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梨木和花梨木的琵琶音色上差别大吗?为什么花梨木贵好多啊,好

2021-03-23 13:21:36 字数 5416 阅读 8253

1楼:流年亦飘渺

你好哟~恩,音色差别大不大在于木材,因为木材也分三六九等。如果是最好的铁梨木和最差的花梨木那么差距当然不大。按照琵琶的档次来说,花梨木比铁梨木高一个档次,音色固然也应该更好。

最好的木质琵琶材料应该是小叶紫檀,**自然也不菲。好就好在更有收藏价值、观赏意义、音色上,当然那要看你干什么用了,如果只是练习,我觉得只要买普通白木或者色木就可以了

铁梨木和花梨木有什么区别?琵琶选哪种木好铁梨还是花梨?

2楼:匿名用户

音色最好的是正宗的缅甸红木,最贵的是玉做的,通体是玉做的,只有面板是木头的。小时候学琴见过一次,也就用过那么一次,90年代初卖6000还是8000来着。花梨木的琴是最普通的了,至于铁梨木...

印象不深了,好像比花梨好一点。

3楼:匿名用户

这要根据你的用途来定,先要说明一下你种琵琶是食用的,是做木材的,还是药用的,如果是食用的或药用的就选花梨,如果是做木材用的就选铁花梨.

花梨木琵琶和铁梨木琵琶有什么区别?

4楼:云忧雨

花梨木的更有收藏价值!!!

**应该也会高一些

5楼:5无为无畏

是材料上的不同

参考http://bbs.huain.***/viewthread.php?tid=74270

6楼:匿名用户

材料不同 本质差不多

铁梨木和酸枝木的琵琶区别

7楼:day忘不掉的痛

区别如下:

1:颜色

首先要从颜色上来区分不同,花梨类材色红褐至紫红,比较均匀,射线组织同形,无异形射线组织倾向,通常单列。红黑酸枝木类材色红褐至紫红或黑,比较均匀,常夹杂有深色条纹,射线组织通常同形,异形倾向明显,通常2列,单列射线较少。2:

气味要去闻它们散发出来的气味,花梨木类木材多有辛辣的芳香气味,而刺猬紫檀有的还有臭味;而红黑酸枝类则多有浓郁的酸香气味。

3:重量

因为它们的密度不一样,所以重量也就不一样了,花梨木类属于紫檀属,包括七个树种,分别是刺猬紫檀,越柬紫檀,印度紫檀,安达曼紫檀,大果紫檀,囊状紫檀,鸟足紫檀,花梨木类的树种后面都带有“紫檀”字样,既然同属于一个属一个类,这七种木材有很多相似之处。市场上常见的有刺猬紫檀和大果紫檀。刺猬紫檀又被称为非洲花梨,而大果紫檀被称为缅甸花梨。

花梨木类木材都较轻软,多浮于水,气干密度为0.53-1.01克每立方厘米(平均0.

79-0.91克每立方厘米);

酸枝木包括黑酸枝和红酸枝,红酸枝木多沉于水,7种红酸枝木(巴里黄檀、赛州黄檀、交趾黄檀、绒毛黄檀、中美州黄檀、奥氏黄檀、微凹黄檀)的气干密度为0.90-1.22克每立方厘米(平均1.

02-1.14克每立方厘米)。黑酸枝木也多沉于水,8种黑酸枝木(刀状黑黄檀、黑黄檀、阔叶黄檀、卢氏黑黄檀、东非黑黄檀、巴西黑黄檀、亚马孙黄檀、伯利兹黄檀)的气干密度为0.

82-1.33克每立方厘米(平均0.92-1.

