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鱼没腥味?味道好

2021-03-23 06:15:57 字数 2658 阅读 1612

1楼:匿名用户

鳕鱼,三文鱼,但几乎所有的鱼都有腥味。

如何去鱼腥味

很多淡水鱼如鲤鱼、草鱼、鲢鱼等蛋白质含量丰富,营养价值高,味道也很鲜美,但是这些鱼类往往带有土腥味。下面介绍几种去掉土腥味的方法:

1、把河鱼剖肚洗净后,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这样处理后的河鱼,就没有了土腥味。

2、可用半两盐和5斤水,把活鱼泡在盐水时,盐水通过两鳃浸入血液,一小时后,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鱼,放在盐水里泡两小时,也可去掉土腥味。

3、鲤鱼背上两边有两条白筋,这是制造特殊腥气的东西,宰杀时注意把这两条白筋抽掉,做熟以后就没有腥气了。

4、宰杀鱼时,可将鱼的血液尽量冲洗干净,烹调时再加入葱、姜、蒜等调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

2楼:可爱的蜗牛攀登

几乎所有的鱼都有点腥味

3楼:匿名用户

只要是鱼,好像都有腥味

清蒸鱼选什么鱼好?怎么做没有腥味?谢谢。

4楼:真不干正事

选择什么鱼都好最主要是的新鲜就好!

要把鱼宰好后把鱼线抽出来用料酒胡椒粉腌下味。这样蒸出的鱼就很新鲜没有腥味的·!

5楼:匿名用户

选鲜活的,刺少的鱼好。地域口味不同选择的鱼也不同。淮阳菜 -清蒸鲩鱼 ,江苏菜 -清蒸刀鱼 ,粤菜 -清蒸鲈鱼 ,川菜 -清蒸青鳝 ,鲁菜 -清蒸甲鱼 ,

浙江菜 -清蒸桂鱼 ,清蒸鳗鱼,清蒸石斑鱼,清蒸鲈鱼等。

去腥味 把鱼剖肚洗净后,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用25克精盐兑2500毫升清水,把活鱼泡在盐水时,一小时,将鱼的血液尽量冲洗干净,烹调时,加入葱、姜、蒜、料酒、醋、胡椒粉等调料。

6楼:匿名用户

清蒸鱼味道鲜美,营养价值比较高!河鱼海鱼都可以。去腥方法:烧之前用温开水净一着,直到入锅前再捞出来;还有用盐给鱼抹个遍再入锅!

7楼:长得好灵得很

鳜鱼,虹鳟鱼,多宝鱼,左口鱼清蒸都很好。当然石斑鱼最好,就是太贵。

8楼:匿名用户

可选用桂花鱼,把鱼分成两瓣放入磁盘,加上姜丝、花椒、葱段,清蒸15分钟,请佐料用筷子挑出,将蒸鱼盘内的水到入小鼎煮开加入酱油、食用油、盐、味精、花椒(茉)姜丝和芫茜煮沸后浇淋即可

9楼:匿名用户

鲤鱼腥味可用姜片去除

河里钓的不知道是什么鱼求大神说下是什么鱼,没有鱼腥味好像是黄瓜的味道……

10楼:匿名用户

【龙头鱼】(bombay duck),学名harpadon nehereus(hamilton, 1822)

别称:第鱼、水潺(闽南语)、狗母鱼、虾潺、龙头鲓、丝丁鱼、九肚鱼,灯笼鱼目,龙头鱼科龙头鱼属的一种鱼类。分布于太平洋、印度北部的河口,为沿海中、下层鱼类,是中国沿海常见食用鱼类。

龙头鱼体长达41厘米(16英寸),色暗,淡灰色或褐色,具黑色细点。口大、前位,尾鳍叉形,胸鳍及腹鳍大。本属有几个近缘种分布于从非洲到澳大利亚和新几内亚。

[1]此鱼只有一条主骨,并且主骨柔软,其余的鱼骨细软如胡须,因此浙南柳市、台州、温州、丽水一带的人就形象叫它为水潺,就是说它像水一样柔软。杂食性,以小鱼、小虾、底栖动物为食。

