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设计与建筑设计有什么区别,建筑室内设计和室内设计有什么区别

2021-03-23 09:02:03 字数 5106 阅读 9260

1楼:妃世

两者有着天壤之别: 室内设计是根据建筑物的使用性质、所处环境和相应标准,运用物质技术手段和建筑设计原理,创造功能合理、舒适优美、满足人们物质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内环境。室内设计研究的对象简单的说就是研究建筑内部空间的围合面及内含物。

建筑设计是指建筑物在建造之前,设计者按照建设任务,把施工过程和使用过程中所存在的或可能发生的问题,事先作好通盘的设想,拟定好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方案,用图纸和文件表达出来。设计工作的全过程分为几个工作阶段:搜集资料、初步方案、初步设计、技术设计施工图和详图等,循序进行,这就是基本的设计程序。

它因工程的难易而有增减。 也就是说建筑设计是在建造前的总体设计规划设计,所考虑的问题是方方面面的,而室内设计只是建筑物建造后某个空间或者说某个房间的装修设计。]

2楼:猫矢沟

他们工作都是 设计空间,为客户提供美好的环境。除了工作内容稍稍不一样外,更大的区别再于他们看待设计的思维方式思考角度会不一样。建筑设计更着眼于空间,室内设计更看重细节。]

3楼:翁秀艳邵珠

应该都需要具备绘画能力.

建筑设计是一栋建筑楼房除了结构安全上面的设计以外的全部设计:包括建筑外观和房间内部平面布局和房屋的采光和通风等;

室内设计是近几年兴起的专业,包括室内的墙面,地面,顶棚,门窗等装饰和配色等设计.比建筑学专业要注重房间内部的装修细节和风格.要学表现手法.

建筑学专业宽泛些;市内装饰专业单一些.但是现在也分的较清.

如要高档装修还是需要室内装饰专业.

如要设计出实用和宏伟不朽的建筑还是需要建筑学专业

4楼:丛乐芸愈澍

建筑方面的设计有两种,一

种是建筑设计,一种是结构设计。

建筑设计一般都是大学建筑学专业的,需要有一定的素描能力和相关的房屋建筑知识,以及毕业证书。主要从事对建筑物的外形、功能啊方面的设计。结构设计一般都是大学学工民建专业的,主要是房屋的结构方面的设计,比如用多大的梁,多粗的钢筋啊什么的。

需要有必要的建筑结构方面的知识,并且会制图识图什么的,以及毕业证书。

以上两个专业性比较强,经常需要很多专业计算的,如果没接受过正规学校的培训,很难应付这些工作。

室内设计

相对来说不那么专业,只要对房屋装修比较了解,会画施工图和效果图就ok了。接受3、5个月的培训基本上就能画了。门槛比较低,求职也相对容易一些。

5楼:俟澹尹和

建筑设计和家装设计

是完全不同的两个行业,虽然他们有着共同点,那就是都有一定的美学要求。建筑设计主要是从事的是建筑物的外部造型设计,美观要求不同于室内(虽然美学原理是向通的),更倾向于体量之间的组合,而且建筑设计要求有更多的工程技术和建造知识,如还会涉及到许多建筑构造、建筑材料、建筑结构等许多方面,这些都是建筑师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所以建筑设计难度较大,需要进入高等院校专门进行学习才行,因为它不是纯美学的设计。

也就是说你如果只具备了良好的美学素养是远远不够的,你必须用一定的工程技术才能把你的设计变为现实。而且从从业的角度来看,建筑师是必须经过国家专业考核才能从事这项工作的,要取得国家认证的一级和二级注册建筑师资格才能做建筑设计,也就是说,才能在图纸上签字。所以事实上,建筑设计无论从难度上还是要求上都更加严格和难一些。

家装的和建筑设计一样虽然有美学要求,但更倾向于建筑室内,而且这种室内空间是已经被建筑师设计好了的已经存在的空间,它以建筑设计为基础。搞家装设计需要一定的美学基础,然后要求能够画出相应的图纸,熟悉施工的一些做法就可以了,设计水平的高低取决于设计师的审美水平。制图软件包括cad图,3dmax等效果图的绘制,经过一定的培训就可掌握。

6楼:方司辰钊树

通俗的说室内设计属于装修范畴,它是在本有的建筑上做延伸,使建筑物的外观和室内环境能更好的体现实际功能需要和美感!而建筑设计则属于土建范畴,根据用户需求在没有任何框架,仅依靠用户构想作为参照来拟订、制作的虚拟建筑,使其在多方协商并认可再通过施工单位(建筑公司)来实现的真实物体和场景!!!

