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倾听他人的忠告,而取得成功的名人事例。急用,现在就要

2021-03-23 05:18:42 字数 5167 阅读 3357

1楼:

倾听他人的忠告,而取得成功的名人事例

1、公元960年,传闻契丹勾结北汉入侵,赵匡胤率军北征,走到开封东北四十里的陈桥驿的时候,赵普等人为赵匡胤献策,让赵匡胤托故不行,然后将赵匡胤灌醉,黄袍加身,发动陈桥兵变,从柴宗训手里接过“禅位”书,建立宋朝,是为宋太祖。

2、在徐庶因曹操以其母所挟进入曹操阵营。在徐庶进曹营见母之前,刘备问计于徐庶,徐庶向其推荐诸葛亮,刘备听从建议请诸葛出山,因此,刘备才从东奔西逃逐渐发展成为能与曹操抗衡的一方诸侯。

3、建安二年(197年),曹操讨张绣新败,曹操正担心自己不具备与袁绍抗衡的能力之时,郭嘉提出了著名的“十胜十败”之说。他一连举出十条理由,以证明“公有十胜,绍有十败。”郭嘉的分析很具说服力,不但振作了曹军将士的斗志,更助曹操拟定了远期和近期的作战目标。

4、荀彧劝说曹操:建安元年(196年)七月,汉献帝刘协在杨奉、董承等护卫下,从长安(今陕西西安西北)返回洛阳(今河南洛阳东北)。在要不要奉迎天子建都许县的问题上荀彧对曹操说:

“从前晋文公迎周襄王返回而诸侯服从,汉高祖东征项羽,为义帝穿素服发丧而天下归心。

自从天子蒙乱,将军您首先倡导义兵勤王,只是因为山东地区纷扰战乱,还不能远赴关右,但还是分派将领,冒险与朝廷通使节,虽挽救国难于朝廷之外,而心无时不系于王室,这是将军诚扶天下的一贯志向。

诚因此时奉主上以从人望,大顺也;秉至公以服雄杰,大略也;扶弘义以致英俊,大德也。天下虽有逆节,不能为累,明矣。韩暹、杨奉怎么敢为害呢?

如不及时扶正朝廷,天下将生叛离之心,以后即使考虑此事,也来不及了。”

曹操认为荀彧之言有理,遂应安集将军董承的秘密召请,亲率大军进抵洛阳,被任命为司隶校尉,奉迎献帝迁都许县(今河南许昌东)。从此造成曹操奉天子以令诸侯的战略优势,并为其此后统一战争(参见曹操统一北方的战争)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5、刘邦大军进入咸阳,看到那豪华的宫殿、美貌的宫女和珍宝异藏,使许多人忘乎所以,以为可以尽享天下。张良向刘邦分析利害,劝刘邦应该节俭以示天下,刘邦下令封存秦朝宫宝、府库、财物,还军霸上整治军队,以待项羽等路起义军。

在此期间,刘邦还采纳张良建议,召集诸县父老豪杰,与之约法三章:“杀人者死,伤人及盗抵罪。 还派人与秦吏一起巡行各地,晓谕此意。

结果,博得了秦民的一致拥戴,争先恐后用牛羊酒食慰劳军士。

刘邦见状,又命令军士不要接受,传出话去:“军中粮食充足,不要劳民破费了。”秦地百姓听罢此言,越发高兴,惟恐刘邦不为秦地之王。

刘邦采纳张良的建议,采取的这一系列安民措施,争得了民心,为他日后经营关中,并以此为根据地与项羽争雄天下,奠定了良好的政治基础。

2楼:匿名用户

一个改变爱因斯坦的故事

爱因斯坦小时候十分贪玩。他的母亲常常为此忧心忡忡,再三告诫他应该怎样怎样,然而对他来讲如同耳边风。这样,一直到16岁的那年秋天,一天上午,父亲将正要去河边钓鱼的爱因斯坦拦住,并给他讲了一个故事,正是这个故事改变了爱因斯坦的一生。

故事是这样的:

“昨天,”爱因斯坦父亲说,“我和咱们的邻居杰克大叔清扫南边工厂的一个大烟囱。那烟囱只有踩着里边的钢筋踏梯才能上去。你杰克大叔在前面,我在后面。

我们抓着扶手,一阶一阶地终于爬上去了。下来时,你杰克大叔依旧走在前面,我还是跟在他的后面。后来,钻出烟囱,我发现一个奇怪的事情:

