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君子兰的叶子都是方向,对称长的,但我家的是无规则,转

2021-03-23 17:22:30 字数 3572 阅读 3980

1楼:百蕙子鹃

这是光照没有控制好造成的。

一般来说,叶片齐不齐,要从新叶长出开始调整,一般老叶子的生长周期已过,很难调回中间位置了。如何能把君子兰养成"正视成开扇,侧看一条线。

方法一、控制光照,也就是说通过调整盆的朝向改变叶片生长角度,当发现叶片稍偏一点时,就将盆转180,反复换方向,以此达到"侧看一条线"的目的。对于这种方法,有人说一周一换,也有人持别的观点。我相信大家说的都有道理,只是自家的养植条件不同,光照时间不同,光照强度不同,生长速度不同,导致换方向的时间不同而已。

还有兰友把叶片平行于光照方向,并定期转换180度,最终的结果也达到了合叶片整齐的目的。总的来说,控制光照是养君子兰的最基本手段,但这种方法的换角度时间要因人、因环境而异,光照强了,生长速度快了,换方向的时间就要短一些,而且稍不注意,就会有叶片偏出。

方法二、更多的养家是用硬纸板或锡箔纸进行对折,把生长过程中偏出的叶片边部包起来,然后用曲别针或松一点的小木夹固定,以此控制偏出的那部分叶片的生长,如果光照适度,几天后会归回到中间位置。硬纸板或锡箔纸的宽度一般为叶片宽的三分之一左右为宜。在长春的君子兰养植户基本是通过前面两种手段来控制叶片的整齐程度的。

使用这种方法,当叶片要归位时,就应把包夹物去掉,以免调整过度,缓冲的生长过程就可以使叶片刚好归到中间位置。

方法三、对两年生以上的君子兰,也有兰友用木夹、粗的漆包线(比如外面包皮的铝线)、宽的带子等把倾斜的叶片人为地强行拉正。但这种方法有时会损伤叶片,使之失去美感。用这种方法的人一定要小心,以免撕破叶尖,或伤到叶边,甚至拉断叶片。

注意,当叶片快要归位时,就应把包夹物去掉,叶片会靠生长的缓冲力刚好回到原位.如果等叶片回到正位再去掉包夹物,就会导致叶片调整过度,歪到另一侧.

2楼:匿名用户

有向光性啊,你多转动花盆啊,叶子朝着阳光长的

我家这君子兰怎么长这样呀?叶子细长细长的。是品种不好还是什么问题呀?

3楼:匿名用户

都细长到不像君子兰了,恐怕是品种异化了

4楼:匿名用户

不是君子兰,君子兰叶子宽,也没这么长,你这个可能是别的兰草,不管是君子兰还是其他兰草都不需要用支架

5楼:钢都花圣

逆光看不清。不像君子兰。若是也是垂笑君子兰

6楼:百度用户

这不是君子兰。它是另一种花:对对红。

7楼:匿名用户

叶子看不清,可能是垂笑或者沼泽。都属于君子兰

8楼:我在临时

这不是君子兰这是葱头花

君子兰叶子向两边长,不往上长,怎么回事?

9楼:晨木

你的意思是叶子不挺拔,显得软塌塌的是么?

10楼:匿名用户

两种原因:1.品种,例如和尚、日本串子;2.养护,缺少顶光、缺水等。

我家君子兰中间的小叶子一直不长是什么原因?

长的很像君子兰 但叶子细长 像一侧长 谁认识这是什么花啊

11楼:玉家的猫

朱顶红春季开花。估计颜色是普通的土红。

http://baike.baidu.***/view/15742.htm

说是君子兰的也太过分了吧。不要为了几分忽悠人家啊。

12楼:燕子燕子

应该是‘对红’,叶子是一对一对长的。 它的根茎应该是个球似的。

13楼:匿名用户

这就是君子兰,只是品种跟市场上大众的日串不是一个品种,应该属于技师类,**太模糊了

14楼:人就爱花钱

这不是君子兰,是兰花的一种,开大红花

请问我家这个君子兰是什么品种啊?为什么一片叶子中间长了条线?

15楼:孙小悟空

彩兰。是君子兰基因突变的变异品种,

有的呈现一道道的线,有的则是一半白一半绿。

现在成了杂交热点品种。

君子兰叶子长的很旺,但不开花是什么原因?

