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图纸中每个小方格代表一针,然后格子里有字符代表颜色,在格子的其中一边有波浪线,代表什么

2021-03-23 13:33:46 字数 5247 阅读 4568

1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勾边 去问下卖您十字绣的老板

2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勾边 也可能是裁剪线 你秀的什么 应该说清楚点 或者逛街没事顺路去问下卖您十字绣的老板 希望对您有帮助

十字绣的方格图中图1个的格子是代表一个全针

3楼:匿名用户

一个格子的四个孔交叉走完线就是一个全针,也就是一个“x”,随便一条斜线就是1/2针,也就是“/”或者“\”。依次类推,1/4、3/4针就这么得来了。

明白了么?

4楼:冧夕

一个小方格就是最基本的格子 就是一个十字 一个全针

这很难理解吗

5楼:放羊小娃娃

一个格子是一针,有半针的有全针的,图纸上有表明什么线有什么针秀。x”,这是全针”,随便一条斜线就是1/2针,也就是“/”或者“\”。依次类推,1/4、3/4针

请问十字绣图纸上的一个格子里有两个颜色符号应该怎么绣啊?

6楼:匿名用户

1、是半针绣,绣法是一格里只绣一半,绣另一半要换线。

2、十字绣(cross stitch),英[krs stit]、美[krs stt] ,是用专用的绣线和十字格布,利用经纬交织的搭十字的方法,对照专用的坐标图案进行刺绣,任何人都可以绣出同样效果的一种刺绣方法。十字绣是一种古老的民族刺绣,具有悠久的历史。在中国许多民族的日常生活中,一直以来就普遍存在着自制的十字绣的工艺品。

由于各国文化的不尽相同,随着时间的推移,十字绣在各国的发展也都形成了各自不同的风格,无论是绣线、面料的颜色还是材质、图案,都别具匠心。

7楼:断孓旳

如果图上很多这样的话说明是混秀,就是把两股不同颜色的线和在一起绣这些格子,如果不是很多,并且在两种颜色的分界,那就是各绣1半,上面有朋友说绣1/4和3/4,那样轮廓就不明显了,绣一半时要先绣对角线那针,再让针从格子最中间出来,出来后线压住刚才的对角线之后再绣下去,另外一半也是这样绣,这样的话不会显得很挤,并且轮廓明显,比1/4和3/4的要好看些。

8楼:守望梦境

这个要具体看图才知道,如果这种情况是出在两个颜色的交界处就是两种线分别绣1/4针和3/4针,如果不是在交界处就是两种线混绣

9楼:手机用户

一般这种情况都是出在边缘处尤其是圆形物体,可以一个绣1/4针,一个绣3/4针。根据两侧的颜色选择每个颜色绣一边。

10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图纸上应该都是有注明哪种线号用几股线的

11楼:吉雪天晴

应该分别绣两个3/4针

12楼:0o泡泡小悠

是混秀,就是用那2个符号的线,要是14ct的 一样一根,要是11ct的 ,看底下线号哪个号在上面的用2跟下面的号用一根

13楼:匿名用户

我个人理解是一个是1/4针,一个是3/4针。

但我通常都只绣1种颜色,如果不影响的话。

14楼:哈哈打呼噜

找到颜色相对应的线,两股和在一起绣,最好不要打卷,否则效果不好

15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是把两个色号的线一起锈

十字绣,一个格子里有两种颜色,要怎么绣

16楼:匿名用户

有这种绣的,不是错误,是混合的颜色就比如画画一样的,不会看不见两种不同的颜色的,只要绣的时候把线理顺就有2种颜色的绣效果了,十字绣有的图就 是要混合绣的……

17楼:匿名用户

你应该根据你布料的大小来决定。比如中格的两种颜色的线比例为:1:2 也就是说哪种线多一些那就用两种线,少的那种颜色就用一种线。不知道这个答案你是否满意!

18楼:匿名用户

应该不存在这种问题,如果有也是错的,按照你的看法秀就行了

十字绣图中,一个格子中有两种颜色,该怎么绣?

19楼:匿名用户

十字绣每一个小格子都是由两个交叉的对角线组成的。所谓四分之三针法,就是绣一个格子的四分之三。即先绣出一个方向的对角线,然后,另一个方向的对角线绣一半。

这就是四分之三针法。我这样说,能明白吗

20楼:紫礼辜婉

你好。这个是四分bai

之三针。是在一个du小格内绣两个zhi四分之三针。绣法是dao,所绣回颜色的第1针起答

针在符号所在角,落针在小格的中心,第2针同全绣相同。另一个颜色第1针起针也是在符号所在角,落针也在小格中心(两个颜色落针同在一个位置),第2针与另一个颜色的位置相同。

十字绣小格子里两种颜色,都各占一个小角?

