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上的路灯,傍晚时同时发亮,天明时同时熄灭,请判断这些灯是串联的还是并联的?你判断的依据是什么

2021-03-23 05:25:21 字数 2674 阅读 8314

1楼:**者某棂

解答:答:因为有时发现某些路灯不亮(坏)了,而其余的灯仍然亮着,各个路灯互不影响,所以街道上的路灯是并联.

2楼:老鹰飞翔蓝天

因为控制器是串联在总电路前端

街上的路灯,傍晚同时亮起,天亮同时熄灭,这种灯是串联还是并联?

3楼:匿名用户

因为路灯一般是用并联的,不然的话一盏灯坏了其他的灯也不能用了,所以肯定是并联,只所以亮的时候是同时亮和同时灭,是因为支路上的开关都闭合了,而干路上的开关可以控制整个电路的灯,(此开关生活中叫做总电闸)所以可以解释为什么是同时亮和熄灭的了。

4楼:匿名用户

路灯用并联的,坏了一盏灯其他的灯也不能用了

5楼:花落花开花是草

并联,路灯并不是所有的都天亮同时熄灭,而是分半夜和全夜,半夜灯大概就是晚上12点前,所有灯都亮,全夜就是剩下一部分灯一直到天亮,所有灯都是并联控制,坏一个不影响其他的灯亮。

6楼:匿名用户

路灯是并联的,如果一个灯坏了,全部灯都不亮就是串联。

7楼:匿名用户

并联!它有一个总控制台来检测光线强度(一般用光敏电阻)再来控制灯总开关,

观察马路上的路灯发现:(1)傍晚时同时发光,天明时同时熄灭;(2)其中一盏灯丝断了熄灭时,其他灯仍然

8楼:超锋冰勫

因为路灯是来照明的,并且一盏灯坏了,其它支路的灯可以照常工作,所以是并联连接;只有干路中的开关才会控制整个电路.

故答案为:路灯是并联的,控制路灯的开关应接在干路上.

城市街道上的路灯总是同时亮,同时灭.这些灯是串联的还是并联的呢?答:______.街道上的路灯离地面都是

9楼:大哥哥继续报

(1)当路灯中其中任一路灯坏了其它灯仍亮,所以这是并联电路的特点,所以它们是并联的;

(2)修理车的oab部分是杠杆;整个杠杆绕点o转动,即o为支点;动力作用在a点,方向沿伸缩臂斜向上;阻力作用点在b点,方向竖直向下;

由图可知:动力臂小于阻力臂,此杠杆是费力杠杆,其优点是省距离.故答案为:并;oab;省距离.

马路旁的路灯,晚上同时亮,早上同时灭!这是并联还是串联?为什么?

10楼:嘎嘎4q9p羂檺

并联,区分串并的简单方法就是看看一个会不会影响全部?路灯是并联,如果是串联的话,那一个坏了,整个和它在一条线上的所有灯就都灭了···

11楼:手机用户

你好,马路上的灯是并联的,你可以设想一个灯坏了其他灯正常工作。

12楼:手机用户

当然是并联,否则坏一个,岂不是全坏了

红绿灯的连接方法是串联的还是并联的?马路上的路灯在天黑时同时亮,天明时又同时灭,它们是串联的还是

13楼:匿名用户

交叉路口的红绿灯连接方式是并联,因为两灯工作时互相不影响,马路上的灯是并联的,若其中一盏灯坏了,能够保证其他灯仍然亮

14楼:深扬

当然是并联的。红绿灯,又不是一块亮和灭。至于路灯也是,因为如果打坏了一盏,其他的还是会亮

15楼:雾明冰清

红绿灯如果是串联一个亮全都亮;

马路上路灯如果是串联;串联分压,电压不够亮不起来

16楼:匿名用户

红绿灯是并联联,路灯是并联

17楼:匿名用户

红绿灯,并联的。因为这样可以让它每次只亮一个

马路上的灯同时亮晚上同时关是早上串联还是并联

18楼:匿名用户

并联,因为如果有一盏灯坏了,其他的不受影响。一起亮一起灭是因为开关安装在了干路上。

19楼:匿名用户

绝对并联,生活中的电路里大部分用电器都是并联关系,否则一个坏了其它全完蛋。

各个路灯都在支路里由一个开关控制干路,所以同时亮。

20楼:秋天忘记了

串联.因为串联时灯才会同时亮,如果是并联,那么它的灯的亮度会不同.

连在主线的灯会很亮,而连在分线的灯就会暗一些的

21楼:属于我的冬季

并联的!

串联只有一个回路

并联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回路

22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并联的了。照明电路无论怎么连,在本质上都是并联的。

23楼:你好哦啊啊

并联,难道一盏灯坏了,整个街的都不亮了么?没见过吧/

24楼:azrael糜冢

我以我半年的物理学龄保证。绝对是并联。相信大伙没错

25楼:匿名用户

路灯并联,开关跟路灯串联,所以是混联

26楼:匿名用户

并联如果是串联则是依次亮

街上的路灯总是同时亮或同时灭,你有什么依据说明它们是并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