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一次次对对乌鸦说好话,为的是骗到乌鸦嘴里的肉,这真是 歇后语是什么

2021-03-23 18:30:45 字数 557 阅读 6892

1楼:一滩新约

狐狸吃了乌鸦嘴里的肉-油嘴滑舌

相关介绍:

乌鸦与狐狸的故事出自克雷洛夫寓言里面的故事。讲的是有只乌鸦偷到一块肉,衔着站在大树上。路过此地的狐狸看见后,狐狸大肆夸奖乌鸦的身体魁悟、羽毛美丽,若能发出声音,那就更当之无愧了。

乌鸦为了要显示他能发出声音,便张嘴放声大叫,而那块肉掉到了树下,狐狸跑上去,抢到了那块肉。

扩展资料

“狐狸吃了乌鸦嘴里的肉-油嘴滑舌”这样的歇后语告诫人们遇到别人的阿谀奉承,花言巧语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冷静地思考,不要轻易相信,不可盲目行动。否则吃亏上当,中别人圈套,后悔莫及。

人往往有一个弱点,就是喜欢听别人的称赞。即使这种称赞言过其实,夸大其词,我们也照单全收,喜乐于听。喜听赞言无可厚非,但因此骄傲自大,自然对自己不利。

别有用心的人会利用这点达到自己的目的,正如狐狸一样。所以人要有自知之明,对自己有客观的认识,对别人的称赞有理性的判断。

2楼:匿名用户

狐狸吃了乌鸦嘴里的肉——油嘴滑舌

来自网络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