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鹅要注意什么怎样能保证成活率高

2021-03-22 16:14:18 字数 2574 阅读 8921

1楼:百度用户

听老人说 小鹅拿回的时候要滴煤油进小鹅的耳朵里杀虫 不滴虫会杀死小鹅

养鹅注意事项

2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夏季养鹅优点较多,该季节气候较适宜。养夏

鹅一般5月底育雏,育雏成活率可达98%以上,夏鹅养到60天左右,每只鹅平均体重达1.5~2.5千克。

另外这个期间育雏,雏鹅可以吃到鲜嫩的青草,又可在一季早稻田吃落谷和野生草籽等。但是夏季存在兽害频繁,温度、湿度过高等一些问题。

(1)降温降湿

在鹅舍外活动场所搭盖遮阳挡风的凉棚,鹅舍正面墙壁采用尼龙网或篱笆,其他墙壁要分高低位开窗,鹅舍要宽敞,防止拥挤。每天高温时,用凉水喷洒地面、墙壁和鹅体,日夜都要打开所有的门窗,让空气畅通。如有条件可安装电扇,这样除湿散热的效果更好。

(2)降低密度

夏季鹅群密度不宜过大,肉用鹅的饲养密度以每平方米5~6只为宜,以防因拥挤而造成中暑。

(3)饲喂方法

刚出壳的雏鹅,用切细的鲜嫩菜叶(或青草)放在手中诱食,如多数争食即可开食。再用水盆盛水,调教饮水。饲喂时将菜叶(或饲料)均匀撒在塑料布上,让其采食,每隔两小时饲喂一次。

从第三天起,改用料槽喂料,日喂5次,最后一次安排在晚上10点左右。6~10日龄,日喂5~8次。35日龄前应以放牧为主。

在早晚气温较低时,鹅群的采食量大,可赶鹅到草质好、数量足、无污染的地方放牧,这样可节省大量精料。一般以上午6~9时,下午6~8时放牧为宜。其余时间则可圈养。

35~50日龄时要将鹅圈养,减少运动。饲养密度以每平方米5只为宜。每天按每只100~150克配合饲料与切细的青饲料混匀饲喂,配合饲料与青饲料按3∶7的比例混合成半干状饲料喂给,供足饮水。

51~60日龄时,每天用800克左右配合饲料喂5~6次。

(4)防止兽害

夏鹅育雏期间鹅舍内最怕兽害,尤其是老鼠。应堵塞鹅舍内的鼠洞,门窗要装防鼠网,防止老鼠窜入鹅舍。

(5)防疫灭病

肉鹅夏季易发病,要搞好防疫。刚出壳的雏鹅,要注射小鹅瘟血清,每只肌注0.5毫升。

30日龄时,每只肌注禽霍乱菌苗1.5毫升。饲养用具每隔3~5天消毒一次,圈舍和活动场地每隔7~10天,用1%漂白粉、2%烧碱交叉消毒一次。

3楼:99农禽网

首先说的就是品种的挑选。当前情况下品种是很多的,而且养他主要就是为了肉,所以我们要考虑到它的生长速度,还需要考虑到它的体型以及肉质的口感等等。目前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是狮头鹅、阳江鹅等。

那我们在挑选品种的时候,最好是三个品种的鹅,进行混养,这样可以提高它的经济效益。

4楼:畜牧堂

降温防暑:鹅的适宜生长温度在22-26度,超过26度生长会变得缓慢,所以夏季鹅舍的温度必须控制在26度以下。环境卫生:

鹅舍要经常清扫,铺垫沙土,定期清毒,禁止仔鹅接触成鹅的排泄物。疾病、鼠害防治:

定期清洗喂食槽和饮水槽,每一周坚持消毒一次,在鹅7-14日龄时及时接种疫苗,门窗要装防鼠网和防鼠洞。

5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1)种草养鹅不可盲目

一些人认为无论什么地方都能种草,种草不需要什么技术,种草就是为了放牧,撒上种子就是种上了草,牧草可以完全替代精饲料,缺乏对牧草品种、特性、品质、产量、营养成分、适口性等诸多因素的全面了解。

