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眼睛视力有差距,应该遮住度数高的眼睛还是度数低的眼睛

2021-03-23 05:04:27 字数 1440 阅读 6043

1楼:恩红红红火火

对于视力差的两眼,只有在弱视和视力不平衡的前提下,才能考虑遮盖。遮盖的目的是遮盖视力好的眼睛,迫使视力相对较差的眼睛使用。因此,视力好的眼睛被遮盖,高度高的眼睛一般被遮盖。

当双眼存在屈光参差时,屈光度数更小的那只眼睛看东西会更清楚一些,当双眼看向同一个方向或物体时,大脑无法很快地把两个清晰度不同的物体或景象融合为一个。当这个情况出现后,大脑就会命令屈光度数更小的眼睛进行工作,而抑制屈光度数大的那只眼睛。

2楼:技术特长眼镜

两眼视力差的眼睛,在有弱视并且又眼视力不平衡的的前提下,才考虑遮盖,遮盖的目的是遮住相对视力好的眼,强制相对差的眼使用,所以遮盖的是视力好的眼,一般情况下遮盖的是度数高的眼。

但有时候度数高并不代表视力就差,所以不能以度数高低来衡量,应该以视力来衡量,很简单的方法就是在戴镜的前提下,遮住一只眼用另一只眼看,再换只眼遮盖用另一只眼看,这样一试就会知道哪只眼视力好,哪只眼视力差了。

资料参考:国家一级验光技师,安徽四大验光师之一钱广来眼科验光专家。

两只眼睛度数相差300度,配眼镜应该怎么配?

3楼:银云飘雪

左右眼不bai一定要同样清楚。就如你的du左zhi右手一样,双手的功能也不是一样dao的撒,一般都是右内

手为主要负容责的,眼睛同样也是一样,也要分主视眼和负眼,检查自己的主视眼可以通过这样的方法来看,你双眼同时注视到一个目标(比如说一个花瓶呢之类的,最好小一点的东西),然后双手手指对叠交叉,中间留一个三角形的空隙,空隙最好小一点,手臂伸直放在双眼前,双眼通过空隙看到你注视的目标,先闭上一只眼见,然后再闭上另一只眼,这是双手的位置不能改变,当你闭上一只眼睛时,看另一眼能不能看见你注视的目标,能够就说明这是主视眼,若不能换另一只眼睛。这里可能说得不够详细,你可以在网上查找下怎么检查主视眼的方法。你说右眼要清楚一些,可能你的右眼就是主视眼,配镜的原则一般都是要保持主视眼的视力要清晰一些为好,一般医院双眼都应校正到1.

0(眼镜店一般是0.8)就为正常了,若不能达到这个标准,则看你的最好视力有好多就配多少度数的镜片,但还是要保持主视眼的视力较好。

4楼:丽视达眼镜连锁店

配镜可以一个度数大一点,一个度数小一点,建议您到专业的眼科医院或者是专业的配镜店配眼镜

5楼:霸陵夜话

双眼的度bai数差异多于不良du用眼习惯

有关,屈zhi光参差会造成一定的视觉障dao碍内和不适,真假性的区分跟**没有容关系,建议配合**提高自身裸眼视力,缩小双眼度数差异,单纯依赖配镜只会造成自身度数的差异的增加。配镜可以以双眼矫正视力一致的最低度数为准,但不能过分依赖,配合**是关键。

6楼:demi雅

你要去眼镜店配··里面的人员会告诉你··

450的那个有可能是假性的··但是也可能不是·可能你450的那个是主视的··一般主视的度数都会比较高

测视力时遮住的眼睛应该是睁开还是闭上

1楼 这方法太强悍了!不如隔电脑屏幕远点,把握游戏时间,游戏时间尽量不要连续超过2小时 2楼 近视防控16年 睁开闭上都没关系,如果闭上不能太用力。 测视力时被捂住的那只眼睁开好还是闭上好? 3楼 雪情 欣 睁开好,经过我多年测查视力经验,因为在检查一只眼睛的同时另一只眼睛闭上,会使闭上的眼睛出现短...

太阳镜可以看到眼睛好吗,没有度数的太阳镜能看到眼睛好不好?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我是眼镜方面的设计人员,不能单纯的说通过镜片能看到你的眼睛来评定这款眼镜的好坏。眼镜里面的学问蛮多的,在这里我只能建议你到专柜购买 太阳镜。 没有度数的太阳镜能看到眼睛好不好? 2楼 迷失在海岸 普通的太阳镜都是没有度数的,能看到眼睛就是颜色比较浅吧,滤光性比较差! 3楼 匿名...

十万火急,请问大家测视力时遮住一只眼睛的那东西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眼罩塑料眼罩 手持式塑料眼罩 单眼手持式塑料眼罩 视力检测用单眼手持式塑料眼罩 以上是我给它起的名字。 明天学校体检,然后就要测视力,就是一只一只眼睛测的那种,怎么样才可以让自己看得更清楚 2楼 匿名用户 睁大眼睛,不要眨,眼睛会感觉酸痛,眼泪涌上。 之后眨眨眼睛 3楼 抽抽殿吧 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