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里养的小鲨鱼是鲨鱼吗,市场上卖的小鲨鱼是真的鲨鱼?

2021-03-23 08:20:12 字数 4608 阅读 6510

1楼:装机大师

淡水鲨鱼。

属圆腹(鱼芒)属,是苏氏圆腹(鱼芒)的俗称,因体型似鲨而被称为"淡水鲨鱼",其实和真正的鲨鱼并无亲缘关系。又称虎头鲨、巴丁鱼或八珍鱼,主要分布要东南亚一带,有黑、白、灰三种体色,分河系与海系生长,黑色的称淡水黑鲨,原产于泰国,1978年引进我国;白色的称淡水白鲨,原产于马来西亚,1998年引入我国;灰色的称马来亚河系灰鲨,肉质较好,2000年引进我国。

拓展资料:淡水鲨鱼生长在淡水里,与传统鲨鱼的区别在于可以离开海水,成熟迟,饲养3-4年、体重3公斤以上才能进行繁殖。每年6-9月 为生殖季节,每年产卵一次,卵小,粘性,黄绿色,呈透明状。

由于与罗非鱼的适温和饲料要求相似,养成方法也近似罗非鱼,但比罗非鱼抗病力强。放养鱼种的规格为5-10厘米,每年4-5月份水温在20℃以上开始投苗。

2楼:晚风无人可问津

不是真正的鲨鱼,是虎头鲨。

虎头鲨,因体型似鲨而被称为“淡水鲨鱼”,其实和真正的鲨鱼并无亲缘关系。

虎头鲨(正式中文译名:低眼无齿鷶,拉丁学名:pangasianodon hypophthalmus)原产于泰国、马来西亚等国的江河湖泊中,是东南亚国家的主要养殖鱼类,也是人们喜爱的垂钓对象。

其主要分布于长江南北广大丘陵、山区的溪流、沟塘、江河等水体中,为小型优质的野生经济鱼类。

拓展资料

虎头鲨的养殖

据国外养殖经验,虎头鲨的养殖类似于淡水白鲳的养殖方法。主要有单养和混养两种方式,可池塘养殖,也可根据它生长快、耗氧不高的优点进行工厂化精养及网箱养殖。在有温泉地热条件的地方可常年养殖。

单养虎头鲨,可选择面积2000m2-3000m2,水深1.5m-2m的池塘, 一般投放体长3cm-4cm的鱼种,每亩2000-3000尾。每一个月主要投喂轮虫、甲鱼料、鳗料等高蛋白精料,以后就改投含粗蛋白27%的人工配合饲料。

也可用水葫芦、通心菜打成浆后拌碎玉米、豆渣搭配喂养。3-4个月即可达750g以上。

混养时,在养鲢、草、罗非鱼的池塘里可搭配虎头鲨100尾/亩,既不影响主要鱼产量,还可亩增收虎头鲨70公斤-100公斤。

3楼:匿名用户

不是真正的鲨鱼,是虎头鲨。

虎头鲨,其实为鲶科淡水鱼类,虽然称之为“鲨”,但根本就不是真正的鲨,只是外形类似而已。

虎头鲨资料:http://baike.baidu.***/view/2072685.htm?fr=ala0_1_1

4楼:日星隐矅

不是真正的鲨鱼,你说的可能是虎头鲨。

虎头鲨,其实为鲶科淡水鱼类,虽然称之为“鲨”,但根本就不是真正的鲨,只是外形类似而已。

虎头鲨资料:http://baike.baidu.***/view/2072685.htm?fr=ala0_1_1

**:http://image.

baidu.***/i?ct=503316480&z=&tn=baiduimagedetail&word=%bb%a2%cd%b7%f6%e8&in=23636&cl=2&lm=-1&pn=12&rn=1&di=2015952075&ln=1&fr=bk&ic=&s=&se=&**e=0

http://image.baidu.

