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的月亮特别圆吗,不是每个月都一样

2021-03-23 06:52:15 字数 1573 阅读 4259

1楼:匿名用户

农历每年有12个月,每个月的十五,月亮都要圆一次。可是为什么月到中秋分外明呢?从气象学观点来看,是因为每当这个时候,北方吹来的干冷气流迫使夏季一直回旋在我国大部分地区上空的暖湿空气向南退去,天空中云雾减少了。

同时,太阳的倾斜度渐渐变大,地面得到的太阳光热逐渐减少,气温一天比一天低,秋风使水汽降低,空气透明,因而夜空如洗,月亮分外皎洁。

当然这也是相对的。从天文学的角度看,月亮也不一定只有在中秋才分外明。因为月亮是反射太阳光才亮的,所以从地球上看来,月光的强弱,既与地球看到月亮反光面大小有关,又与月亮距地球远近及月亮离太阳远近有关。

当月亮反射太阳光的月面最大而近于正圆形,这时,月光应是最明亮的,一般在农历每月十五或十六,甚至十七;同时,月亮绕地球旋转轨道是椭圆形的,近地点也不一定是十五;另外,地球绕太阳旋转轨道也是椭圆的,近日点一般都在农历十

一、十二月,不在八月。

由此可见,月到中秋分外明的说法也是相对而言的,它包含着人们的某种寄托和情思。

希望对你有帮助

2楼:美睫

不是每个月都一样

2010年中秋八月十五,阳历9月23

月亮最圆是在第2天,八月十六,阳历9月24日17时16分54秒 望。

月亮的可见亮面比例为 99.862%

祝你快乐

每个月的15号左右月亮都一样圆麽,还是8月的十五最圆?

8月15的月亮特别圆吗,不是每个月都一样2?

3楼:匿名用户

15的月亮16圆, 其实呢, 都是老人这么传下来的。 具体圆不圆也没用圆规测量过。

8月15的月亮特别圆吗,不是每个月都一样?

4楼:荷塘无暮色

是的,因为月球公转的周期大约是一个月。所以月亮的圆缺是周期变化的

为什么每个月15那天晚上月亮都那么圆?

5楼:西子

满 因为月球在椭圆轨道上绕地球转动,从一个满月

到下一个满月,平均需要29天12小时44分钟。在“望”时,月、地、日最接近一条直线,月亮因此也最圆、最亮。但由于月亮转速有快有慢,因此每次抵达“望”的时间不同,大多在农历十六日甚至十七日凌晨。

“十五的月亮十五圆”,其实并不是什么稀罕事。每个月里,当月亮公转到和地球、太阳成一直线的位置,从地球上看,此时的月亮最圆最满,称之为“望月”。但由于地球自身不停自转的缘故,并不是地球上每个角落都能够看到望月。

农历每月的十

四、十五、十六三天,都是望月可能出现的时段。

6楼:匿名用户

因为是人造月亮。对对对对了吧

为什么每月农历15月亮会很圆?

7楼:百度用户

农历是根据月球月相变化制定的历法。 每月农历十五时,月球、地球和太阳位于同一条直线上,并且太阳和月球分别在地球的两侧,此时,月亮的整个正对太阳的一面即明亮面也同样正对着地球,地球上的观测者看到的是整个月球明亮的半求,因此看起来很圆,这种月相就是满月

8月15的月亮特别圆吗,不是每个月都一样

1楼 匿名用户 15的月亮每个月确实都是一样圆的。 但,8月15这一天在中国 北半球 是仲秋时节,秋高气爽,气候宜人,空气中的湿度也正合适。人的心情也因此是最好的。 所以,我们从地上看月亮觉得这时的月亮是一年中最美的。 2楼 潮人棉棉 15的月亮没有16的圆哦 3楼 那么深蓝 当然了,每个月的15号...

每月的十五号月亮都会圆吗,每个月的15号左右月亮都一样圆麽,还是8月的十五最圆?

1楼 以惜为贵泪为证 不是十五号,是农历十五。感观上是圆的。不过,其实十六的月更圆。关系地球自转,小学的知识就不多述! 2楼 冷已心 15号不会圆,农历十五才会圆,但是也有一句话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可能是说农历十六的月亮会比较圆!听说这两天有双子座的流星雨,不知道真的假的! 3楼 时之浪人 准确一...

为什么15的月亮很大很圆,为什么每个月15那天晚上月亮都那么圆?

1楼 沦陷的痛魅惑 原因 俗语说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而天文学家说 今年中秋节的月亮将在农历八月十五日最圆 江苏省天文学会专家说 民间之所以有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一说 是因为月球在椭圆轨道上绕地球转动 从一个满月到下一个满月 平均需要29天12小时44分钟 在 望 为什么每个月15那天晚上月亮都那么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