你杰克大叔的后背、脸上全都被烟囱里的烟灰蹭黑了,而我身上竟连一点烟灰也没有。”爱因斯坦的父亲继续微笑着说:“我看见你杰克大叔的模样,心想我肯定和他一样,脸脏得像个小丑,于是我就到附近的小河里去洗了又洗。

而你杰克大叔呢,他看见我钻出烟囱时干干净净的,就以为他也和我一样干净呢,于是就只草草洗了洗手就大模大样上街了。结果,街上的人都笑痛了肚子,还以为你杰克大叔是个疯子呢。”

爱因斯坦听罢,忍不住和父亲一起大笑起来。父亲笑完了,郑重地对他说,“其实,别人谁也不能做你的镜子,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镜子。拿别人做镜子,白痴或许会把自己照成天才的。”

爱因斯坦听了,顿时满脸愧色。

爱因斯坦从此离开了那群顽皮的孩子们。他时时用自己做镜子来审视和映照自己,终于映照出生命中的熠熠光辉。

盲目地与别人相比较,以为自己比身边的人聪明就满足了,或者觉得自己不如别人就沮丧了。这多么愚蠢啊!每一个人都有其不同的人生目标和生活方式,自己才是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最可靠的人生向导。

善于接受别人的建议而取得成功的名人事例

3楼:angleblack歌

1、唐太宗虚心接受魏征的纳谏:

有一次,唐太宗问魏征说:“历史上的人君,为什么有的人明智,有的人昏庸?”

魏征说:“多听听各方面的意见,就明智;只听单方面的话,就昏庸(文言是‘兼听则明,偏听则暗’)。”他还举了历史上尧、舜和秦二世、梁武帝、隋炀帝等例子,说:

“治理天下的人君如果能够采纳下面的意见,那末下情就能上达,他的亲信要想蒙蔽也蒙蔽不了。”

唐太宗连连点头说:“你说得多好啊!”

2、宋太祖在采纳了赵普的建议策划陈桥兵变,从而黄袍加身;

3、燕昭王从善如流,很多贤人投奔他,依靠他们的帮助 最后打败了齐国;

4、司马光警枕励志。

司马光是个贪玩贪睡的孩子,为此他没少受先生的责罚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谆谆教诲下,他决心改掉贪睡的坏毛病,为了早早起床,他睡觉前喝了满满一肚子水,结果早上没有被憋醒,却尿了床,于是聪明的司马光用园木头作了一个警枕,早上一翻身,头滑落在床板上,自然惊醒,从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读书,坚持不懈,终于成为了一个学识渊博的,写出了《资治通鉴》的大文豪。

5、蒲松龄草亭路问。

清代文学家蒲松龄在路边搭建茅草凉亭,记录过路行人所讲的故事,经过几十年如一日地辛勤搜集,加上自己废寝忘食的创作,终于完成了中国古代文学史上划时代的辉煌巨著《聊斋志异》。

6、善于接受别人的建议而取得成功的名人事例还有很多,重要的是我们自己要做一个能够虚心采纳并且正确运用别人意见的人。

4楼:匿名用户

古代名人勤学的故事刘绮

关于自负而失败的名人事例,听取他人忠告而成功的或者经验丰富成功的事例 谢谢拉~~急 5

5楼:o0o小泽

人性的弱点 这本书 你可以看看

关于名人善于倾听而成功的故事。

6楼:一碗汤

1、蒲松龄草亭路问

清代文学家蒲松龄在路边搭建茅草凉亭,记录过路行人所讲的故事,经过几十年如一日地辛勤搜集,加上自己废寝忘食的创作,终于完成了中国古代文学史上划时代的辉煌巨著《聊斋志异》。

2、司马光警枕励志

司马光是个贪玩贪睡的孩子,为此他没少受先生的责罚和同伴的嘲笑,在先生的谆谆教诲下,他决心改掉贪睡的坏毛病,为了早早起床,他睡觉前喝了满满一肚子水,结果早上没有被憋醒,却尿了床。

于是聪明的司马光用园木头作了一个警枕,早上一翻身,头滑落在床板上,自然惊醒,从此他天天早早地起床读书,坚持不懈,终于成为了一个学识渊博的,写出了《资治通鉴》的大文豪。

3、戴尔·卡耐基的故事

有一天,戴尔·卡耐基去纽约参加一场重要的晚宴,在这场晚宴上,他碰到了一位世界知名的植物学家。戴尔·卡耐基从始至终都没有与植物学家说上几句话,只是全神贯注地听着。

然而等到晚宴结束以后,这位植物学家向主人极力称赞戴尔·卡耐基,说他是这场晚宴中“能鼓舞人”的一个人,更是一个“有趣的谈话高手”。其实卡耐基没怎么说话,只是让自己细心聆听,却博得了这位植物学家的好感。