***/i?fr=bk&tn=baiduimage&ct=201326592&lm=-1&cl=2&word=%bb%a2%cd%b7%f6%e8

5楼:匿名用户

尖头斜齿鲨和豹纹鲨是真鲨鱼,你这张**应该是尖头斜齿鲨

6楼:匿名用户

有很多淡水鲶鱼会被叫做什么鲨什么鲸,其实都是名字而已,除了都是鱼,跟海里的鲨鱼没什么关系。

图上这种叫蓝鲨,就是一种普通淡水鱼。常与一种叫成吉思汗的大型淡水鱼混淆,成吉思汗个性凶猛,而蓝鲨比较胆小。

7楼:匿名用户

是一种鲶科的鱼,小蓝鲨、

8楼:好好的

这**是世界最小的鲨鱼种族,也是目前不受自然科保护的鲨鱼名下叫“侏儒鲨”,是货真价实的鲨鱼,海水养殖,身长大约**手掌大小,约6到8厘米,这种鲨鱼可以买到的售价差不多500左右,另外还有一种就是常见的淡水鲨,又名虎头鲨,这种跟鲨科鱼没有一点血缘关系,只不过外形相似而已,没有尖牙性情温顺~

9楼:匿名用户

李锦记的离开了就来具体数据亏,据透露!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

10楼:王者的都市

是的

11楼:女王大人阿凡

jtlol下雨不小妹干啥?不追求二。落己知

又一种能在一般鱼缸里养的小鲨鱼具体叫什么名字

12楼:crown祝

不是真正的鲨鱼,是虎头鲨。虎头鲨,其实为鲶科淡水鱼类,虽然称之为“鲨”,但根本就不是真正的鲨,只是外形类似而已。

虎头鲨(正式中文译名:低眼无齿鷶,拉丁学名:pangasianodon hypophthalmus)原产于泰国、马来西亚等国的江河湖泊中,是东南亚国家的主要养殖鱼类,也是人们喜爱的垂钓对象。

虎头鲨肉质好、生长快、体型大、食性杂、耐低氧、易捕捞。自然生长一年个体可达1000g-2000g,人工养殖可达3000g-5000g。是一种经济价值较高有发展前景的养殖品种。

13楼:匿名用户

以下供参考

1-蓝鲨,观赏鱼,也叫斧头鲨,虎头鲨,属于鲶科。

2-成吉思汗鲨,鱼体黑色,鱼腹呈白色,从水面上放看成吉思汗的脑袋要宽大些,吻部也很宽大,成吉思汗的背鳍又高又直,而且背鳍的那支鳍骨很粗大,飘逸,胸鳍,腹鳍,背鳍都有明显的拉丝(漂翅)。

14楼:烟火科技

您好,您说的应该是热带鱼蓝鲨。

鲨鱼可以养吗?

15楼:小胖子不爱洗澡

淡水鲨鱼可以养殖。淡水鲨鱼生长在淡水里,与传统鲨鱼的区别在于可以离开海水,成熟迟,饲养3~4年、体重3公斤以上才能进行繁殖。每年6~9月为生殖季节,每年产卵一次,卵小,粘性,黄绿色,呈透明状。

由于与罗非鱼的适温和饲料要求相似,养成方法也近似罗非鱼,但比罗非鱼抗病力强。放养鱼种的规格为5~10厘米,每年4~5月份水温在20℃以上开始投苗。一般放养密度:

单养每亩2000尾;混养每亩100尾;网箱每立方水体100尾。成活率达90%。

扩展资料

生活习性:淡水鲨鱼为热带型鱼类,在自然条件下栖息于水体的中下层,喜集群。由于鳔具有辅助呼吸作用,常游到水面打水,直接呼吸空气中氧气。

抗低溶氧能力强,在污水中能长期栖息生存,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也比其它鱼类强。

适应低温能力较弱,其适温范围为20~33℃,最佳生长水温为25~32℃,在我国北方不能自然越冬,需要配备越冬设备,当水温下降到18℃以下时,摄食量和活动量明显减弱,水温低于12℃便开始死亡。

16楼:美容顾问小白

可以啊,水族馆里面不是有么!

17楼:匿名用户

可以,只要你有足够大的地方,和当地能买到,如果买不到可以托运,不过很贵

我想养几条鲨鱼玩!是鱼缸里养的!