11楼:ceo雄风

银鱼,又叫面条鱼、炮仗鱼、玻璃鱼、冰鱼、白饭鱼等,在闽南又叫灯芯佛。银鱼,细嫩透明,色泽如银,体细长,近圆筒形,后段略侧扁,体长约12厘米左右;具有海洋至江河洄游的习性,所以在大海和江河湖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银鱼富含多种氨基酸、钙质、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被誉为“长寿食品”和“水中的软白金”,很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常见的银鱼是新鲜银鱼和银鱼干,鲜银鱼鲜甜,银鱼干味美更有嚼劲。银鱼的制作方法有,银鱼炒蛋,银鱼炒芥菜,三丝银鱼羹,鸡丝银鱼汤等

什么方法能去鱼腥味 还是一点腥味都没有的那种!

12楼:说生活出品

鱼腥味很难闻,这样处理才最好

13楼:123456洪欣悦

很多淡水鱼如鲤鱼、草鱼、鲢鱼等蛋白质含量丰富,营养价值高,味道也很鲜美,但是这些鱼类往往带有土腥味。下面介绍几种去掉土腥味的方法:

1、把河鱼剖肚洗净后,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这样处理后的河鱼,就没有了土腥味。

2、可用半两盐和5斤水,把活鱼泡在盐水时,盐水通过两鳃浸入血液,一小时后,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鱼,放在盐水里泡两小时,也可去掉土腥味。

3、鲤鱼背上两边有两条白筋,这是制造特殊腥气的东西,宰杀时注意把这两条白筋抽掉,做熟以后就没有腥气了。

4、宰杀鱼时,可将鱼的血液尽量冲洗干净,烹调时再加入葱、姜、蒜等调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

5、去鱼腥 如果爱吃鱼又怕鱼腥,可把鱼放进温茶水中泡洗。一般一条500~1000克的鱼,用浓茶一杯兑成淡茶水,把鱼放在淡茶水中浸泡5~10分钟,腥味便会消失

14楼:0孤独de飘零

主要是把鱼身两侧的鱼腥线去除就算完成去腥的百分之七十以上了

15楼:

每天为大家分享各种生活小妙招,包括防蚊,除异味,花露水,风油精,小苏打,去污渍,废物利用等等,方便大家的生活,解决大家很多生活中的难题!

鱼腥草好吃吗是什么口感和味道的,鱼腥草什么味道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鱼腥草适量 郫县豆瓣酱2勺 冰糖粉1勺 醋2勺生抽3勺 白醋适量 蒜末适量 植物油适量 步骤1 鱼腥草洗净切段,木耳泡发后切丝。烧一锅水,水开后放入木耳炒熟,捞出。 2 水里加点盐和白醋,放入鱼腥草,立马关火,浸泡两分钟,捞出后立马放冰水里。 3 炒锅烧热后倒油,放入蒜末煸炒,炒...

哪种烟味道好些,哪种烟味道比较好?

1楼 匿名用户 呵呵,那要看你喜欢什么样类型的了,有的烟抽起来比较柔和 有的比较有劲 还要看你所在的区域了,有的烟你那里是买不到的 我也有好几年烟龄啦 比较喜欢抽 中南海 比较柔 有一种淡淡的草药味 2楼 匿名用户 我比教喜欢红玫 劲大 哪种烟味道比较好? 3楼 匿名用户 其实我觉得现在每个人抽烟都...

7月经后有鱼腥味怎么回事,月经来了之后鱼腥味道特别重,是怎么回事

1楼 深蓝听觉苏州店 注意个人卫生,经期是可以用温水和干净的毛巾擦拭外阴的,注意清洗外阴,每天更换 ,注意更换卫生巾,就会消除异味。 月经来了之后鱼腥味道特别重,是怎么回事 2楼 和你分开的看看 你好!宫颈 纳囊,一般也是宫颈炎的其中一种。 指导意见 一般是由于长期慢性炎症刺激引起的。建议你做微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