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竹芋好养?求,哪种竹芋好养?求推荐。

2021-03-22 13:49:06 字数 4941 阅读 2855

1楼:匿名用户

猫眼竹芋、叶蝉竹芋好养。推荐猫眼竹芋,这种喜阴又容易养护的观叶绿植就很适合养植在室内了。只要盆土配制得当,注意浇水,基本就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猫眼竹芋比较耐阴,养护很简单,是一种懒人花卉。猫眼竹芋喜欢半阴的环境,不喜欢被阳光直射。它比较喜欢温暖,怕寒冷,所以我们把最好把它摆放在室内,有散射光的地方。

夏季要给它遮阴,避免被阳光直射,北方冬季养猫眼竹芋,要搬到室内来管理。

在春秋季节,每半个月可以给猫眼竹芋施肥一次,施肥的时候不要使用含氮量丰富的肥料,否则会使猫眼竹芋叶片上的斑纹颜色变浅。我们养猫眼竹芋是作为观叶植物,所以要经常给它清洗叶片,可以让它的叶片更加干净美观。

2楼:懿姐儿

好养竹芋推荐原波浪竹芋。

产美洲的热带地区,生长在热带雨林中。中国有引种栽培,是同属中为数不多的既能观花,又可赏叶的品种。由于该植物耐阴,甚适合家庭居室内装饰美化、绿化之用。

可在较明亮的房间内长期摆放观赏,在光线较暗的房间内放置4-6周,对其生长也无太大的影响,所以可以长期在较暗的房间内摆放,亦能生长良好。

3楼:咖咖

漂亮竹芋好养,它具有很强的适应能力,能在干旱的土壤上生长一段时间;七彩竹芋的叶片比较短,对光照的需求比较小,能放在阴暗的地方养护;紫背竹芋具有很强的趋光性,能完全放在室外接受光照。

4楼:我是大角度

比较好养的竹芋有漂亮竹芋、七彩竹芋、紫背竹芋、孔雀竹芋等等,其中的漂亮竹芋有很强的适应能力,能在干旱的土壤上生长一段时间的。

5楼:匿名用户

个人认为叶蝉竹芋好养。猫眼竹芋喜欢半阴的环境,不喜欢被阳光直射。它比较喜欢温暖,怕寒冷,所以我们把最好把它摆放在室内,有散射光的地方。

市场上畅销的竹芋品种有哪些?

6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竹芋为竹芋科竹芋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美国的热带雨林。竹芋是一种养护比较容易的观叶植物,因此成为市场上十分畅销的观叶植物之一。比较畅销的品种有天鹅绒竹芋、孔雀竹芋、青苹果竹芋、豹纹竹芋、剑叶竹芋等。

具体栽培方法如下:竹芋喜透气性好的基质,可以使用70%的泥炭加入30%的泥炭藓,混入0.3~0.

5%的混合肥。ec值在0.6~0.

8为好。生长期间,白天最适宜温度是20~28摄氏度,最好不要高于30摄氏度;夜间温度以18~22摄氏度为好。空气相对湿度65%~70%。

幼苗期浇水的ec值为1.3,成年植株浇灌用水的ec值为2.0。

给竹芋浇水,最好采用底部浸灌的方式。竹芋栽培中常用的肥料主要有硝酸钙、硝酸钾以及复合肥。液体肥料要注意ec值,ec值过高会使植株停止生长。

施肥时要注意尽量不要碰到叶片,竹芋的叶片碰到肥料容易发生烧叶现象,施肥后用清水冲洗植株可避免这种情况。

夏天由于光照过强要使用遮阳网,过强的光照会使叶片变黄。

容易发生的病害有腐霉病,可喷施杀菌剂**;虫害主要是红蜘蛛等,要注意通风、控制好湿度等,预防为主。

植物竹芋如何养殖会更好呢?

7楼:匿名用户

竹芋喜温暖、湿润和半荫环境,不耐寒,怕干燥忌强光曝晒,因此放在室内太阳能照射到的地方就可以了。环境温度最好保持在18~25℃。夏天温度不可高过32℃,冬天温度不可低于10℃,否则可能会对株体造成损伤。

竹芋喜水怕旱,在土表稍见干时即可浇水。最好经常浇水,保持盆中湿润,但也不可过多浇水,以防花盆积水导致植株根部溃烂。夏季高温时可以更频繁的浇水,清洗叶面,帮助竹芋度过夏季酷暑。

拓展资料竹芋需要一个通风的生长环境,不可过于郁闭,有微风最好。平时需要对竹芋悉心照料,及时修剪掉黄叶和谢花。

8楼:匿名用户

半阴和高温多湿的环境条件下养殖会更好

竹芋怎么养?