16楼:y颖哥哥

1 君子兰在短日照条件下易开花。烈 日暴晒,夏季阳光直照会得日灼病,抑制 生长。每年59月应在阴棚下或无阳光 直接照射的半阴环境中培育。

2 君子兰适宜温度是1525度,温 度过高、空气过干燥、通风不畅,就不能 正常生长甚至受害,就不能开花。天气干 热应将君子兰置于通风凉爽、空气气较为 湿润的地方,并向叶片及周围环境喷水, 以降低温度、增加湿度;霜降前,当温度 降到10度左右时,必须入室,室内温度 宜保持在15度左右,以安全过冬。

3 君子兰喜疏松、透气、排水良好、 的土质。若土壤板结,排水不畅,会导致 烂根。应该每年春天换一次土,最好购买 君子兰专用土栽植。君子兰专用土是腐叶 土,极适合君子兰的生长。

4 君子兰虽不十分喜肥,但如果缺乏 合适的肥料,就不能开花。栽植时要用腐 熟有机肥作基肥。也可用葵花籽一把均匀 施于盆土周围不接触根部的地方可缓缓释 放肥料供君子兰吸收。

成令君子兰,在生 长旺季要多施磷钾肥,每十天左右一次, 连施34次,冬天可将磷酸二氢钾洒在 盆土表面的周围,可促进育蕾开花。如氮 肥施用过多,尽管叶子是很绿很大,看上 去挺壮仍不能开花。现在已有专门用于君 子兰开花的肥料**,也可购买使用。

5 日常管理 君子兰要仔细照料。每 年春天要换一次土,平时浇水不可过多, 夏季更应控制浇水;要注意叶面清洁以促 进光合作用,可经常用柔软的布沾茶叶水 轻揩叶片,可保持叶片油亮有光泽,也有 利育蕾、开花。如果君子兰能注意到以上 几点,特别是注意多施磷钾肥,就定能年 年开花。

我想买君子兰,君子兰哪个品种的名贵好看? 30

17楼:额谢欢

传统的名贵品bai

种有:花脸、du和尚。 较名贵的品种有:zhi彩色君子兰、鞍山dao兰、佛

专光兰、长春兰等。属

(君子兰的**还要从株型、板面、平整度、亮度及脉纹等方面评定。) 花脸君子兰 和尚君子兰 22

一般人们喜爱花大色艳的君子兰,花呈宽漏斗状,花瓣先端外翻或成匙形,为上品

花形小,呈小筒状,花瓣先端直立的为次品

花色一般以朱红、桔红、杏红色为上品;呈杏黄、桔黄色的为次品。花单粗壮呈柱状为上品;扁窄呈剑状为次品

18楼:btl笑口长开

有平板直射,黄油匠,技师短叶,宫廷短叶,七彩西施,腊板西施等。

叶子比较长的君子兰是什么品种

19楼:

一般是由于莳养环境温度偏高造成的,当莳养环境温度高于25度时有些品种的君子兰叶片徒长较厉害;叶片变得细弱、无刚度,一是由于缺钾肥造成的,二是由于冬季室内通风少、温度高、叶片长势过快造成的。建议增加光照、逐渐的给予通风(但切记不能放在冷风口吹),有条件的话可以适当追施一些钾肥或复合肥(化工肥料浓度宜淡不宜浓,以免烧根)、适当降低环境温度。

20楼:好静不好动

看不太清,极有可能是朱顶红。你搜下朱顶红**看看吧

为什么我的君子兰叶子长的不对称,为什么君子兰长出的新叶子不对称

1楼 田千寒 君子兰的栽种要求是达到 正看成扇,侧看成线 的标准,这样才美观。你的君子兰的叶子参差不齐与光照是有关系的,如果一边的叶子长到对面去了,就把它调过来,让它背对着阳光,这样它又会反过来长向阳光的地方。当然,君子兰是不喜强光的,不要放在太样下。 君子兰的叶子发黄,可能是缺少养分,也可能是你的...

这是什么花,叶子有点象朱顶红,这是什么花,没图,这个花和朱顶红非常像, 地下是球根,春天叶子出土,长的型像君子一样的叶对生,叶子

1楼 七团吧细毛 鸢尾属,单子叶植物纲,百合目,鸢尾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有块茎或匍匐状根茎 叶剑形,嵌叠状 花美丽,状花序或圆锥花序 花被花瓣状,有一长或短的管,外弯,花柱分枝扩大,花瓣状而有颜色,外展而覆盖着雄蕊 子房下位,胚珠多数,果为蒴果。 这是什么花,没图,这个花和朱顶红非常像, 地下是球根,...

梦见别人家院里有棵大树,特别好,做梦梦见家院子附近长了好几棵大树,但是都死了,别家的都很正常。求解释 5

1楼 夏汪林 梦见别人家院里有棵大树,这两天最好不要多插手别人家的事。因为亲切的为对方设想却可能被泼一头冷水。看来还是自扫门前雪是最安稳的了。 而且周围似乎隐藏著一些陷阱,对周围的状况感到不安,行动前需先仔细观察才不致落入圈套。暂时不要排定重要行程,整理一下周围事物即可平安渡过一天。 2楼 百度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