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样配制养花土,轻松配出合适的养花土

2021-03-23 09:14:06 字数 506 阅读 7749

1楼:q王小年

第一步:用一个大箱子装取适量需要滋养的花土。

第二步:准备适量水果皮,用刀切成碎块。

第三步:取一个泡沫箱子,一层泥土一层果皮至满箱。

第四步:盖上盖子,将箱子放在温暖的地方,过一段时后,营养花土配制完成。

第五步:打开箱盖,将花土放入盆中,栽种上合适的植物即可。

2楼:历史通

植物种类多的公园是配土的最佳场所。北方的植物复苏的比较晚,但是不影响我们去公园里挖土。因为这个时候土地已经解冻,土壤里也没有太多杂草。

松树底下的土很肥沃,里面有一些松针和枯叶,可以给土壤一些养分。

选择一些低矮的灌木丛附近的土,这些土占大部分的比例,土质比较松软,黄土居多。

草地的土属于黑土,湿度很好,也很肥沃。

选择一些细小的砂石,鹅卵石等。增加花的透气性。

最后少挖一些沙土,使土质松软,透气。

把砂石放到花盆底部,把其他土搅拌装到花盆里。这样土就配好了。

家庭养花适合用什么样的土,用土的注意事项的介绍

1楼 兴志谷尔 家庭养花, 花土对于花来说非常重要。家庭养花的营养基本都来自花土,过于肥沃的土壤会让花疯长失去应有的容貌 过于瘠薄的土壤会让花蔫萎枯死。所以花土不宜只追求 营养 。 一般情况下, 大多数花友都会从马路边,公园,野地里,取来土壤,再搭配买的营养液来养花。家庭配置培养土可用腐叶土6份 沙...

百合和富贵竹怎么搭配最好,如何样百合花能和富贵竹一起瓶养吗?

1楼 数学 花卉都有各自的习性。习性不同养护方法也就不一样。 没听说过百合水培的 富贵竹水培方法 1 基部去叶切斜口 入瓶前要将插条基部叶片除去,并用利刀将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对水分和养分的吸收面积。每3 4天,换一次清水,可放入几块小木炭防腐,10天内不要移动位置和改变方向,约15天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