9楼:sa_sa_陈

竹芋喜温暖、湿润和半荫环境,不耐寒,怕干燥忌强光曝晒,因此放在室内太阳能照射到的地方就可以了。环境温度最好保持在18~25℃。夏天温度不可高过32℃,冬天温度不可低于10℃,否则可能会对株体造成损伤。

竹芋喜水怕旱,在土表稍见干时即可浇水。最好经常浇水,保持盆中湿润,但也不可过多浇水,以防花盆积水导致植株根部溃烂。夏季高温时可以更频繁的浇水,清洗叶面,帮助竹芋度过夏季酷暑。

竹芋需要一个通风的生长环境,不可过于郁闭,有微风最好。平时需要对竹芋悉心照料,及时修剪掉黄叶和谢花。

10楼:温柔_眜逬沒

竹芋比较喜半阴,在全阴或全阳的环境中生长不良,过阴易黄叶干边,过阳会卷叶焦边。需要通风透气环境。在半阴处生长叶片色泽明亮、着色美丽,且叶片舒展。

如果出现黄叶请修剪掉,一是为了观赏,二是避免不必要的消耗。 竹芋比较喜湿润,要求盆土疏松透气排水良好且营养丰富的微酸性为宜,在碱性的土壤中生长不良,根据环境条件和盆质、基质等灵活掌握浇水次数和浇水量,一般应保持湿润,不能干透再浇,也不能太湿渍,更不能将下面的托盘内总有满满的水泡,否则根系的呼吸受到抑制,会黄叶、烂根,甚至死亡。 施肥以氮肥为主,磷钾肥为次,可结合浇水进行,一般用肥料按倍数溶解在水中浇灌根部即可,每次浇水均可进行,但配制浓度要淡不要浓,薄肥勤施为宜。

如果盆显得较小时,可以换盆换土,如果盆不算小,尽量不要换土,换土以泥炭土为宜,并掺少量的珍珠岩为好,既能保证透气,又能确保有足够的营养,注意不要换普通的土,否则植物得不到良好的透气,会发生窒息现象。

11楼:匿名用户

我们这边是西南方,冬天冷,夏天热得很。这个你不要把水浇多了就可以了,我们家阳台没有阳光,它还是照样的长。

求推荐几种植物,适合阳台养的

12楼:ceo雄风

不同朝向的阳台决定了光照时间的长短,光照时间则决定了你应

竹芋花怎么养

竹芋类植物怎么养

13楼:匿名用户

竹芋为热带植物,喜温暖湿润和光线明亮的环境,不耐寒,也不耐旱,怕烈日暴晒,若阳光直射会灼伤叶片,使叶片边缘出现局部枯焦,新叶停止生长,叶色变黄,因此栽培中要注意遮光。但生长环境也不能过于荫蔽,否则会造成植株长势弱,某些斑叶品种叶面上的花纹减退,甚至消失,最好放在光线明亮又无直射阳光处养护。竹芋对水分反应较为敏感,生长期应充分浇水,以保持盆土湿润,但土壤不宜积水,否则会导致根部腐烂,甚至植株死亡。

由于竹芋叶片较大,水分蒸发快,因此对空气湿度要求较高,若空气湿度不够,叶片会立刻卷曲,反应十分灵敏,犹其是新叶生长期,更应经常向植株喷水,否则会因空气干燥导致新叶难以舒展、叶缘枯焦发黄、叶小无光泽,天鹅绒竹芋等品种的叶片无绒质感,严重影响观赏,因此室内栽培空气湿度必须保持在70%至80%。冬季温度低于15℃时植株停止生长,若长时间低于13℃叶片就会受到冻害,因此越冬温度最好不低于13℃,并多接受光照,停止施肥,适当减少浇水,保持盆土不干燥即可,等春季长出新叶后再恢复正常管理。每隔一年换盆一次,盆土宜用疏松肥沃、排水透气性良好,并含有丰富腐殖质的微酸性土壤,可用腐叶土或草炭土加少量的粗沙或珍珠岩混合配制。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

14楼:匿名用户

竹芋科植物性喜半阴和高温多湿的环境条件。3~9月为生长期,不同种类生长适温15~30℃,越冬温度10~15℃,酷暑时节怕烈日曝晒,平时宜充足柔和的光照,空气清新湿润,不可过于荫蔽。要求疏松肥沃、富含腐殖质、通透性强的中性培养土,通常用腐叶土、草炭土、山泥、河沙配制。

竹芋科植物可用分株繁殖。多在春季4~5月结合翻盆换土进行操作,可2~3芽分为一株。一次分株的数量不可太多,否则影响植株生长,应视母株的大小和长势而定。

有些种类还可以扦插繁殖,夏季选取基部带有2~3片叶子的幼枝作插穗,或用一些种类的匍匐枝扦插。可用草炭土与河沙各半掺匀,或用蛭石和珍珠岩作基质,保持湿润,5周左右即可生根,分栽上盆。

