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电气配电干线系统图中SCC65 500A五芯密集型插接

2021-03-23 05:07:42 字数 5684 阅读 1479

1楼:匿名用户

是母线的防护等级。

ip是防止人的意外触及和外物或水的进入,5指防护灰尘进入,4指的是防护溅水 。

为什么叫电气专业?气是什么意思?

2楼:忆安颜

电气专业就是研究强电的专业,通常会有电气设计、电路设计、计算机运用等学科设立。早在清朝时期,“电”科学传入中国,当时称作电气,一直到现在简单说,电气就是电,气就是练气。

气的意思:气在中文中是很玄一个词,气场存在于万事万物之中,气功就是练气。早在清朝的时候“电”科学传入中国,当时称作电气,一直到现在。

简单讲,电气就是电。而且是强电(380v线电压以上),与弱电(电子,通信等)相对。

从某种意义上讲,电气工程的发达程度代表着国家的科技进步水平。正因为此,电气工程的教育和科研一直在发达国家大学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

传统的电气工程定义为用于创造产生电气与电子系统的有关学科的总和。此定义本已经十分宽泛,但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21世纪的电气工程概念已经远远超出上述定义的范畴,斯坦福大学教授指出:今天的电气工程涵盖了几乎所有与电子、光子有关的工程行为。

本领域知识宽度的巨大增长,要求我们重新检查甚至重新构造电气工程的学科方向、课程设置及其内容,以便使电气工程学科能有效地回应学生的需求、社会的需求、科技的进步和动态的科研环境。

3楼:匿名用户

电气专业一般指电气信息类专业,是关于电气控制方面的专业。它的目标就是怎么让机器自动运行,就是人们常说的“智能化”,机器能够自己根据环境变化调整工作。

这里是气不能单独来理解,电气是一体的。它是电能的生产、传输、分配、使用和电工装备制造等学科或工程领域的统称。

是以电能、电气设备和电气技术为手段来创造、维持与改善限定空间和环境的一门科学,涵盖电能的转换、利用和研究三方面,包括基础理论、应用技术、设施设备等。

4楼:踏_莎_行

电气范围窄些,电气指传输,如变压器,断路器,接触器等,仅指的在传输过程中的

控制,而电器更大些,不仅包含了传输的控制,也包含了能量转换,如洗衣机,电冰箱等。为什么电气论坛不讨论洗衣机方面,原因就在此。[/quote][quote]以下是引用hanghost在2005-04-04 13:

05:11发表的内容:

电气之于电器,是否可理解为天气之于天空?从事电气行业多年,但深究其定义之内涵与外延者不多。曾浏览新手课堂里有一篇关于电气定义的论述,电气/电气工程(ee),其外延涵盖了微电子,光子学,以及微机应用技术。

但似乎又与我们谈论的电气有所偏差。但,可以肯定一点,大家所认同的是,电器是具体的形象,电气是不可触摸的概念!孰大孰小还不知。

,”"电气"者,外文翻译之词也,盖西方工业之初,动力机械均由蒸汽轮机驱动,后来则有了电,故"电气"者,开始乏指工业动力者也,然现在也无蒸汽轮机了,故干脆以电气乏指电了“

“电气”这个名词已经用习惯了,所以沿用下来!没什么高深的!!!

5楼:赵文星空絮雨

电子、电器和电力都属于电气工程,它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不是具体指某个设备或器件、而是指整个系统和电子、电器和电力的范畴。

电气是一个工程词汇

电气基本翻译

英文:electric

日文:电気(でんき)

电气就是以电能、电气设备和电气技术为手段来创造、维持与改善限定空间和环境的一门科学,涵盖电能的转换、利用和研究三方面,包括基础理论,应用技术,设施设备等。

平常概念里的气流的意思,现代工业中经常会用电信号来控制输入输出,用气流来控制机械部分的工作,举个最简单的,气缸,就是用电来控制阀的通断,然后决定是否供气来操纵机械部分,的,所以电和气会常常在一起称为电气。

