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根部球状,只有一片叶子,红色花形状类似玉米棒,可能是一

2021-03-23 09:16:18 字数 2159 阅读 4133

1楼:匿名用户

很多天南星科植物都和你说的类似,比如天南星、半夏等等,没有**不好准确鉴别。另外补充一下,红色类似玉米棒的是果序,已经不是花了。

根部球状,只有一片叶子,红色花形状类似玉米棒,这是什么植物?

2楼:匿名用户

魔芋是天南星科(araceae)魔芋属(amorphopha llus blume)的总称,栽培学上属于薯芋类作物。[1]

魔芋喜温暖湿润,适温为20~30℃,25℃为最适温度,适宜相对湿度为80%~90%,即魔芋喜适温期长而不适酷暑、干燥的地方。早在3000年前我国就已经开始栽培和利用魔芋,在我国南方各省丘陵地区、秦岭大巴山地区、四川盆地、云贵高原、滇南和台湾等地有着丰富的魔芋资源。早在《本草图经》、《本草纲目》等古书中就有记载,魔芋性寒、味平,入窑刻消肿去毒,主治痈疮、肿毒、癗疠等症。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8片叶子,根部球状 10

3楼:匿名用户

很像朱顶红(学名:hippeastrum rutilum),又名红花莲(海南植物志)、华胄兰(华北经济植物志要)、线缟华胄、百枝莲、柱顶红、朱顶兰、孤挺花、华胄兰、百子莲、百枝莲、对红、对对红等。是石蒜科朱顶红属的多年生草本。

朱顶红鳞茎近球形,叶6-8枚,花后抽出,鲜绿色,花茎中空,稍扁,具有白粉;花被管绿色,圆筒状,花被裂片长圆形,顶端尖,洋红色,略带绿色,喉部有小鳞片。

这是什么植物?叶片像玉米叶但肥厚多汁,花穗像麦穗序排列

4楼:匿名用户

好像是仙人笔!是不是根部是球状

这是什么植物,叶子像玉米叶,四季常青,花像小玉米棒子

5楼:匿名用户

中华万年青。是万年青属下的唯一种,是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又名蒀、千年蒀、开喉剑、九节莲、冬不凋、冬不凋草、铁扁担、乌木毒、白沙草、斩蛇剑等,原产于中国南方和日本,是很受欢迎的优良观赏植物,在中国有悠久的栽培历史。万年青叶翠绿,四季常青,冬季时绿色的叶子配上红色的果实,高雅秀丽,有永葆青春、健康长寿、友谊长存、富贵吉祥的美好寓意。

6楼:云中逍凤

你好!这是也门铁。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灌木球状。

7楼:渝城小灵通

图为小檗科植物豪猪刺,学名berberis julianae

常绿灌木,高1-3米。老枝黄褐色或灰褐色,幼枝淡黄色,具条棱和稀疏黑色疣点;茎刺粗壮,三分叉,腹面具槽,与枝同色,长1-4厘米。叶革质,椭圆形,披针形或倒披针形,长3-10厘米,宽1-3厘米,先端渐尖,基部楔形,上面深绿色,中脉凹陷,侧脉微显,背面淡绿色,中脉隆起,侧脉微隆起或不显,两面网脉不显,不被白粉,叶缘平展,每边具10-20刺齿;叶柄长1-4毫米。

花10-25朵簇生;花梗长8-15毫米;花黄色;小苞片卵形,长约2.5毫米,宽约1.5毫米,先端急尖;萼片2轮,外萼片卵形,长约5毫米,宽约3毫米,先端急尖,内萼片长圆状椭圆形,长约7毫米,宽约4毫米,先端圆钝;花瓣长圆状椭圆形,长约6毫米,宽约3毫米,先端缺裂,基部缢缩呈爪,具2枚长圆形腺体;胚珠单生。

浆果长圆形,蓝黑色,长7-8毫米,直径3.5-4毫米,顶端具明显宿存花柱,被白粉。花期3月,果期5-11月。

根可做黄色染料。根部含生物碱,可供药用,有清热解毒,消炎抗菌的功效。

一株植物没有叶子,只有茎,上有果实,果实的形状有点似玉米,但上是蓝色,下是红色

8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一种菊科蒿属植物根部的寄生植物---列当,可以入药。

根部是球状的,请教这是什么植物? 20

9楼:匿名用户

魔芋蒟蒻(jǔ ruò)(学名amorphophallus konjac),俗称魔芋,又作磨芋,天南星科磨芋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中国古代又称妖芋。自古以来魔芋就有“去肠砂”之称。

魔芋生长在疏林下,是有益的碱性食品,对食用动物性酸性食品过多的人,搭配吃魔芋,可以达到食品酸、碱平衡。此外,魔芋还具有水平降血糖、降血脂、降压、散毒、养颜、通脉、**、通便、开胃等多功能。

魔芋全株有毒,以块茎为最,不可生吃,需加工后方可食用。中毒后舌、喉灼热、痒痛、肿大。民间用醋加姜汁少许,内服或含嗽,可以解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