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照相机和手机照下来不一样 和镜子照出来的也不一样

2021-03-23 17:36:48 字数 5418 阅读 9292

1楼:山里有只大狗熊

原因有以下几种:

1、镜头焦距与广角畸变:相同传感器上使用不同焦距的镜头,在样片的对比下会有明显的差异 。无论是定焦镜头,还是变焦镜头,在目前所有的照相机镜头中,当焦距在85mm以下时,或多或少地存在着畸变像差的问题,知道焦距越短畸变像差就越大的问题了。

数码照相机和手机照像在镜头、处理器、像素等等有很大区别,照下来当然会不一样。

2、冻脸效应与左脸效应:静态脸相对动态脸没那么有吸引力的现象称为“冻脸效应”。大脑对一个相貌进行处理时还会综合面貌特征在不同位置、角度下的数据,将其平均化,形成一个立体抽象模型,当再见到该面孔时,大脑会自动筛选相貌特征与脑内建立的模型相匹配。

而动态的面孔更容易激活相貌识别匹配的神经机制,会让人觉得动态的面孔看着更自然、舒服。相机产生至今的时间相比人类大脑进化的历史可以短到忽略不计,所以大脑对于相貌的处理是需要动态信息的,静态的脸会带来很多的“不真实”情况。

3、**效应与镜像:镜中所看到的是假像,即左右颠倒的人像。经常照镜子会让大脑熟悉此像,便不易发现与真像的差别。

并不是说反转的镜像不真实,而是因为**效应,大脑活动的习惯性偏差导致的判断不那么“真实”。

2楼:立港娜娜

因为立体物体和平面图像是有差异的关系。在镜子里看自己时,是立体的,也就是3d;而用手机或照相机拍的**就成了平片的,这两者是不一样的。

数码照相机和手机照相在镜头、处理器、像素等等有很大区别,当然照下来不一样。镜子照会因角度的不同有大小不等的变形和信息的损失也会不同了。

3楼:匿名用户

首先,别人有可能是安慰你,实际上照相照出来的并不好看,当然,大部分人夸人上相的原因是因为这个人本身就长的不好看。希望你是少数人夸的那一部分。

其次,你觉得镜子好看是因为你能够控制自己的角度,控制自己的表情,但是照相的话你就不清楚了,你也不知道你这样表情好不好看,不好看照相的人也不会告诉你,他们只负责照。

第三,至于手机,像素低分辨率低看不清当然看芙蓉姐姐都觉得是美女。

最后,美丑不是你自己说了算,好不好看是别人看,你自己觉得自己再美你也看不到,自己觉得丑自己也看不到,美了养别人的眼,丑了耀瞎的也是别人的眼。楼主淡定。

4楼:匿名用户

数码照相机和手机照像在镜头、处理器、像素等等有很大区别,当然照下来不一样。镜子照会因角度的不同有大小不等的变形和信息的损失也会不同了。

为什么我每次照相(不管是手机还是照相机)找出来的**和镜子里不一样

5楼:匿名用户

广角镜头一般有球形畸变,表现为被摄主体的中心被放大,边缘向后闪,影像较小,镜头离被摄主体越近这种情况越突出。高档镜头校正较好,低档的镜头这种情况更明显一些。你说的情况多是**,镜头离你的头部过近造成的。

可以将镜头离远些,让别人为你拍摄。

6楼:匿名用户

如果不是镜子故意有弧度,或者相机变形的问题,那可能是心理问题了。照镜子时你

是可以动的,可以变换不同的姿势来调整到你觉得好看的状态,就是你是在“以静观动”。而照相是静态的,你老在看你同一个动作或者表情,再好看的**也会越看越不自然,就是“以动观静”,当然越看越不好看了。

7楼:匿名用户

试试把距离放远点,变形会小点。

为什么手机照相机照出来的**和镜子里的自己不一样呢

8楼:神机妙算猪

这跟**,白平衡,包括相机镜头畸变都有关系,所以,不必太在意相机里的自己哈

9楼:爱飞爱玲

lz我和你一样……尤其是只照脸的时候……哭

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用相机照不就得了!或者把手机离得远一点,似乎越近越容易失真

10楼:匿名用户

这属于一种错觉吧,人眼的像素大约在5亿可相机才专业的也不过千万左右相差太大,还有就是相机的采光等等专业的手法也会影响到**的效果。

11楼:鼻涕吉他手

**里的你和别人眼里看到的你是一样的,你看到镜子里的你是左右颠倒的,不信你举起右手看镜子里的你举哪只手,还有就是人的五官不是绝对左右对称的,所以镜子里左右颠倒的你和**里的你肯定是有细微区别的。

为什么手机拍照和自己照镜子完全不一样,哪个才是真实的。完全感觉是两个人啊!

