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盆景叶片发黄该怎么办,榕树盆景叶片发黄该怎麽办?

2021-03-23 13:07:18 字数 5866 阅读 3220

1楼:百度用户

下面是黄叶的原因,看看你的是哪一种。

水黄 嫩叶暗黄且无光泽,老叶无明显变化,枝干细小黄绿,新梢萎缩不长,表明浇水过多。将花卉脱盆置于通风阴凉自吹干土团后再装回盆中。

旱黄 缺水的黄与水多的黄不一样,缺水之黄为叶梢或边缘发枯、发干, 老叶自下而上枯黄脱落,但新叶生长比较正常。注意浇水时浇足、浇透即可。

灼黄 强烈阳光直射到一些喜阴的花卉(如吊兰、孔雀竹芋、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叶梢、叶缘发枯,叶片朝阳部分出现黄斑。移到阴处即可。

缺光黄 长时间置荫蔽环境,叶片得不到足够阳光,不能形成叶绿素,整株叶片变黄继而脱落,补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黄 施肥过多或浓度过大引起的花卉发黄,表现在新叶顶尖出现干褐色,一般叶面肥厚而无光泽,且凹凸不舒展,老叶片焦黄脱落。应立即停止施肥,严重的用大量清洗冲洗部分肥料。

缺肥黄 表现在嫩叶颜色变淡,呈黄或淡绿色,而老叶比较正常或逐渐由绿转黄。检查盆土,如有干结现象应换土,平时薄肥勤施并适时浇一些矾水

2楼:老红帽

要控水,一礼拜浇一次透水即可。

叶片发黄可能是水太多,放到室外通风的大反地方。

小榕树叶子发黄,开始掉叶片是什么原因?

3楼:匿名用户

榕树叶子发黄的原因分析和处理方法:

1、环境突变导致榕树叶子发黄:

(1)浇水过湿引起的叶片发黄的现象,平时浇水不易过湿,过湿的土壤容易积水产生根系腐烂出现叶片发黄。

(2)土壤板硬不透水产生浇后的水无法渗透到土层中,导致大部分的根系无法吸收到水分和养分,产生叶片失水失养出现黄叶下垂的症状。

2、浇水过多导致榕树叶子叶子发黄(水黄):嫩叶暗黄且无光泽,老叶无明显变化,枝干细小黄绿,新梢萎缩不长,表明浇水过多。浇水过多,会引起根系的腐烂,使其落叶。

3、长期缺水导致榕树叶子叶子发黄(旱黄):缺水之黄为叶梢或边缘发枯、发干,老叶自下而上枯黄脱落,但新叶生长比较正常。

4、空气干燥导致榕树叶子叶子发黄:过于干燥的环境会引起榕树叶子发黄,湿度最好控制在85%左右。

5、阳光不足导致榕树叶子叶子发黄(缺光黄):长时间置荫蔽环境,叶片得不到足够阳光,不能形成叶绿素,整株叶片变黄继而脱落。

6、温度过高导致榕树叶子叶子发黄:冬季室温过低,对于性喜高温花卉常易受到寒害,因而导致叶片发黄,严重时枯黄而死。

7、温度过低导致榕树叶子叶子发黄:若室温过高,植株蒸腾作用过盛,根部水分养分供不应求,也会使叶片变黄。

8、榕树叶子施肥过多导致叶子发黄(肥黄):施肥过多或浓度过大引起的花卉发黄,表现在新叶顶尖出现干褐色,一般叶面肥厚而无光泽,且凹凸不舒展,老叶片焦黄脱落。应立即停止施肥,严重的用大量清洗冲洗部分肥料。

9、榕树叶子长期缺肥导致叶子发黄(缺肥黄):表现在嫩叶颜色变淡,呈黄或淡绿色,而老叶比较正常或逐渐由绿转黄。

10、烂根导致榕树叶子叶子发黄:叶片出现纵向皴皱和畸形。

11、病虫害导致榕树叶子叶子发黄:榕树导致落叶的虫害主要有红蜘蛛、介壳虫,虽然也有“蓟马”危害,这种虫只是卷叶吸汁,危害性比上述两种要小一些,而且蓟马防治起来也容易,只可将卷叶摘除销毁即可。

4楼:小黑放大啊啊啊

盆栽榕树落叶的主要原因有几种情况:

5楼:匿名用户

天气热只是一个方面,更主要的是湿度不够,加强水肥管理就会好。

6楼:匿名用户

小蓉树叶发黄掉叶子是什么原因

榕树的叶子变黄发干掉了怎么办?

