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跑热了后机油盖下方滴油就这些,再就不滴了,再跑停下再滴郁

2021-03-22 18:22:47 字数 5148 阅读 9566

1楼:匿名用户

机油盖子,自己加一层薄的密封圈(照着剪个)

2楼:匿名用户

车主你好,这个建议把车子升起来检查一下看是否有漏的地方,祝用车愉快

3楼:lx七少爷

我的也是停时间长了就不滴了,一跑又开始了

轿车每次跑热了停下后机油盖下方滴油量很少,黑色的,也没看见底下**漏的,求大神指教谢谢

4楼:匿名用户

你好!检查一下气门气缸盖垫是不是漏油,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汽车发动机下面滴水的问题

5楼:匿名用户

若是开空调了,可能是空调水。如果水箱冷却液加注的多了,热车时液体会膨胀,多余的水会从储液瓶的溢水管流出。需要仔细检查一下漏水的原因,以防影响汽车的其它功能。

若是没开空调,还会滴水,那么肯定是有漏水的情况,需要检查一下防冻液缺不缺,检查水箱是否出现漏洞,或者是玻璃清洗管子破裂导致的漏水情况。

6楼:之何勿思

如果开空

调了,这个是空调水。

如果没有开空调,还会滴水那么肯定是有漏水的情况,检查一下防冻液缺不缺,检查水箱是否有毛病,或者是玻璃清洗管子破裂所导致的。如果还是会滴水,建议去修理厂检查维修。

拓展资料:

发动机下方滴水是空调水,此时你一定是开着空调呢。就像家里的空调滴水一样,汽车空调也是要滴水的,排水孔就在发动机舱右侧防火墙上,也就是副驾驶的前方。

只要是打开空调,这里一定会滴水,如果不滴水,说明车有问题了。常见的问题是排水孔堵了,堵了之后水就无法排出,会在蒸发箱壳体内聚集,最终沿着缝隙流到车内地板上。

所以如果你发现副驾驶脚底下有大量的水,那一定是空调水流过来了,排水孔堵了,只要疏通一下排水孔就可以解决。

再说排气管滴水,要知道排气管只与气缸相通,不与其他任何部件相连接,而气缸是不可能有液体的水排出的,排出的只有废气。水就来自于废气中,汽油中含有氢元素(h),与氧(o)结合就会变成水(h2o)。

此时,因为排气温度高,水是以水蒸气的形态存在的,当到了排气管末端,温度下降,就会有部分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附着在排气管内壁上,越积越多就会形成水而流出。

有的车排水量比较多,也有可能是本身汽油中含水量较多导致的。

总之排气管流水是正常现象,不需要去管它。有的排气管在末节消音器的中间,或者更向里的地方有一个排水孔,水是从这里排出的,大家不要认为是排气管坏了,这是特意留的排水孔。

7楼:皮蛋粯子粥

发动机在使用过程中,由于零件产生磨损,出现裂纹或连接松动等原因,会造成冷却系统的漏水。漏水是柴油机冷却系统的一种常见故障。

漏水不仅给加水带来麻烦,严重会导致缸盖裂纹。缸套阻水圈漏水,会冲淡油底壳机油,使零件锈蚀而加剧磨损,严重时还会烧毁轴瓦。漏水会使发动机过热,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漏水的原因

