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干菜怎么烧才好吃,梅干菜怎么做着好吃?

2021-03-22 17:08:15 字数 3550 阅读 4901

1楼:百度用户

谱名称 梅干菜烧肉

所属菜系 粤菜

所属类型 特色粤菜

基本特点 点 此菜色泽红褐,肉质酥烂,鲜香味厚,油而不腻。

基本材料 带皮五花肉500克,梅干菜100克料酒10克,姜块25克,精盐5克,酱油25克,高汤500克,味精2克,香油20克

1、猪五花肉刮尽表皮毛污,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皮朝下,上剞十字花刀,保持皮面无损,用开水焯过。

2、炒锅置旺火上,用油炝锅,下五花肉、姜块、料酒煸炒。放入酱油,待上色后,加高汤,用旺火烧沸后倒入发好的梅干菜,转小火烧靠至肉酥烂、干菜柔软适口,直至锅中起自来芡后,加味精翻炒,起锅装盘即成

梅干扣肉

五花肉 1斤

梅干菜约 2卷

酱油 6大匙

米酒 3大匙

糖 1大匙

盐 少许

水 适量

制作:(1)将五花肉入水川烫至表皮熟透,放凉后,切成约1公分厚肉片。

(2)把肉与所有调味料放入锅中,加水淹过材料,开大火,水开后转小火继续煮20分钟后,再放入洗净切小段的梅干菜,再煮15分钟。

(3)放凉后,可将肉排在碗中,皮朝下,中间用梅干菜填满。食用前,再蒸10分钟,倒扣盘中即可。

梅菜扣肉

【菜名】 梅菜扣肉

梅菜扣肉即我们常称之烧白,因地域不同而名字颇多,其特点在于颜色酱红油亮,汤汁黏稠鲜美,扣肉滑溜醇香,肥而不腻,食之软烂醇香。当你咀嚼一块,满嘴流油的时候,你会感觉它一点不肥腻。梅菜吸油,五花肉又会带着梅菜的清香,松仁的醇香,梅菜、松仁和肥五花肉的搭配真的可以说是恰到好处。

【菜名】 梅菜扣肉

【所属菜系】 粤菜

【特点】

【原料】

带皮猪五花肉l000克,梅干菜200克,酱油20克,清油l000克。

【制作过程】

①把猪肉的肉皮刮洗干净,放入冷水锅中,上火煮至八成熟,捞出用净布擦去肉皮上的水分,趁热抹上酱油; ②锅上火,倒入清油,烧至八成热,将五花肉皮朝下放入锅中炸至呈深红色,捞出晾凉,皮朝下放在砧板上,切成7厘米长、2厘米厚的大片,中要把皮切断;将肉皮朝下整齐地码在碗内,肉上放梅干菜,均匀倒入酱油,入蒸锅蒸约30分钟至肉软烂,取出扣在盘于里。

2楼:有时会生病

霉干菜烧肉呀,记得肉要稍微肥一点的,因为霉干菜吸油,这样烧出来的霉干菜和肉都会很好吃的。

梅干菜怎么做着好吃?

3楼:匿名用户

梅菜粉丝红烧肉

五花肉一块, 开水烫好后在锅里炒出油来, 出油程度各人喜好不一样; 放黑酱油,大料,糖等调料. 如果是甜梅菜就少放点糖. 加水煮一会儿后下梅菜,再煮一会儿下粉丝.

~梅菜扣肉~

主料:猪五花肉 梅干菜

做法:1。梅干菜用温水浸泡半小时;淘洗几遍,去除硬梗和杂质;

2。洗好的梅干菜挤干水分;油锅入一点油,入梅干菜煸炒;

加生抽(入味)老抽(上色)和白糖;(注:汤汁可留的稍大一些)盛出备用;

3。五花肉洗净切成大块;入油锅煎炸;至表面金黄,肉皮起皱捞出;

4。将炸好的五花肉立即投入冷水中浸泡(可使肉质回软,便于切片)5。将肉切薄片,尽可能薄而保持肉不散(刀功活~切的我那个苦啊~)切好的肉片整齐地码放在大碗底部,把炒好的梅干菜盖在上面,稍微压一下跟碗口平齐;

6。入锅中火蒸;梅干菜的汤汁会随着蒸汽浸入肉片;

蒸半小时一小时都可以,时间越长肉质越酥烂;

(我蒸了两小时,梅菜的味道全入了肉里,香气四溢)7。蒸好后,先将碗内的汤汁逼出,汤汁备用;

然后将大碗倒扣在盘子里,移去碗;

最后将汤汁倒入锅中烧开,加水淀粉勾芡,淋在扣肉上。

这道菜才算大功告成了...

4楼:匿名用户

霉干菜扣肉做法: 原料: 猪五花肉 500 g、霉干菜150 g。

调料(味): 食油、酱油、糖、姜、蒜、味精、绍酒、湿淀粉各适量。 制法:

1. 五花肉上笼蒸至五成熟,用酱油腌渍。霉干菜切末,放入酱油、肉膘、糖,上笼蒸至酥烂。

2. 炒锅置旺火中,放食油2000 g,烧至七成熟,投入五花肉炸至皮起泡,捞出沥油。另置炒锅留底油,下姜、蒜炒至出味,投入五花肉、绍酒、酱油、糖、水适量,用小火焖15分钟,收浓卤汁,冷却。

3. 把冷却了的五花肉切成薄片,整齐地码在扣碗底,再把霉干菜塞入碗中,上笼蒸至肉酥烂,沥出卤汁,扣入盆中,把卤汁勾成薄芡,浇在扣肉上即可。 说说我妈的做法吧,简单,超级好吃!

