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菜好几个夏季开胃菜谱,夏天吃什么菜好 推荐几个夏季开胃菜谱

2021-03-23 20:00:54 字数 1848 阅读 2664

1楼:y神级第六人

夏季开胃常用的菜肴有哪些

夏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一个问题,就是当夏季的时候我们很多人都是没有胃口的,所以夏季的时候我们就要吃一些能开胃的凉拌菜,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比较常见的凉拌菜。

爽口芹菜丝

原料:芹菜500克,鸡蛋一只。

制法:芹菜洗净,擦细丝。鸡蛋磕入碗中,搅匀,放锅内煎成饼,取出切细丝。芹菜丝、蛋皮丝中调入白糖、白醋、香油,拌匀即食。

特点:甜酸适口,黄绿相衬。

田间三爽

原料:白萝卜200克,胡萝卜150克,黄瓜150克,盐、味精、白糖、葱油、香油各适量。

制法:白萝卜、胡萝卜、黄瓜洗净,用刨片机刨成薄片,改刀成面条状,放冰水中浸泡10分钟捞出。把盐、味精、白糖、葱油、香油入碗中搅匀,倒在菜上。

特点:色泽醒目,口感脆香。

香油芥菜

原料:鲜芥菜500克,白糖、米醋各适量,青萝卜200克,白菜帮三片。

制法:鲜芥菜洗净擦细丝,放坛子内加糖100克,米醋20克,青萝卜顶刀切圆片。把白菜帮、萝卜片放入坛子口盖严,焖约24小时,取出,淋几滴香油即可食用。

特点:甜酸辣香,爽口开胃。

炝莴笋丝

原料:莴笋500克,胡萝卜10克,花椒20粒,花生油、盐、味精、糖、米醋各适量。

制法:把莴笋去皮洗净,切细丝,胡萝卜切丝;花椒放入油中,制成花椒油,捞出花椒粒。把盐、糖、味精、醋搅匀,倒在莴笋丝上,淋上花椒油,装盘上桌。

特点:酸辣脆香。

鲜泡心里美

原料:心里美萝卜300克,野山椒、白醋、白糖、盐、味精各适量。

制法:把心里美萝卜洗净,在菜板上左手按住萝卜,右手执刀,左手滚动,刀跟进,旋转一圈,将萝卜皮旋下,切块。把野山椒、白醋、白糖、盐、味精调匀,倒入萝卜皮中拌匀,放保鲜盒中,置保鲜4~5小时,装盘食用。

特点:凉爽,酸脆。

上面这些夏季的凉拌菜都是色香味比较好的菜肴,这些菜肴都是比较时候我们夏季开胃的菜肴,所以我们应该在夏季胃口不好的时候多吃一些

2楼:匿名用户

夏天的开胃菜可以吃一些清淡的,比如土豆丝

3楼:匿名用户

豆角烧茄子,皮蛋拌豆腐,油焖大虾,卤菜,凉拌黄瓜,凉拌黄豆,等等

夏季有哪些开胃食谱?拜托了各位 谢谢

4楼:勇素芹代雨

黄瓜皮蛋汤,很不错,清香,还有...绿豆汤,麻婆豆腐也可以...很多喔

夏天没什么胃口,都不知道吃什么才好?有哪些养生食谱呢?好像做些比较开胃可口的菜吃哦!

5楼:失落

一般来说,夏天多暑多湿,人们经常会出现头沉重、抑郁、倦怠、胸闷、胃口不好等症状。夏季饮食宜清淡,可多吃具有清热利湿作用的食物,如绿豆粥、荷叶粥、红小豆粥等,或用冬瓜与莲叶、薏米共煮汤喝。此外,要多开窗通风。

夏天昼长夜短,很多人睡得晚,起得晚,把生物钟打乱了。只***充足的睡眠,才能维持身体各项机能正常运转。夏季睡眠养生要顺应自然界阳盛阴虚的规律。

早起、午睡,可以弥补睡眠不足。建议成年人每天保证7小时高质量的睡眠。 夏日饮食不宜过饱,通常只吃七八分饱即可,但一定要注意全面、均衡地搭配营养。

另外,夏季气温高,剩菜剩饭易被细菌污染,所以新鲜菜最好新鲜吃;生吃瓜果,应洗净削皮;用来切熟食的刀、板要和切生肉、生菜的分开。同时,要多饮水,增加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摄入。 很多人存在这样一个误区:

由于夏天出汗多就懒于运动了。其实夏季仍需坚持适量的运动,但不应在阳光下运动,要及时补充水分。饭后1小时再运动,且运动不宜太剧烈,可选择散步、慢跑、游泳等运动。

6楼:鹿妤典夏兰

酸菜鱼,辣子鸡,泡椒鸡爪,酸豆角炒米鸭,酸辣土豆丝,酸辣鸡杂

夏天吃什么肉菜好菜谱有哪些,夏天吃什么菜最好菜谱

1楼 双鱼哎呀呀 夏季家常菜谱 玉米汁浸肉松豆腐 用料 100克,玉米粒100克,山水豆腐1盒 约500克 。做法 将玉米粒加冰200克打成汁,隔渣 将隔好的玉米汁与肉碎同煮熟后,淋在蒸熟的山水豆腐的面上即可。特色 清香嫩滑,是一道简单营养的夏日美食。 教路 要掌肉碎握好玉米汁的浓稠度,过浓会腻口,...

夏天的凉菜怎么做好吃,夏天小凉菜的做法,夏天小凉菜怎么做好吃,夏天

1楼 匿名用户 1 金针菇拌黄瓜 2 芹菜 海米 木耳 粉丝加盐 鸡精 醋 蒜末凉拌3 海木耳 黄瓜 火腿丝 加蒜 醋 香油盐 鸡精凉拌4 熟牛肉 莴苣 加蒜末 醋 盐 鸡精 香汕 凉拌5 黄瓜 胡萝卜 木耳 粉丝 加蒜末 醋 盐 鸡精 香汕6 豆腐 蒜末 芝麻酱 盐 鸡精拌在一起 夏天小凉菜的做法...

夏天了什么凉菜最好吃,夏天适合吃什么凉菜好

1楼 黄昏的夕阳 材料苦瓜1条,白糖1匙, 陈醋,生抽两匙,盐适量,小葱5根,姜1块,蒜5瓣,花椒粒20粒,八角2个。 凉拌苦瓜做法 苦瓜洗净,去瓤,切条 烧一锅水,水开后,放苦瓜焯烫10秒左右,捞出,趁热放盐 生抽 糖 陈醋拌匀 炒锅倒适量油,冷油,放入葱 姜 蒜 花椒粒 八角,小火慢炸,随油温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