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运动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作用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2021-03-22 08:25:42 字数 2783 阅读 2266

1楼:匿名用户

体育运动能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其积极作用

体育运动扩大了人际交往的范围,加快了交往的频率。是增进友谊、发展人际关系的良好平台。

2楼:范姜俊人马纶

大学生的

心理健康,主要的体现就是

阳光!!!通过

体育运动

和团体活动

等等来互相结合

互相推动,就能使大学生的身心更加向上!

试述体育锻炼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积极影响? 10

3楼:中北玉龙客

体育锻炼对心理健康的积极影响主要表现在**

4楼:匿名用户

(1)增强意志力。从不爱活动到热爱活动,需要较强的意志力才能够做到。

(2)增强自尊心。通过体育锻炼,身心状况得到改善,对自我的满意程度大大增强。

(3)增强自信心。通过对锻炼过程中各种困难的克服,增强克服种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4)运动是一种积极的休息,通过体育锻炼,注意力更集中,思维更敏捷。

5楼:匿名用户

发泄什么的,太正式的问题。可能是考试题

体育锻炼对心理健康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6楼:万里

一、体育锻炼可促进智力的发展。

二、体育锻炼可

培养和保持良好的情感体验。

三、体育锻炼可帮助确立良好的自我概念。

四、体育锻炼有助于促进坚强意志品格的形成。

五、体育锻炼有助于消除心理障碍,促进健全心理的形成。

希望对你有帮助,望采纳,谢谢~~

7楼:匿名用户

体育锻炼增进身体健康的同时,精神愉悦,心情舒畅,也增加了心理的健康,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或在精神兴奋的时候进行适量的运动可以调节心情降低兴奋,对心理健康都是很有益的,但运动要适量,不可过多过强,体育锻炼对人的意志品质也有好的影响,而且对神经系统健康也有益,总之体育锻炼对心理健康的益处是很多的,但要适量,你自己去慢慢体会吧!

8楼:寥寥无几

其战略可以增强体质,锻炼人的意志,使人心更坚定更坚强。

9楼:魅力之花周娟

更加自信,还有科学证明,智力也有提升,还有就是反应能力也会增强 .多锻炼15前能长个,**起色也更好,就更少了自卑感。

体育锻炼对增强心理健康的主要作用有哪些

10楼:匿名用户

人的身体和心理有密切的关系,健康的心理寓于健康的身体,心理不健康则会导致身体异常甚至患病。体育锻炼不仅可以增强学生的体质,同时对促进学生心理健康, 有着积极的作用,具体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一、体育锻炼为心理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

人的心理是人脑的活动。心理健康发展,必须以正常健康的身体,尤其是以正常健康发展的神经系统和大脑为物质基础。体育锻炼能促使学生身体正常、健康地发展,为心理发展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

这是心理发展的重要条件。

二、体育锻炼是心理发展的一种动力

体育运动与日常自然的身体运动相比,无论内容和形式都不尽相同。所以,原有的心理水平往往不能满足所学习的运动项目的需要。例如,短跑要求较短的反应潜伏期、良好的运动距离知觉和运动速度知觉。

又如,篮球比赛中的带球上篮,由于要了解队员位置,要求有较大的注意范围,既要带球前进,又要防止对方拦劫,需要善于分配注意。几乎任何运动项目,都要求运动员有勇敢、坚持、自制、不怕困难等良好的意志品质和乐观、友爱、愉快、同情等多样的感情。上述心理活动和心理特征,就一个人的自然发展水平来说,当然不能满足运动学习和运动竞赛的需要。

但是,在学生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运动水平或战胜对手而进行的运动活动中,原有心理水平便慢慢获得提高。也就是说,体育运动的新需要与原有心理水平的矛盾,推动了心理的发展。

三、体育锻炼能推动自我意识的发展

体育运动有助于学生认识自我。体育运动大多是集体性、竞争性的活动,自己能力的高低、修养的好坏、魅力的大小,都会明显的表现出来,使自己对自我有一个比较符合实际的认识。体育运动还有助于自我教育。

在比较正确地认识自我的基础上,便会自觉或不自觉地修正自己的认识和行为,培养和提高社会所需要的心理品质和各种能力,使自己成为更符合社会需要,更能适应社会的人。

四、体育锻炼能培养良好的意志品质

体育一般都具有艰苦、疲劳、激烈、紧张、对抗以及竞争性强的特点。学生在参加体育锻炼时,总是伴随着强烈的情绪体验和明显的意志努力。因此、通过体育运动,有助于培养学生勇敢顽强,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克服困难的思想作风,有助于培养团结友爱,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有助于培养机智灵活,沉着果断,谦虚谨慎等意志品质。

使学生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积极参加体育课各种课外文娱活动,有利于学生的身体健康,为健康的心理提供稳固的物质基础。对学生的身心发展能起到积极作用。

体育运动能促进身体形态的发育,改善人体机能,提高运动能力,并对提高学生的认识水平,培养良好的情绪和意志品质,形成优良的性格特征起到积极作用。

由于体育锻炼是通过学生自己的身体运动而实现的,所以,不仅增强了学生的体质,同时对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起到积极的作用。

参考资料:网上摘抄

11楼:匿名用户

强健体质 积极乐观向上

简述体育锻炼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作用///

12楼:匿名用户

体育运动是心理调试的主要方法之一。利于情绪管理,如放松紧张情绪。

论述体育运动对促进心理健康的作用

论述体育运动对促进心理健康的作用

1楼 匿名用户 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已成为学生 家长 高校乃至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运用文献资料分析了学生产生心理障碍的原因及类型 阐述体育运动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 认为体育运动不仅能够改善大学生的机体健康状况 而且对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 学生的心理疾病具有十分显著的作用。 近年来许多调查表明 大学生的心...

请你谈一谈,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1楼 那拉向露蛮立 心理健康是指一种高效而满意的 持续的心理状态。从狭义上讲,心理健康是指人的基本心理活动的过程内容完整 协调一致,即认识 情感 意志 行为 人格完整和协调,能适应社会,与社会保持同步。心理学家将心理健康的标准描述为以下几点 有适度的安全感,有自尊心,对自我的成就有价值感。 适度地自...

教师在语言活动中的作用是什么,教师在幼儿园语言教育活动中的主导作用体现在哪些方面

1楼 云朵课堂 教师在语言活动中对孩子的作用如下 一 教师示范性语言对孩子起着效仿作用。 教师的语言能力,和我们平时所说的 能说会道 并不是一回事。教师的语言必须是纯洁的 完美的 生动活泼的,并具有示范性的。一个教师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自己的教育对象。 因此,一言一行都比其他职业的人要求更高。教师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