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假设有一天公司面临倒闭,我们投保人会不会就此倒霉投的

2021-03-24 05:01:09 字数 1611 阅读 2198

1楼:匿名用户

你好,完全不必这样担心。首先,保险公司的经营是受到立法保护的,如果一家保险公司面临破产倒闭的风险,将由保监会和人民法院选择另一家经营有同类业务的保险公司继续经营,投保人的利益不变。

其次,保险公司是最不容易倒闭的公司,保监会定期会对各家保险公司的偿付率进行检查,一般都要维持在150%以上,一旦低于这个值,就会要求保险公司通过各种途径融资,保证有充足的资金用于保险偿付。

再次,保险公司的经营是长期的,是稳定国计民生的重要分子,你看我们国家的几家大型保险公司,几十年来的经营都是很稳定的。

最后说说新华保险,新华是一家发展很快的公司,在应对金融危机、保险行业转型等问题上都先知先觉,刚披露的2011年年报也可以看出,保险四巨头中新华保险去年业务发展最好。新华保险的总资产超过3000亿,是能很好应对各类风险事故的。

所以,您不用担忧,投保是一份保障,就是为了减少发生风险时的损失和忧虑,您因为投保了反而给自己增添心理负担,完全是没有必要的。快乐生活!

2楼:匿名用户

不单是新华保险,凡是经营有寿险业务的保险公司,除因分离、合并外,不得以任何形式宣布解散!可以查《保险法》第九十二条。

新华保险如何退保,交了一万能退多少?

3楼:小呆瓜

不知道你投保有多长时间了,如果超过10天犹豫期,那损失就比较大了,具体退多少就要看保险合同里面的现金价值和分红了。如果是因为缴费能力问题,可以做个保全,也就是减额交清,就是减少或不交剩余的报废,将保额相应的降低

4楼:匿名用户

麻烦了。

如果没有过犹豫期的话,可以全额退款。

如果过了,要看那个保险具体是收多少的保障成本。交了一年的保险,估计退的话,怕也就剩个六七千。

本人是平安保险的,不是帮保险说话。

保险本身是好的,保险的本质也是保障。

保险最大还是在于保障。为自己保障一份,并不是坏事。没有人可以保证不会发生风险,真的出事了,那么也是一种分担,当然人人平安才好。

而且保险交进去的钱还是自己的,如果不是太急用的话,建议留着。这笔钱可以就当作是为以后养老做准备,而且钱放在里面其实也在慢慢增长,不说赚多少钱,但是保值问题是不大的。

看你这一份一年交一万多的保险,光从交费数额上看,应该是一份比较完善的保险,既然保了,就留着吧。以后你们会发现它的好处的。

还是要说明一些东西。

中国人的保险意识非常不到位,而且行业也比较复杂,但总的趋势来说,也在越来越规范。在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清楚地了解保险里面到底包括了哪些权益,毕竟这是花钱买的。可以让业务员来为你们讲解讲解保险利益和责任免除。

就比较明晰了,这样也知道自己到底得到了什么东西。要懂得维权。

5楼:匿名用户

新华保险售后服务不好, 每年缴费后收取缴费凭证非常困难. 为此想退保险, 但交了4万元了, **咨询只能退3万5千多.

6楼:吉星高照

不建议退保,为什么要退保?没有人买错保险,错误的是没有买任何保险。没有特别急用,还是不要退保,退保损失惨重,而且你也没有了保障,最严重的是你刚退了保,风险就来临了,这样后悔就来不及了。

7楼:匿名用户

损失很大,估计最多退7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