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列短文回答问题 奔向月球我国第一颗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

2021-03-22 09:53:42 字数 4664 阅读 7095

1楼:月亮湾

(1)由题中“在这个轨道上第二个远地点让卫星主发动机点火,使卫星加速”可知,点火后卫星的速度增加了,因此动能增大;

故答案为:增大.

(2)当卫星终于看到月球的时候,第八次点火,紧急“刹车”捕获月球,刹车说明卫星的速度减小,因此卫星的动能是减小的;

故答案为:增大.

(3)卫星进入奔月轨道,由动能转化成重力势能,要想奔月成功就必须由较大的重力势能,因此必须通过多次点火使卫星具有较大的动能,这样才能转化成较大的重力势能.

答:使卫星具有更大的动能,能达到更远的远地点,最终进入地月转移轨道.

阅读短文,回答下列问题 2007年10月24日18时05分,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嫦娥一号卫星从这里开始

2楼:匿名用户

(1)问题1:火箭发射时,发射塔周围的“白气”是怎样形成的?

答:水蒸气液化

问题2:火箭升空时,动能和重力势能如何变化?

答:动能增加,重力势能增加

问题3:火箭升空时,能量是怎样转化的?

答: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化学能转化为内能再转化为机械能、内能转化为机械能)

问题4:在变轨的过程中为什么运动状态发生改变?

答:因为受力,力可以改变物体的运动状态

问题5:“嫦娥一号”卫星在由近地点到远地点运行的过程中,动能和重力势能是如何转化的?

答:从近地点到远地点,动能转化为重力势能

问题6:“嫦娥一号”卫星在由远地点到近地点运行的过程中,动能和重力势能是如何转化的?

答:从远地点到近地点,重力势能转化为动能

问题7:“嫦娥一号”卫星从地球奔向月球的飞行中,动能是如何变化答:动能增大

(2)太阳能转化为电能(提供电能、提供能量、太阳能转化为机械能)

阅读短文,回答下列问题2007年10月24日18时 05分.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嫦娥一号卫星从这里开始自己的

3楼:匿名用户

①问题1:火箭发射时,发射塔周围的“白气”是怎样形成的?

答:水蒸气液化.

②问题2:火箭升空时,动能和重力势能如何变化?

答:动能增加重力势能增加.

③问题3:火箭升空时,能量是如何转化的?

答: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化学能转化为内能再转化为机械能,内能转化为机械能).

④问题4:在变轨的过程中为什么运动状态发生改变?

答:因为受力,力可以改变物体的运动状态.

⑤问题5:“嫦娥一号”卫星在由近地点到远地点运行过程中,动能和重力势能是如何转化的?

答:从近地点到远地点,动能转化为重力势能.⑥问题6:从远地点到近地点运行过程中,动能和重力势能是如何转化的?

答:从远地点到近地点时,重力势能转化为动能.⑦问题7:“嫦娥一号”卫星从地球奔向月球的飞行过程中,动能是如何变化?

答:动能增大.

我国月球探测工程第一颗绕月卫星“嫦娥一号”,在2007年4月用长征三号甲型火箭推动,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

4楼:ballance1×鍺

由反应的化学方程式2h2 o2 +x═n2↑+4h2 o可知:

反应前 反应后

h原子 4 8

o原子 4 4

n原子 0 2

根据化学变化前后原子的种类、数目不变,物质x的分子由2个n原子和4个h原子构成,物质x的化学式为n2 h4 ;

故选b.

阅读短文,完成练习。  “嫦娥奔月”,这个千古流传的神话,已成为中国航天的现实。  2007年10月24日

5楼:茄子猫

1.“嫦娥一号”奔月

2.(1)2007年l0月24日18时05分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2)万户山

(3)嫦娥一号 5

3.列数字 列数字和作比较

4.为中国人骄傲!为伟大的祖国自豪!

阅读短文,回答问题:嫦娥奔月我国“嫦娥二号”卫星于2010年10月1日发射成功,约5天后进入如图所示的环月

6楼:宅喵是神

(1)“嫦娥二号”从近月点向远月点运动时,在近月点势能最小,动能最大,在远月点,势能最大,动能最小,在从近月点向远月点运动的过程中,势能增大,动能减小,动能转化为势能;在绕地月运动时,没有任何物质和卫星摩擦,机械能没有消耗;

(2)a.反推发动机能使“嫦娥三号”悬停于100米处空中,利用的是物体间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故a错误;

b.太空是真空,“嫦娥三号”高速降落时没有摩擦;故b错误;

c.相对月球,“嫦娥一号”比“嫦娥二号”的高度更大,所以势能更大,故c正确;

d.“嫦娥三号”登月时呈自由落体降落,故d错误;

故选c;

(3)重力对它做的功为w=gh=m1

6gh=120kg×1

6×10n/kg×4m=800j;

(4)一切物体在任何温度下都有内能,物体的温度越高,分子热运动约剧烈,内能越大.