竹芋科植物生长季节需经常保持盆土及周围环境空气湿润,相对湿度需在60%以上。高温干燥时节,除浇水要充足外,还需每天叶面喷水或喷雾2~3次,以增加空气湿度。生长旺季,每月可追施1次稀薄液肥。

越冬期间控水禁肥,盆土宜稍干,但也不可久旱。

养护技巧:尽量置于阴凉处,注意浇水,干透浇透。

15楼:匿名用户

竹芋带植物为热带植物,喜温暖湿润和光线明亮的环境,不耐寒,也不耐旱,怕烈日暴晒,若阳光直射会灼伤叶片,使叶片边缘出现局部枯焦,新叶停止生长,叶色变黄,因此栽培中要注意遮光。但生长环境也不能过于荫蔽,否则会造成植株长势弱,某些斑叶品种叶面上的花纹减退,甚至消失,最好放在光线明亮又无直射阳光处养护。竹芋对水分反应较为敏感,生长期应充分浇水,以保持盆土湿润,但土壤不宜积水,否则会导致根部腐烂,甚至植株死亡。

由于竹芋叶片较大,水分蒸发快,因此对空气湿度要求较高,若空气湿度不够,叶片会立刻卷曲,反应十分灵敏,犹其是新叶生长期,更应经常向植株喷水,否则会因空气干燥导致新叶难以舒展、叶缘枯焦发黄、叶小无光泽,天鹅绒竹芋等品种的叶片无绒质感,严重影响观赏,因此室内栽培空气湿度必须保持在70%至80%。冬季温度低于15℃时植株停止生长,若长时间低于13℃叶片就会受到冻害,因此越冬温度最好不低于13℃,并多接受光照,停止施肥,适当减少浇水,保持盆土不干燥即可,等春季长出新叶后再恢复正常管理。

16楼:匿名用户

竹芋性喜高温多湿的半阴环境,畏寒冷,忌强光,管理中要注意遮光、浇水,浇水要勤,但不能较长时间积水冬季注意室内温度不能过低

17楼:匿名用户

重点就是有适当的遮阴,避免太阳直晒;土壤要能透水,但不积水。其他还好说,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18楼:东星津风长

竹芋科常见观赏种类有两大类:

①肖竹芋类,种类有孔雀竹芋、彩虹竹芋、斑叶竹芋等;

②竹芋类,种类有条纹竹芋(别名豹纹竹芋)、红脉竹芋(别名红脉葛郁金)、白脉竹芋(别名哥氏白脉竹芋)等

竹芋科是单子叶植物姜目的一科。竹芋科约有31属,550种,原产于美洲、非洲和亚洲的热带地区。本科植物竹芋,原产于加勒比海地区,俗名叫做粉薯,其块茎可提取淀粉。

肖竹芋属的一些种类,叶子上有美丽的斑纹,常被栽培做室内植物观赏。

室内种植猫眼竹雨好吗,猫眼竹芋多长时间浇一次水

1楼 命运如此逗 可以的,在室内种植的话,进行施肥,可以选择新陆水溶肥进行叶面喷施,能够快速被植物吸收,减少养分流失。 猫眼竹芋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10 2楼 荣荣和平 猫眼竹羽喜散射光,比较耐阴,放室内明亮处,干透浇水就可以,怕冷怕冻冬天注意保温啊 美丽竹芋适合在室内养殖吗?其有何功效? 20 ...

转运竹和富贵竹哪个好,转运竹和富贵竹哪个好养

1楼 o热心网友 如果你说的是直的和弯的螺旋的,那就都好养,直的更好养一点。 2楼 双韵储楠 呵呵,其实两种竹子在本质上是一种,转运竹是把富贵竹的竹子在生长时弄弯,这样看起来呈螺旋形,其实两种竹子就是一个品种的两种卖相。 从风水的角度来讲,转运竹主要是用来转变不好的风水,如果诸事不顺,用转运竹的效果...

女生养什么品种的猫好,【推荐】女生养什么品种的猫好?

1楼 卓秀梅辛致 其实一般的狸猫都很乖,大一点就不怎么叫了。 女生养什么品种的宠物猫好? 2楼 海蓝的蓝 1 猫咪十有 的品种都掉毛,如果懒得打理,长毛猫就不要考虑了,短毛猫不用怎么打理,但也会掉毛的,家里要备好粘毛滚子。 2 温顺品种很多,但也要看个别猫的性格,人有好动好静猫咪也一样的。最好从一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