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道防火止回阀怎样解决公共烟道倒灌问题

2021-03-23 05:11:00 字数 1576 阅读 7073

1楼:我的名字不好改

解决办法:

明白了油烟倒灌和排烟不畅的原因,解决的办法就容易了,只要在油烟机出风口安装一台关的严密、开的到位的止逆阀就可以消除油烟倒灌和排烟不畅。常识告诉我们:门关严密了,最大的风也漏不进去,解决油烟倒灌的道理就这么简单。

但是不管是烟机上所带的止逆阀还是后来加装的止逆阀都难以做到“关的严密”,由于结构原因这些阀在系统发生负压时都会被吸开,特别是目前安装的烟机风量越来越大,发生负压的机率越来越多,油烟倒灌发生的频次也越来越高。

大风量烟机自己使用时确实舒服,但是给邻居带来了油烟倒灌的隐患,相同的是邻居安装了大风量烟机后给你也会带来了油烟倒灌的隐患。

目前已有“电动油烟密闭阀”, 该阀在烟机关机时采用强力弹簧保持密闭,不会因烟道内正负压力而自动开启;烟机开机时采用电动机克服弹簧力及油垢粘连力而强行开启,所以不怕油垢粘连,并且没有漏风环,真正做到“开的到位,关的严密”。购买烟机时注意选择即可。

2楼:可爱的魅影

建议用油烟机专用电动止回阀,烟道电动止回阀.这样比传统风压止逆阀密封性更好!

如何治理公共烟道止回阀返烟回烟

3楼:盼与未来

正规的bai开发商交房时,烟道du口已经为zhi业主安装有一个止回阀,dao

它平时回呈关闭状态,只有当答油烟机排烟时,才会使止回阀打开。

除了这个止回阀的功能能够防止烟道回灌烟气外,每个油烟机都带有一个止回阀。如果仔细观察,就会看到,在烟机的出口处有一个两片的资料扇片,只能朝一个方向打开。其作用与烟道的止回阀是一回事。

所以,实际上油烟机有两个防止楼房烟气回灌的装置。即使第一个坏了,第二个同样起作用。

因此,可以查找一下原因,是否止回阀两个全坏了。

在装修实践中,为了排烟更顺畅,往往安装油烟机时,工人会拆掉开发商安的那个止回阀。即使这样,都不会出现回灌情况。

如果检查止回阀没有问题,那么,只能是烟道的设计问题了,说明烟气没有顺畅地往出口排放。也不是油烟机的问题。

4楼:苍茫中的尘埃

如何治理公共烟道止回阀返烟回烟,厨房烟道止逆阀串烟漏烟?这是大家都很想知道的,内最重容要的问题就是装在墙上的止回阀不密封的故障,现市面上卖的止逆阀的阀片不密封,止逆阀里面的阀片材料一般都为铁皮、塑料。本身止逆阀的主体也是硬质材料,这样硬质的主体与硬质的阀片合在一起时跟本起不到密封的作用,这就是公共烟道止回阀返烟回烟,厨房烟道止逆阀串烟漏烟的重大失误!

现在的房子都是高楼,厨房烟道只有一个,每家每户的油烟都往里面排放。治理公共厨房烟道止回阀返烟、回烟 、串烟、漏烟很简单,我们设计了一款烟道止逆阀,完美解决了油烟回流的一切问题。我们的烟道止回阀是采用带软性的硅胶片密封的,只要一闭合,一点油烟都不能进入,与普通止回阀的结构是完全不一样的,能彻底解决油烟返回,起到防回、防臭的作用。

并且排风量超级大,达180mm,安装很方便,自已都能装。

5楼:奥湘机械

在油烟机出风

来口安装一台设计合自理、关的严密、开的到位、能够被油烟机风力轻松吹开、也不会被烟道负压吸开,而且要叶片接触面积很小,还有带有密封圈,叶片开启不会对排烟有阻碍的密闭美乐美烟道止回阀就可以消除油烟倒灌和排烟不畅。

取暖炉子用的排烟管道怎么存放,烧煤取暖炉子,室内的管道要比室外高还是低?今天发生了反烟的情况,请问如何解决?一共两个问题,求老师

1楼 匿名用户 很少时候分从上往下吹,这个情况在一年中是比较短暂的,大部分人解决的办法是忍耐加等待。这段时间停止烧采暖锅炉。必须解决问题的选择方法是买一个大功率的引风机,注意如果买了常用小功率的引风机安装在烟筒出口,引风机的力量不能超过抵消倒灌风的力量就没有用。 阿里巴巴哈尔滨暖佳仁通采暖设备sl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