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朋友爱上了赌石,最近开了一块石头说是缅甸玉,刚好赶上我们结婚送了一只手镯和平安扣,帮忙看看

2021-03-23 11:34:54 字数 4384 阅读 3709

1楼:自在啼

朋友的心意无价,我虽然对翡翠**了如指掌,但涉及人情世故这块,个人感觉,这价,不估也罢,保留一份温暖的心意。

楼主说呢?

如何收藏翡翠?

2楼:疯少

翡翠,自古以来一直就是中国人最喜爱的玉石珍品,它以艳丽的色彩,美丽的光泽,晶莹剔透的滋润感,在众多的玉石大家庭中被人冠以”玉石之王“的美誉。

收藏翡翠首先要辨别翡翠的优劣,让我告诉你下面几点秘诀:

1、察颜观色

色指翠绿色。平时所说的“翡”是红色的,不能叫做“色”。绿色在翡翠中变化很大,色正,色偏,色浓,色淡,区别就很大,色正,色匀,浓淡适宜,**就比较贵,具有升值空间和较好的保值性。

对艳丽的绿色,或者满绿的翡翠一定要特别注意,因为如果是a货,他的**就非常贵,普通的**是不可能**的,带有少量绿色而色泽较明亮鲜艳的就比较好,**也比较适中。

翠色是否纯正,均匀,浓艳,要用强光手电筒检查有没有隐藏的杂色,收藏级别翡翠以颜色浓艳、纯正、均匀、杂质少为上品。

翡翠的翠绿色具有极高的价位,接着是红色、紫色、黄色。绿色中又以正阳绿最好,其次是宝石绿、湖水绿、油绿,均以绿均匀分布为好。

2、观察透明度

观察翡翠透明度,透明度大致分为:透明、较透明、半透明、微透明,不透明。翡翠透明度越高,价值也越高。

3、听声音

翡翠敲击声清脆悦耳为佳,很多爱翠的人应该都这样的经历,有些卖家会当你的面敲击翡翠,听声音是否清脆,不浑浊,以清脆优扬有回音为佳卖家是为证明翡翠的结晶紧密,质地好。

4、观察石花和翠性

对光观察,翡翠中有其他矿物颗粒的闪光(即翠性),并常有团块状白花,称”石花“,两者均与少为好。

种好的翡翠,内部颗粒致密,细腻,光容易透过,看上去晶莹剔透,有水汪汪的感觉,也叫种老,而种差的翡翠,颗粒之间结晶不致密,比较粗糙,光不容易透过,和种好的相比,看上去也显得浑浊一些,也叫种嫩。

5、看翡翠的纹裂和脏点

纹裂有的是原矿中存在的,也有是在加工造成的,以少为好,脏点是翡翠中各处的黑色斑点,也以少为好,翡翠除了颜色外比较重要的部分是“底或称”底子“。一件好的翡翠饰品不仅要”种老“、”色正“、”底子“还要干净,不含有杂质。

6、看加工水平

以表面平滑,抛光好,形态正为佳,人物雕像主要看面部是否端正,五官是否合理;动物雕像看躯干和四肢比例是否恰当,形态是否自然,花卉雕琢看线条是否流畅,布局是否合理,最能提现翡翠文化的是制作工艺,做工好,雕刻精细,文化内涵丰富的翡翠饰品,无论用来收藏还是观赏,佩戴都极具价值。

7、避免”行话儿“

”行话儿“这个说法,**于古玩界,在行家眼里,那些缺少个性表达与艺术性,没有很好的收藏价值的制品称为”行话儿“。往往具有流水线式的制作方式,具有批量与不断重复的特征。也是应付之作。

可以说,时下市场中,真正的收藏级的好翡翠只是少数,大部分是没有收藏价值的”行话儿“,因为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经营行话儿,成本低,利润率高。

随着翡翠市场的高速膨胀,大批收藏者进入收藏领域,他们对翡翠收藏的概念不了解,只是听说了翡翠原料如何珍稀,矿产如何接近枯竭,翡翠**翻了多少倍,急于购买,这为行话儿的大行其道提供了条件,收藏者要注意避免”行话儿“。

什么才是收藏级的翡翠?

3楼:自在啼

一件翡翠饰品要想达到收

藏级,必须符合以下特征:

1,透度高,净度好,质地剔透,光彩照人。

2,雕工精湛,器形优美,佩戴舒适,尺码正装。

3,如果带色,色泽必须明艳,分布均匀,最好是满色分布。

4,透光细看,必须没有纹裂等破坏性瑕疵。图示:

缅甸翡翠的历史发展

翡翠到底有没有收藏价值

4楼:匿名用户

关于翡翠的**

关于翡翠**的**,值得一提的是,翡翠三次****的高峰期,第一次****是在清代乾隆时期,乾隆初期,翡翠**与其它玉石并无太大区别,但是到了乾隆晚年,翡翠的身价**了上万倍。第二轮高峰期发生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由于经济高速发展,很多人富裕起来,便开始收藏翡翠,翡翠的**再一次大幅**。

翡翠的第三次****就是从2003年至今,其主要原因是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再加上喜欢翡翠的人越来越多,翡翠原料日渐稀少,推动了翡翠**的大幅上升。但从目前**来看,应该说只是**了一部分,未来**的幅度会更大。

