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成吉思汗和鹰课文急急急,成吉思汗和鹰读完课文后,你有什么想法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1-03-23 14:15:34 字数 2662 阅读 8936

1楼:cissy嘻嘻

成吉思汗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位著名的君王和勇士。

传说,有一次成吉思汗骑马去森林里狩猎,很多朋友陪伴着他,仆人带着猎狗跟在后面。

森林里回荡着猎手们的呼喊声和欢笑声,他们希望满载而归。

成吉思汗的手腕上站着他最喜爱的鹰。那鹰是被训练用来打猎的,只要主人一声令下,他就飞向天空,环顾四周,寻找猎物。如果它碰到一只鹿或一只兔子,就会像箭一样冲下来。

成吉思汗和猎手们骑着马在林子里转了整整一上午,但他们没有打到原来想象的那么多猎物。

中午的时候,他们走散了。估计其他人都按原路走了,成吉思汗选择了一条近路,在两山之间的峡谷中穿行。那只宠鹰已不在他的手腕上,它在前面飞行,他认得回家的路。

当时天气很热,成吉思汗感到口渴得厉害。他多希望找到一汪清澈的泉水解解渴,可是炎热的天气已经把所有的山间小溪烤干了。

他终于看到有水从岩石边滴下,上面应该有个泉眼。在潮湿的季节里,这里总有一条急流倾斜而下,可是现在只是一滴一滴地往下滴水。

他高兴极了,从猎袋里拿出一只小杯子,去接那慢慢滴下的水。

他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接满一杯水。他把杯子送到嘴边,准备一饮而尽。突然,“嗖”的一声,他的杯子被打掉了,水全洒在地上。

成吉思汗抬头一看,原来是他那只宠爱的鹰干的。

这只鹰一直在他的上空盘旋。

成吉思汗捡起杯子,又去接那水滴。这次他没有等多长时间,只接了半杯,就把杯子举到嘴边。这只鹰有俯冲下来,把他手中的杯子撞掉了。

这次他有点生气了。他又接了一次,那只鹰第三次撞翻了杯子。成吉思汗可是真的生气了。

“你怎么敢这样?”他大声嚷道,“看我不抓到你,拧断你的脖子!”

他又接了一杯水,“喂,我说老鹰啊,这可是最后一次了。”

他还没说完,鹰就飞扑了下来,扑掉了他手里的杯子。成吉思汗气急败坏,他摘下弯弓,仰天向老鹰射去。只见老鹰在空中一抖,惨叫一声落了下来,血流满地死在主人的脚下。

“这就是你的下场。”成吉思汗说。

但当他寻找杯子时,发现杯子掉到两块岩石之中,够不着了。“无论如何,我都要喝点泉水。”他自言自语地说。

然后,他开始眼陡峭的石壁爬上去,寻找水源。他爬得很费劲,爬得越高,口渴的就越厉害。

他终于爬到了山顶,那里确实有一池水,可是有个什么东西躺在了池子里,几乎占满了整个池子。原来是一条粗大的剧毒死蛇。

成吉思汗愣住了。他忘记了口渴,回头呆呆地看着躺在岩石下的那只可怜的,死去的鹰。

“那鹰救了我的命!”他大声喊道,“可是我是怎么回报他的呢?我把他杀了啊!

”他懊悔不已,沿着势必爬下来,小心翼翼地拾起死鹰,放进自己的猎袋。他自言自语:“今天我得到了一个沉痛的教训——永远不要在发怒的时候处理任何事情。”

成吉思汗和鹰读完课文后,你有什么想法?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楼:笑天恋

在课文中,作者抓住老鹰四次打落成吉思汗接的水,故事情节,成吉思汗的固执与鹰的忠诚之间的矛盾冲突不断把文章推向高潮,最后峰回路转、以毒蛇的出现唤出了成吉思汗面对错误的悔悟——永远不要再发怒的时候处理任何事情。既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也体现出了成吉思汗对自己这种做法的后悔,体现出了成吉思汗对这只鹰的感激之情。

3楼:匿名用户

工作是自己做的,它并不难

五年级课文《迟到》和《成吉思汗和鹰》2课的形近字。急急急!!!过了今天就不要了!!!!!急急急!!!

4楼:匿名用户

词语:冶炼 凌空 鞍镫 嘶鸣 ** 发痴 罕见 裹挟 豌豆 青稞 屹立 领略 抵御 陶醉 苍茫 忧郁 闪烁 游弋

5楼:爐心溶解

作业要自己做,这不难

6楼:匿名用户

可以查字典呀,或是动动你的大脑。不要动不动问别人。

仿写 成吉思汗和鹰 急急急急

7楼:欧诺青儿

成杰思汗展翅高飞,如同鹰。

8楼:匿名用户

在文字中,作者抓住老鹰淘汰四成吉思汗水,故事情节,“成吉思汗顽固的忠诚之鹰之间的冲突继续的文章推向了高潮,终于峰回路转,出现蛇唤出处理任何事情时,成吉思汗面对错误忏悔 - 从来不生气。只能告诉我们的真理,但也反映了成吉思汗的遗憾,反思自己的做法成吉思汗这只鹰感谢。

9楼:匿名用户

期中考试试卷发了下来,看着成绩,心里喊着,噢,好可怜的分数,哎,我平时为什么不认真学习,拿起试卷开始认真的检查错误,从现在开始要认真学习,用以弥补自己的过失。

五年级课文《成吉思汗与鹰》是一片记事的文章,将描写成吉思汗对待错误这一部分内容作为读写结合点,组织学生品读理解明白“看,喊,拾”三个动作和自问自答都表达了成吉思汗犯错误后的后悔不已,让学生明白抓住人物的动作语言可以表达人物的心情。

不需要必须有这三个字

10楼:匿名用户

是什么呢?什么问题啊

成吉思汗和鹰的故事

11楼:匿名用户

https://m.baidu.

***/s?word=%e5%bc%93%e7%ae%ad&from=1018914a&lqsource=-1&dmaseid=dmaseid70001&qid=00000000a15c1a69&sa=gh_wise_zhidao

跪求竹子作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楼 半村凌子 竹子,是一种平凡的植物,它既没有玫瑰那娇艳的花朵,也没有茉莉那迷人的芳香,有的只是翠色欲流的外衣和挺立的身躯。有人说玫瑰最美,也有人说兰花最美,而我却觉得竹子最美。它虽然不艳丽多姿,但很朴实。 它只会默默无闻地为人们做贡献 把自己的 孩子 给我们当食品,自己的 身体 给我们做材料,自...

求文言文自我介绍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楼 匿名用户 妾太上老君之裔也,猥字舒晴。舒者,舒迟也。《礼》云 君子之貌舒迟。 非 窈窕淑女 之谓也。晴者,潘安仁所谓 微雨新晴 者也。 从师傅于新星之庠,探窔奥于术数之科。其为人也豁如朗畅,唯情义所感。好观夫仵作侦缉之术,窃慕福尔摩斯之为人,引为型范。 他日有成,或习为业亦未可知。然又仰夫搦翰...

阅读短文变的答案急急急急急急,美丽的白桦林阅读短文答案,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快快快 有分

1楼 匿名用户 1 4 2 3 1 6 7 5 8 2 悠闲和顿时收敛 3 通过间接询问父亲是否赞成到农村去搞乡镇企业,来让父亲答应女儿4 1 指代女儿要到农村去搞乡镇企业2 是埋怨女儿通过这种手段欺骗他,让他支持女儿去农村。 5 马市长虽然知道大学生去农村是一件光荣的事,但是当得知自己女儿要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