7楼:零食物语

榕树盆景变黄干掉处理方法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1、浇水不当。榕树浇水一定要坚持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这里的干燥是指盆土表面干燥,而不是盆土干透,当然即使是干透也不会在短时间内对榕 树造成很大的伤害,因为榕树的叶片厚而小,有一定的耐旱性。

2.施肥不当。榕树施肥需要以薄肥勤施的方法进行,避免施用高浓度的化肥或未经发酵腐熟的有机肥,否则会产生肥害,轻者落叶,重者死亡。

3.光照不足。榕树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下生长良好,夏季高温期如能遮阳30-50%则叶色更显翠绿,但温度低于32℃时最好不要遮阳,以免叶片脱落。

4.虫害所致。榕树导致落叶的虫害主要有红蜘蛛、介壳虫,虽然也有“蓟马”危害,这种虫只是卷叶吸汁,危害性比上述两种要小一些,而且蓟马防治起来 也容易,只可将卷叶摘除销毁即可。

而红蜘蛛个体比较小,一般危害部位为叶片的背面,是由于通风不良、空气干燥所引起,可全株用大水冲洗后喷施 螨类专杀药剂即可,如螨净、克螨等。介壳虫危害部位以茎干、叶柄等处为多,大小、颜色不同,形状上有圆形、椭圆形等,一般不移动,但危害性较 大,需要及时防治,可用牙刷刷除或抹布擦拭干净,也可喷施洗衣粉、风油精0.2%的溶液进行防治,或喷施杀扑磷等农药进行防治,效果皆良。

8楼:匿名用户

冬天对于榕树来讲是一个残酷的季节。榕树在热带能活得很好,**带的四季分明,尤其是冬季对榕树的成活很不利,叶子发黄干掉,有几个原因你比较一下;

1,缺水。

2,水分过多。

3,没暖气的房间里摆放,被冻伤。

我的榕树盆景叶子黄掉叶子怎么办

9楼:

榕树叶子发黄的原因很多 1、缺乏肥料,施点肥可以解决 2、植株缺乏水分,定时浇水解决 3、关照太强,放到阴凉地方可以解决 4、虫害,查找是否有虫,及时抓去 5、真菌性病害,可用药剂处理,要看具体情况鉴定后才可断定,一般可用百菌清,多菌灵,甲基托布津之类广谱性杀菌剂 你能做到上诉这些应该可以挽救

榕树盆景叶子发黄变干,掉落,怎么办

10楼:爱木庄园

发黄变干一般是水浇的不够,可以浇透水,每次浇水分三次,每次间隔10分钟,让土壤重复吸收水分。

另外如果盆栽2年以上,需要换土,把原来的土和根去掉三分之一到一半,加入新的土,让根须重新生长。

榕树叶子黄怎么回事?

11楼:花儿朵朵

这个样子啊应该是红蜘蛛啊,有虫害,喷药,连喷三次就可以,榕树喜光耐旱植物,放阳台上通风处才可以。

榕树盆景叶子发黄、无光泽,缺什么了?求助!

12楼:面朝大海路途

一般情况下水份的不当对榕树伤害很大。用手感觉盆土的情况,应该采取“见干见湿”的原则。不要经常浇水,浇必浇透。

浇水过多,会引起根系的腐烂,使其落叶。榕树在北方养护难度较大,家庭要多喷叶面水,增加其空气周围的湿度,榕树的适宜生长温度昼夜不宜过大,(相差10度)极易落叶死亡。平时要注意放置在通光透光的地方,在夏季时要注意适当的遮阴。

榕树盆景,一般应放置在通风透光处,要有一定的空间湿度,阳光不充足,通风不畅,无一定空间湿度,容易使植株发黄、发干,导致病虫害发生,直至死亡。榕树主要分布于我国南部以南各地区,主要商品产地福建漳州,喜酸性土,属非耐寒性植物,在北部地区,一般冬天还要进入温室维护管理。

