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诗60伏的充电器可以和那个新大洲60伏的电瓶车充电器换着用

2021-03-23 05:05:30 字数 6258 阅读 6292

1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因为二者电压都相同,这是唯一条件。至于电流容量大小只影响充满电的时间。

60伏的充电器可以充48伏的电瓶车吗?

2楼:匿名用户

60v的充电器不可以冲48v的电动车。

因为60v的充电器设置的充满电变灯的电压是68v左右,48v的电瓶设置的充满电变灯的电压是55v左右,所以用60v的充电器冲48v的电瓶是永远也不会变灯的,时间冲的长了就会造成48v的电瓶失水鼓胀,甚至会**。

拓展资料:

电动车充电器是专门为电动自行车的电瓶配置的一个充电设备!充电器的分类: 用有、无工频(50赫兹)变压器区分,可分为两大类。

货运三轮充电器一般使用带工频变压器的充电机,体积大、重量大、费电,但是可靠,便宜;电动自行车和电摩则使用所谓开关电源式充电器,省电,效率高,但是易坏。

开关电源式充电器的正确操作是:充电时,先插电池,后加市电;充足后,先切断市电,后拔电池插头。如果在充电时先拔电池插头,特别是充电电流大(红灯)时,非常容易损坏充电器。

常用的开关电源式充电器又分半桥式和单激式两大类,单激类又分为正激式和反激式两类。半桥式成本高,性能好,常用于带负脉冲的充电器;单激式成本低,市场占有率高。

3楼:匿名用户

电动车充电器60伏的充电器可以充48伏的电瓶车,时间长了电池会发热变形,缩小电池寿命,非常危险。

1、电动车充电器60v,充48伏的电瓶车,相当于是快充。掌握时间,最多三个小时,不管是否绿灯都不能充了。

2、长期用电动车充电器60v,充48伏的电瓶车,容易造成电池发热和变形,缩小寿命。

3、长期用电动车充电器充电器60v,充48伏的电瓶车,快充,不容易把电池充饱满。

4、最好是购一个适合电池的充电器 ,充电器 的**和电池的**比较,不划算,也危险。

4楼:要当技术宅

48伏电动车的充电器是可以给60伏的电动车电瓶充

电的。不过充电速度会非常的慢,因为他们的充电电流大小不同。值得注意的是低压的充电器可以给高压的冲,但是高压的充电器就不能给低压的电瓶冲电。

因为充电电流过大容易引起线路过载,发热而燃烧起来,也会直接影响电瓶的使用寿命。

5楼:旺特优

这种老板就是无良老板,去特娘的无关系!

6楼:阳光人生老孙

我只充了三次电瓶就坏了 请问算是人为的吗

48v的电瓶车可以用60v的充电器充电吗

7楼:神仙级别在路上

正常情况下肯定不行,48v充电器充电电压是59v,而60v的电池组充满电时电压要超过60v,大概在65v左右吧,所以根本不可能充满。

如果你是用它应急倒还是可以的,比如现在你的电动车彻底没电了,又没有带充电器,又可以借到48v的充电器,到可以应急冲一下。因为,60v的电池放电终了是电压大概在53v、54v左右,而48v充电器电压是59v,你可以把电池充到大概58v。这时虽然电池还在亏电,但可以让你再跑一段距离,记住回家后一定要及时充电,否则影响电池寿命。

电瓶车充电的方法:

在电动车上充电时,切记要把电动车电源要切断,把充电器输出端插在电动车充电插座中。

当充电器接通后,充电器的红色灯亮起来,表示正在充电。

直到充电器指示灯由红转绿,表示电已充满,可再充2-3个小时即可。不要时间过长,否则会把电池充鼓。

注意事项:由于大多数电动车电池是铅酸电池要做到随用随充,不要等到电用完再冲,否则亏电厉害,电池充不进电。

8楼:车充安

使用比电动车电压大的充电器充电,会出现充再长时间也“充不满”的现象,会损坏电瓶。

给大家几个充电的好建议:

1、充电器

不同规格的电动车,其充电器有可能不一样,因此,最好使用原装版的充电器给电动车充电。

2、充电器的正负极

在给电动车充电的时候,也应该注意充电器的正负极,如果正负极弄反了的话,则有可能会损伤电池。

3、充电时间

在给电动车充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充电时间,一旦充满电之后应该及时切断电源,以免造成危险。可以使用具有充满自断电、定时断电功能的充电桩,可以有效防止因电动车过度充电而引起的火灾事故。

4、干燥的环境

在下雨天的时候,应该把电动车开到遮雨的地方充电,因为水是导体,如果在雨中给电动车充电的话,有可能会触电。

9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按道理是不可以的,但是如果只是短时间内补补电没事儿,你像街上的投币快充不都是高电压大电流充电。

10楼:宗景袭飞薇

很容易造成过度充电,一旦过度充电,电瓶会充鼓,电瓶几近报废得不偿失,买一个48v

12~14ah

充电器(正牌原装)才40~45元。

11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的啊!48v充电器输出59v左右,60v的输出73.8v左右,用60v的充,会把电池充鼓的,四组电池好几百呢,还是买个吧!