06克每立方厘米)。

4浸液将这三类木材的木刨花水浸液,花梨木类多有荧光现象(鸟足紫檀最为显著),而红酸枝木类和黑酸枝木类则无。

敦煌琵琶 铁梨木好吗

8楼:禹冬冬

1.铁梨木别称铁力木、铁木等。是硬木类木材当中的一个品种。

其木质最为坚硬,是云南和广西特有的珍贵阔叶树种,木材珍贵, 材质优良,木材有光泽,结构均匀,纹理交错密致,强度大、耐磨损、抗腐、抗虫蛀,耐久性强。

2.从低端到高端的琵琶背板材质排列顺序

各种杂木 比如白木色木

此类琴音质差

各种硬杂木 比如鸡翅木 铁梨木 花梨木

此两类琴音质一般

一般红木即白酸枝

此类琴音质较好。就算是不会弹琵琶的人 也可以明显听出比第1 2 类琵琶的音质明显好很多

高端红木即红酸枝黑酸枝

此类琴音质好

低端紫檀 高端紫檀

不用说也知道此类琴音质是极好了

9楼:匿名用户

不好怎么回答~敦煌的话是个民族品牌,但它确实在做古筝比较出名~但琵琶的话做得确实没有它古筝做的出名~我买的是仇庭荣琵琶。我找个**给你看下

6000多的~我 是到他们那里挑的,不过现在买的话它们那里有搞活动。你到买琴网看下

10楼:土面条

确确实实不错,关注买价。

铁梨木琵琶好吗 黑檀木琵琶好吗

11楼:匿名用户

铁梨木属于硬杂木,做入门级的乐器供初学者使用还是不错的。比如上海产敦煌牌561型琵琶就是铁梨木的背板,**在1500元以下,是一款比较实用的入门级琵琶,但是如果舞台演出就不适用了。

琵琶有什么木头的

12楼:柠檬小女巫

这要分价钱和级别的,我学琵琶用的考级**琴就是红木的,相是牛角的,告诉你,不管什么木,包括琴弦买敦煌牌的就没错,不但结实而且音色好,弦除了一弦,都别用钢丝的,但一弦一定要用钢丝的弦除了敦煌牌就买牡丹牌的

13楼:紫藤若若

有红木(最好的木头)白木(适合儿童用的)紫檀木(用来装饰的名贵木头)红木琵琶最好 敦蝗牌的琴弦的最好 音色好 彩铀的最好

14楼:匿名用户

我只知道红木和紫檀木,音色要看整体做工了

请问下这琵琶背板是什么木材制作的呢,谢谢!

15楼:匿名用户

这个颜色木料对比的话,应该是铁梨木与花梨木之间选择,但花梨木的话我看到的琵琶不是这个样子,所以偏铁梨木~如果这俩个都不是的话那就是杂木了~他们三个的话 杂木 或者叫色木吧 铁梨木

花梨木 的**顺序~一般的话是3.5kg 贵重的话不超过5kg.

那你猜下这个是什么的

16楼:匿名用户

你琵琶有多重?我买的是红木的,超重

17楼:

是红木的吗,怎么没有漩涡那样子的纹理

柳琴和琵琶的区别?

18楼:放牧

柳琴和琵琶都是弹弦乐器,它们二者的区别如下:

1、从结构不一样:琵琶音位由品位和和相组成,而柳琴只要由品组成。其他的结构基本一样,但是柳琴都小很多。

2、音色不一样:柳琴音高,而琵琶有高音区也有中音和底音,柳琴当然也有但它的高、中、低音范围在琵琶音的高中音部分,因此在乐队中它属高**器。柳琴音尖亮高硬(在演奏中以弹片而不是指甲),因为音域的受限,表现力不如琵琶丰富,和完整,虽然说琵琶高音也很好,但不及柳琴的亮和实。

19楼:匿名用户

从结构来看:

1、琵琶音位由品位和和相组成,而柳琴只要由品组成。

2、其他的结构基本一样,但是柳琴都小很多。

从音色看:

1、柳琴音高,而琵琶有高音区也有中音和底音,柳琴当然也有但它的高、中、低音范围在琵琶音的高中音部分,因此在乐队中它属高**器。

2、柳琴音尖亮高硬(在演奏中以弹片而不是指甲),因为音域的受限,表现力不如琵琶丰富,和完整,虽然说琵琶高音也很好,但不及柳琴的亮、实。

20楼:匿名用户

8柳琴 [liǔ qín]

弹弦乐器

柳琴,弹弦乐器。又称柳叶琴、金刚腿、土琵琶。中国传统乐器。

原流行于苏、鲁、皖等省。现流行于全国各地,以山东临沂及苏北一带为主。 属唐代以来在民间流传的梨形音箱弹弦乐器之一种,其外形、构造、奏法均与阮相似。

最早的柳琴,构造非常简单,由于柳琴的外形非常民间化,中国老百姓亲切地称它“土琵琶”中文名

柳琴外文名

liu chin

又称柳叶琴、土琵琶

所属学科

**原流行于

苏、鲁、皖等省

历史源流

柳琴原是流行于鲁、皖、苏一带的民间乐器,用作柳琴戏、泗州戏等地方戏曲的伴奏及弹奏简单歌曲,发音响亮宏大,音色高亢刚劲,富有浓郁的乡土气息。经过长时间的发展,现已发展为独奏乐器,并常用于民族乐队中的高**器。

最早的柳琴,构造较简单,只有两条丝弦,7个用高粱秆做成的品位,音域很窄,仅有一个半八度,还不便转调。当时的琴体较大,演奏时有一竹筒套在食指上,用拇指捏紧,靠手腕甩动而拨弦发音,演奏形式别具一格。后以竹套质脆易裂,使用挖空的牛角圆筒代替。

