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少数民族,为什么大部分用人单位不用维族回族藏族,反而录用蒙古族满族朝鲜族苗族壮族土家族等民族

2021-03-23 16:51:42 字数 6148 阅读 8936

1楼:匿名用户

有的是因为有食堂的单位需要单独设食堂或餐具,成本提高了。

还有就是因为民族习惯有很大不同怕不好沟通。

还有的真是被坑过,就不敢用了。

2楼:鬼子炮楼

文化更加包容的民族才更适合于团队合作与团结

3楼:抹不净的痛

同样是少数民族。很多路甘为都不用维吾尔族,这个可能和地方的少数民族有关吧。就比如在某个地方,哪一种民族。

做事比较不厚道。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的话,用人单位当然会选择比其他的少数民族了。当然也不是每个人都。

出现这样的状况,只是以前有人。做的太绝了,很多用人单位都吃过亏,所以就对维吾尔族有反感而已。

4楼:匿名用户

因生活习惯汉化程度原因吧,还有就是宗教问题,维族回族藏族都是宗教民族,忌讳多,麻烦

5楼:匿名用户

也不见得大部分用人单位不录用,正好是你遇到的公司不录用,多数公司还是照样录用的。

6楼:梦里见到你哎

我们公司用了回族人,饭堂专门开了一个清真窗口

为什么除了蒙古族、汉族、藏族、回族、满族,其他都不是国民党统治全中国时期中华民族的最高五族呢?

7楼:匿名用户

因为这五族是主流,其它族是分支。

我是回族~~请问蒙古族 满族 朝鲜族对我们怎么看

8楼:

我就是满族的

我哥的同事是回族的,我们关系都挺好的,东北这少数民族混居,互相有什么习俗和禁忌基本上都知道,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也都找回族饭店或者是只有烤牛肉的朝鲜饭店

至于民族血统和组成方面的问题,看下面的地址http://****yich.***/ysls/class108/class109/200607/9461.html

9楼:第三贵族

我是满族的,自古以来满蒙回藏就是一家。而且回族的血统可以说是混血最厉害的民族,回族人是由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多种民族成分在长期历史发展中形成的民族,是信仰伊斯兰教的阿拉伯人、伊朗人以及突厥语系民族到中国之后跟蒙古族、维吾尔族及汉族相融合产生的民族,他们从唐代开始经由陆路与海路各自的地方来到中原生活,并渐渐与汉人同化。大约於距今600年前的元末明初,今日的回族人口开始成型。

相对于汉族,我们的血统可以说都是“异族”,因为最本质的,祖先都不一样。我对回族、蒙古族、朝鲜族等少数民族同胞还是感觉很亲切的。

10楼:秋浦街

回族是混血的,是波斯人,阿拉伯人,维吾尔族人和汉族人到中国宁夏一带结合的后代,元代产生的新民族哦。我们历史书上学的

11楼:

我是蒙古族的

不知道别人怎么想

反正我是把你们当同胞看

和别的民族一样

没什么区别

民族歧视? 呵呵

只听说过国外有这回事

国内还真没听说过!

12楼:匿名用户

我是朝鲜族,回族的烧卖很好吃啊!然后,我们家附近的清真饭店里的一个回族男孩,很可爱~

朝鲜,回族是兄弟!

13楼:小小芥子心

现在回汉基本上血统差不多。几千年的通婚,那一点点阿拉伯血统早就融合了。我觉得回汉还是很近的。你不提的话,我脑子里面跟本就没有这些观念。中国人是最没有种族歧视的民族了。

14楼:兔大爷要提问

大家都生活在中国,不过各自的宗教信仰和文化传统不同。没有什么特别的看法。

15楼:谜学家

我是朝鲜族~我是没有什么种族歧视之类的东西啦~大家都是文明人~

好奇的是………………您怎么会问这个问题呢?

16楼:匿名用户

我是满族,清时期,有句口号:满土蒙回藏是一家,尊重民族信仰/

17楼:

我是朝鲜族的,我们都是一家人啊.

18楼:べr已

没什么看法 中国56个民族都习惯了

19楼:

我是朝鲜族,从来不歧视或者差别其他民族 以及外国人。各民族有各民族的文化历史,对所有民族文化 都很感兴趣。

20楼:匿名用户

我是朝鲜族 回族和别的少数民族和我们都是一家人

21楼:匿名用户

我是蒙古人,我觉得你们跟汉人没有区别

22楼:匿名用户

中华各族兄弟一家亲!!!

