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轮蜗杆减速器中蜗轮的模数和它传递的转距有关系吗?是不是转距

2021-03-22 07:56:03 字数 3298 阅读 2138

1楼:匿名用户

是的,模数越大,所传递的转矩就越大。

2楼:匿名用户

手机号赎回的你猜我貌似,找我ewuc9ewq,xowe,x

蜗轮蜗杆减速器模数大的好还是小的好

3楼:热心网友

蜗轮蜗杆速比计算法: 蜗轮蜗杆的传动中,蜗轮的转速/蜗杆的转速=蜗杆的头数/蜗轮的齿数;对单头蜗杆来说,蜗轮齿数为n时,蜗杆转一圈,蜗轮转过1/n圈,即单头蜗轮蜗杆减速比为蜗轮齿数的倒数. 蜗轮蜗杆机构常用来传递两交错轴之间的运动和动力

1:30普通蜗轮蜗杆减速器背隙是多少,模数2

4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背隙是不是蜗轮付的齿间侧隙。有3种侧隙1.无侧隙传动。

用于精密低速传动2.齿间侧隙在0.08-0.

15mm.用于普通中速传动3.大齿间侧隙.

用于特殊传动

蜗轮蜗杆模数问题

5楼:匿名用户

蜗杆导程角与传动效率有关,导程角大,效率高;导程角小,可能导致自锁。蜗杆头数一般取z1=1~4。若要得到大的传动比,可取z1=1,但当z1减少时,蜗杆的导程角也随之减小,使传动效率较低。

当传递较大功率时,为提高效率,可采用多头蜗杆,一般取z1=2、3或4。蜗杆一般为钢制,其强度较高,通常不损坏,故一般不进行强度计算。

6楼:淳于建设汲媚

计算时是用蜗杆轴向模数和蜗轮端面模数。

在蜗杆传动中,规定蜗杆的轴向模数和蜗轮的端面模数为标准模数。蜗杆传动的正确啮合条件是:蜗杆的轴向模数和轴向压力角与蜗轮的端面模数和端面压力角应分别相等,且为标准值;同时,蜗杆分度圆柱上的导程角应等于蜗轮分度圆上的螺旋角,且旋向相同。

知道蜗轮蜗杆的齿数跟模数怎么求中心距

7楼:晴朗蓝色沙滩

蜗轮、蜗杆的计算公式:

1,传动比=蜗轮齿数÷蜗杆头数

2,中心距=(蜗轮节径+蜗杆节径)÷2

3,蜗轮吼径=(齿数+2)×模数

4,蜗轮节径=模数×齿数

5,蜗杆节径=蜗杆外径-2×模数

6,蜗杆导程=π×模数×头数

7,螺旋角(导程角)tgb=(模数×头数)÷蜗杆节径

蜗轮蜗杆减速机模数是什么意思

8楼:

计算时是用蜗杆轴向模数和蜗轮端面模数。在蜗杆传动中,规定蜗杆的轴向模数和蜗轮的端面模数为标准模数。蜗杆传动的正确啮合条件是:

蜗杆的轴向模数和轴向压力角与蜗轮的端面模数和端面压力角应分别相等,且为标准值;同时,蜗杆分度圆柱上的导程角应等于蜗轮分度圆上的螺旋角,且旋向相同。

9楼:匿名用户

蜗轮蜗杆减速机分为wp铸铁蜗轮蜗杆减速机和rv蜗轮蜗杆减速机等等,蜗轮蜗杆减速机型号分别如下:

一、wp铸铁蜗轮蜗杆减速机型号如下:tj-bv/tj-bkv/tj-bka/tj-bkao/tj-bkd/tj-bkve/tj-bkd型等等;

二、rv蜗轮蜗杆减速机型号一些比较热门的,分别如下:1、rv系列蜗轮减速机型号:rv25、rv30、rv40、rv50、rv63、rv75、rv90、rv110、rv130、rv150nrv25、nrv30、nrv40、nrv50、nrv63、nrv75、nrv90、nrv110、nrv130、nrv150nmrv25、nmrv30、nmrv40、nmrv50、nmrv63、nmrv75、nmrv90、nmrv110、nmrv130、nmrv1502、rv系列蜗轮减速机法兰型号:

56b14、63b4、63b14、56b5、71b5、71b14、80b5、80b14、90b5、90b14、110/112b5、110/112b14、132b5。参考资料出自天机蜗轮蜗杆减速机,仅供参考。