4、朱元璋一介草民,为什么最终能够登上皇帝的宝座?单凭他的才能行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朱元璋府中那么多的幕僚,可以说,在他的成功路上起看不可磨灭的作用。从部阳湖打败陈友谅,到平江消灭张士诚,再到大军北伐统一江山,朱元璋在作出大的决定之前,都把他的幕僚招到身边,仔细聆听他们的看法,并向他们征求意见。

而这一点,在朱元璋登基做了皇帝后表现得更为明显!他从做上皇帝的第一天起,就每天都有一个固定的时间,在后花园邀请一些名人儒士,听他们讲解儒家学说,听他们谈论治国之道,听他们献言献策,每次朱元璋都认真地聆听。这种善于倾听,善于纳谏的日常规范,为朱元璋早日稳定江山,实现国家富强的政策制定提供了最真实的**!

5、乔.吉拉德被誉为当今世界最伟大的推销员,其中有一件事让他终生难忘。在一次推销中,乔.吉拉德与客户洽谈顺利,就要签约成交时,对方却突然变了卦一一快进笼子的鸟飞走了。

当天晚上,按照顾客留下的地址,乔.吉拉德找上门去求教。客户见他满睑真诚,就实话实说:

“你的失败是由于你自始至终没有听我讲的话。就在我准备签约前,我提到我的独生子即将上大学,而且还提到他的运动成绩和他将来的抱负。我是以他为荣的,但是你当时却没有任何反应,而且还转过头去用手机和别人讲**,我一恼就改变主意了”

此番话重重提醒了乔.吉拉德,使他领悟到“听”的重要性,让他认识到如果不能自始至终倾听对方讲话的内容,认同顾客的心理感受,难免会失去自己的顾客。以后再面对顾客时,他就非常注意倾听他们的话,无论是否和他的交易有关,都给以充分的12重,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终于他成为一名推销大师。

7楼:夏天**

历史上最有名的因倾听而成功的故事

就是唐太宗听魏征的

8楼:中国李乐凯

善于接受正确意见,对逆耳忠言能够欣然接受的成功人物有:

齐桓公小白——早期的齐桓公,对管仲言听计从,齐国大治,成为首霸!但对管子临终遗言没有完全执行,就落得饿死内宫,群子抢政的败局。

汉高帝刘邦——他之所以能从草莽英雄,成为第一个农民皇帝,就在于他对萧和、张良的话,可以说是言听计从!

魏武王曹操——单与袁绍相比,袁绍是人才比他的多,但兼听则昏,他却是兼听则明。

唐太宗李世民——他听魏政的劝谏,已成为中国古代君臣间最美好的传说。

9楼:匿名用户

心理学研究表明,越是善于倾听的人,与他人关系就越融洽。因为倾听本身就是对对方的一种褒奖,你能耐心倾听对方的谈话,等于告诉对方“你是一个值得我尊敬的人”,对方又怎能不积极回应、表现出对你的好感呢!松下和豪斯虽然都是“大人物”、“名人”,但他们在交际中丝毫没有摆出傲慢的姿态,而是恭听他人哪怕是初次见面者的谈话,使对方禁不住油然而生好感。

他们这种愿意耐心倾听他人谈话的谦恭姿态,对于交际中想赢得好感的人是一个有益的启迪。

卡耐基说:“对和你谈话的那个人来说,他的需要和他自己的事情永远比你的事重要得多。在他的生活中,他要是牙痛,要比发生天灾数百万人**的事情还更重大;他对自己头上小疮的在意,要比对一起大**的关注还要多。

”所以,如果我们必须要学会善于利用我们的耳朵,做个懂得倾听的人,成为别人的一个忠实的听众,如此一来,对方一定会觉得自己受到了重视,从而对你产生好感,愿意同你建立人际关系;相反,而当别人说话时,你不用心听,或者也抢着说,就会使对方就失去说话的兴趣,以后也不愿意再和你交谈了。

求园林专业成功人士的事例急,园林意境在园林中的应用!急!!急~!!急~~~!!! 20

1楼 匿名用户 苏雪痕苏雪痕教授曾任园林植物学科带头人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林科组成员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分会副理事长。1994年获 特殊津贴。1989年以来一直任世界盆栽友好联盟中国理事,中国森林风景资源评价委员会委员 北京园林学会常务理事 林业花卉协会常务理事 中国林学会城市森林分会常务理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