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公司在我们村弄电路,弄好后我家的电压太高了,电器都烧掉了,电脑也烧了,别家也一样,他们应该赔偿

2021-03-22 14:52:54 字数 4797 阅读 3054

1楼:和蔼的一颗心

该!如果没提前告知你们的话可以要求赔偿

2楼:匿名用户

赔 但是一般会找人来修 因为坏的地方都差不多

3楼:匿名用户

赶紧先拍** 录音留下证据。

咨询一下老同学,上级电压过高烧坏了学校电器电力公司有保险赔偿吗?

4楼:如梦随行

保险赔偿可能没有,但是可以投诉供电**95598

电压突然升高,烧毁了所有电器,懂电的来。

5楼:柔情西瓜啊

电压突然升高,烧毁了所有电器分析如下:

变压器二次侧中性点直接接地称为工作接地,由于中性点直接与大地零电位连接,因此,引出的中性线称为零线,即tn-c系统(三相四线制供电系统)中的pen线。在三相四线制(380/220v)供电系统中零线的主要作用是:

1、在三项负载不平衡的情况下,零线导通,不平衡电流流回中性点,从而使供电系统的线电压、相电压基本保持平衡;

2、当采用保护接零的电气设备绝缘损坏发生碰壳时,短路电流将通过零线构成回路,由于零线阻抗较小,所以短路电流将很大,它促使保护装置迅速动作以断开电源,从而起到保护作用;

3、零线还是单相220v电气设备的电源回路。

如下图所示,在三相负载不平衡(a相负载最小、b相负载稍大、c相负载最大)的情况下,零线一旦断线,将产生严重后果。

扩展资料

电压规律

1、电压是推动电荷定向移动形成电流的原因。电流之所以能够在导线中流动,也是因为在电流中有着高电势和低电势之间的差别。

2、这种差别叫电势差,也叫电压。换句话说。在电路中,任意两点之间的电位差称为这两点的电压。通常用字母v代表电压。

3、电源是给用电器两端提供电压的装置。电压的大小可以用电压表(符号:v)测量。

4、串联电路电压规律:串联电路两端总电压等于各部分电路两端电压和。

公式:σu=u1+u2

5、并联电路电压规律:并联电路各支路两端电压相等,且等于电源电压。

公式:σu=u1=u2

6、欧姆定律:u=ir(i为电流,r是电阻)但是这个公式只适用于纯电阻电路。

(1)串联电压之关系,总压等于分压和,u=u1+u2

(2)并联电压之特点,支压都等电源压,u=u1=u2

6楼:没名字的小怪物

电压突升到380,可以联想到我国配电网民用电线电压是380,相电压220.也就是说突然由相电压变成了线电压。由此现象可以推断出发生了单相接地故障。

当发生单相接地故障的时候故障相因为接地了没有电压,非故障相由原来的220升高根号3倍也就是380v

电压过高造成了用电设备的电压击穿,具体的就像是一些二极管,三极管之类的电力电子器件被破坏,再加之有电压突变情况,邻居家冒烟很有可能 就是首先由电容**引起的。整个电路几乎都是这些电力电子器件组成的。所以建议重新买新的

7楼:

首先你要明白现在的家电为了节约成本,再加上现代社会供电的质量的提升,基本没有保护措施,除了一根保险丝,但是保险丝熔断需要时间,而且电压由220升到380对于非压敏保险丝来说反映是迟钝的,而电子元器件确是很灵敏的,瞬间的高压很容易将一些集成电路瞬间击穿。有人提到什么单独供电模块等等,其实这是废话,哪个电器不是单独供电模块?整理和滤波这是必须的,难道这也成为单独供电的象征?

一般的电器只对电流有保护措施,对于电压的保护不多,而且家用电器电流保护保护的主要目标不是机器而是防止**,电压保护必须有断路器,请问有几个家用电器里有断路器?我看只不过是一个保险丝玻璃管而已。不冒烟不代表电子元器件没有损坏,特别是集成电路的击穿你基本察觉不到,当然通电很长时间的另当别论,不过由于过压造成的精密电子元器件击穿后,保险丝才熔断的不胜枚举。

不知道楼主的380v环境持续时间,如果家里的总供电箱有过压保护开关的话,那么相信机器损毁率应该不大,可以低成本修复,如果很长时间的话,那就另说了,根据你的描述我估计不工作的电器,插头也是插着的,现在很多电器的总开关控制的不是变压器输入,而是电压输出到工作端的电路,如果是机械开关的,而设备又没有打开的,那么你顶多烧毁的是变压器或者整流二极管或者滤波电容的击穿,对于电子开关那你会很惨,即使电子开关没有闭合,开关电路也是工作的,同时工作端也是有弱电的,这时如果一旦开关三极管击穿,那么你的工作端直接承受高电压,损失是最严重的。

我给你看了一下:

我估计除了功放,电扇外,其他设备的损毁率是最高的,而且我说的功放和电扇是机械开关的设备,如果这些电器在工作时产生这样的事故,那么我不说你也明白了。

修,只要是电路板没有严重损坏,是可以修的无非是换几个元件而以,一个集成块平均**下来也得个十来块,大规模的就更贵了,建议要修的话去大店或者找朋友帮忙修,千万别被黑了,其实真正修理的费用是不高的,很多是黑心商。

话题说回来,不打雷**来的动力电压?而且恰好是380v?我建议楼主察看附近的环境有没有施工单位,如果有搭线事故完全可以找施工单位理赔,如果附近没有状况,就找供电公司,无故怎么会来高电压?