12楼:祁桂兰过丙

临时应急充电是可以的,长时间使用会损坏电瓶的。

13楼:湛良九婷

高电压对低电压电瓶充电要看充电器功率的大小,如果充电器功率小压降就大,60v充48v绝对没问题。

14楼:匿名用户

看刚才的回答简直就是胡说八道

15楼:黄誉荣

48v的电瓶 60v的充电器。请看清问题再回答。临时充电是可以的但是一定不能长时间充电,不然会把电瓶充坏。

16楼:匿名用户

电动车充电器60伏的充电器可以充48伏的电瓶车,时间长了电池会发热变形,缩小电池寿命,非常危险。

1、电动车充电器60v,充48伏的电瓶车,相当于是快充。掌握时间,最多三个小时,不管是否绿灯都不能充了。

2、长期用电动车充电器60v,充48伏的电瓶车,容易造成电池发热失水和变形,缩小寿命。

3、长期用电动车充电器充电器640v,充48伏的电瓶车,快充,不容易把电池充饱满。

4、最好是购一个适合电池的充电器 ,充电器 的**和电池的**比较,不划算,也危险。

17楼:双伏智能科技

可以,但是建议不要用,俗话说得好,还是原配的好

60v充电器可以给48v电动车充电吗

18楼:大河

一、充电器锂电池基本都是根据各个产品单独封装,互不通用的,因此各个产品也提供各自的充电设备,互不通用,在使用时只要遵循各自的说明书使用即可。

二、不同车型所配的充电器参数基本都不一样,大部分人对充电器不了解,充电器坏了就随意更换一个充电器,那样不知道对电池造成多大的损害,在没有把握的时候不要随意更换充电器。

三、电动车充电器60伏的充电器充48伏的电瓶车

1、长期用电动车充电器60v,充48伏的电瓶车,容易造成电池发热失水和变形,缩小寿命。

2、长期用电动车充电器充电器640v,充48伏的电瓶车,快充,不容易把电池充饱满。

3、最好是购一个适合电池的充电器 ,充电器 的**和电池的**比较,不划算,也危险。

扩展资料

充电器充电的操作方法

1、充电是使用充电电池的重要步骤。适当合理的充电对延长电池寿命很有好处,而不恰当的充电将会对电池寿命有很大影响。

2、快充与慢充

例如一节5号镍氢电池的电容量为1200mah,而另一节则为1600mah。把一节电池的电容量称为1c。在充电时,充电电流小于0.1c时,称为涓流充电。

涓流充电能够把电池充的很足,而不伤害电池寿命,但用涓流充电所花的时间实在太长,因此很少单独使用,而是和其它充电方式结合使用。

充电电流在0.1c-0.2c之间时,称为慢速充电。充电电流大于0.2c,小于0.8c则是快速充电。而当充电电流大于0.8c时,称之为超高速充电。

19楼:成吉思寒之五

应急时可以的!几个钟没问题,时间一长就不行啦,定会将电池充鼓涨!

20楼:匿名用户

短时间充电没问题,五小时内。

21楼:匿名用户

建议2个小时以内可以,如果能调电流,请限流

22楼:尧逸奈白山

如果那个电池的输出是48v,那就可以充

你看一般手机5v充电,电池4.2v的输出,所以算下来差不多

一般充电的电压是高于电池的电压

48伏充电器可以充60伏的电瓶车吗?

23楼:要当技术宅

48伏电动车的充电器是可以给60伏的电动车电瓶充电的。

不过充电速度会非常的慢,因为他们的充电电流大小不同。值得注意的是低压的充电器可以给高压的冲,但是高压的充电器就不能给低压的电瓶冲电。因为充电电流过大容易引起线路过载,发热而燃烧起来,也会直接影响电瓶的使用寿命。

24楼:西西哩的小马甲

不可以,电压太低。

因为60伏电瓶充电器

启动电压要在74伏左右,48伏充电器输出电压只有59伏左右,所以充电器无法工作。

电动车电池保养维修常识

1、不要随便更换充电器,不要去掉控制器的限速。

如果续行里程要求比较长,必须为了异地充电而配备多个充电器,就把白天补足充电的充电器采用另外补充的充电器,而晚间采用原配的充电器。去掉控制器的限速,虽然可以提高一些车的速度,除了会降低车的安全性以外,也会降低电池的使用寿命。

2、保护好充电器。

一般的使用说明书上面都有关于保护充电器的说明。很多用户没有看说明书的习惯,往往除了问题以后才想起找说明书看,经常为时已晚,所以先看说明书是非常必要的。为了降低成本,现在的充电器基本上都没有做高耐振动的设计,这样,充电器一般不要放在电动自行车的后备箱和车筐中。