(2)选择品种要科学

对适合养鹅的优质牧草而言,不同的品种对土壤有不同的要求,种植牧草时,应根据土壤结构和水肥条件,选择合适的草种。在选择牧草品种方面,有些人存在着对多年生牧草的产量期望过大,为省事想种一次多年见效,但多年生牧草都存着当年产量低,不能解决当务之急和不同地区的越冬过夏问题。所以说初次种植牧草应选生长周期短、再生能力强、既优质高产又能当年见效的品种。

(3)合理套种、轮作

种草养鹅的实践证明,选择适应性强、营养丰富、品质优良的牧草品种,实行套种轮作,可以延长青饲料的供给时间。根据不同牧草品种的营养及生长特点,对几个品种进行合理套种,不但能起到搭配种类多样、营养互补的作用,而且还能大大降低养殖成本。在实际操作中,还要注意到牧草的生长年限和相容性,尤其考虑到豆科牧草和禾本科牧草的混播和组合的合理性。

(4)科学种植和利用

牧草有一整套科学的种植栽培技术,在种植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在利用方面,一般来说,15日龄内雏鹅宜利用叶类蔬菜或30厘米左右的幼嫩牧草,15~30日龄的鹅宜用50厘米左右的牧草,1月龄后的鹅可利用70厘米左右的牧草,因此,牧草的割喂应根据鹅的大小及对粗纤维的利用能力来决定。

应选择荒地、林果园地建造人工草场,种植具有耐瘠薄、耐践踏、耐干旱且青嫩柔软、多汁、适口性好、营养丰富的紫花苜蓿、红三叶、白三叶、墨西哥玉米、菊苣、多年生黑麦草、鲁梅克斯等植物。

6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在冬季,养鹅应该注意防寒降温。应遮挡鹅舍西、北方向的窗户,防止冷风直接吹进圈舍。必要时采取加热措施,防止水槽结冰、冻伤鹅只。

在保温的同时要做好通风换气,使肉鸭舍内空气新鲜。避免冷风直接吹袭鹅群,减少冷应激反应。在鹅饲料中适当增加玉米等能量饲料的用量。

鹅舍内应铺厚垫草,避免鹅只因卧在裸露的地面上而受凉。在遇到降雪时,及时清扫运动场的积雪,避免鹅只饮用雪水。

7楼:史地学神

养鹅要注意的思想就是一定要有梨子和池塘,要在池塘旁边。

红宝石项链要如何保养,红宝石项链怎么保养?要注意些什么?

1楼 泰山珠宝镶嵌 红宝石项链的保养要注意的问题 1 红宝石项链的颜色是价值所在,因此保持宝石的成色是最重要的,建议平时不要将红宝石项链放在太阳直射的地方。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分解红宝石中的色素,同时会对红宝石的使用寿命造成影响。 2 如果是红宝石比较多的项链款式,就需要特别细心保养,准备一个尺寸适合的...

象牙手镯怎么保养戴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象牙手镯指用象上腭的门牙雕塑成的手镯工艺品。 不要让象牙粘到象洗涤灵一类带有刺激性的液体,那样表面的光泽会变暗颜色发乌,把玩时间长了颜色慢慢发黄,是正常现象。 2 如果是佩饰没有办法阻止,因为人的汗水会使它变黄,如果是摆件的话,可以想办法使它与空气阻隔开来,比如用玻璃罩子罩上,并放点...

购买汉剑要注意什么,汉剑要怎么保养 要注意哪些方面 我是个新手想问一下

1楼 匿名用户 刃柄比 由于必须配合盾 钩镶使用,柄不宜过长 否则剑首会磕手 ,汉剑的刃柄比通常超过4 1 标准比为5 1 ,甚至有达到6 1的汉剑 ,也既一米的剑条,茎长不超过20cm。《考工记 桃氏为剑》一书明确记载 佩剑 身长五其茎长。 由于现代仿汉剑参照日刀2 5 1的刃柄比,造成在调整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