建筑室内设计和室内设计有什么区别

7楼:土巴兔装修

建筑设计是一栋建筑楼房除了结构安全上面的设计以外的全部设计,包括建筑外观,和房间内部平面布局,和房屋的采光和通风等。而室内设计包括室内的墙面和地面和顶棚或门窗等装饰和配色等设计。比建筑学专业要注重房间内部的装修细节和风格。

8楼:拜佳晨宋资

建筑方面的设计有两种,一种是建筑设计,一种是结构设计。建筑设计一般都是大学建筑学专业的,需要有一定的素描能力和相关的房屋建筑知识,以及毕业证书。主要从事对建筑物的外形、功能啊方面的设计。

结构设计一般都是大学学工民建专业的,主要是房屋的结构方面的设计,比如用多大的梁,多粗的钢筋啊什么的。需要有必要的建筑结构方面的知识,并且会制图识图什么的,以及毕业证书。

以上两个专业性比较强,经常需要很多专业计算的,如果没接受过正规学校的培训,很难应付这些工作。

室内设计相对来说不那么专业,只要对房屋装修比较了解,会画施工图和效果图就ok了。接受3、5个月的培训基本上就能画了。门槛比较低,求职也相对容易一些。

9楼:友如意鄢枫

区别:建筑设计一般都是大学建筑学专业的,需要有一定的素描能力和

相关的房屋建筑知识,以及毕业证书。主要从事对建筑物的外形、功能啊方面的设计。

室内设计相对来说不那么专业,只要对房屋装修比较了解,会画施工图和效果图就ok了。接受3、5个月的培训基本上就能画了。门槛比较低,求职也相对容易一些。

建筑设计的就业方向:

1.建筑设计单位、设计所、工作室、等相关单位从事工作;

2.可涵盖各种民用与工业房屋及群体的综合设计、室内外环境设计、建筑装饰装修设计;

3.建筑修复、建筑雕塑、有特殊建筑要求的构筑物的设计;

4.从事建筑设计技术咨询,建筑物调查与鉴定,对设计的项目进行施工指导和监督等专业技术工作。

室内设计的就业方向:

1.在各装饰工程公司设计部门从事室内外设计、小区规划、展示设计方面的工作;

2.在市场部门从事宣传策划、设计、制作、施工等方面的工作;

3.在建筑部门从事室内设计管理或施工管理方面的工作;

4.从事建筑工程技术方面的其他工作;

10楼:仁辰君任贞

室内设计主要是室内设计房间内部的装修,还有陈设。而建筑室内设计主要是室内设计建筑物的外观,最好要学过专业的物理学,因为建筑室内设计涉及很多力学上的原理,一般建筑室内设计师和建筑工程师要互相合作,才能建造出有漂亮又安全的建筑。室内设计主要是室内设计房间内部的装修,还有陈设。

建筑室内设计与室内设计有什么区别

11楼:无辜的孩子

1、建筑设计从事的是建筑物的外部造型设计,建筑设计要求有更多的工程技术和建造知识,知识范围涉及到建筑构造、建筑材料、建筑结构所以说建筑设计难度是较大的。而室内设计就相对简单。

2、建筑设计是一栋建筑除了结构安全上面的设计以外的全部设计,包括外观,房间内部平面布局,和内部的采光和通风。但室内设计要做的是墙面和地面和顶棚或门窗等装饰和配色等设计。比建筑设计更加注重美观。

3、室内设计是根据建筑物的使用性质、所处环境和相应标准,运用物质技术手段和建筑设计原理,创造功能合理、舒适优美、满足人们物质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内环境。所以建筑设计是室内设计的基础。

12楼:土巴兔装修

建筑设计是一栋建筑楼房除了结构安全上面的设计以外的全部设计,包括建筑外观,和房间内部平面布局,和房屋的采光和通风等。而室内设计包括室内的墙面和地面和顶棚或门窗等装饰和配色等设计。比建筑学专业要注重房间内部的装修细节和风格。

13楼:上海易路荣昕装潢公司

1.建筑设计主要是从事的是建筑物的外部造型设计,建筑设计要求有更多的工程技术和建造知识,知识范围涉及到建筑构造、建筑材料、建筑结构等许多方面,所以建筑设计难度较大,需要进入高等院校专门进行学习才行。因为它不是纯美学的设计。

