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盆兰花 开的花全是绿色不带一点杂色 请问这是什么兰

2021-03-23 21:23:24 字数 1830 阅读 7326

1楼:山野刁民

如果珠和舌都无杂色那就是素心

2楼:匿名用户

这个应该是春兰。春兰是中国最古老的花卉之一,言语不足以形容它的美,干脆买一株回家静静供养吧!春兰不喜欢被阳光直射,平时注意勤浇水。

养护它用的水也是有讲究的:最好使用雨水,如果要用自来水,就要存放一两天,使水中的氯气挥发。一定要悉心养护,它才能开出美丽的花。

拉丁名:cymbidium goeringii

兰科 orchidaceae · 兰属 cymbidium

别名:兰花、山兰、朵朵香、草兰

我有一盆兰花、开的花全是绿色不带一点杂色、请问这是什么兰

3楼:竹杖芒鞋翠云边

春兰(学名:cymbidium goeringii (rchb. f.

) rchb. f.):

为兰科兰属地生植物。又名朵兰、扑地兰、幽兰、朵朵香、草兰,是中国兰花中栽培历史最为悠久、人们最为喜欢的种类之一。植株一般较小,假鳞茎较小,卵球形。

叶带形,边缘无齿或具细齿。花多单朵或两朵,不出架。

花色以绿色、淡褐黄色居多,花幽香。

我有一盆兰花,9月份开花,花为纯黄色,花香。这是什么兰?

4楼:匿名用户

兰花9月份开花,花为纯黄色的应属于——建兰。建兰,又名:四季兰,包括夏季开花的夏兰、秋兰等。

四季兰健壮挺拔,叶绿花繁,香浓花美,生命力强,易栽培。不同品种花期各异,5~12月均可见花。

我有一盆兰花,叶子细长,不开花是什么兰

5楼:琅琊钓叟

兰花没有不开花的品种,如果真的是兰花,是你的养护管理有一定的问题,至于到底是不是兰花,最好你能传张图上来看看。

我家有一盆兰花白叶兰花他叫什么兰

6楼:匿名用户

不上图谁知道是什么品种的兰花,所有的兰花品种都出现过白叶

有种开绿色花的兰花是什么品种?

7楼:苏堤旧事

春兰。春兰(学名:cymbidium goeringii (rchb.

f.) rchb. f.

):为兰科兰属地生植物。又名朵兰、扑地兰、幽兰、朵朵香、草兰,是中国兰花中栽培历史最为悠久、人们最为喜欢的种类之一。

植株一般较小,假鳞茎较小,卵球形。叶带形,边缘无齿或具细齿。花多单朵或两朵,不出架;花色以绿色、淡褐黄色居多,花幽香。

蒴果狭椭圆形,花期1-3月。

生于多石山坡、林缘、林中透光处,海拔300-2200米,在中国台湾可上升到3000米。生于中国、日本、朝鲜半岛南端等。

8楼:不可全戒

一干一花是春兰,之所以一出土就开花,那是因为养殖环境空气湿度低,另外春化不好所致。

9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四季兰,你那应该是营养不良造成的

我这有一盆兰花还没开就闻到香味了,味道有一点浓,请问一下这是什么兰花,值不值钱

10楼:薛进泽

春兰普花,养着闻香吧。

11楼:奥特曼****传奇

感觉就是山里的野兰花,我们老家山上很多

我有一盆兰花,可以带上火车吗?

12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前不久有花友带了好几盆花卉植物从北京坐火车去内蒙古。只要你乘坐的火车是在国内旅行,不出国境海关就没问题。

这种兰花一半是金黄色一半是绿色,兰花叶半边金黄色半边绿色叫什么兰

1楼 胡斯鹅黄 兰花在栽培中出现叶变的 情况是比较多变的,这也就是兰花品种繁多的原因。在大多数情况下,兰花的档次是根据花朵的特性来判定的,奇特的叶子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观赏性。看看这些 http image baidu i ct 503316480 z 0 tn baiduimagedetail w...

这是什么花?紫色的有点像兰花,请帮忙看看这是什么花?紫色的,有点像兰花。

1楼 费修星建元 唐菖蒲,别名 十样锦 剑兰 菖兰 荸荠莲,拉丁文名 vaniot houtt,鸢尾科 唐菖蒲属多年生草本。球茎扁圆球形,其原种来自南非好望角,经多次种间杂交而成,栽培品种广布世界各地。花茎高出叶上,花冠筒呈膨大的漏斗形,花色有红 黄色 紫 白色 蓝等单色或复色品种。 世界各地普遍栽...

我家的兰花开了一朵花,请问这是什么兰花,谢谢

1楼 yoyo猫猫怪 风雨兰名字叫兰,实际上并不属于兰科植物,还有君子兰,蜘蛛兰,葱兰,蟹爪兰,剑兰,米兰,吊兰等也和它一样。 风雨兰喜阴,产于美洲热带,韭兰株高约15 30厘米,成株丛生状。叶片线形,极似韭菜。花茎自叶丛中抽出,花瓣6枚。 韭兰花形较大,呈粉红色,花瓣略弯垂 韭兰呈浓桃红色,成株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