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二辩陈词,求辩论赛二辩攻辩词

2021-03-22 21:05:33 字数 5497 阅读 1705

1楼:天上の乌龟

谁说非要大哥大姐来回答,我来。给你点资料,希望有帮助

求辩论赛二辩攻辩词

2楼:匿名用户

这个要看当时具体情况的,又不是陈辞!

3楼:匿名用户

辩论赛如果一个人不能自圆其说,因为自圆其说本身就是一种辩论,因为辩论没有实质性的意义。一个人去跟别人辩论,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啊?电视台的辩论大赛,讲过来、讲过去,当场辩论得面红耳赤的,你讲我、我讲你,到了最后,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

智障就是没有实行实证,没有实实在在地去证 悟、去行悟,也就是没去做那些开悟的事情,所以讲到底就是错。

要记住,修行人对什么事情都可以有疑问,但是必须要虚心请教。有人说,**太忙了,可是有些人情愿等啊等,一定要等到**的指导后再去做这件事情,那么,你的成功率就大。如果这个人说**太忙了,我不忍心打扰**,自己先试试看、做做看,那么这个人的成功率会比前面的那种情况小很多。

如果你今天不知道这件事情怎么处理,你必须要先请教一下专 家,然后再去做,这样你就不会做错了。你不懂法 律,哪怕律师再忙,你今天也要找个律师问一下,再去做,你就不会做错了,否则哪天你被别人告上法庭、抓进监狱,你再说自己不知道事情会这么严重,都已经无济于事了。**指导你们、无私地帮助你们,你们要记住,遇到事情要虚心请教 **。

一个不迷 信的人,就是一个实 修者,他的内心就会清净,他就不会去胡乱评价别人,因为他自己迷惑了,他才会开始感觉自己和别人不一样,他才会感觉到别人不对了,他才会诽 谤别人、谩骂别人。如果你自己是一个很正的人,你怎么会去骂别人?你怎么会去诽 谤别人呢?

只要一个人在乱骂别人,这个人一定是迷惑颠倒之人。

自己悟人,自己要悟出自己应该怎么样做人,看别人都是佛,你就是脱离烦恼之苦。你看别人都是佛菩萨,你才会脱离苦海,你才会拥有真正的正信,消除迷 信。如果修行人天天打文 字仗,搞来搞去,纠结于你错我对之中,无非是暴 露了自己的智障而已,说明自己想不通,有智慧障碍。

如果一个人不能自圆其说,因为自圆其说本身就是一种辩论,因为辩论没有实质性的意义。一个人去跟别人辩论,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啊?电视台的辩论大赛,讲过来、讲过去,当场辩论得面红耳赤的,你讲我、我讲你,到了最后,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

智障就是没有实行实证,没有实实在在地去证 悟、去行悟,也就是没去做那些开悟的事情,所以讲到底就是错。

学佛人要懂得善闻。善闻是什么?就是别人有好的事情你可以告诉我,不好的事情不要告诉我,我听到了好的东西,我开心啊。

有些人整天就想听到别人不好的事情,最后他被别人整下 台了,他生病了,什么病啊?这叫恶闻。学佛人要听闻好的佛法,加上实 修,实实在在地修行,你就是拥有正确的观念,才能帮助自己去除障碍。

实 修就是天天好好地修,实实在在地念经,你就能去除障碍。

正信就是让每一个学佛人都能够启发自己最高的正知正见,就是正确地了解事物,产生智慧,学佛 学到后来,连忍耐都要随风而去。我不要忍耐,没有什么可以忍耐的,一切都是缘分,随风而去。**讲的这些内容对佛友来说就是精神粮食,**的开示就是鼓励你们活得更好,鼓励你们在人间做一个正信的善良人,用正念听闻佛法是多么的开心法喜。

学佛到底要学什么?**告诉你们,要自强不息,一个人要坚强,永远不停息,没有休息的。不停努力精进的孩子,你一定能够成功,佛菩萨喜欢自强不息的孩子。

多少人跟着**修了这么多年,自强不息,**很感动。人间的烦恼如大海的波涛,时刻都有。既然烦恼永远会有,还不如不要让烦恼停留在心中,既然烦恼是天天都来的,你把它放在心中干嘛呢?