特殊的情况下,必须要移动,也要把充电器用泡沫塑料包装好,防止发生振动的颠簸。很多充电器经过振动以后,其内部的电位器会漂移,使得整个参数漂移,导致充电状态不正常。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充电的时候要保持充电器的通风,否则不但影响充电器的寿命,还可能发生热漂移而影响充电状态。

这样都会对电池形成损伤。

3、每天都充电。

即便您的续行能力要求不长,充一次电可以使用2到3天,但是还是建议您每天都充电,这样使电池处于浅循环状态,电池的寿命会延长。经常放完电对电池的寿命影响比较大。多数充电器在指示灯变灯指示充满电以后,电池充入电量可能是97%~99%。

虽然仅仅欠充电1%~3%的电量,对续行能力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但是也会形成欠充电积累,所以电池充满电变灯以后还是尽可能继续进行浮充电,对抑制电池硫化也是有好处的。

4、及时充电。

电池放电以后就开始了硫化过程,在12小时开始,就出现了明显的硫化。及时充电,可以清除不严重的硫化,如果不及时充电,这些硫化结晶将要聚积而逐步形成粗大的结晶,一般的充电器对这些粗大的结晶是无能为力的,会逐步形成电池容量的下降,缩短了电池的使用寿命。

5、定期深放电。

电池定期进行一次深放电也有利于"活化"电池,可以略微提升电池的容量。一般的方法是,定期对电池进行一次完全放电。完全放电的方法是在平坦路面正常负荷的条件下骑车到第一次欠压保护。

注意,我们特别强调第一次欠压保护。电池在第一次欠压保护以后,电池经过一段时间以后,电压还会上升,又恢复到非欠压状态,这时候如果再使用电池,对电池的伤害很大。在完成完全放电以后,对电池进行完全充电,会感觉电池容量有所提升。

6、养成一些节电的好习惯。

尽可能利用滑行。如下坡的时候,尽可能的利用提前断电滑行减速。在即将遇到红绿灯的时候提前进入滑行,最大限度的减少刹车。

一位朋友告诉我,他是宁愿多转一次湾也要减少一次刹车,这是有道理的。

启动的时候,最好加入骑行助力,不仅仅可以提高启动速度,而且可以减少电池的电量损失和寿命损伤。

7、注意充电的环境。

充电最佳的环境温度是25℃。现在多数充电器没有适应环境温度的自动控制系统,所以多数充电器都是按照环境温度25℃设计的,所以在25℃条件下充电比较好。否则,就难免出现冬季欠充电和夏季过充电的问题。

而环境温度真正在25℃的时候比较少,这样就必然有夏季过充电冬季欠充电的问题。好在现在多数家庭都具有室内调温的条件,这样,充电的时候,最好把电池和充电器安排在有通风并且调温的环境里。

特别提示的是电池处在北方冬季在室外低温状态进入温暖的室内的时候,电池的表面会出现结霜凝露。为了避免结霜凝露引起的电池漏电,应该在电池温度上升到与室内温度接近并且干燥以后再进行充电。

通过这些方法,用户可以大大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一些用户的续行里程比较短,电池的使用寿命相对比较长,一些问题也相对难以发现。所以,第4条说到的"深放电"措施也是及时发现电池问题的一个有效方法,不要等电池问题严重的时候就难以处理了。

电瓶车电瓶要用多少伏的充电器充,电瓶车5个电瓶要用多少伏的充电器充

1楼 资源我的啊 电瓶车5个电瓶要用60v的电动车充电器。 电瓶车行驶的里程由电瓶的容量决 定的,比如四个电瓶为48v,对应的容量有48v12ah,48v14ah,48v17ah,48v20ah,后面的多少安时就表示电池组的容量,容量越大,电瓶车跑的路程就越远。 2楼 勾竹剧庚 因为电动车电瓶有12...

60伏电瓶三轮车用多大的太阳能电池板充电

1楼 木头大宝剑 如果在三轮车上面安装电池板,就尽量把面积搞大一些,最好是4平方米大约450 500瓦那样够了。电池板输出电压在80伏左右。 如果是在住宅的固定电池板充电,选择面积更大一些,越大越好,可以搞1000瓦,电压80伏电流10安培左右。 我有60v的蓄电池,用多大的太阳能电池板和控制器才能...

72伏的逆变器可直接用在60伏电瓶车上用吗

1楼 可乐开心 花 不可以啊,以为它的电压不一样,这样会当电机的 72伏逆变器可在60伏电瓶车上直接用吗? 2楼 敲黑板划重点 如果72v逆变器的输入电压范围达到60v的话 是可以直接在60v电瓶上用的 如果装上去了但不能正常使用 那还真没有简单实用的办法哦 3楼 匿名用户 72伏逆变器可以用在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