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必烈巩固统治的举措有哪些,产生什么影响

2021-03-22 08:30:06 字数 1617 阅读 9358

1楼:苍月简

**:设中书省为最高行政机关,行使相权,总领百官,相权增大。设枢密院为最高军事管理机关:设御史台为最高检察机关:设宣政院统领宗教事务和管辖**地区。

地方:实行行省制度,行省简称省。

影响:为我国以后的行政划分奠定了初步基础:加强了**对边疆地区的管辖:有利于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发展和民族融合,加强了**集权。

抱歉,我就记得这么多了。

简述忽必烈的改革措施及其影响。

2楼:匿名用户

具体措施

bai:

(1)在**:改革中du央机构:

(2)在zhi地方:改革地方机dao构

a、设版置行中书省(十大权

行省)b、设澎湖巡检司

c、开发云南行省

(3)兵民分治

(4)设通政院,建立驿站制度

(5)实行民族分治政策

影响:有效地遏制了割据势力,加强了**集权,有利于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巩固与发展。

3楼:匿名用户

主要bai

措施:**:设置中书省及宣政du院;

地方:行省zhi制度和澎湖巡检dao

司;农业内:重视农业生产和推广棉花种植容技术。

水利:治理黄河和开凿通惠河和会通河。

民族关系:强调要用儒学治国,要行汉法,变过去的那种游牧政策为定居农业的政策,保护农民的既得利益,禁止自己民族的人非法侵占广大汉人的合法耕地。

作用:巩固了元朝的统治。

.元世祖忽必烈推行汉法的措施有哪些?有什么意义?

4楼:落魄的水手

政治:建立国家机构和**官制,确立**集权的**主义封建统治。设立中书省和枢密院管理行政和军事;设御史台监察地方。地方上设立行中书省和宣抚使,有效管辖地方。设立宣政院你管理**

经济:恢**展农业,设立劝农司管理农业,采取召集逃亡、鼓励开荒、发展屯田、兴修水利,限制抑良为奴。禁止军队占田和妨碍农时。

文化:推崇儒学,实行汉化政策,推行科举制度。

意义:忽必烈的改革,推动了蒙古族向封建化转变,有利于社会进步和民族融合;传承儒家学说,融汇中原农耕文化与草原游牧文化呈现多元共荣的格局。

5楼:

传承儒家学说,融汇中原农耕文化与草原游牧文化呈现多元共荣的格局。

忽必烈在位时采取的政治措施

6楼:继润

忽必烈bai

恢复的行政du机构**了一个世纪之zhi

久的战争创dao伤。宋朝灭亡后内,元朝保留了宋朝的容机构和全部行政**,而且还尽一切努力得到了当时任职**们的个人的效忠。

在位期间,忽必烈注意选用人才,重用汉臣,如董文炳(忽必烈称其为董大)、刘秉忠、张弘范等,任命色目大臣阿合马掌管国家财政。采用汉法,建立各项政治制度。如在地方上建立行省,**设中书省,开创我国省制之端。

他设立“司农司”、“劝农司”等专管农业的机构,以劝农成绩作为考核官吏的主要标准,并令人编辑《农桑辑要》于至元二十三年颁行全国。为加强对边疆地区管理,开辟中外交通,在各地建立驿站,巩固了对全国各地的统治。

忽必烈的统治措施

天气对农业生产有哪些影响,“地形”对农业生产有什么影响?

1楼 碧血鸳鸯狮子 气候变化导致生产的不稳定性增加,气象灾害造成的农牧业损失加大 2 气候变化导致中国农业生产水资源问题日益严峻 3 气候变化对中国的有关重大农业工程可能产生一定影响,重大工程安全运行的风险加大 4 气候变化对中国农业自然生态系统和经济社会的影响还表现在其他的多个方面 5 气候变化使...

有效生产与管理的对策措施有什么,企业生产管理的改善措施有哪些

1楼 日事清 知识工作者的瑞士军刀 对生产各要素进行系统整合和优化配置,用最 2楼 1 engineering 工程技术运用工程技术手段消除不安全因素,实现生产工艺 机械设备等生产条件的安全 2 education 教育利用各种形式的教育和训练,使职工树立 安全第一,,的思想,掌握安全生产所必须的知...

该气候对印度农业生产有哪些影响,孟买的气候类型对印度农业生产有什么影响

1楼 半山树 印度属于热带季风气候夏季风不稳定,多旱涝灾害,对农业生产有不利影响,措施是兴修水利合理排灌 孟买的气候类型对印度农业生产有什么影响 2楼 阿沾 孟买的气候类型为热带季风气候,全年高温,降水丰沛,有利于印度农业生产 但降水事件分配很不均匀,易发生水旱灾害。 孟买全年气温都大于20 ,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