水黄: 嫩叶暗黄且无光泽,老叶无明显变化,枝干细小黄绿,新梢萎缩不长,表明浇水过多。将花卉脱盆置于通风阴凉自吹干土团后再装回盆中。

旱黄: 缺水的黄与水多的黄不一样,缺水之黄为叶梢或边缘发枯、发干, 老叶自下而上枯黄脱落,但新叶生长比较正常。注意浇水时浇足、浇透即可。

灼黄: 强烈阳光直射到一些喜阴的花卉(如吊兰、孔雀竹芋、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叶梢、叶缘发枯,叶片朝阳部分出现黄斑。移到阴处即可。

缺光黄: 长时间置荫蔽环境,叶片得不到足够阳光,不能形成叶绿素,整株叶片变黄继而脱落,补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黄: 施肥过多或浓度过大引起的花卉发黄,表现在新叶顶尖出现干褐色,一般叶面肥厚而无光泽,且凹凸不舒展,老叶片焦黄脱落。应立即停止施肥,严重的用大量清洗冲洗部分肥料。

缺肥黄: 表现在嫩叶颜色变淡,呈黄或淡绿色,而老叶比较正常或逐渐由绿转黄。检查盆土,如有干结现象应换土,平时薄肥勤施并适时浇一些矾水。

榕树盆景叶子逐渐发黄啥原因?

13楼:二娘呀

榕树盆景叶子根据发黄颜色的深浅,具体原因分为以下几种:

1,水黄: 嫩叶暗黄且无光泽,老叶无明显变化,枝干细小黄绿,新梢萎缩不长,表明浇水过多。将花卉脱盆置于通风阴凉自吹干土团后再装回盆中。

2,旱黄: 缺水的黄与水多的黄不一样,缺水之黄为叶梢或边缘发枯、发干, 老叶自下而上枯黄脱落,但新叶生长比较正常。注意浇水时浇足、浇透即可。

3,灼黄: 强烈阳光直射到一些喜阴的花卉(如吊兰、孔雀竹芋、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叶梢、叶缘发枯,叶片朝阳部分出现黄斑。移到阴处即可。

4,缺光黄: 长时间置荫蔽环境,叶片得不到足够阳光,不能形成叶绿素,整株叶片变黄继而脱落,补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5,肥黄: 施肥过多或浓度过大引起的花卉发黄,表现在新叶顶尖出现干褐色,一般叶面肥厚而无光泽,且凹凸不舒展,老叶片焦黄脱落。应立即停止施肥,严重的用大量清洗冲洗部分肥料。

6,缺肥黄: 表现在嫩叶颜色变淡,呈黄或淡绿色,而老叶比较正常或逐渐由绿转黄。检查盆土,如有干结现象应换土,平时薄肥勤施并适时浇一些矾水。

榕树盆景是以榕树为素材,以观赏榕树的树桩及根茎叶奇异形态为目的,通过修剪、整枝、吊扎、嫁接,精心培育,长期控制其生长发育,使其成为独特的艺术造型的盆栽榕树盆景。

盆景选桩最简便常用的是选取自然野桩。在每年的2月---10月间,其中以4月---7月最为适宜。应选在山脚、村边、地角等处,这些地方较容易找到适合做盆景的桩材。

培育的时候采用疏松、通水性好的腐叶土为宜。盆景上方最好放置与盆大小一致的苔藓,这样一来是美观,二来对排水透气起到很好的作用。

要根据其土壤干湿情况浇水,保持土壤湿润即可。夏季或干旱时,最好早晚各浇一次水。春秋季节每天或隔日浇一次水,春天树桩萌动,也可视情况早晚浇一次水。

梅雨季节或雨天时,则不需要浇水,还要注意排水。砂质土壤可多浇水,粘性土壤要少浇水。浇水可以叶面喷水,也可以根部灌水,一般二者结合,先叶面喷水,再根部灌水灌透。

并且根据季节生长需要施肥。夏秋榕树生长期,每月施一次腐熟的饼肥水,冬季少施肥或不施肥。另外在两年一次的换盆时将有机肥粉碎、腐熟后按一定比例,掺入盆中,慢慢提供营养。