关于收藏级翡翠

所谓收藏级翡翠,就是在用料饱满完整、形状周正的前提下,兼具鲜艳均匀绿色、细腻温润质地、精致考究工艺的翡翠。简言之就是色艳质美设计雕工好的翡翠。收藏级翡翠中有价值不菲的高档珍品,也有售价不高但极有特色的翡翠小品,而这些特色小品就是普通投资者收藏的最佳对象。

这些特色小品有黄翡、紫罗兰、春带彩、福禄寿三彩的饰品、摆件、花件、手把件。例如,由于黄翡、紫翡是翡翠的外皮,种水好的很少,那此类种水好**又不高的翡翠小品就有很好的收藏价值。

关于翡翠的收藏

乱世藏金,盛世藏玉。在世界上,**是公认的货币,而玉石,则是公认的财富珍品。近年来,翡翠的收藏投资功能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尽管目前翡翠**很火,升值很高,但是并非所有的翡翠都增值,这点至关重要。色艳质美雕工好的收藏级臻品的增值价值是毋庸置疑的,不过这一类翡翠在市场上日渐稀少,对于收藏者来说是可与而不可求的。

原料好,工艺好的翡翠升值幅度非常大,但收藏并不一定非要收藏**物或大件翡翠,**也不是收藏精品的唯一标准,就算是小件的东西,工匠花了足够的心思,也是值得收藏的。

5楼:匿名用户

翡翠要是佩戴,要求就不用太高说到收藏的话,越是高端的才越有收藏价值翡翠的**不好说,**都是翡翠拥有者自己开的现在叫价几个亿的翡翠都是有的

6楼:匿名用户

好的翡翠有收藏价值,差的就没有收藏价值。

在收藏翡翠当中,需注意哪些方面?

7楼:木恋晓丶

l、应该先树立一个a货的概念。要想正确区别b货、c货,首先

要知道什么是a货。目前,市场上翡翠a货、b货、c货鱼龙混杂,真假难辨。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一个初学者怎样才能准确上手a货呢?

笔者认为应该多去一些信誉较好、门面较大的市场或珠宝商店。最好是去看一些曾经有名人或大师级鉴定师出具过鉴定证书的翡翠商品。如深圳中港国际珠宝交易中心里的翡翠商品凡档次高一些的,都有香港宝石鉴定所出具的鉴定证书。

上手这样的翡翠对a货的直观认识的正确性,其保险系数自然是高一些的。

2、运用科学的方**,遵循正确的鉴别程序。得到一件翡翠,首先要做的工作是判断它的真伪,看它是缅甸翠还是贵翠或马来玉,然后再做a货、b货、c货判别。在真伪鉴别过程中主要是运用比重法、折射率法、毡状结构观察法来区分它们。

因为,具备毡状结构又呈现绿颜色的玉石,其密度和折射率都与缅甸翡翠相同的目前还没有。

3、请教“专家”要相信“专家”,但不能迷信“专家”。古希腊大哲学家亚里士多德说过一句名言“吾爱吾师、吾更爱真理”。然而,在追求真理的过程中,是要付出代价的。

如前所述,在这方面笔者有过惨痛的经历。当然,初入收藏之道,拜师学艺,请“专家”掌眼是很寻常的事。但殊不知“专家”之中也是良莠不齐,不乏滥竽充数之人。

且“专家”非全能之人,只是在某一领域有一定的研究。否则,就不称其为“专家”,叫“全家”得了。对“专家”所下的结论,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要做到相信但不迷信,更不盲从。

要多向“专家”提几个为什么?回答符合逻辑有道理听之,否则弃之。

综上所述,作为一个翡翠收藏爱好者,在翡翠收藏过程中乃至整个艺术品收藏过程中,虚心向“专家”请教是十分必要的,但不能迷信更不能盲从;要努力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勇于实践,树立一种信念,尊重事实,相信事实,用一种科学的态度和严密的逻辑推理去印证事实,逐步提高自己的鉴赏水平。

翡翠的收藏价值高吗

8楼:自在啼

翡翠的收藏价值高,但必须细说清楚:

不是什么翡翠都有收藏价值,必须深入市场,实地了解,分得清品质优劣,****。投资需要谨慎,把握以下几个关键点:

1,确保天然翡翠a货,带权威珠宝玉石鉴定证书收藏,有条件最好自己复鉴一次,确保万无一失。

2,种水,颜色,雕工和器形,综合追求,要求收藏综合素质高的翡翠饰品,而不是一般的翡翠饰品。

3,全面了解市场**,多比,多看,慢下手,在合理**入手,保障保值升值的潜力。

什么**是收藏级翡翠

9楼:自在啼

在目前玉器市场**下(非商场金店,旅游地购买**):

1,种水件(无色透明),玻璃种等级,种老水足,质地剔透,器形规整的,一般在十万元以上,属于收藏级。

2,颜色件(带有颜色),色泽明艳,分布均匀,且分布面积较大(最好是满色),器形规整的,五十万起步,可以视为收藏级。图示:

什么样的翡翠才有收藏价值

10楼:威

天然翡翠a货玻璃种帝王绿大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