23楼:匿名用户

没什么想法,,连我自己自己都管不住,还闲的管别人啊,,呵呵

24楼:匿名用户

朝鲜族学生,其实对回族这个民族不太了解啦。不过以前学过回族的传统之类的。对此的印象大概就是很美的民族吧

蒙古族 回族 壮族 维吾尔族 藏族 苗族 彝族 布依族 朝鲜族 满族

25楼:敌后方

汉族是人多瞎胡乱 鸡多不范蛋

26楼:匿名用户

我说咋少个民族呢,远离把汉族忘了,晕

维吾尔族,回族,彝族,朝鲜族,蒙古族,壮族,藏族那个族人最少

27楼:宙斯6u撙

楼主提到的这七个少数民族中,朝鲜族的人口最少。

朝鲜族的人是中国人吗?

28楼:yangzhi涯

从国籍上说,拥有中国国籍的任何人,都是中国人。而朝鲜族主要分布在朝鲜、韩国、中国、日本、美国。

只能说有部分朝鲜族人是中国人,他们拥有中国国籍,这部分人,主要分布在中国东北,一般是双语教学,汉语肯定会说,韩语大部分没有被完全汉化的人会说,根标准的韩语有细微差别。

朝鲜民族(朝鲜文:,英文:korean),又称韩民族(韩字:)、朝族、高丽族等,是东亚主要民族之一。

朝鲜民族主要分布在朝鲜半岛及中国、美国、日本等地区,是朝鲜和韩国的主体民族,两国共有七千多万人口。除朝鲜、韩国,朝鲜民族人口过百万的国家有中国和美国,朝鲜民族人在该四国的称呼分别为:

韩国:韩国人()、韩民族()

朝鲜:朝鲜人()、朝鲜民族()

美国:韩裔美国人

中国:朝鲜族()

"朝鲜族"(朝鲜文/韩字:)的称呼特指中国少数民族朝鲜族,是拥有中国国籍的中国人,根据2010年中国第六次人口普查资料,朝鲜族约有183万人。根据2012年美国人口调查局的调查,韩裔美国人约有170万人。

29楼:正贤

q:朝鲜族人是中国人吗?

要知道一个人是哪个国家的,就应该看那个人的国籍。民族和国籍不沾边。就像我们国家有56个民族都是中国人一样,朝族也是其中之一。

q: 会韩语吗?

朝鲜(北朝) 、韩国(南韩)他们国家除了改过国籍外,都是朝鲜族。用的语言也都是…这种的。北朝说话听起来比较生硬,南韩就加入了许多外来语(普遍都是英语翻译过来的)中国的朝族则有很多都是汉语翻译过来的词。

中国的朝族集中在东北三省。不管是哪个地方的朝族都会有一点不同,比如有些地方口音有点不同就像方言那种的吧?差不多那样。

韩剧就像普通话,都能听懂。就像我们大陆电视剧里都是说的普通话那样的。但我听不懂延边那边的朝族说的话。

q:会中文吗?

上学都会学中文,在中国怎么可能不学最基本的国家语言呢!东北这边都有朝族学校,在朝族学校就学双语,汉语和民族语(我们都说是语文或者朝文)。然后再学习一门外语。

考试的时候汉语就考mhk,高考就考语文。这是朝族人上朝族学校的情况。还有些上汉校,他们就跟汉族一样高考考试的都一样是汉语文,也不加民族分。

(我一般跟我朋友聊天都是朝汉混着说的,方便)

30楼:阳阳阳阳

我是朝鲜族,第一母语是朝鲜语,不是韩语,但也会说

韩语,韩语里面夹杂大量英文外来语,且口音也不一样,朝鲜族语则受到汉语的一定程度上的影响,与韩语有较大差别,第二母语是汉语,还有会一些外语,英语日语。

朝鲜族是中国人,祖先在清末到**期间,朝鲜韩国建国前就已经进入中国领土耕作声息,所以与韩国朝鲜无关,既不是朝侨也不是韩侨,所以我国建国以后,朝鲜族被zf承认是合法公民和中国合法少数民族,虽然加入中华民族的时间比较短,有些老一辈(能活到现在的已经不多)对朝鲜半岛会有一些感情,但是年轻一代已经很认同中国了,对朝鲜半岛几乎没感情,无论是法律还是情感归属上,都认同自己是中国人,这种问题以后请你无需再问,这个问题只有朝鲜族是中国人,无可非议,请你们这些少数的汉人把我们朝鲜族当做是中国同胞,再问这种问题的同时就证明你的内心不认同朝鲜族是同胞,仍然当做是外国人看待,ls的不要不胡说八道,破坏民族团结,ls的不是中国人他是日本鬼子。