也就是说如果只具备了良好的美学素养是远远不够的,必须用一定的工程技术才能把设计变为现实。

2.室内设计和建筑设计一样虽然有美学要求,但室内设计是在被建筑师设计好了的空间内进行设计,它以建筑设计为基础,然后要求能够画出相应的建筑装饰图纸,熟悉施工的一些做法就可以了,设计水平的高低取决于设计师的审美水平。能够使用制图软件如:

cad,3dmax等做出效果图、施工图就可以,一般经过一定的培训就可以做到。

14楼:匿名用户

室内设计就是建筑室内设计,还有其它的室内么。

建筑设计与建筑装饰有什么区别呢?

15楼:土巴兔装修

建筑设计是一栋建筑楼房除了结构安全上面的设计以外的全部设计,包括建筑外观,和房间内部平面布局,和房屋的采光和通风等。而室内设计包括室内的墙面和地面和顶棚或门窗等装饰和配色等设计。比建筑学专业要注重房间内部的装修细节和风格。

16楼:六零河

1、建筑设计专业与建筑装饰专业的区别很大,虽然两个专业有着共同点,那就是都有一定的美学要求。但实际上建筑设计和建筑装饰却是完全不同的两个行业。简单地说建筑设计是从外形美观,使用功能完善,建筑结构合理等方面都要考虑周全的,要保证建筑物既美观又实用又坚固。

而建筑装饰专业只是在建筑完工的基础上做装饰,只要保证建筑物美观、实用、舒适的功能就可以了。

2、建筑设计主要是从事的是建筑物的外部造型设计,建筑设计要求有更多的工程技术和建造知识,知识范围涉及到建筑构造、建筑材料、建筑结构等许多方面,所以建筑设计难度较大,需要进入高等院校专门进行学习才行。因为它不是纯美学的设计。也就是说如果只具备了良好的美学素养是远远不够的,必须用一定的工程技术才能把设计变为现实。

建筑师是必须经过国家专业考核才能从事这项工作的,要取得国家认证的一级和二级注册建筑师资格才能做建筑设计。若是一个没有经过高校建筑学专业训练的人,可以说根本无法从事建筑设计的工作。

3、建筑装饰专业则不同,建筑装饰和建筑设计一样虽然有美学要求,但建筑装饰设计是在被建筑师设计好了的空间内进行设计,它以建筑设计为基础,然后要求能够画出相应的建筑装饰图纸,熟悉施工的一些做法就可以了,设计水平的高低取决于设计师的审美水平。能够使用制图软件如:cad,3dmax等做出效果图、施工图就可以,一般经过一定的培训就可以做到。

当然要想成为一个十分优秀的室内设计师,也是要进入大学学习,大学里会有许多课程对你进行美学训练,但相对于建筑设计,装饰设计还是容易许多的。

建筑室内设计与室内艺术设计与艺术设计的区别

1楼 美穗建材 建筑室内设计讲解了中外室内装饰和现代室内设计的发展史,室内造型与审美,室内的功能与限定,室内的色彩与光环境,室内家具与陈设,室内装饰材料的选择,居住空间的构成 设计要求和设计原理,商业 娱乐 办公 宾馆等公共建筑的室内设计的分类 功能 设计原则 设计方法和人与空间的尺度关系 室内设计...

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有什么区别,哪个专业更好

1楼 lz李明霞 建筑方面的设计有两种,一种是建筑设计,一种是结构设计。建筑设计一般都是大学建筑学专业的,需要有一定的素描能力和相关的房屋建筑知识,以及毕业证书。主要从事对建筑物的外形 功能方面的设计。 结构设计一般都是大学学工民建专业的,主要是房屋的结构方面的设计,比如用多大的梁,多粗的钢筋啊什么...

AutoCAD室内设计和建筑设计有什么不同

1楼 必能 建筑方面的设计有两种,一种是建筑设计,一种是结构设计。建筑设计一般都是大学建筑学专业的,需要有一定的素描能力和相关的房屋建筑知识,以及毕业证书。主要从事对建筑物的外形 功能啊方面的设计。 结构设计一般都是大学学工民建专业的,主要是房屋的结构方面的设计,比如用多大的梁,多粗的钢筋啊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