6楼:匿名用户

电气就是以电能、电气设备和电气技术为手段来创造、维持与改善限定空间和环境的一门科学,涵盖电能的转换、利用和研究三方面,包括基础理论,应用技术,设施设备等。

电气是一个工程词汇

电气就是以电能、电气设备和电气技术为手段来创造、维持与改善限定空间和环境的一门科学,涵盖电能的转换、利用和研究三方面,包括基础理论,应用技术,设施设备等。

平常概念里的气流的意思,现代工业中经常会用电信号来控制输入输出,用气流来控制机械部分的工作,举个最简单的,气缸,就是用电来控制阀的通断,然后决定是否供气来操纵机械部分,的,所以电和气会常常在一起称为电气。

“电气”中的“气”字并没有特定的含义,最初翻译为“电气”,习惯性地沿用下来。

拓展资料:

电气工程(electrical engineering简称ee)是现代科技领域中的核心学科之一,更是当 今高新技术领域中不可或缺的关键学科。例如正是电子技术的巨大进步才推动了以计算机网络为基础的信息时代的到来,并将改变人类的生活工作模式等等。

7楼:小小薄荷

因为在电子领域有很多问题要考虑的散热等等有关因素,故和气有相当密切的关系,是密不可分的。

而我们会很惯性的想到电气专业是搞电的,怎么不叫电器呢?电气是电子细分后,电和气的关系更多的是在其小尺寸领域出现的新的不能被忽视的问题。

8楼:匿名用户

哥们儿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就是这个“气”,没写错,主要课程是:电力系统分析,发电厂电气部分,继电保护,高压电,电力系统远动控制,自动控制原理等。就业方向:

电站,电网公司,供电公司。

9楼:匿名用户

电气专业可以这样理解吧:(个人看法)电是指:电力系统、综合布线等。 气:主要是指的供暖系统。以上说的也只针对于土建工程方面而论。

10楼:匿名用户

这是个错字,我认为呀!

11楼:匿名用户

发电机最早是由蒸汽机带动

什么叫电气,电气专业都学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电气是电能的生产、传输、分配、使用和电工装备制造等学科或工程领域的统称。是以电能、电气设备和电气技术为手段来创造、维持与改善限定空间和环境的一门科学,涵盖电能的转换、利用和研究三方面,包括基础理论、应用技术、设施设备等。

电气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气控制、电力系统、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等方面较宽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的专业知识。其主要特点是强弱电结合、电工技术与电子技术相结合、软件与硬件结合、元件与系统结合,学生将受到电工电子、信息控制及计算机技术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解决电气控制技术问题及电力系统分析的基本能力。

电气专业的主要课程包括: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基础、电机学、单片机应用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 ( 语言、软件基础、硬件基础、单片机等 ) 、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理论、电力系统分析、电气控制技术、检测与转换技术等。

13楼:匿名用户

电气专业包含的范围比较广,我给你举几个例子,有分弱电和强电,弱电指的是监控设备的线路。

14楼:匿名用户

电器就是电子汽修学校,而且一般都学什么电器修理呀。

15楼:加菲猫和汪汪队

电气专业主要学习模电数电,plc,cad,单片机,c语言,工厂电气,99se,三维建模等

16楼:匿名用户

楼上很对,穷人才学电气,而且越学越穷

17楼:匿名用户

电气学的东西很烦电路图什么的 机械更烦一张图我画了半个月

还是什么金融 酒店 物流容易 好毕业 好学 好背 考试好过

电气图中的al 和ale代表什么?

18楼:小明

al:在电气图中指“照明配电箱”,lighting distribution board;

ale:在电气图中指"应急照明配电箱",emergency lighting distribution board;

两者后缀都可以加编号:例如同类设备数量少时直接加数字al1、al2......;当数量多时,一般按楼层划分,如:

al1-1,al1-2......表示安装在一层的第一个,第二个......

