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树总是那么直,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的修辞手法有排比吗?谢谢

2021-03-22 20:57:50 字数 1877 阅读 2554

1楼:真的好学

排比要至少三个句式整洁的。

才两个,所以不是。

2楼:匿名用户

没有排比是句式一样

而且三句以上

“白杨树总是那么直,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的修辞手法有排比吗?谢谢

3楼:心之神守愿

这个不是排比,是拟人的修辞手法。 句子没有重复使用。

4楼:幻影冰の狼

没有哦!只有拟人手法哦,我来个告诉你是怎么回事吧,但要选我哦,原因是怎样的:排比要至少三个句式整洁的。

这个句子只有两个,所以不是。记得选我啊,你不选我的话,到时候你可别问我哦,呵呵~

祝你身体健康,天天快乐~

你的好朋友:幻影冰の狼

2011年2月24日

5楼:匿名用户

“那么直”是描写

“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是拟人

6楼:承詻

这个不能用排比,只能用拟人的修辞手法。

希望您满意

“白杨树总是那么直,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的修辞手法是什么?谢谢

7楼:柴培胜庚香

这句话所用的修辞方法是拟人。

愿对你有所帮助!

8楼:舔棒棒糖的维尼

这句话把白杨树当做人来写,所以是拟人。

9楼:匿名用户

拟人。“坚强”一般指人,所以是拟人。

白杨总是那么直,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这个句子是什么修辞手法??

10楼:ご吻風

“那么直”是描写

“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是拟人

白杨树从来就那么直,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使用什么修辞手法

11楼:百度用户

拟人 用了“坚强”、“不软弱”、“不动摇”等人类才有的精神来描写白扬树,突出了白杨树的精神。

12楼:行从蓉鱼慕

拟人手法哦,没有排比:排比要至少三个句式整洁的,这个句子只有两个,所以不是。

“那么直”是描写

“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是拟人

它总是那么直,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请问这句话运用什么修辞手法?

13楼:匿名用户

它总是那么直,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请问这句话运用了双关、拟人的修辞手法。

白杨树总是那么,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是排比句还是拟人句

14楼:匿名用户

反问句便否定句就是肯定变否定,否定变肯定,举个例子:反问:难道他会从厨房里搬来一窝兔子吗?

变否定:他不会从厨房里搬来一窝兔子. 肯定变否定的例子:

肯定:我只好做作业双重否定:我不得不做作业夸张句:

草原翠色欲流.(翠色欲流是夸张的词,草原不可能翠色欲流)排比句:不管是风沙还是雨雪,不管是干旱还是洪水,不管是炎热还是寒冷,他总是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

(这句是排比句,加强了语气)对偶句:如:青山横北郭,白水绕东城.

(《送友人》李白)设问句:你为什么不去做作业?(设问句就是需要回答的句子)反问句:

难道你不做作业可以考得好成绩吗?(反问句就是答案可以在句子中找,不需要回答)比喻句:清澈的湖水像一面镜子.

(把一样东西比作另一样东西,两样东西要不同类,但要有相同之处)拟人句:白杨树站在马路旁.(拟人句就是把不是人的东西,当作人来写.)

他总是那么直,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动摇用的什么修辞方法

1楼 匿名用户 排比。 如果是写物的话,就拟人了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在形容什么的呢? 它总是那么直 那么坚强 不软弱 也不动摇。请问这句话运用什么修辞手法? 3楼 匿名用户 它总是那么直 那么坚强 不软弱 也不动摇。请问这句话运用了双关 拟人的修辞手法。 白杨树从来就那么直,那么坚强,不软弱,也不...

白杨树总是那么直也不动摇是什么修辞手法

1楼 匿名用户 白杨树总是那么直,也不动摇。 很明显是使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将白杨树写出了人的挺拔身姿。 拟人的修辞方法,是指把事物像人一样来写,把原本不具备人的一些动作和感情的事物变得和人一样。 2楼 gxx郭先生 答 例句没有交代前因后果。如果例句仅仅是写白杨树,没有任何修辞手法。 白杨树总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