18楼:堇色

1、淡水蓝鲨,也叫斧头鲨、虎头鲨,属于鲇形目,鷶科内。原产于泰国和马容来西亚。体长8~15厘米,野生鱼长达50厘米。性温和,食饵杂,食量大,生长极迅速。

2、硬背侏儒鲨(spined pygmy sharks)是鲨鱼家族最小的成员之一,身体最长也不过11英寸(约合27.9厘米),,拥有众多生物发光器官,分布于腹部。

19楼:斑墨氏

不知道你copy是否养过海水鱼吗?要是你没玩过海缸,或是朋友中也没有玩过海缸,我劝你最好不要玩这个,花不少钱不说,能不好养的鲨还挂了。可以先从热带鱼玩起,玩出经验来在玩海缸。

玩海缸的都是有钱人,一般养大点的鲨都要3米4米的缸,最少也要做个2米的,按照2米海缸加底缸,蛋粉,主泵,氧气泵,加热器,冷水机,开缸海盐,各种灯等等最少也要6,7千块钱。好点的就上万。要是3、4米的好海缸设备都在10多万以上。

在说鲨鱼你要收40cm左右的鲨起码都在3000以上,都能好了每个月维护费,电钱,各种微量元素的药钱,海盐钱,鱼食钱等等大概都要在2000快钱以上。

20楼:匿名用户

热带鱼中有种蓝鲨,可养

21楼:一级巫婆

蓝鲨,10块钱3条10cm左右,最大长到1m,我刚买几条,1m缸就差不多了,食量大,长的快,好养。

市场上卖的小鲨鱼是真的鲨鱼?

22楼:匿名用户

这个肯定不是真鲨鱼,鲨鱼是深海动物,小鲨鱼一般生活在红树林,在中国是没用这区域

23楼:硬币小耗

市场上卖的小鲨鱼不是真的鲨鱼。

淡水观赏鲨鱼,其实并不是真的鲨鱼,只是长得像,比如蓝鲨、成吉思汗鲨,这样子的“鲨鱼”是可以家养在鱼缸里的。此鱼小时候不要紧,但是长大后会吃鱼。最好不要跟金鱼同养。

此外,此鱼属热带鱼,冬天要使用电热棒加以恒温。并且要循环过滤器,对水进行循环,才能养的好。

24楼:匿名用户

是真的,都是养殖的比较多

鲨鱼是鱼类吗,鲨鱼是属于鱼类吗?

1楼 彩色圆胖胖 是啊,鲨鱼在鱼类分类上是属于软骨鱼类,在这类鱼中,包括所有的鲨鱼和虹鱼 蝠鲼类的 ,其他的鱼类属于硬骨鱼类。 鲨鱼有鳃,有鳍,有鱼类所应该具备的特征 2楼 碧海蓝天 鲨鱼属于软骨鱼类,身上没有鱼鳔,调节沉浮主要靠它很大的肝脏。 3楼 凝眸处的忧伤 鲨鱼是属于鱼类 软骨鱼类 鲨鱼是属...

鲨鱼是属于鱼类吗,鲨鱼是否属于鱼类?

1楼 问去 鲨鱼是鱼,生活在海洋中,是海洋中的鱼类,在鱼类分类上是属于软骨鱼类,在这类鱼中,包括所有的鲨鱼和虹鱼,其他的鱼类属于硬骨鱼类。 2楼 匿名用户 鲨鱼是属于鱼类这一大类别的。鲨鱼是软骨的鱼,大多数是卵胎生,体表有鳞片还有鳃,鲨鱼是用鳃来进行呼吸的,根据这些特点即可判断它是鱼类。 3楼 匿名...

这只是淡水鲨鱼吗,那又是淡水鲨鱼里的哪个品种

1楼 风清海奇 成吉思汗鲨,简称汗鲨。观赏鱼,其实不是鲨鱼,是鲶鱼。 淡水鲨鱼是真正的鲨鱼吗? 2楼 匿名用户 淡水鲨鱼生长在淡水里,与传统鲨鱼的区别在于可以离开海水。 淡水鲨鱼又称虎头鲨 巴丁鱼或八珍鱼,原产于泰国,1978年引进我国 白色的称淡水白鲨,原产于马来西亚,1998年引入我国 灰色的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