榕树喜阳光充足、温暖湿润、通风的场所。夏季天气炎热时可适当遮荫。在北方冬季要移入室内越冬,室温在8℃左右。

榕树不怕阳光照晒,也相当耐阴,在室内长期陈设,叶片也不会发黄,冬季应让其多见阳光。

14楼:冒叶太叔寅

一般情况下水份的不当对榕树伤害很大。用手感觉盆土的情况,应该采取“见干见湿”的原则。不要经常浇水,浇必浇透。

浇水过多,会引起根系的腐烂,使其落叶。榕树在北方养护难度较大,家庭要多喷叶面水,增加其空气周围的湿度,榕树的适宜生长温度昼夜不宜过大,(相差10度)极易落叶死亡。平时要注意放置在通光透光的地方,在夏季时要注意适当的遮阴。

榕树盆景,一般应放置在通风透光处,要有一定的空间湿度,阳光不充足,通风不畅,无一定空间湿度,容易使植株发黄、发干,导致病虫害发生,直至死亡。榕树主要分布于我国南部以南各地区,主要商品产地福建漳州,喜酸性土,属非耐寒性植物,在北部地区,一般冬天还要进入温室维护管理。

水黄:嫩叶暗黄且无光泽,老叶无明显变化,枝干细小黄绿,新梢萎缩不长,表明浇水过多。将花卉脱盆置于通风阴凉自吹干土团后再装回盆中。

旱黄:缺水的黄与水多的黄不一样,缺水之黄为叶梢或边缘发枯、发干,

老叶自下而上枯黄脱落,但新叶生长比较正常。注意浇水时浇足、浇透即可。

灼黄:强烈阳光直射到一些喜阴的花卉(如吊兰、孔雀竹芋、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叶梢、叶缘发枯,叶片朝阳部分出现黄斑。移到阴处即可。

缺光黄:

长时间置荫蔽环境,叶片得不到足够阳光,不能形成叶绿素,整株叶片变黄继而脱落,补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黄:施肥过多或浓度过大引起的花卉发黄,表现在新叶顶尖出现干褐色,一般叶面肥厚而无光泽,且凹凸不舒展,老叶片焦黄脱落。应立即停止施肥,严重的用大量清洗冲洗部分肥料。

缺肥黄:

表现在嫩叶颜色变淡,呈黄或淡绿色,而老叶比较正常或逐渐由绿转黄。检查盆土,如有干结现象应换土,平时薄肥勤施并适时浇一些矾水。

我的榕树盆景叶子黄掉叶子怎么办,榕树盆景叶子变黄掉叶怎么回事?

1楼 榕树叶子发黄的原因很多 1 缺乏肥料,施点肥可以解决 2 植株缺乏水分,定时浇水解决 3 关照太强,放到阴凉地方可以解决 4 虫害,查找是否有虫,及时抓去 5 真菌性病害,可用药剂处理,要看具体情况鉴定后才可断定,一般可用百菌清,多菌灵,甲基托布津之类广谱性杀菌剂 你能做到上诉这些应该可以挽救...

榕树盆景叶子变黄掉叶怎么回事,榕树盆景叶子变黄,脱落是怎么回事?

1楼 今日晴朗 榕树叶片枯黄脱bai落,du应该不是施 肥的原zhi因! 榕树还是比较耐dao肥的。况 版且是一个多月以前施的权肥!!! 其实问题就出在浇水环节及摆放环境上! 你浇水是怎么浇的? 千万不要保持盆土湿润,如果下部托盘内有积水更不行! 除夏季高温期或室外养护需要保持湿润外,室内养护必须在...

榕树冬天叶子黄可以剪掉枝叶吗,冬天盆景榕树叶子发黄 枯萎了 为什么? 急!!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剪掉枝叶 榕树为南方树种,宜放置于温暖湿润 空气流通 阳光充足的场冬季在温度低于5 时,及时移至室内越冬。低温最容易黄叶落叶甚至死亡 榕树叶片黄,主要是阳光不足 浇水不当 施肥过多造成的。 榕树性喜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荫,在半阴处只能作短暂的观赏,需要置于良好的光照下养护。 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