蜗轮蜗杆速比计算法

10楼:次次次蛋黄米亚

蜗轮蜗杆理论速比计算公式为k=l/[k1/k2·1000/2πr],k为理论速比,kl为后桥主减速比,k2为变速箱蜗轮组件的传动比,r为轮胎的滚动半径。

蜗轮蜗杆机构常用来传递两交错轴之间的运动和动力。蜗轮与蜗杆在其中间平面内相当于齿轮与齿条,蜗杆又与螺杆形状相似。蜗轮的齿轮减速比一般为20:

1,有时甚至高达300:1或更大。

例如,车速表上的读数为60km/h之时,变速器蜗杆的转速为36000r/h,则仪表速比为60:3600=1:600。

也就是说,当车速表上的读数显示为lkm/h之时,变速箱蜗杆的转速必须为600r/h。

11楼:银遐思蒿媪

你是指增大传动比(让输出转速变慢)吗,如10:1换成40:1?

1.增加蜗杆头数;

2.增加蜗轮齿数。

12楼:一尾鱼的海

蜗轮蜗杆的传动中,蜗轮的转速/蜗杆的转速=蜗杆的头数/蜗轮的齿数;对单头蜗杆来说,蜗轮齿数为n时,蜗杆转一圈,蜗轮转过1/n圈,即单头蜗轮蜗杆减速比为蜗轮齿数的倒数.

蜗轮蜗杆机构常用来传递两交错轴之间的运动和动力。蜗轮与蜗杆在其中间平面内相当于齿轮与齿条,蜗杆又与螺杆形状相似。

基本参数:

模数m、压力角、蜗杆直径系数q、导程角、蜗杆头数 、涡轮齿数、齿顶高系数(取1)及顶隙系数(取0.2)。其中,模数m和压力角是指蜗杆轴面的模数和压力角,亦即涡轮端面的模数和压力角,且均为标准值;蜗杆直径系数q为蜗杆分度圆直径与其模数m的比值。

分类蜗轮蜗杆大致有这些系列:

1、wh系列蜗轮蜗杆减速机:wht/whx/whs/whc

2、cw系列蜗轮蜗杆减速机:cwu/cws/cwo

3、wp系列蜗轮蜗杆减速机:wpa/wps/wpw/wpe/wpz/wpd

4、tp系列包络蜗轮蜗杆减速机:tpu/tps/tpa/tpg

5、pw型平面二次包络环面蜗杆减速机

13楼:俗侍唯男

这个简单;蜗杆转一圈,蜗轮转一齿。蜗轮多少个齿,速比就是1:齿数

蜗轮蜗杆减速机在不改变其中心距.怎么改变速比啊.例原来是1:15.现在改1:20的?

14楼:匿名用户

蜗轮蜗杆要按原有中心距重新设计,15:1和20:1蜗轮蜗杆是完全两概念的零件了的,速比不同,螺旋角、模数都不同了的。

15楼:金丰

要想改变减速机的速比可以换蜗轮蜗杆,或改变输入动力的转速,若是链轮或皮带传动可以改变轮的大小。

16楼:匿名用户

可以把电机改为6极的

蜗轮蜗杆传动中最小模数是多少,蜗轮蜗杆的蜗杆常用模数和条数是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我们公司现在减速机产品最小做到0 6模数,我也不太清楚最小有几模数 2楼 匿名用户 我见过的最小模数 是0 3 很高,不能按常理来推断,东西很大或者很小,对机床要求高,会做的厂家也少, 突出一个高,东西突出一个精细 蜗轮蜗杆的蜗杆常用模数和条数是多少? 3楼 xhj北极星以北 蜗杆模...

风力发电机中桨距角是怎样定义的,风力发电中的,桨距转角是什么概念?单位是度数,是什么意思,难道是叶片的夹角吗?和水轮机的开度有相似

1楼 暴走少女 桨距角 pitch angle 也称节距角,出自航空的螺旋桨,顾名思义,就是桨叶距离上的夹角,主要原因是为了找一个参考平面,而这个平面又很容易被区分,所以找到了桨叶最顶端的截面。 风机上的桨距角指的是叶片顶端翼型弦线与旋转平面的夹角。风力机采用变桨距控制,通过调整叶片迎风角度,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