柳琴1958年底,第一代新型柳琴――三弦柳琴诞生了。三弦柳琴由原来的两根弦变成了三根弦,音柱也由7个增加到24个。跟土琵琶相比,新型柳琴扩大了音域,方便了转调,音色也由闷噪变得明亮起来。

70年代,出现了第二代新型柳琴――四弦高音柳琴。第二代新型柳琴除了在琴弦和音柱的数量上又有所增加外,最主要的变化是用竹子代替了高粱秆,用钢丝代替了丝弦。这些改革大大改善了柳琴各方面的性能,丰富了表现力。

从而使柳琴结束了200余年来仅仅作为伴奏乐器的历史,走上了独奏乐器的发展道路

从结构来看:

1、琵琶音位由品位和和相组成,而柳琴只要由品组成。

2、其他的结构基本一样,但是柳琴都小很多。

从音色看:

1、柳琴音高,而琵琶有高音区也有中音和底音,柳琴当然也有但它的高、中、低音范围在琵琶音的高中音部分,因此在乐队中它属高**器。

2、柳琴音尖亮高硬(在演奏中以弹片而不是指甲),因为音域的受限,表现力不如琵琶丰富,和完整,虽然说琵琶高音也很好,但不及柳琴的亮、实。

21楼:咻咻死神

柳琴,弹弦乐器。又称柳叶琴、金刚腿、土琵琶。汉族传统乐器。

原流行于苏、鲁、皖等省。现流行于全国各地,以山东临沂及苏北一带为主。 属唐代以来在民间流传的梨形音箱弹弦乐器之一种,其外形、构造、奏法均与阮相似。

最早的柳琴,构造非常简单,由于柳琴的外形土里土气,非常民间化,中国老百姓亲切地称它“土琵琶”。

琵琶(英文名"lute"),被称为“弹拨乐器之王”、“弹拨乐器首座”, 拨弦类弦鸣乐器。木制,音箱呈半梨形,上装四弦,原先是用丝线,现多用钢丝、钢绳、尼龙制成。颈与面板上设用以确定音位的“相”和“品”。

演奏时竖抱,左手按弦,右手五指弹奏,是可独奏、伴奏、重奏、合奏的重要民族乐器。琵琶,是东亚传统弹拨乐器,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最早被称为“琵琶”的乐器大约在中国秦朝出现。

“琵琶”二字中的“珏”意为“二玉相碰,发出悦耳碰击声”,表示这是一种以弹碰琴弦的方式发声的乐器。“比”指“琴弦等列”。“巴”指这种乐器总是附着在演奏者身上,和琴瑟不接触人体相异。

在唐朝以前,琵琶也是汉语里对所有鲁特琴族(又称琉特属)弹拨乐器的总称。中国琵琶更传到东亚其他地区,发展成现时的日本琵琶、朝鲜琵琶和越南琵琶。

中国近代汉族民族**史上有“海派”(浦东派)琵琶和“浙派”(平湖派)琵琶两大流派。平湖派琵琶艺术对研究民族**史具有相当的历史价值。

22楼:匿名用户

音色不一样 外观不一样

铁力木和花梨木哪个好,铁梨木和花梨木有什么区别?琵琶选哪种木好铁梨还是花梨?

1楼 匿名用户 各有各的特点,都是好材料,只是花梨的纹路要好看一些,看起来还喜庆,其颜色本身略带红色 还有鬼脸纹,中国人吗 花梨木有一点调节室温的功能 铁梨木和花梨木有什么区别 琵琶选哪种木好铁梨还是花梨 2楼 匿名用户 音色最好的是正宗的缅甸红木,最贵的是玉做的,通体是玉做的,只有面板是木头的。小...

铁梨木和花梨木有什么区别?琵琶选哪种木好铁梨还是花梨

1楼 匿名用户 音色最好的是正宗的缅甸红木,最贵的是玉做的,通体是玉做的,只有面板是木头的。小时候学琴见过一次,也就用过那么一次,90年代初卖6000还是8000来着。花梨木的琴是最普通的了,至于铁梨木 印象不深了,好像比花梨好一点。 2楼 匿名用户 这要根据你的用途来定 先要说明一下你种琵琶是食用...

铁梨木和花梨木的区别有哪些,花梨木和铁梨木到底有什么区别

1楼 文文加油 花梨木是一种常见的珍贵木材,它有着十分艳丽的花纹色彩 而铁梨木是一种硬度极高的家具 房屋用材,早在古代人们将其用以建造房屋,稳定性极强,坚固耐用。花梨木亦称花狸,属常绿乔木类,高可达16米,其木结花纹圆晕如钱,色彩艳丽,纹理清晰美丽,常用以制作家具及文房器具。花梨木有老花梨和新花梨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