故答案为:(1)减小;减小;不变;(2)c;(3)800;(4)有;小.

六年级基础训练题目:我国发射的嫦娥二号卫星绕月球飞9周要17.7小时,47.2小时绕月球飞行多少周(方程解)

7楼:吴存群

解:设它47.2小时能绕月球飞行x周

9:17.7=x:47.2

17.7x=9×47.2

17.7x=424.8

x=424.8÷17.7

x=24

答:47.2小时绕月球飞行24周

8楼:六嗲

设飞行为x周

方程:x × (17.7 ÷9)=47,2

x=47,2 ÷(17.7 ÷9)=27,0612周

9楼:匿名用户

设飞行为x周

方程:x × (17.7 ÷9)=47,2

x=47,2 ÷(17.7 ÷9)=27,0612周 约等于29.1周

10楼:匿名用户

47.2除以括号17点7÷9括号

11楼:匿名用户

方程:x × (17.7 ÷9)=47,2

x=47,2 ÷(17.7 ÷9)=27,0612周

12楼:匿名用户

47.2/x=17.7/9

回答一篇关于嫦娥一号的阅读文

13楼:京山屯

所有的关于嫦娥一号的资料都在http://hi.baidu.***/ghostiz/blog/item/acc542e99598573cb90e2d16.html

14楼:匿名用户

嫦娥一号已于2007年10月24日18:05分发射升空!

15楼:匿名用户

嫦娥奔月的感想:

10月24日18时0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将嫦娥一号卫星成功送入太空。嫦娥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颗月球探测卫星,它的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实施绕月探测工程迈出重要一步,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献上了一份厚礼。(10月24日人民网)

月球近挨着地球,被视为地球的“行宫”和“第八大洲”,自古以来,多少诗人和画家,用美妙的笔墨描绘过它,赞美过它,民间也流传着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许多动人的神话故事。月球的自然规律与人的生活密切相关,受月球和太阳引力的影响,涌潮的强弱也随之有规律地变化;古人阴历定月的依据是以月球绕行地球一周为一月;俗话说,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最新研究显示,月球引力很可能是地球板块间发生**的导火索。

月亮盈亏不仅造成地球上潮涨潮落,还对人类健康有很大影响;等等。中国的探月工程对探索太空奥秘、拓展人类生存空间意义重大。

人们日常生活中,常以“比登天还难”来形容超脱实际、不能逾越的奇思妙想。人类历史几千年来登天只是一种幻想,对天上的世界只能是揣测,似为一种神化,作为茶前话后的谈资。而如今却变成了现实,嫦娥一号卫星成功进入太空表明,我国无论在载人航天还是探月工程,或是其它高科技领域都实现了飞跃,这个飞跃来之不易,人们都知道,中国的探月工程起步晚,属于“后来”者。

但自从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东方红”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以来,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中国的卫星研制水平和制造技术不断提高,我国用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先后发**50多颗卫星,形成了不同的应用卫星系列。特别是在继二00三年“神五”飞天、二00五年“神六”遨游太空之后,中国“嫦娥一号”绕月卫星长袖一舞,这一颗比一颗含金量高的人造卫星,发展速度之快,技术水平之高,举世赞叹。如果说在中国人实现飞天梦想的道路上,“神舟”五号建立了里程碑,“神舟”六号完成了 “逍遥游”,而“嫦娥奔月”以其本身负载的诗情画意,在太空放射出特别耀眼的光芒。

嫦娥一号发射,它需要雄厚的国力作后盾,需要高尖的技术去打造,需要凝聚一大批高科技人才去奋斗。这些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国力增强。经济总量在世界的位次由第六位跃居第四位,实现了连续四年10%以上的增长速度;财政收入在四年内翻了一番多;进出口**总额连升三位居世界第三位,外汇储备跃居世界第一位;三峡大坝建成;青藏铁路全线通车,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重视科技,尊重人才,等等,中国正以从未有过的步伐一步又一步的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嫦娥一号发射成功,向人们展示,月球离我们将不在遥远,上九天揽月不再是幻想,在不久的将来,嫦娥二号,嫦娥三号,乃至更多,那儿将出现中国人的足迹,月球与地球更为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