12楼:丿柳岸

镜子和**都不那么真实。

①**效应与镜像:

曾经,罗伯特·扎伊翁茨(robert zajonc)这位心理学家对**效应进行了总结描述:人们会单纯因为自己熟悉某个事物而产生好感。扎伊翁茨测试了许多东西,包括形状、面部表情,甚至是无意义的词汇,都证明了这一效应。

镜中所看到的是假像,即左右颠倒的你。经常照镜子会让大脑熟悉此像,便不易发现与真像的差别(并不是说反转的镜像不真实,而是因为**效应,大脑活动的习惯性偏差导致的判断不那么“真实”),比如:左右眼大小有细微差别,高低眉,鼻梁嘴唇侧歪,咬肌大小不同等。

于是乎,当你看惯了镜中的自己后再看**……

“艾玛,咋那么丑(_)”;

“这根本不像我啊! ”;

“马蛋,心机婊故意把合照中我最丑的那张po出来(ノ=д=)ノ┻━┻”

……愤慨不强烈?那请欣赏下图三位美女——

**效应就这样狠打一脸。看人像时,大脑首先处理特征性较强的五官,一旦其符合大脑平时处理的结果,便会自觉过滤掉实际不真实的内容。(人像倒立但眼睛嘴唇符合正立时大脑对其的识别;阅读文字时大脑几字一并扫描,发现特定词汇后便忽略了字的乱序排列)

再来张撒切尔夫人的**好好感受下——

所以,人们生活中看镜子中自己的次数一定比看**多,自然只会更接受镜子中那个左右反转假像的自己。然而,在发现照镜子感觉自己美美哒的巨大谎言后,**也并没有诠释最真(chou)实的你……

_(:з」∠)_ _(:з」∠)_ _(:з」∠)_

②冻脸效应与左脸效应:

由加州大学和哈佛大学的心理学家发现,静态脸相对动态脸没那么有吸(piao)引(niang)力的现象称为“冻脸效应”。

大脑对一个相貌进行处理时还会综合面貌特征在不同位置、角度下的数据,将其平均化,形成一个立体抽象模型,当再见到该面孔时,大脑会自动筛选相貌特征与脑内建立的模型相匹配,而动态的面孔更容易激活相貌识别匹配的神经机制,会让人觉得动态的面孔看着更自然、舒服。相机产生至今的时间相比人类大脑进化的历史可以短到忽略不计,所以大脑对于相貌的处理是需要动态信息的,静态的脸会带来很多的“不真实”情况。

我想这三位一定不会承认这是他们生活中最“真实”的面孔。

很多明星照相时都倾向把脸微微右侧,这可能是因为人们认为左边是最好看的一边。这一结论是科学作家山姆·基恩(sam kean)得出的,他声称我们的左边比右边更具表达性,因为左边是由大脑负责情绪的区域所控制。(然而答珠的证件照居然都是偏向右脸,所以这里只是给大家一个侧脸上镜的方法,至于侧向哪边,答珠觉得因人而异)

③镜头焦距与广角畸变:

相同传感器上使用不同焦距的镜头,在样片的对比下会有明显的差异 。“无论是定焦镜头,还是变焦镜头,在目前所有的照相机镜头中,当焦距在85mm以下时,或多或少地存在着畸变像差的问题,知道焦距越短畸变像差就越大的问题了。”此话引自:

所以,长焦镜头拍的人像相比短焦(广角)应更加接近真实本人。

手机的前置摄像头都是超广角,而且成像已经过反转处理,就跟照镜子一样,还自带美颜效果,于是乎得出一个结论:

前置镜头拍的**=镜像+冻脸+广角畸变+美颜修图

σ(дlll)实在太口怕了!

那么,怎样才能看到最真实的自己呢?

④可实现的认知真实自己的方法:

方法很简单:

但有几点需要注意:手机请用后置镜头录像,最好与人头齐高,距离应在3.5m以上,环境光线柔和,活动范围尽量使人在成像区**,自动白平衡若不准,可手动调节至与人眼观察的相近。

人动起来时一定要自然,像平时生活那样,把镜头当成朋友的眼睛看,说几句口头禅,假装思索,表现愤怒,或者回眸一笑……

13楼:mc绅士

以手机后摄像头拍出的**为准,照镜子折**两次,别人看你真面目就折射一次

14楼:琴琴瑟鸣

其实只要你像素好,肯定都是一样的,

在镜子的自己和用手机照出来的自己为什么看起来不一样?

