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作文快快快快快,关于春节的作文35字快快快快快

2021-03-22 13:32:36 字数 4966 阅读 8943

1楼:你好

一年结束了,在除夕夜是团圆夜,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的,庆祝一年平安结束,新的一年好的开始。

在除夕这天,家家都忙着贴春联,我们家也不例外,而且每年家里的对联还是由我来贴的。其实这贴对联的学问也蛮大的,你去年时只要一看这对联你就会知道这一家人在新的一年里的希望和打算,也会知道在过去一年里这家人家里发生了什么喜事,你看这对联神不神呀。

在这一天最高兴的还是小朋友们,他们早早地就叫着让大人接年了,因为接完年之后就可以放烟花了。放烟花时,几个小孩子在旁边叫着,跳着,那高兴劲就甭提了,就连大人也都被他们感染了跟着叫起来。放完烟花一家人围在桌前吃团圆饭,最有趣的就是吃饺子了,而且这吃饺子还能吃到钱,谁吃到钱了那谁在新的一年里的运气将是最好的,所以大家都争着吃,看谁也抢到那个有钱的饺子,但是不管吃到的也好,没吃到的也好,这种抢着吃饺子的气氛是最难忘的……

2楼:l无敌少年

除夕这天,家家都忙着贴春联,我们家也不例外,而且每年家里的对联还是由我来贴的。其实这贴对联的学问也蛮大的,你去年时只要一看这对联你就会知道这一家人在新的一年里的希望和打算,也会知道在过去一年里这家人家里发生了什么喜事,你看这对联神不神呀。

在这一天最高兴的还是小朋友们,他们早早地就叫着让大人接年了,因为接完年之后就可以放烟花了。放烟花时,几个小孩子在旁边叫着,跳着,那高兴劲就甭提了,就连大人也都被他们感染了跟着叫起来。放完烟花一家人围在桌前吃团圆饭,最有趣的就是吃饺子了,而且这吃饺子还能吃到钱,谁吃到钱了那谁在新的一年里的运气将是最好的,所以大家都争着吃,看谁也抢到那个有钱的饺子,但是不管吃到的也好,没吃到的也好,这种抢着吃饺子的气氛是最难忘的……

3楼:匿名用户

谢谢。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4楼:匿名用户

春节作文350字

5楼:矫韦经思

在一阵阵爆竹声中,一阵阵欢歌笑语中,我们终于迎来了春节!春节,是中国最盛大的节日,也是我们最高兴的日子。家家张灯结彩,街面上修饰一新,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爸爸妈妈也早早地把家里布置一新,置办了年货,我眨着幸福的眼睛,穿着新衣服在大衣柜镜子前照来照去,真是美极了!

大年三十爸爸领着我把鲜红的对联贴在院门上,那喜庆的金字映衬的我家满院都生辉了。令我最温馨的是除夕晚上,全家围坐在一起吃着香气四溢的年夜饭,心中感到是那样的温暖,看着异彩纷呈的春晚节目,静等着新年的钟声敲响……

大年初一上午,亲戚朋友们都赶来拜年了。大家相互问候,热闹非凡。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姐姐姐夫、还给我压岁钱了呢!

中午时分,亲戚朋友们欢聚一堂,大家平时难得见上一面,和他们在一起吃饭真是高兴极了!餐桌上摆满各色美食,鸡、鸭、鱼、肉丰盛极了,还有我最爱吃的鱼香肉丝呢!大家举杯同庆,喜悦挂在每个人的脸上。

大家都建议我来出谜语来给大家猜,于是大家都乐开了花,脸上的笑容非常迷人,

我希望每天都可以这样开开心心,但是今年春节过后,家里工作的人都各奔东西了,该上学的上学,到时候就空空荡荡,不会在热闹,但我知道,大家都是为了这个家,他们必须下定心来,即使舍不得,但是还是得狠下心来,所以我要在新的一年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晚上,在美丽的月光下,我和姐姐们一起点燃了手中的烟花,顿时就喷出了美丽的火花,漂亮极了!看着这美丽的景色,听着一阵阵火花声,别提有多开心了!

崭新的一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让我们从现在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增加一份动力,取得一片收获!

世界上许多事情需要珍惜,尤其是守护在你身边的人,待你好好珍惜她,报答他,及是报答!

