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莲白藕青荷叶,三教由来是一家。请把红莲 白藕 青荷叶具体指

2021-03-22 09:35:00 字数 803 阅读 3082

1楼:乌黑黑雾

老子化胡为佛的话应该说佛教是在老子点化后开创的,而孔子也曾求教于老子,记得颜回死时孔子说到是天要亡我也就是后来的儒学偏离了道。所以我感觉他们都是一位祖师都是老子

2楼:馬源聪

道家是藕,出淤泥而不染

3楼:匿名用户

你有言、论、自、由,你说天下宗教是一家,也没有人敢收拾你。

可是佛教道教人士并不认可你的说法,道家个别后人著作书籍有老子化胡之说,但是历史上大多数道家大师对此不予认同,佛教人士更加不认同。专业历史研究学者认为根本是杜撰之说。

这种三教归一说法,是源于历史文化角度的说法,仅仅是理论。还有民间很多后来新宗教流派的说法,比如

一、贯、、、道、莲、花、教等等,清朝末年才有的民间新、、教,引用了这些说法。

但是佛教和道教不认同这个说法,而且很忌讳。你问问所有的佛教徒或道教徒就知道。

但是另一个非宗、、教的角度看也正确,就好像你说他们和基、督、、教、天、、主、、教都是宗、教一家,政、、府、、宗、教局开会他们5大教、派都参加,还一起发表声明拥护某d 之类, 那你说天下宗、、教是一家也没有错。

白藕青叶红莲花的意思

4楼:匿名用户

红莲白藕青荷叶,三教原来是一家。

莲花是红色,荷叶是青色,藕根是白色,三者形象虽各不相同,而实际却是一个生命共同体。

儒释道三家就如同红莲、白藕、青荷叶一样,皆为一家之血脉。

5楼:通天原始老子

扁拐,玉如意,青萍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