21楼:匿名用户

十字绣的针法不多,只有全针绣,半针绣,四分之三针绣,法国结,沟边。你描述的有点像是四分之三针,但又不准确,不如发个图比较好。

22楼:水无月青澐

四分之一绣啊,把小格子当成一个大格子那样绣半针绣

23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不是很清楚,各占一个小角,跟半针相比较呢

十字绣财神图勾边怎么勾

24楼:小小灰狼爱上羊

将面料对折两次找到交汇的中心点

,对照整个绣图的中心点,在面料上的中心位置绣上第一针(每一个小方格代表一个十字针,要保证十字针的压线方向一致)。 每一幅十字绣图纸上都有以符号或色块标记的符号,不同的符号代表不同颜色的绣线,请仔细辨认线号表中的符号,然后按要求选择绣线。

十字绣绣法**步骤/方法

1将面料对折两次找到交汇的中心点,对照整个绣图的中心点,在面料上的中心位置绣上第一针(每一个小方格代表一个十字针,要保证十字针的压线方向一致)。

2每一幅十字绣图纸上都有以符号或色块标记的符号,不同的符号代表不同颜色的绣线,请仔细辨认线号表中的符号,然后按要求选择绣线。

3针法主要有 全针(十字叉x),半针(half stitch),四分之一针(1/4x)和勾边(back stitch),勾边是走直线的,用来勾图案的轮廓,一般是最后绣勾边。

4绣图中,多数是以色块表示全针,以斜杠表示半针(斜杠的颜色就是全针色块的颜色,符号还是图中全针的符号,不过当符号 是白色的时候就不是很好辨认了,要仔细区分)。

end十字绣绣法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一:绣线由6股线组成,取线的时候是一股一股抽出来,穿一股到针上对折即为2股。绣布的规格不同,格子的大小也不 同:

14ct是说一英寸(2.54厘米)有14个格子,一般用2股线绣格子、1股线勾边,用26号针绣;11ct是说一英寸(2.54厘米)有11个格 子,一般用3股线绣格子、2股线勾边,用24号针绣。

不作特别说明的一般都是14ct用2股线绣格子、1股线勾边。

二:起针或结束 时均不要打结,应留出1cm左右的线头在面料背面相互压牢,注意不要使线头纠缠成团。绣的过程中绣线不应带的过紧,否则容易把洞眼拉大。

三:有些绣图边 上有2行阴影部分,表示与上下左右相邻的绣图重叠,便于连接,请不要把重复部分绣上去。

家里挂十字绣《财源滚滚》好吗

25楼:百度用户

今天告诉大家家里挂十字绣《财源滚滚》好吗?

是很不错的,还可以

带来财运。好

将面料对折两次找到交汇的中心点,对照整个绣图的中心点,在面料上的中心位置绣上第一针(每一个小方格代表一个十字针,要保证十字针的压线方向一致)。

每一幅十字绣图纸上都有以符号或色块标记的符号,不同的符号代表不同颜色的绣线,请仔细辨认线号表中的符号,然后按要求选择绣线。

十字绣绣法**步骤/方法

1、将面料对折两次找到交汇的中心点,对照整个绣图的中心点,在面料上的中心位置绣上第一针(每一个小方格代表一个十字针,要保证十字针的压线方向一致)。

2、每一幅十字绣图纸上都有以符号或色块标记的符号,不同的符号代表不同颜色的绣线,请仔细辨认线号表中的符号,然后按要求选择绣线。

3、针法主要有

全针(十字叉x),半针(half

stitch),四分之一针(1/4x)和勾边(back

stitch),勾边是走直线的,用来勾图案的轮廓,一般是最后绣勾边。

4、绣图中,多数是以色块表示全针,以斜杠表示半针(斜杠的颜色就是全针色块的颜色,符号还是图中全针的符号,不过当符号

是白色的时候就不是很好辨认了,要仔细区分)。

end十字绣绣法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一:绣线由6股线组成,取线的时候是一股一股抽出来,穿一股到针上对折即为2股。绣布的规格不同,格子的大小也不

同:14ct是说一英寸(2.54厘米)有14个格子,一般用2股线绣格子、1股线勾边,用26号针绣;11ct是说一英寸(2.54厘米)有11个格

子,一般用3股线绣格子、2股线勾边,用24号针绣。不作特别说明的一般都是14ct用2股线绣格子、1股线勾边。

二:起针或结束

时均不要打结,应留出1cm左右的线头在面料背面相互压牢,注意不要使线头纠缠成团。绣的过程中绣线不应带的过紧,否则容易把洞眼拉大。

三:有些绣图边

上有2行阴影部分,表示与上下左右相邻的绣图重叠,便于连接,请不要把重复部分绣上去。

十字绣里要是一个格子里只有一半,这个该怎么绣啊

26楼:匿名用户

是表示3/4针,一般先绣那个1/4针,绣1/4针时,从小方格的一个角把针穿到绣布上面,再从方格的中间将绣布穿透扎下去。然后再补上一针1/2针。注意,十字绣要求全部的x走向都应该一致,可是3/4针的长边没有固定走向,完全依照图纸的设计,所以当有冲突的时候,可以选择先绣1/2针然后再补上那个短的1/4针,以达到完美的效果。

27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 应该是 “半针绣”吧

28楼:匿名用户

十字锈好象都是满格的 要不就不叫十字锈了

29楼:匿名用户

十字绣里要是一个格子里只有一半,这个该怎么绣啊您好 您说的这种一个格子里只有一半有符号的情况应该是绣3/4针的。

30楼:勾遐思局绫

按图绣,印章的字都绣不到孔,你如果绣的孔中字反而会变形,这个绣法比较难,绣工不好,即使你绣出也不好看,会破坏美感,你可以先不用绣,等你裱框的时候,让店家帮你绣,他们都会帮你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