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的药用价值,豌豆不能与什么同食

2021-03-23 06:44:30 字数 478 阅读 4119

1楼:匿名用户

豌豆的药用价值:

1、豌豆营养丰富,主要含有蛋白质、糖类、脂肪、植物凝集素、胡萝卜素、止杈素、精氨酸、维生素b1、b2、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锌、镁等微量元素。植物凝集素、止杈素能增强人体新陈代谢功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衰老。

2、所含精氨酸对男子性功能及精子生成有促进作用,能使**的质量得到改善。豌豆还有美容作用。所含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可润泽**毛发,保持**细腻光滑,防止**干涩、皱纹及色素沉着。

不能和豌豆同食的东西:

1、猪肉

豆类(豌豆属于豆类)与猪肉不宜搭配,是因为豆中植酸含量很高,60%-80%的磷是以植酸形式存在的。 它常与蛋白质和矿物质元素形成复合物,而影响二者的可利用性,降低利用效率。

2、鱼类

还有就是因为豆类(豌豆属于豆类)与瘦肉、鱼类等荤食中的矿物质如钙、铁、锌等结合,从而干扰和降低人体对这些元素的吸收。

豌豆有哪些药用价值,豌豆具有什么营养和药用价值?

1楼 漫阅科技 豌豆富含蛋白质 钙 磷 脂肪 灰分和糖类。 煮食,和中生津 止渴 下气 通乳消胀 。故患有形体瘦弱 口渴 易饥的糖尿病人,特别是中年患者,可用青豌豆煮熟淡食 或用嫩豌豆苗捣烂取计,每次约半小杯,每日饮服2次,以效为度。 豌豆具有什么营养和药用价值? 2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干豌豆蛋白质...

豌豆粉能做些什么,豌豆粉可以做什么美食

1楼 独来独往奶奶 你好 豌豆粉能做凉粉,做酥肉挂浆,做汤酢,还可以用豌豆粉当洗洁精来洗碗,也可以用洒点干粉在灶台上来擦灶台去油污。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做豌豆凉粉 做法如下 原料 豌豆粉 香菜 姜 蒜 醋 甜酱油 咸酱油 芝麻油 花椒油 昧精 盐 胡椒面 红辣子油。 操作 1 制粉 豌豆粉入盆兑入...

用“豌豆”造句,扁扁的豌豆像什么造句?

1楼 高阿冷阿 用 豌豆 造句 1 绿莹莹的豌豆像翡翠一样,豆叶上的露水,好像无数银珠似的晃眼睛。 2 小婴儿吃第一顿豌豆是一件人生大事,至少对于肠道里的细菌来说是这样。 3 比起洋白菜我更喜欢豌豆。 4 试验表明,免耕覆盖的土壤温度不利于豌豆的出苗,且土壤热通量明显小于其它耕作方式。 豌豆 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