烦恼又不是什么宝贝。人间的烦恼,犹如站在山上看云,云即不留,云随自然,天空中的云彩很快地就会飘走。

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你还放在心里干什么呢?过去别人爱过你,现在不爱你了,就算了吧。你过去爱过别人,现在不爱别人了,不也就算了吧。

人生何处不相逢,过去的就过去了,不是他欠你的,就是你欠他的,再整天回忆、伤心、难过,你不就是跟自己的心过不去吗?过去庙里的和尚手上总拿着一个榔头,如果哪个弟 子想不通,**就一榔头打去,叫弟 子坐下来,什么都不要想,弟 子就会想得通。人生要把握今天,**在法 会上的每句话都要讲到大家的心里去,要救 度众生,观世音菩萨的智慧语言,能够让坐在这里的佛友破迷开悟。

天上境界无所住,烦恼只能爱风云。如果你的境界在天上已经无所住了,那么烦恼只能够爱风云了。想想看,风云变幻,烦恼自然断,那就是没有了,随风而去。

我们要学习观世音菩萨救 度众生,变身手眼,爱护老年人,帮助残疾人,普度有缘人。见皆是人间救遍法界,观世音菩萨眼睛看见什么,她就救遍法界,千处感 召千处应,何处不是观世音。

辩论赛二辩的职责

4楼:痴情镯

1、辩论赛二辩的职责是驳斥对方,补充己方;

2、辩论赛二辩的职责是进一步论述和论证一辩所陈述的观点,可以旁征博引,也可向对方提问并反驳对方观点;

3、辩论竞赛活动,要有一名主持人,亦称主席,主持辩论活动。其维护辩论会场的良好秩序,保障辩论活动按照辩论规则有秩序地进行。

5楼:岛

一般来讲,辩论会中一辩都是开篇陈词,就是提纲挈领地陈述己方观点并作初步论证。二辩、三辩则是进一步论述和论证一辩所陈述的观点,可以旁征博引,也可向对方提问并反驳对方观点。自由辩论阶段各个辩手均可参加辩论。

自由辩论结束则由双方四辩总结陈词。具体规则可能因比赛不同有些许差异

6楼:东方旭起

1辩、立题的观点。

2辩、具体的论据。

3辩、对方的漏洞。

4辩、观点的总结。

所以你是提供论据来说服对方的

7楼:哈尔滨的学生

一楼很对,但是要补充一点,有的规则是2辩发问,而4辩自由人

8楼:沅溪夏晚

其实二辩和三辩没有太大的差别

辩论赛二辩陈词格式

9楼:殇镜园

不清楚你是哪个省份的用的辩论赛规则又是怎样,以我所在的江苏省为例,大多数辩论赛通常采用的规则中,二辩主要进行攻辩,并且在自由辩时发挥重要作用,正方二辩挑选反方二或三辩进行一对一攻辩,问者只准问,答者只准答,同样的正方三辩也是挑选反方二或三辩一对一攻辩,反方的二三辩也同样如此。攻辩问题要简洁明了,尽量提是与否或者一加一等于几这种有普遍真理或者答案很唯一的问题,并且要围绕你们一辩的开篇陈词,也就是说问题要达到的效果还是为了证明你方观点是正确的,就你这个问题而言,着眼点就是柯南和八戒所各自拥有的特点,用自己的优点攻击对方,或者用对方的缺点进攻,可以设置一个连环问题,下套让对方钻,最后简单解释。如果有兴趣我们可以**一下。

辩论赛二辩稿 5

10楼:导师扣

二辩主要准备驳论,反驳对方一辩,另外强调本方观点。写稿子很重要,至少准备五个对方会打的点,但是一定要分优先级,二辩看中的是前期准备和现场反应,一个点大约小四的字5~6行,二辩的任务主要是驳斥对方,补充己方。准备的时候不要带自己的观点,先想对方会打什么点,写稿的时候要看立论,用立论驳斥,大约总字数是650~750,对不同赛制有不同字数要求,上场念稿要分优先级,先驳对方前提,就是对方立论的基础,定义、标准、背景也是可以驳的,但是背景慎用,其次驳对方逻辑推导,漏洞,使其推论不成立,再次驳驳标准,即一句话立论,就是对方判断立场的标准,再次驳论点,最后驳论据。

语言要直白,不能绕太多弯子,立论的话是很重要的,要委婉的重复己方观点,最后一定要和队友统一口径,就这么多吧,希望可以帮到你~~

11楼:人生还在啊

补充一楼,因为本人参加过几次辩论赛,二辩个人认为就是给对面挖坑的,要让对方下意识的往你坑里跳。辩方队伍二辩三辩就是互补的,二辩的坑让对面跳进去,三辩就可以进行驳斥,论断。真正辩论赛没有那么多思考时间,无论你底蕴多么丰富,你反应不过来或者评委反应不过来,那你就是胜利。

12楼:匿名用户

一般不论哪种赛制,二辩主要负责这两个方面中的一个或全部,第一质询,第二驳论。就质询而言,问题要尽可能的延续,并且有针对性,但这就对赛前猜对方辩题要求比较高,要猜的比较准;或者对自己的观点进行引导试的提问,把己方的观点通过提问,进行进一步的阐述。驳论的话,最主要的还是要去猜对方的观点,都是要有提前准备的。

但一般很难完整的猜到对方的观点,所以在听对方立论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并有一定的归纳能力。不管怎么说,在场下的准备才是最重要的,多从两方面想想辩题。

13楼:飘洋过海的虫

辩论的方法和技巧,~

14楼:匿名用户

一到四辩分工为

理论 逻辑 实事 价值!

