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前面跑,人在后面追还说嫁给我打一成语

2021-03-23 05:18:42 字数 1906 阅读 8619

1楼:匿名用户

夸父逐日

解题过程:男人身上写着夸,追逐身上写着日的女人,很明显答案就是夸父逐日。

成语拼音:kuā fù zhú rì

成语解释:夸父:古代神话人物。逐:追赶。夸父追赶太阳。指征服自然的坚强决心。也比喻不自量力。也比作“夸父追日”。

扩展资料

成语出处:战国 郑列御寇《列子汤问》:“夸父不量力,欲追日影,逐之于隅谷之际。渴欲得饮,赴饮河渭。河渭不足,将走北饮大泽。未至,道渴而死。”

成语用法:夸父逐日主谓式;作定语;形容自不量力。

近义词:夸父追日、自不量力

成语例子:想把大海填平?哼!这无疑是夸父逐日。

造句:(1) 想把大海填平?哼!这无疑是夸父逐日。

(2) 中国古代有个叫夸父逐日的神话。虽然并不真实,但它的确反映了人们对健跑者的崇拜之情。

(3) 夸父拥有地母神的特征,“夸父逐日”乃“控日巫术”仪式的言说。

(4) 中国古代流传着许多神话故事,比如后羿射日、夸父逐日都一直为人津津乐道。

(5) 用原型批评的理论分析,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夸父逐日”神话是以古代巫师祈雨为原型。

2楼:就是爱笑笑笑

亚特兰大的故事

亚特兰大是希腊公主. 她长得非常漂亮,能跑得过任何男人在希腊但她不被允许参加奥运会的. 她非常生气,她说她的父亲,她不会嫁给谁不能跑得过她。

她的父亲说她要嫁给,问她是否愿意嫁给一个国王还是王子但是亚特兰大答道,“我只会嫁给一个男人,他能跑得比我快当一个人说他愿意嫁给我,我会与他背道而驰如果他不能跑得一样快,我,他会死没有人会原谅的。”

图里一女的在前跑,一男的在后面追,同时说嫁给我吧,请问是什么成语?

3楼:手机用户

夸父追日★★★★★请及时给予好评或采纳,万分感谢!

一个人在前面跑,一个人在后面追还说嫁给我打一成语

一个女人前面跑,一个男人后面追,嫁给我吧,打成语

4楼:一问时代

根据成语猜猜看,

夸父逐日

就是这个成语。

成语 一个人在跑一个在追,日夸嫁给我吧 是什么成语

5楼:民生为本

成语解释 【成语】:夸父追日

【拼音】:kuā fù zhuī rì

【意思】:古代神话。同“夸父逐日”。

两个人在一起打闹一个人在前跑,一个人在后面拿着一只竹子猜一成语

6楼:最爱心灵手巧

青梅竹马

qīng méi zhú mǎ

【解释】青梅:青的梅子;竹

马:儿童以竹竿当马骑。形容小儿女天真无邪玩耍游戏的样子。现指男女幼年时亲密无间。

【出处】唐·李白《长干行》诗:“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结构】联合式。

【用法】用作褒义。一般作主语、宾语。

【正音】竹;不能读作“zú”。

【辨形】竹;不能写作“足”。

【近义词】两小无猜、亲密无间

【反义词】背信弃义

【辨析】~和“两小无猜”都形容儿童天真、亲昵的关系。但~偏重指儿童亲昵之态;而“两小无猜”指互相无猜疑。

【例句】

(1)他俩自幼就是~的好朋友。

(2)小王和小李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两小无猜;感情一直很好。

7楼:宴尧

青梅竹马 两小无猜 你追我赶

人在前面跑,人在后面追还说嫁给我打一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夸 kua 父 fu 逐 zhu 日 ri 。 夸父逐日 夸父拚命追赶太阳。比喻人有大志,也比喻不自量力。 夸父逐日出自《列子 汤问》 夸父不量力,欲追日影,逐之于隅谷之际。渴欲 得饮,赴饮河渭。 河渭不足,将走北饮大泽。未至,道渴而死。 形容人们征服自然的决心,也形容不自量力,一般...

倒地在前,人在后面追猜成语,一个倒地在前,三个人在后面追猜成语

1楼 任柏年 前仆后继,仆是倒下的意思,不是赴! 成语 前仆后继 拼音 qi n p h u j 解释 仆 倒下 继 接着,跟上。前面的倒下了,后面的紧跟上去。形容斗争的英勇壮烈。 看图猜成语三个人在前边跑,惊慌失措的样子 后边一个鬼影 2楼 匿名用户 答案是 如bai影随形 。 解释du 好象影子...

梦到被女的追杀,她在后面追我我在前面跑,一直跑一直跑,拐

1楼 fany爱在 亲,梦见被人追杀,暗示你内心深处渴望能把自己不光彩的过去抹掉。也就是说,在这个梦里,追杀者和被追杀的人可能都是你自己,你希望能消灭掉那个你不愿接受的自己,改头换面。 如果梦里你感觉到追杀你的人十公强大有力或是很有权力,则暗示人渴望自己能变得比以前更强大。 诗酒天涯 团队 f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