6楼:娜莉

春节春节,又称过年。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个地方过春节的习俗都不一样。比如说:北京,他们过春节就要吃腊八粥,而我们西北一带,和北京就完全不一样。

比如说:北京的春节是从腊八开始的,到正月十九结束;而我们不一样,我们是除夕才开始算,到正月十五就结束了。

你们知道春节是怎么来的吗?是这样的:从前有一只怪兽,叫“年”,它凶猛无比,专门在除夕出来吃人。

有一天,人们发现了“年”的弱点,就是怕竹子的响声,以后“年”来的时候,人们就敲竹子对付它,久而久之人们就把这天叫做“过年”。

过年的第一天叫做除夕,人们无论有多忙,也要回家吃团圆饭,吃完饭后,大人们聚在一起打牌,诉说这一年的劳苦,小孩们也丢掉学习的压力尽情的玩耍。

初一是新年的第一天,必须吃汤圆,希望这一年圆圆满满的,还要去寺庙里烧香拜佛,希望下一年顺顺利利。

初二到十四,就去亲戚家中吃顿饭。

元宵,是春节的最后一天,也要吃汤圆。

我爱春节!

7楼:风尘万里

按时间地点人物分布来写。

快快快乐乐过春节作文300字以上

春节作文

8楼:匿名用户

我家的春节差不多就是从腊月三十开始的,这一天家家都是最忙的时候,很少有人闲着无事。姐姐忙着洗衣服,换床单,我帮妈妈一起忙着擦玻璃,拖地板打扫卫生,以便在新的一年中显示出新的气象。当然了,对联、窗花、日历是必不可少的,打扫完卫生,家里一下子变的干净整洁还漂亮。

三十这天,重要性仅次于洗衣服的应该算是做年夜饭了,大人在一边忙活着洗菜切菜,包饺子,给我们做一桌丰盛的年夜饭而忙碌着,而我们却蹦蹦跳跳,想尽办法帮个忙,却总插不上手,只有干着急罢了。 我们的年夜饭和往年一样依旧是鸡鸭鱼肉之类,但我白天中无事时吃尽了甜品,往往吃不了多少这些珍奇,只好随便选几样来一品好坏,往往留下一大堆剩菜,让劳动一番的爸爸妈妈目瞪口呆。可爸爸妈妈是不会说我的,因为剩菜剩饭此时此刻便成了年年有余的象征。

从四面八方赶回家来的一家人合合美美地吃完年夜饭,随后便是我们的自由时间了,桌上摆好糖果、水果和各类糕点,想吃就吃。全家人喜气洋洋,其中当属我最欢喜,因为可以靠几句甜言蜜语换得鼓鼓囊囊一大包压岁钱。如果你问我们明天的愿望,应该就是多来点拜年的了。

除夕对于我来说应该是快乐的,但是守岁却不是我能接受的,看完春节晚会,听完倒计时的钟声,刚想闭上眼睛睡个好觉,窗外就“劈里啪啦”地响起了礼花声,弄得人睡意全无,却又筋疲力尽。

正月初一我睡到太阳升的老高才起床,匆匆吃完了早饭,找出我们新年的衣服,打扮整齐,和一家人一起去拜年。

汤圆一上市春节便接尽了尾声。春节迎着人们的忙碌缓缓来临,却在无声无息中远去,留给人们的是深深的眷恋。无论春节那些日子是怎么度过的,每当想起它,我仍不禁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而感到惊叹,骄傲和自豪,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9楼:墨未浓

一道道晨曦划破夜空;一个个灯笼飞上屋檐;一幅幅对联贴上墙壁;一件件新衣奔离衣柜;一声声爆竹响彻天地;一片片彩霞空中飞舞;一阵阵欢呼请出红日;一句句祝福口耳相传 ——过年啦!

整个神州大地在欢腾,全球各地的华人欢度春节。期待春的信息。一缕缕春风送来泥土的芳香,消融的冰雪在阳光下分外灿烂。

放眼望去,处处都是一片耀眼的大红,充满了欢乐和喜庆! 披挂上新装,漫步在宽阔的街道上,两边的店铺几乎都关了门,只有寥寥几家大张旗鼓,一件件包装精美的货物在门口堆积如山,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街上空荡荡的,干净而整洁,抛弃了腊月的喧嚣吵闹,人山人海的忙碌场面,任人漫步踏春。

一辆辆摩的、小汽车载着欢乐的人们,还有那大包小包丰富的年货,奔向翘首期盼儿女团圆的父母家,过个和谐幸福年!

通向细长深邃的巷道,一对对春联喜气十足,趣味横生;一个个“福”字遁劲有力,金光灿灿。这大多都是“老年晚阁”,是“年”中最欢乐热闹的地方。一辆辆机动车到此,车上走出了满面春风的儿女;一扇扇大门前大都站着神采奕奕的爹娘。

车空了,一栋栋房中飘出欢声笑语;路窄了,占道的是丝丝缕缕扯不断的亲情。 年味浓,最浓是子夜。一家人围坐在饭桌旁吃一年一顿的特殊大餐——年夜饭。

我们河套的年夜饭,特别有风味。什么河套硬四盘,猪肉烩酸菜,各种时令小菜摆满饭桌。一家人开怀畅饮,共叙亲情。

既有了口福,又填抱了肚子,还温暖了心坎。红灯笼发出火红柔和的光,是那样美丽!在这个美好的团圆之夜里,那万家美丽的灯火,会是多么灿烂的景象啊!