五花肉切块,放锅炒,炒到出油,加酱油、酒,翻炒一会儿,加入梅干菜,炒一会儿出锅蒸,蒸透了就能吃了。味道相当的好

梅干菜不能泡,要泡也不能泡久了,要不然味道全没喽

要和肉在油里炒炒才香

还是我来说说我的做法吧

肉切块,放植物油里炒,视个人口味加调料(少加点盐,因为梅干菜是咸的)

、等肉炒好的时候加入梅干菜,略炒

3、煮饭的时候放上面蒸一下,或者在微波炉里转一转' ok

教您梅菜鸡怎么做,如何做梅菜鸡才好吃

一、将光鸡洗净,去内脏,在鸡颈开一个1寸长的裂口,并割断翅膀与鸡身相连的筋络,再半大小的骨头慢慢地拆下来,然后将鸡的内脏挖去,但注意不要弄破鸡皮。

d二、梅菜去叶留茎,切成薄片,冬笋、 冬菇、瘦肉、火腿、葱切成指甲片,再和菱粉、味粉、精盐拌匀,酿入鸡肚内,用线缝好,放进瓦锅中烧烂后取起晾干。# j8 q& t* v; m%

三、将鸡蛋打散拌菱粉适量,调成蛋粉浆涂遍鸡身,并将鸡放进滚油锅中炸至金黄色,取起后将原汁下湿菱粉勾玻璃芡上(即打芡)。

用料:五花肉200克 梅菜一袋 冬菇一只 调料:鶏粉 生粉 麻油 糖 梅菜蒸肉饼做法:1、咸梅菜洗净浸泡半小时再切碎,冬菇泡软切碎

2、五花肉剁成肉泥,加半茶匙糖,一茶匙鶏粉和半茶匙生粉,麻油少许,充分搅拌直到黏稠,最後加入梅菜和冬菇碎捞均匀 )

3、将肉压成饼状,放於一小碟中,大火蒸约八分钟即可 小贴士: 蒸肉饼之前可以加半只鸡蛋清,蒸出来的肉饼会更滑而且不会缩水

用法用量1、霉干菜食用前用冷水洗净,经刀工处理后即可烹制,可以作成荤、素菜品;

作菜可蒸、炒、烧或作汤,可配猪肉或豆干、面筋、毛豆、虾米等等,如“霉干菜炒肉丝”、“虾米干菜汤”、“霉干菜炒毛豆”等;.

3、霉干菜烧肉或蒸肉,菜香肉味互相渗透,油而不腻、鲜、香、糯、甜,是暑天的家常菜。名菜多见于浙江,如绍兴的“霉干菜烧肉”、建德的“干菜鸭”等;,

4、还可以煮烂后切碎配猪肉末作馅料,做成干菜包子或烧饼,后者名产如安徽屯溪老街的“干菜烧饼”等;

把霉干菜切碎,与经过腌烫晒干后的嫩毛笋片拌和,即为浙江余姚、慈溪一带的传统土特产“干菜笋”,风味和食用方法与霉干菜相似,可以冲汤、油焖、清蒸,也可以作烧肉、炖鸭、煮豆腐等菜肴的配料

以上。好像还是蒸肉最简单。

红烧肉梅干菜怎么烧好吃

5楼:匿名用户

原料:五花肉300克、梅干菜30克、八角两枚、桂皮一块、葱姜各一块、李锦记红烧汁60ml、盐1/4小勺。

做法:1、五花肉切块,八角,桂皮,葱姜放调味包,梅干菜泡好洗净攥干水份。

2、锅内烧热肉(少些即可)放五花肉翻炒至表面泛黄。

3、放李锦记红烧汁炒匀。

4、加入梅干菜,调料包,盐,加热水莫过材料;大火烧开小火炖1小时,转大火收一下汁即可。

芹菜炒干丝的做法芹菜炒干丝怎么做好吃芹菜

1楼 猪仔红色 主料芹菜 1把干丝 1张辅料油适量 盐适量鸡精适量水适量 步骤1 芹菜切断,干丝切丝 2 锅中倒油烧热 3 倒入芹菜干丝翻炒均匀 4 加水,加盐,加鸡精调味 5 盖上锅盖煮 6 煮熟即可 小贴士芹菜不用炒的太软。 最正宗芹菜干丝的做法,怎么做芹菜干丝 2楼 匿名用户 食材明细 芹菜1...

韭菜炒香干怎么做好吃,香干配什么炒好吃?

1楼 林夕的微笑 主料韭菜适量 香干适量 辅料食盐少许 韭菜炒香干的做法步骤 1 起油锅,油八成热时,放入香干炒2分钟 2 放入韭菜,一起爆炒大约4分钟, 3 加少许食盐,少许翻炒,即可出锅。 2楼 匿名用户 韭菜,香干,红椒都洗净 韭菜切段,香干切丝,红椒切丝 锅里油烧热,倒入红椒炒匀 接着倒入香...

东北炖白菜怎么做好吃,东北晒干的白菜怎么做好吃

1楼 今夕何夕是朝夕 1 把干豆腐切成长条 2 把白菜切成块 3 然后葱花切好备用 4 把猪肉切成片 5 然后爆锅放十三香和葱花爆香后放入猪肉 把猪肉煸至金黄色6 放入白菜 7 把白菜炒软 8 放入适量的酱油翻炒均匀 9 然后放入干豆腐 10 添上适量的汤大火炖30分钟左右即可 11 炖好后放盐 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