扩展资料

一、常用的电气图包括:电气原理图、电器元件布置图、电气安装接线图。各种图纸的图纸尺寸一般选用297×210、297×420、297×630、297×840mm、四种幅面,特殊需要可按gb126—74《机械制图》国家标准选用其他尺寸。

二、电气原理图绘制:

1、用图形符号、文字符号、项目代号等表示电路各个电气元件之间的关系和工作原理的图称为电气原理图。

3、电气原理图是把一个电气元件的各部件以分开的形式进行绘制,现场也有将同一电器上各个零部件均集中在一起,按照其实际位置画出的电路结构图。

4、结构图的画法比较容易识别电器,便于安装和检修。但是,当线路比较复杂和使用的电器比较多时,线路便不容易看清楚。因为同一电器的各个部件在机械上虽然联在一起,但是电路上并不一定相互关联。

参考资料

19楼:drar_迪丽热巴

al可以表示铝皮线卡(线路部分),旧标是qd。al在设备组件表示低压配电屏 照明配电箱 线路放大器,都用它表示。

ale是应急照明配电箱。

电气系统图主要有电气原理图、电器布置图、电气安装接线图等,绘图软件有电气cad、protell99、cadence等。

因此,电气原理图是电气系统图的一种。是根据控制线图工作原理绘制的,具有结构简单,层次分明。主要用于研究和分析电路工作原理。

电气布置安装图主要用来表明各种电气设备在机械设备上和电气控制柜中的实际安装位置。为机械电气在控制设备的制造、安装、维护、维修提供必要的资料。

20楼:匿名用户

ael:是不是ale啊 应该是应急照明配电箱柜aep:ape 应该是应急电力配电箱柜

al:照明配电箱

ap:动力配电箱

ax:电源插座箱

alz:照明配电总箱

21楼:go不留痕迹

al代表照明配电箱,不是ale而是 ael是应急照明配电箱柜。

另外还有ap:动力配电箱、ax:电源插座箱、alz:照明配电总箱。

电气原理图是电气系统图的一种。是根据控制线图工作原理绘制的,具有结构简单,层次分明。主要用于研究和分析电路工作原理。

电气布置安装图主要用来表明各种电气设备在机械设备上和电气控制柜中的实际安装位置。为机械电气在控制设备的制造、安装、维护、维修提供必要的资料。

电气安装接线图是为了进行装置、设备或成套装置的布线提供各个安装接线图项目之间电气连接的详细信息,包括连接关系,线缆种类和敷设线路。

电器和电气有什么区别?

22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两个名词有本质差别。首先电器是以电力为能源的机器(一般是和生活关系比较大),比如我们常说的家用电器;而电气是一门学科,它研究的领域主要是强电【就是电压较高的,低的220v,高的1000kv】。

电气的“气”是语气词,其实电气就是电力科学的统称,有时候就直接以电力代替电气,但是不太严谨。

电气设备里面包含有电器,但是不是说所有的电气设备都是电器,有的电器是电力设备,但是不是所有的电器都属于电力设备。举例说明吧,你的电脑只能说是电器而不能说电气设备,但是你给你电脑通电的220v插线电板就属于电气设备,当然插线板也可叫电器。

电气是电能的生产、传输、分配、使用和电工装备制造等学科或工程领域的统称。是以电能、电气设备和电气技术为手段来创造、维持与改善限定空间和环境的一门科学,涵盖电能的转换、利用和研究三方面,包括基础理论、应用技术、设施设备等。

配电箱干线系统图有一点看不懂,请问这个配电干线图和配电箱系统图如何看,请大师指教! 20

1楼 匿名用户 1 2sc100 2根100的预埋钢管敷设2 p1到p12是楼层配电箱,其中p1到p6是照明箱,p7到p12是动力箱 3 1al 2al 3al 4al 5al 6al是照明箱,1 6是箱体序号,a代表上部主体,l是照明箱 4 1ap 2ap 3ap 4ap 5ap 6ap是照明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