二辩要非常敏锐的找出对方一辩陈词的漏洞 给予直接打击 影响其后全队的发挥

要直观的将其逻辑体系漏洞进行的归谬及反证 使其无法依照一辩陈词后续铺陈

防止对手在陈词中偷换辩题混淆概念 将之引导到对己方有利的交锋点上来!

呵呵 !好怀念大学辩论的日子啊!老了~~~~祝你们好运!

辩论赛中二辩的驳论陈词要怎么写

15楼:匿名用户

辩论赛中二辩的驳论陈词写法就是针对对手的论点逐个反驳,这是最简单也最基本的反驳套路。

二辩的驳论陈词内容:无非就是预估对手观点,提前构成反驳体系,然后了解己方观点,想好怎么论证。在比赛里合理分配好驳论中驳与立的时间分配即可,只是很依赖赛前的准备。

驳论稿是应该先构思一下反驳的框架,一般会在赛前通过模辩记录下对手可能会出的常见观点,把它罗列成一个框架,然后在这个框架下构思你的反驳体系,这个比较简略也可,主要是为了帮助自己理顺思路,不要杂乱的反驳。

驳论除了反驳以外,也需要在反驳的同时顺带说明自己的观点,所以在赛前还需要把自己立场的论点每一个归纳成一句话,把支撑论点成立的论据再缩略到最短并且说明好因果关系,这个是需要提前准备的。

有很多辩手觉得数据查好就可以,不用提前构思自己在陈词里怎么去把数据和论证自己立场的语句,可到了场上往往说的十分啰嗦而且表意不清,辩论赛最宝贵的就是珍惜你的发言时间,别说废话。

扩展资料

任何辩题的两个持方,都有他们的优势战场,换言之就是他那个持方成立的语境。而想要弄清楚你的优势战场,首先要把自己的论点归纳成清晰的架构,明白它的逻辑论证基础。

二辩对于比赛走势是一个分水岭,原因就在于,二辩的主要职责就是通过反驳,对辩把整场比赛的语境拉在己方预设的论域里打。

16楼:千胜学院

二辩主要准备驳论,反驳对方一辩,另外强调本方观点。写稿子很重要,至少准备五个对方会打的点,但是一定要分优先级,二辩看中的是前期准备和现场反应,一个点大约小四的字5~6行,二辩的任务主要是驳斥对方,补充己方。

准备的时候不要带自己的观点,先想对方会打什么点,写稿的时候要看立论,用立论驳斥,大约总字数是650~750,对不同赛制有不同字数要求,上场念稿要分优先级,先驳对方前提,就是对方立论的基础,定义、标准、背景也是可以驳的,但是背景慎用,其次驳对方逻辑推导,漏洞,使其推论不成立,再次驳驳标准,即一句话立论,就是对方判断立场的标准,再次驳论点,最后驳论据。

语言要直白,不能绕太多弯子,立论的话是很重要的,要委婉的重复己方观点,最后一定要和队友统一口径,就这么多吧,希望可以帮到你~~

辩论赛二辩辩词,辩论赛二辩陈词格式

1楼 寒雨 两个问题,二辩不是攻辩的吗,还有专门的辩词? 反方是什么? 是沿袭吗? 我见过 商业银行发展,沿袭比创新更重要 这个辩题,或许和你的类似,可以借鉴 希望可以帮到你 这是一个比较命题,首先一点就是,你不能说创新不重要,而重点应该偏向于沿袭更重要。然后的思路就是说注重创新和注重沿袭的结果,怎...

辩论赛二辩陈词格式,辩论赛二辩陈词格式 10

1楼 儒雅的 辩题是异性闺蜜是不是谎言,我是正方,谢谢啦 2楼 匿名用户 正方工作中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更重要 辩论赛二辩陈词格式 3楼 殇镜园 不清楚你是哪个省份的用的辩论赛规则又是怎样,以我所在的江苏省为例,大多数辩论赛通常采用的规则中,二辩主要进行攻辩,并且在自由辩时发挥重要作用,正方二辩挑选反...

求辩论赛四辩的辩词作参考

1楼 化学工程工艺吗 我方认为,竞争是生存发展的动力,只有竞争才会激起人们的斗志,竞争可以促进社会生存发展 合作只是为了更好地竞争,如果只知道合作,就会形成依赖于他人的习惯,这并不利于社会发展 竞争更能够体现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这一道理,竞争可以让人们变的更加坚强,更有能力,才能够达到百花齐放 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