这里不用牵扯什么证据了,既然不是你一家,说明这是范围供电出现问题,供电公司肯定会调查。

最后给楼主提个醒:

装修的时候为什么不加装保护输入开关?

譬如过压保护开关,过流保护开关,漏电保护开关等等?一个开关不过100来钱

8楼:匿名用户

火线虚接,负载大时,造成电压升高,烧毁设备,没有启动的电气一般只烧毁电源

9楼:匿名用户

有的可以修,

但都是些纯电阻用电器 , 便宜 。 像电脑啊, 电视啊这些 , 修的钱真不如去买, 你可以去电力索赔, 完全是他们的错嘛,害我们老百姓受苦。 不过你的没冒烟, 看看是不是电器内的保险器起作用了 , 保护了用电器, 若果这样就直接换保险管。

10楼:匿名用户

修应该话不多钱,你的情况,估计就是烧毁了电源。

象贵重的电器电源选的都比较好 ,都有过流保护 , 所以建议你看下电源模块 ,省钱此时硬道理啊!

11楼:匿名用户

这种情况你找供电部门索赔啊!!!不能自己认亏!!!

12楼:匿名用户

一般家电都有过压保护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过压的危害。

只要更换压敏电阻和一个电流保险。

如果没有,那么就要看具体损坏的地方了。

13楼:匿名用户

高电压 瞬间 就可以使 用电器里的 线路产生高温

如果击坏的是 电路板 那就修补不好了(比较不划算) 如果是

线头,开关,等 ...简单部件坏了 很好修

14楼:小郢

楼上几位说的对啊,还是新买吧....不过貌似这种情况可以索赔的吧?

15楼:蓝调之王

是因为电压过高将电器烧坏了,修应该好多钱

表示同情

16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瞬间升压的话。烧坏的只是变压器和电源设备。没有冒烟是最好不过的了。估计仅仅就烧了个保险管而已。

17楼:匿名用户

应该好修。电器都有过压保护元件。

别人家搞装修弄电路把整栋楼住房好多家用电器烧坏了,我电脑也被烧坏了,那个去派出所做了个笔录我该怎么

18楼:匿名用户

你也去呗!有人出面了等结果,估计是弄断零线了!

我家里的电器都烧了,但电力公司不责任 我对告诉了95598还是不责任 ,可怎么办?

19楼:烈日当空

家里的电器如果烧坏,要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先问一下旁边邻居,因为同一变压器供出的电电压是一致的,如果只有你家的电器被烧,这只能说明是你家的线路或是短路引起电器烧坏,电力公司肯定不会负责的;如果这一片都出现电器烧坏的问题,供电局会查勘引起事故的原因,属于供电局责任的才会负责。具体的责任归属问题可以到网上查看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工业部令第7号 《居民用户家用电器损坏处理办法》,里面对责任归属和划分作了明确规定。

20楼:╰ 便可不相忆

家里的电器烧了是你自己家的电线太细。不给力。

21楼:匿名用户

找物业,找财保公司或者电力公司

为什么家里电压过高就电视烧了,其他电器都没事,这有可能吗?

22楼:匿名用户

家用电器都有自己正常工作的额定电压,只有在额定电压下,用电器才能正常工作;且用电器的使用寿命最长。

一般来说,家用电器的额定电压都设置为220伏,因为我们的市电就是220伏。

需要说明的是:当用电器的电压超过其额定电压时,并不会马上烧掉。因为,超过一点电压,只可能影响其使用年限(寿命)。

电视被烧,是在250伏情况下被烧掉的,但一般的电视机,在一定的时间内,应该耐受到250伏,若长时间在250伏下工作,有可能被烧掉。另外,有可能此品牌的电视机设计时,有问题,即其所能耐受的高压范围太小,故已超过220伏,就会发生问题,如果如此,应该属于电视自身的设计缺陷所致。

由于电压不稳,家里的电器烧坏了,可不可以让供电公司

23楼:我是你的小伙伴

由于供电质量问题(包括电压不稳)造成的财物损失,供电公司应该给予赔偿。

我的家**把别人家也烧了怎么办,要不要陪

24楼:疑难问题

那一家要追究,就得赔。

25楼:邕医医疗器械

肯定多多少少都要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