1、水泵水封失效密封不良:冷却水从水封处漏入齿轮罩壳内,从而油面升高。

2、喷油器护套胶圈密封不良:使冷却水进入缸盖上部,从回油孔进入油底壳,造成机油油面升高。

3、缸套胶圈密封失效:缸套胶圈起着使机体冷却腔的冷却水不进入油底壳的作用。如果缸套胶圈密封失效,则直接造成冷却水进入油底壳。

4、缸盖裂纹:当缸盖底板或进排气道发生裂纹后,冷却水从气缸盖的水道进入活塞顶或进气道、排气道,再进入气缸,使油底壳油面升高。

诊断方法和排除措施

1、检查缸套胶圈漏水,可在电灯光下观察缸套外缘胶圈处是否有水流下来。检查缸套穴蚀,则是观察缸套内孔处是否有水流下来。

2、检查缸盖是否有裂纹,进排气道是否有裂纹、中冷器是否漏水,可检查进排气管或进排气道是否有水;对缸盖底板裂纹,则要通过拆下缸盖检查。

3、检查喷油器护套漏水,高压油管接头漏油,回油管漏油,均可在发动机运转过程中卸下缸盖罩壳进行观察。也可在发动机静置状态下,拆下缸盖罩壳观察喷油器护套处是否漏水。

4、检查油冷器是否漏水,可通过检查低温冷却水内是否有水。这是因为发动机运转中,如果油冷器漏水,油压比水压大,油势必漏入冷却水中。

扩展资料:

汽车滴水三种情况下属于正常:

1、汽车前部滴水

夏天天气炎热,所以停车时车主都会开车空调,但细心的车主会发现,汽车滴水了,那问题其实就出在空调上,大家都知道家用的空调滴水是因为空气中的水蒸气进入蒸发箱后会变成水,家用空调都会有专门的排水管,水便会流出去,汽车空调的原理其实也是如此,都是因为水蒸气进入到蒸发箱遇冷变成水,汽车上也会有专门的排水口,一般在底盘下方,水会顺流而下,但汽车在行进时是看不到的,一旦停下来便会很明显。

所以开空调时候滴水是正常现象,车友们完全不必担心,但需注意的是,空调排水口在底盘下方,由于泥沙等原因会导致排水口堵住,一旦堵住,水便会逆流而上进入车厢内,是十分危险的。

2、排气管滴水

首先告诉大家排气管滴水也是正常现象,并不是发动机问题,排气管滴水是因为汽油完全燃烧后会产生二氧化碳和水蒸气,高温状态下是水蒸气,但是在低温时候便会冷凝成水,聚集多了便会顺着排气管流出来,冬天气温低的时候,水蒸气就是白色的气体,所以冬天看到排气管冒白烟也是正常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大量的水长时间沉积在排气管的话,会加快排气管的腐蚀,应注意及时清理!

3、车身滴水

车身滴水的状况一般发生在下雨或者汽车后,汽车的行驶状态下看不出来,一旦停车后就会十分明显,除去空调排水孔外,汽车还有5出排水孔,分别是天窗排水孔、油箱盖排水孔、门板下排水孔、后备箱排水孔、发动机舱排水孔,所以汽车在雨后或汽车后的滴水也是正常的,完全不用担心!

8楼:途虎话养车

两种情况可能性最大,一是空调水,但是空调水不是滴在发动机下方,是在前排脚下位置。二是雨刮器下方水槽排水,当雨刮喷水多,或者洗前挡玻璃后有水从水槽流出,滴在发动机下方。其他如果冷却水管或水泵漏水应该很容易发现,稍作观察就行。

9楼:匿名用户

1:水箱冷却液加注的多了,热车时液体膨胀多余的从储液瓶的溢水管流出。

2:挡风玻璃刮水时的水。

3:你的空调压缩机工作时的冷凝水,你的车应该是恒温空调。

几个问题排除一下应该可以解决。

10楼:常规注册用户

你确定是水不是油,有的时候可能看错,用手蘸取一点搓一下看看,如果是防冻液我感觉还是水箱轻微渗漏(注意是渗漏)一般的用加压的办法是不容易看出来的,只要冷却液不少温度不高应该没问题!