15楼:匿名用户

这是因为立体物体和平面图像是有差异的关系。

在镜子里看自己时,是立体的,也就是3d;而用手机或照相机拍的**就成了平片的(如果拍摄距离不够,还会产生畸变,这样子就更难看),这两者是不一样的。别人看到的形象,就是在镜子里的形象,因为别人看到的人是立体的。

有时是立体的好看点,有时是平面的好看点,不能一概而论,所以在拍电影或电视剧的过程中,导演在选演员时要先试试镜头,就是这个道理,要看演员上不上镜,也就是说看平面的效果好不好。

扩展资料

从科学的角度来说,手机拍照和镜子里确实是不太一样的。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人们在照镜子的时候,看到的自己并不是真实的样貌,而要更好看一些。

这是因为每个人都有一颗爱美之心,这也是人之常情了,所以人们在照镜子的时候,就会把自己想象成好看一些的样子, 这就是传说中的脑补画面。而在镜子里看到的是自己经过内心美化过后的样子,这也是人们对美的一种追求。

另外,人们照镜子虽说是实打实的用自己的双眼去看的,但是心理方面也有很大一部分的影响因素。可以发现,当心情不同时,看到的自己也是不太一样的。

通常来说,当人们有个好心情的时候就会很乐观地把自己想象成更好看一些的样子。当然,如果心情很差的话,那么结果就会恰好相反了。

16楼:墨涵爸

因为再好的相机也不能保证照出和原本100%不变的画面,何况是手机。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你很nice 目前应该是眼睛的分辨率或像素远远超过相机手机之类,别人看你和你看镜子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镜中距离两倍

17楼:匿名用户

手机的镜头能和眼睛比嘛,再说了你站在镜子前照相,你想想相当于照多远,把焦距调近点看看!~

为什么手机照相和镜子里不一样

18楼:桥梁abc也懂生活

原因:眼睛照的是立体,手机照的是平面

,但是平面也可以经过光线,颜色深浅来达到立体效果,这就要取决于拍照的技术了,还有眼睛是几十亿像素是1000万像素手机不能比, 但是不是说拍照一定难看 很多人拍的**都比本人美观的缘由就是要有一定的技巧了 尝试斜向上45%玩**,估量拍出来效果会很好。

19楼:匿名用户

那个是因为镜子是反射光线。比较亮。而手机照相的摄像头感光都是没镜子好的,所以看起来有时不好看啦。哈哈,采纳哦

20楼:匿名用户

镜子里的相当于你的手机摄像头在前面,反之就是在后面,效果当然不一样,你的样子是后面的摄像头拍的是真是的你,呵呵

21楼:张子涵

那朋友你的意思是不是眼睛看到的是真的?

为什么镜子和照相机照出来的效果不一样

1楼 匿名用户 楼上的几位,敢问你们真的思考过楼主的问题了吗? 就我自己的经验,在镜子中的自己,是因为你是双眼去看的,所以你所感知的图像是三维图像,立体的。而 所表现的只是二维图像。更接近你用一只眼睛去看到的。 相机有时候会把人拍变形,但通常情况下不会。简单的说照相机照出来的东西就是用二维空间尽可能...

为什么照镜子和用手机拍照感觉不一样,哪个才是真正的

1楼 匿名用户 照镜子,人眼看的是动态画面,大脑对图像有个处理的过程,有一定 美化 的成分 顾影自怜嘛 相机拍照,是瞬间状态的凝固,如果拍摄时机掌握不好,效果可能比较差 另外,人眼看东西的视角与手机相机镜头的视角是不同的。因为二者的等效焦距是不同的。这也会影响成像效果的 手机相机的镜头一般都是广角镜...

为什么用手机拍自己和照镜子的自己不一样

1楼 匿名用户 您好!是因为反光度不同 角度不同都是真的。 不考虑清晰度之类原因的情况下 更真实。 因为镜子中的你和实际上的你左右方向是相反的。 本人最真实。因为镜子的影像比本人要好看些 而手机拍出来的 可以用美美图修改达到最佳效果 手机 因为看镜子的话在自己脑海中印象都被潜意识美化。 所以手机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