,客厅里早就摆好了另一桌。干净透亮的茶几上,被一盘盘干果、水果、糖果占得严严实实,电视机里的主持人也都穿上了漂亮的节日红装,说着喜庆吉祥的话语,一些往日严肃冷冰的节目也变成了人们喜爱的春节奇闻趣事,逗得众人乐开花。但是,只要八点一到,千家万户的视听会变为同一个节目,那面容会便变成同一种模样。

我觉得,这次春节联欢晚会气势宏大,节目繁多,气氛和谐热闹,十分精彩。既有诙谐幽默的小品,也有激情飞扬的歌舞;既有南方的典雅秀丽,诗情画意;又有北方的激情四射,热情豪放。真是让我大饱眼福!

春晚的众多节目中,我唯独喜爱两个节目。《民工进城》、《心里话》。《进城》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勃勃的生气和创新创造能力,让人眼前一亮,把城市中民工这个特殊群体的精神风貌,给人以动感、积极、向上、努力不懈的感受,让人在眼花缭乱的动作之中,对民工有了一种更崇高的敬意。

我想《心里话》定是震动最大的节目,一群乡村娃,一身身土里土气的衣服,一张张质朴的面孔,足以打动人们。也许没有歌舞的热情四射、婉转动听;也许没有相声小品的风趣幽默、妙趣横生;也许没有明星大腕的霸气十足、风风火火的表演,但是一句句话语之后,掌声浪浪、如水如潮,许多人当即洒下了晶莹的泪水。天然弃雕饰,清水出芙蓉。

最无邪的面孔和最真挚的话语是最威猛的催泪弹,这种威力和轰动使人们铭记心间。

心思舞动,心潮澎湃,新年的钟声向我们走来,每个人的心被春的美好而吸引着,守岁将迎来春的脚步。夜色如纱,星光灿烂,清风拂面,枯枝萌动,新泥飘香,欢歌飞扬。春在冬的孕育之中,羽翼丰满,即将来临。

大地四方无不荡漾着春的气息!歌星的歌喉里多了一分盼春的急切,笑星的笑容里多了一分春的灿烂。春要来了!

要来了!秒针轻盈的步子即将送走疲倦的神犬,一声声清脆的钟声将迎来可爱的金猪。 春终于来了,随着时、分、秒针一家的团聚,那爆竹声便如洪水一般挤破浮冰冲击过来了。

一朵朵礼花如春笋般涌上夜空,刹那间,天空一片万紫千红、百花争艳的瑰丽景象。一声声巨响也飘来了,震得屋顶抖落下阵阵雪宵;一颗颗彩球升空,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连星月也暗淡失色了。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千姿万态美如画。

身影如洪水般阵阵如浪,烟火如丛树中万鸟齐翩翩。此消彼绽、此逝彼放,仿佛一卷时时变幻的画,给人以梦一般的感受!

终于来了,下一个精彩的春秋又在期盼着我们洒下汗水。

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啊关爱老人作文200的

1楼 可爱宝贝 五 我曾经看到这样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有一对老夫妇,家里很穷,膝下无儿无女。两个人都在一家饭店打工,每天从7点干到20点,工钱加到一起不过25元钱,日子虽然清苦,却也怡然自得,还乐于助人。 然而,一个偶然的事情改变了他们的一切。一天,夫妇二人在上班的路上,在小溪里看到了一个竹篮,竹篮...

借景抒情的作文。快快快快快,借景抒情的作文500字。 快快快快快!

1楼 訡孜 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札根在黑色松软的泥土里,安逸的吸收着来自大地的营养。我喜欢风,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身体,让我在它的胸膛里摇曳 我亦喜欢雨,爱怜地滋润着我的灵魂,让我在它的怀抱中舞蹈。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悄悄拾起草地上的露珠时,当第一丝微风拂...

关于校训的比喻句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

1楼 匿名用户 关于校训的比喻句只有下面两个。 其它的校训都不能算作比喻句。 北京林业大学 养青松正气 法竹梅风骨。 大连海事大学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希望能够帮到你。 收到回复,采纳标记。 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 2楼 匿名用户 篇一 父母的爱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爸爸妈妈关心我,呵护我,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