11楼:云淡风轻

你检查一下是不是雨雪在护板里,所以才有这种情况发生。我遇到过这样的。

汽车底盘由哪四大系组成

12楼:匿名用户

汽车底盘由传动系统、行驶系统、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四大系统组成。

1.传动系统

传动系统一般由离合器、变速器、万向传动装置、主减速器、差速器和半轴等组成。其基本功用是将发动机发出的动力传给汽车的驱动车轮,产生驱动力,使汽车能在一定速度上行驶。

2.行驶系统

汽车底盘行驶系由汽车的车架、车桥、车轮和悬架等组成。汽车底盘行驶系的功能有: 接受传动系的动力,通过驱动轮与路面的作用产生牵引力,使汽车正常行驶; 承受汽车的总重量和地面的反力; 缓和不平路面对车身造成的冲击,衰减汽车行驶中的振动,保持行驶的平顺性; 与转向系配合,保证汽车操纵稳定性。

3.制动系统

使汽车的行驶速度可以强制降低的一系列专门装置。制动系统主要由供能装置、控制装置、传动装置和制动器4部分组成。制动系统的主要功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减速甚至停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使已停驶的汽车保持不动。

4.转向系统

用来改变或保持汽车行驶或倒退方向的一系列装置称为汽车转向系统(steering system)。汽车转向系统的功能就是按照驾驶员的意愿控制汽车的行驶方向。汽车转向系统对汽车的行驶安全至关重要,因此汽车转向系统的零件都称为保安件。

汽车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都是汽车安全必须要重视的两个系统。

底盘是指汽车上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的组合,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总成,形成汽车的整体造型,承受发动机动力,保证正常行驶。

作用底盘的作用是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总成,形成汽车的整体造型,并接受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保证正常行驶。同时,一个好的底盘,可以保证驾驶者的生命安全。

扩展资料:

底盘养护内容

1、定期检查各总成机油

这里包括变速器、制动系统、动力转向系统等,一方面要严格按照说明书上的时间规定,定期到特约维修服务站去补充或更换,另一方面也要自己检查观察,一般可以在汽车加油时顺便检查一下,看看各个储液罐的机油是否在上、下两个刻度线之间,如果低于下刻度线就要及时补充,如果油面下降较快,说明系统有渗漏,需立刻检查出渗漏部位,及时修复。

2、及时更换磨损的刹车片

刹车片和离合器片这两种摩擦片都是消耗品,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损耗,丧失原有功能,如不及时更换就易酿成车祸。一般汽车上都有相应的警告指示灯,会及时发出警告信号,提醒用户更换。

在大客车上,有时是用铆钉把摩擦片铆到钢背上的,我们坐在大客车上会听到司机刹车时发出尖锐刺耳的叫声,那就是警告司机摩擦片已经磨到铆钉了,必须立即更换。可是现在多数汽车已经改为用胶粘的方法把摩擦片联接到钢背上,一直要到摩擦片磨到最后,金属和金属直接接触才会发出声音,这时才更换摩擦片就已经晚了。所以现代的汽车都装上了电子信号传感器,大约在摩擦片还剩下1.

5毫米时,仪表板上的刹车指示灯就会亮起,这是提醒司机要更换摩擦片了。

3、四轮定位确保安全

不仔细看,汽车上的四个车轮好像端端正正地直立在地面上,其实不然,如果用仪器来测量,就会发现它们在x、y、z三个平面上多偏转一个角度,只是数值很小,一般只有0.5到2度,肉眼根本看不出来。别小看这三个小小的偏转角度,它决定了汽车的转向性能。

如果撞车了,或是使用时间过长因磨损而变化了,操控性就会大大地降低。所以在操纵方向盘时如果感到有异样,就应到正规的汽修厂或专业的四轮定位检查站去检查,并作相应的调整。花费不多,却能确保驾驶的安全。

4、底盘保护膜选择性喷涂

汽车经常会遇到下雨天,底盘接触水很容易生锈;在较差的路面上行驶,飞转的车轮也会将碎石迸起,打击底盘。因此,有些厂商推荐在底盘上喷涂一层保护膜,以提高防锈能力,减少冲击损伤,延长底盘寿命。

但是,这也要具体分析,现在很多中、高档轿车已经使用了双面镀锌钢板,在可能灌入水的空隙处都采用了注腊工艺,一般用上10到15年不成问题。有的车在底部全部用防锈钢板覆盖,既避免了水的浸入,又减少了空气动力阻力,对于这一类车就没有必要再画蛇添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