芍药刚刚开花骨朵没多久,花骨朵就变黑了,剥开一看死了,叶子什么都很正常,这是怎么回事啊

2021-03-23 21:22:18 字数 2991 阅读 8142

1楼:宣南遗民

这个季节没有芍药长花骨朵的

2楼:百度用户

有虫子爬到花蕾里面去了。

芍药刚刚开花骨朵没多久,花骨朵就变黑了,剥

3楼:荣荣和平

以前浇水多有点沤根,吸收不上来水分养分就会这个样,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比较好,控制浇水,土不干不浇水土干一点没关系

4楼:匿名用户

我的也是!不知道还会不会长花苞了!

我十天前种的芍药苗,今天以有花骨朵了,就是叶子还卷着,是什么原因?

5楼:景阮

是底肥不足导致的叶片生长不良。施肥吧,芍药喜欢大水大肥。

6楼:匿名用户

叶片长的良好,但芍药花骨朵枯萎的原因:

一、花期土壤干燥,花蕾容易凋萎。故内花期浇水要容适当多一些,经常保持土壤湿润,但整个生长期浇水不能过多,否则肉质根易腐烂。

二、缺肥。芍药喜肥,早春发芽后应及时追施一次腐熟液肥。待花蕾长到黄豆粒大小时,再追施一次以磷肥为主的液肥,以促使花芽分化,同时要注意及时疏蕾。

若此时未施追肥,常因养分不足,导致花蕾凋萎脱落。 芍药对光照的要求虽不太严格,但将其栽植在遮阴地方也易引起徒长,植株细弱,开花少而花质差。因此应注意将其栽种在向阳处。

7楼:匿名用户

可能和温度变化有关的生理病害,也可能是病毒病,有虫子没,很多么?

芍药花骨朵停止生长后生长了叶子,是怎么一回事? 10

8楼:無鍅恋

芍药(学名:paeonia lactiflora pall.),别名别离草、花中宰相,属五桠果目,芍药科芍药属芍药组多年生草本。

块根由根颈下方生出,肉质,粗壮,呈纺锤形或长柱形,粗0.6~3.5cm。

芍药花瓣呈倒卵形,花盘为浅杯状,花期5~6月,

我家的芍药花都顶花骨朵了,可是这些天发现有的叶子蔫了花茎也蔫了有的刚发芽的也蔫了怎么回事呢?

9楼:匿名用户

1、它属于肉质根系,含水量很高,耐旱怕涝,花卉蔫了原因是,浇水太多,涝伤根系,肉质根已经腐烂不少。 2、浇水没有浇透,留有死角。

我买了一盆康乃馨,刚开始花开的很好,后来叶子越来越黄,花也是开到一半就不开了。现在花骨朵和叶子都干

10楼:菱舞心月

检查叶子背面有没有针尖大小的带点红色的小虫子。如果有,就是红蜘蛛,买点蚍虫啉兑水喷洒。

如果没有虫,那就换换土。

种的茶花,开花的花朵都变黑色枯萎了,还没有开花的花骨朵也有发黑情况,叶片也发黄,这该怎么防治? 10

11楼:深浅且深浅

茶花花骨朵发黑变干,扒开根部,观察一下,看有否烂根。另外,温度过低、浇水不当、光照不足和病虫危害,均会导致茶花有蕾不开花,花骨朵发黑变干,甚至落蕾。

1.病害问题

(1)具体原因:这是最可能的一种导致发黑情况的缘由之一。这种植物容易感染一种病,叫做"炭疽病"。

感染后,随着情况的慢慢加重,植株的叶子会变得越来越像烧焦了一样。并且,落叶的情况也会日渐加重。

(2)解决方法:如果是病害的问题,那么首先我们得将这些发黑的叶子收集起来,并且统一进行焚烧。这样,清除掉传染源,情况可能会有所缓解。接着,再喷洒一些药剂,可能植株就会慢慢恢复。

2.虫害

(1)具体原因:这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原因。任何植物遇到害虫的危害都可能出现黑叶的现象,这种植物也是这样。

危害一步步加重之后,发黑的部位会越来越大。这样,水分输送就会被抑制,叶子最终会变干、落下。

(2)解决方法:对于这种情况,处理的方法跟第一个差不多。先将病叶处理好,然后喷药。

3.水分问题

(1)具体原因:上面已经说过了,有两种情况。一是水太多了,导致根部缺氧,后来便导致叶子发黑。第二个情况是水的质量问题,也可能会使叶子变黑。

(2)解决方法:第一种情况对应的措施自然是减少水量,然后加上通风。对于第二种,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feso4)溶液。

4.肥料问题

(1)具体原因:也要分两种情况,一种是量太多,另一个也是浓度太高。

(2)解决方法:针对上述两种不同的情况,一次性使用的肥料不宜太多,浓度也要低。简单来说,可以用"薄肥勤施"来概括,可喷施翠姆叶面肥进行缓解改善。

12楼:匿名用户

你的茶树遭虫了,必须打防茶叶病虫害的药物。具体什么药物好,你得到当地的农科所去咨询,方能知哓。

叶片长的良好,但芍药花骨朵枯萎了

13楼:就酱挺好

芍药忌涝,水淹6-10小时全株即枯死。因此栽棺应选择地势高燥通透的地方,土层深厚,排水良好,疏松肥沃,中性或微碱、微酸性的砂壤土或轻壤土为佳。重粘土、盐碱土不宜。

忌连作。于前茬收获后进行深翻整地,深40厘米以上,并施人发酵过的厩肥作基肥,四周开好深排水沟。

栽植时,根要舒展放人穴中,填入细土到一半时,将根稍上提,使根系与土密切结合。栽植深度以根茎芽平地面为准,过浅过深均不适宜。过深则芽不易顶出土面,生长也不旺盛,过浅则根颈露出土面,夏天曝晒,植株易干枯死亡。

14楼:匿名用户

叶片长的良好,但芍药花骨朵枯萎的原因:

一、花期土壤干燥,花蕾容易凋萎。故花期浇水要适当多一些,经常保持土壤湿润,但整个生长期浇水不能过多,否则肉质根易腐烂。

二、缺肥。芍药喜肥,早春发芽后应及时追施一次腐熟液肥。待花蕾长到黄豆粒大小时,再追施一次以磷肥为主的液肥,以促使花芽分化,同时要注意及时疏蕾。

若此时未施追肥,常因养分不足,导致花蕾凋萎脱落。

芍药对光照的要求虽不太严格,但将其栽植在遮阴地方也易引起徒长,植株细弱,开花少而花质差。因此应注意将其栽种在向阳处。

15楼:考客资料

你可以看下,

浇的什么水

栀子花没开花骨朵就掉了怎么回事,为什么栀子花花骨朵没开花就掉了?

1楼 诗缘雅韵 浇水多或氮肥多都会引起掉花蕾的,在出花蕾后要施磷钾肥,经常喷水保持枝叶湿润。 为什么栀子花花骨朵没开花就掉了? 2楼 栀子 茜草科,栀子花属。 习性 喜温暖 湿润气候,不耐寒。喜光也稍耐半阴,蔽荫下叶色好 指在室外光线条件下 。喜排水良好 轻松 肥沃的微酸性土壤。 栀子喜肥以施薄肥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