栀子花老叶发黄脱落从下至上,有的叶子出现绿色斑点(如图)小白

2021-03-24 05:03:18 字数 913 阅读 3045

1楼:小舞疯疯

叶子变黄是栀子花的常见病之一,许多要素都会引起栀子发黄甚至掉叶。一 栀子花虽是喜湿润环境的花卉,但若浇水过多,使盆土水分太多,会导致土壤中空气降低,根系受伤,就可以使叶片变黄、掉叶。所以养护过程中要特别加以小心。

此外,栀子是阳性花卉,临时在室内摆放一下尚可,较长时间见不到阳光,无法进行光合功能,就会叶发黄。所以春天栀子一定要尽量多在阳光充足的室外养护。二 带花骨朵的花卉是生理活动最为旺盛的时候,既要满足生理繁殖的需要,还要满足生殖繁殖的需要,这都要通过根系输送大量养分提供叶部和花朵发肓的需要,这时要是突然改变养护地环境,或换盆动土,生理平衡会被打破,叶和花蕾无法很快适应新的环境或得到应有的养分,就会出现掉叶、落蕾,甚至死亡。

三 栀子还特别需要铁质的滋润,缺铁会得黄化病。根脚下面有些叶子有点黄,不属黄化病,黄化病首先表现在新叶上,开始呈淡黄色或黄白色,叶脉仍是绿色,慢慢叶片萎缩,甚至会脱落而死亡。所以栀子花必需运用通风、透气好的酸性土壤,在养护中还应该经常喷洒0.

2%-0.5%的硫酸亚铁水溶液以防治出现黄化。四 缺镁亦会引起叶片发黄,特征是老叶开始发黄逐渐向新叶发展,叶脉仍呈绿色,严重时叶片脱落而死。

对这种情况,可喷施0.7%-0.8%硼镁肥防治。

五 光照过强亦会引起叶片发黄甚至脱落。栀枝花性喜半阴,怕强光暴晒,要求有50%左右的荫蔽度,夏季只能早晚直接照射阳光。

2楼:我是最安静那朵

如果是酸碱度不平衡,顶芽和叶片也会发黄。发黄的原因有和多种,看你现在植株的情况只有两项原因:

1、阳光过于强烈,栀子虽喜光,但烈日也会造成叶片受伤。栀子俗称水栀子,喜欢湿度大。烈日下过于暴晒,地面炙烤植株使盆土温度加剧升高,造成失水黄叶。

把花盆放到半阴处,尽量不要放在水泥地面。

2、内膛枝过剩,影响整个植株的通风和采光,植株自我保护落叶。将植株内的内膛枝和瘦弱枝疏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