31楼:鬼子炮楼

民族与国籍无关。

中国的朝鲜族是中国人,**的朝鲜族是**人,日本的朝鲜族是日本人。

韩国的朝鲜族是韩国人,朝鲜的朝鲜族是朝鲜人。

32楼:匿名用户

中国的朝鲜族属于56个民族之

一。所以当然是中国人。说到语言,朝鲜族集中的地区,母语是朝鲜语。

上学的时候也是从朝鲜语开始学习。至于韩文和朝鲜语都是一样的语言。只是叫法不同,韩国人说自己是韩国语,北朝鲜人会说自己是朝鲜语。

听起来有点不一样,那是因为他们都是方言 中国不也有各地方言吗?

33楼:匿名用户

朝鲜族的绝大部分人都在中国土生土长,甚至和汉人通婚。就比如说我,我爸爸是朝鲜族的,妈妈是汉族的,就完全都汉化了。我平时都说汉语,甚至不太会说朝鲜语。

朝鲜族既然在中国成长,由中国国籍,那就属于中国人。无论是什么少数民族,还是外国移民的,只要心在中国,国籍在中国,就永远属于中国的大家庭。

34楼:seven丶

什么族不重要,汉族不一定是中国人,有可能是新加坡人,美国人,日本人等等,还有可能不是人,重要的是你拥有哪国国籍。民族和国籍没有什么直接关系。

35楼:匿名用户

都什么年代了居然还有人问这么愚蠢的问题。朝鲜族就是中国人,国外的朝鲜族不叫朝鲜族一般叫高丽族,朝鲜族大部分都是朝鲜的日强强占期为了逃难,或者为了抗日移居我国东北三省。东三省的朝鲜族大部分都是抗战英雄的后裔。

朝鲜族是我国56个民族之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36楼:赌东道哦

是中国人,但论归属感,还是偏于韩国,毕竟韩国比东北有钱多了,在韩国有亲戚的朝鲜族,有工作能力之后大部分前往韩国赚钱,毕竟东北太穷了。

37楼:学同金

我也是朝鲜族,我的母语是朝语。我们拥有中国国籍,所以的确是中国人。我们肯定会汉语。我在吉林

38楼:匿名用户

心里开明点好吧!你可以说朝鲜族是中国人,但绝对不是汉族人。但中国这个大地上是由56个民族构成的,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习惯和生活特点,但都是中国人,都是在这个环境下生活的人,如果没有朝鲜这个国家,我觉得他们就和普通的中国民族一样,但有民族的国家就又有情感的归宿,就像华人一样,这都是正常的!

不同的是我们都是几乎一模一样的人种,且文化都差不多,比起日本都更相近。中国作为大国我们一样也是大国里的人民,团结是最重要的,如果中国像阿拉伯一样四分五裂相互制约那可把老美和日寇给乐坏了,所以中国大地上的中国人有责任和义务保护自己的国家利益!而不是在那里比比,家里人哪个算,或者地域黑…没有意义!

就算汉族也有汉奸,少数民族也有脑门子一热自己都快上优秀民族的塔尖了……但大部分都得遵守如长江之水滚滚东流去,流到大海不复还的不可逆的规律,你我屁民的自恋的小思想漩涡又能漩多高?

39楼:匿名用户

朝鲜族的人是中国人。朝鲜族分为中国的朝鲜族和韩国的朝鲜族。中国朝鲜族的语言和韩国人的语言是不一样的。因为韩国语里有大量的英语,而中国的朝鲜族不是。

40楼:匿名用户

我们朝鲜族两万烈士的鲜血还不能说明我们是中国人吗? 我们延边山山金达莱 村村烈士墓 不是说着玩的 抗日战争后代留字 我也曾经是中**人 有必要还是

41楼:悘

朝鲜族人拥有我国国籍 即中国朝鲜族 朝鲜语和汉语都会 一般都是双语教学

拥有**或者南韩的国籍即**/南韩人 他们不自称朝鲜族 而是大韩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