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串为什么要戴左手,手串是佩戴在左手还是右手

2021-03-23 20:19:36 字数 2136 阅读 1096

1楼:银刃

无论是不是文玩人,但凡喜欢戴手串、手饰的朋友,多多少少都知道手串要戴左手,而稍微有研究一点的,还知道有“左进右出”这个讲究,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又有没有道理呢?

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吧

1手串为什么大多戴左手

从实际的角度上讲,当然因为大部分人都习惯使用右手干活,相反左手则多数是起辅助作用,相对来说活动也比较少,所以人们便将手串戴在左手上,这样干起活来自然也就比较方便。

2从宗教的角度上讲,左手在道教中认为是“善手”,在佛教中则被看作代表着吉祥,所以将手串戴在左手上,一方面会给自己带来发运,也像是提醒自己要时刻拥有善良的心。

3从风水的角度上讲,正是上文我们所提到的“左进右出”的讲究了,风水学上一般认为,财气是从左侧进,从右侧出,如果将手串戴于左手,有招财改运之作用,反之如果戴到右手,那可能就是散财了!

4“左进右出”就一定对吗?

其实这个讲究也是得分情况的,比方说目的就是要招财,那么戴左手就是对的,因为进财嘛,但如果是要辟邪、消除负能量,那么戴右手就更合适了;还有一种说法,有人则认为宝玉石、金银戴于左手能招财,而木串类最好则是戴右手,能出晦气除病气。

所以说戴左还是戴右并不是绝对,主要还是视乎你想要达到的目的吧。

5其实对于文玩人来说,玩手串、戴手串,无非开心就发、自在就好。我觉得戴左手确实能带来好运那就戴;我觉得戴右手更顺手,那也很好,如果事事非要讲究得那么透彻的话,你让左撇子情何以堪!

2楼:李可心

只足因为右手不太方便

左手带手串和右手带手串有什么区别

手串是佩戴在左手还是右手

3楼:匿名用户

戴手串有很多说法,根据你的描述,一般男的是戴左手,也可以戴右手,左手是增福,右手是避祸。开过光的手串男、女都戴左手,这是佛家的说法,而为什么说女子戴手串是在手呢,其实这是一种约定成俗的习惯,男左女右,戴手串有很多说法,比如说时辰,环境。

手串戴左手还是右手

4楼:宇宙外的三道题

一般来说,左手被认为是“善手”,所以可以选择戴左手。但是,日常生活中一般没有那么严格的规矩,还是看个人喜欢。在佩戴的时候,最重要的还是有一颗诚心。

保持心境的平和,能为大家带来许多益处。

5楼:一冉滢文

首先,如果是已经开光过的小叶紫檀应该戴左手上,这是佛家不成文的规定。佛家有一种理论叫“左进右出”,把左手称为净手,把右手称为污秽手。如果是平时作为装饰作用,可以依据个人喜欢自行选择。

戴小叶紫檀最大的乐趣是盘玩,但是小叶紫檀怕水怕汗,盘玩时必须戴手套盘玩,少盘多放,小叶紫檀的盘玩绝对是个很缓慢的过程,这需要很大的耐心,因为一般需要几年的时间,最少也要一年以上的时间。想要把自己心仪的小叶紫檀手串盘玩成漂亮的包浆效果,选择一串上品的小叶紫檀盘玩为首要条件,但是市面上大多是仿冒品居多,除了少数类似儿孙福这种大品牌能买到真品。

............

............

6楼:匿名用户

这个没有男左女右的说法。哪个方便戴哪个。

为什么女人的左手不能随便戴珠宝手串?

为什么银手镯要戴左手?

7楼:妙招朵儿

不管有钱没钱,银手镯都不能随便戴,不是迷信,不清楚会有**烦银手镯戴哪个手好,银手镯的正确戴法,银手镯的保养方法,佩戴银手镯的注意事项,银手镯的清洗方法

男人戴这种木手串一般戴左手还是右手的?

8楼:一冉滢文

看你所在场合,喜事类戴左手,转运增福,浊气晦气场合戴右手,去晦气。其实小叶紫檀对佩戴哪只手没有太多的讲究,看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戴,不过个人建议佩戴在不经常用的手上比较好,大部分人是左手,因为虽然小叶紫檀木质坚硬,但是有时候比如在桌子上磕磕碰碰还是会损伤表层,还有就是小叶紫檀不能见水,有时候洗碗什么的也不方便,所以戴在不常用的手上比较合适,现如今除了一些类似儿孙福的大品牌,其他地方很难看到**。

9楼:匿名用户

根据个人习惯'没有特别讲究'

10楼:被意念左右

男左女右!这句话你从来没听说过吗?

手串是佩戴在左手还是右手,手串:戴什么?戴多少颗?左手还是右手?有何讲究?

1楼 匿名用户 戴手串有很多说法,根据你的描述,一般男的是戴左手,也可以戴右手,左手是增福,右手是避祸。开过光的手串男 女都戴左手,这是佛家的说法,而为什么说女子戴手串是在手呢,其实这是一种约定成俗的习惯,男左女右,戴手串有很多说法,比如说时辰,环境。 手串 戴什么?戴多少颗?左手还是右手?有何讲究...

手串戴左手还是右手,手串:戴什么?戴多少颗?左手还是右手?有何讲究?

1楼 宇宙外的三道题 一般来说,左手被认为是 善手 ,所以可以选择戴左手。但是,日常生活中一般没有那么严格的规矩,还是看个人喜欢。在佩戴的时候,最重要的还是有一颗诚心。 保持心境的平和,能为大家带来许多益处。 2楼 一冉滢文 首先,如果是已经开光过的小叶紫檀应该戴左手上,这是佛家不成文的规定。佛家有...

银手镯要戴在左手还是右手,为什么银手镯要戴左手?

1楼 匿名用户 戴哪只手都可以。你戴银手镯就是为了招财?那你还不如带黄水晶。银手镯一般有辟邪和除湿的功效。 2楼 匿名用户 左手。做事情的时候方便些,如果你是左撇子的话,就带右手吧 3楼 赵仪邛宇 如果只戴一只,应戴在左手而不应是在右手上 如果戴两只,则可以左右手各戴一只,或都戴在左手上 如果戴三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