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修养方面的格言警句,成语,谚语。知道的速度点,答案分开点,太挤看不懂oo

2021-03-22 07:37:21 字数 7404 阅读 1764

1楼:哀殤╰瀰漫

人格的完善是本,财富的确立是末。

——网络收集

患难与困苦是磨练人格的最高学府。

——苏格拉底

人格是信用的基础,逆境往往使人有所建树,人都有长处与短处,看人看长处短处不看。

——网络收集

应当把荣誉当作你最高的人格的标志。

——牛顿

做人要有人格,做官要有官德,做事要靠本事。

——郑培民

好利者,逸出于道义之外,其害显而浅;好名者,窜入于道义之中,其害隐而深。

——(明)洪自诚

美曰美,不一毫虚美;过曰过,不一毫讳过。

——(明)海瑞

一字不可强与人,一言不可强许人,一笑不可强假人。

——(明)薛煊

不好名者,斯不好利;好名者,好利之尤者也。

——(明)钱琦

才不宜露,势不宜恃,享不宜过。

——(明)姚舜牧

2楼:邯郸明月

】如果事前多些思考,那么事后就会少点遗憾;如果少年多些努力,那么年老就会多点欣慰;如果人生多点自信,那么事业就会多点成功;如果头脑多点创意,那么生活就会多些色彩;如果对别人多些爱心,那么你就会多些朋友;如果在谈笑中多点幽默,那么朋友就会多点笑声;如果对事业多点奉献,那么你就会多点伟大。

】安乐给人予舒适,却又给人予早逝;劳作给人予磨砺,却能给人予长久。

】“人可以不美丽,但要健康”;人可以不伟大,但要快乐;人可以不完美,但要追求。

】用知识的浪花去推动思考的风帆,用智慧的火星去点燃思想的火花,用浪漫的激情去创造美好的生活,用科学的力量去强劲腾飞的翅膀!

】只有使自己自卑的心灵自信起来,弯曲的身躯才能挺直;只有使自己懦弱的体魄健壮起来,束缚的脚步才能迈开;只有使自己狭隘的心胸开阔起来,短视的眼光才能放远;只有使自己愚昧的头脑聪明起来,愚昧的幻想才能抛弃!

】不点燃智慧的火花,聪明的头脑也会变为愚蠢;不践行确立的目标,浪漫的理想也会失去光彩;不珍惜宝贵的时间,人生的岁月也会变得短暂;不总结失败的经验,简单的事情也会让你办砸。

】宠爱的出发点是爱,落脚点却是恨;嫉妒的出发点是进,落脚点却是退;梦幻的出发点是绚(烂),落脚点却是空;贪婪的出发点是盈,落脚点却是亏。

】没有激情,爱就不会燃烧;没有友情,朋就不会满座;没有豪情,志就难于实现;没有心情,事就难于完成。

】我们缺少的不是机遇,而是对机遇的把握;我们缺欠的不是财富,而是创造财富的本领;我们缺乏的不是知识,而是学而不厌的态度;我们缺少的不是理想,而是身体力行的实践。

】有了成绩要马上忘掉,这样才不会自寻烦恼;有了错误要时刻记住,这样才不会重蹈覆辙;有了机遇要马上抓住,这样才不会失去机会;有了困难要寻找对策,这样才能迎刃而解。

】你可以不高尚,但不能无耻;你可以不伟大,但不能卑鄙;你可以不聪明,但不能糊涂;你可以不博学,但不能无知;你可以不交友,但不能孤僻;你可以不乐观,但不能厌世;你可以不慷慨,但不能损人;你可以不追求,但不能嫉妒;你可以不进取,但不能倒退。

】生活需要游戏,但不能游戏人生;生活需要歌舞,但不需醉生梦死;生活需要艺术,但不能投机取巧;生活需要勇气,但不能鲁莽蛮干;生活需要重复,但不能重蹈覆辙。

】把工作当享受,你就会竭尽全力;把生活当乐趣,你就会满怀信心;把读书当成长,你就会勤奋努力;把奉献当快乐,你就会慷慨助人。

】“最美的不一定是最可爱的,最可爱的才是最美的”;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适的;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最高大的不一定是最受尊敬的,最受尊敬的才是最高大的;最优美的不一定是最动听的,最动听的才是最优美的。

】有的人不管年纪多大,却永远年轻;有的人不管是荣是辱,却波澜不惊;有的人不管是富是贫,却朴实为人;有的人不管受讥遭讽,却依然阔步前行;有的人不管自己位有多卑,却永远惦念着祖国母亲!

】人生是一本书。有的写得精彩,有的写得平庸;有的写得厚道,有的写得轻薄;有的写得恢弘,有的写得小气;有的写得平顺,有的写得曲折;有的留下光彩,有的留下遗憾;有的留有思考,有的只剩空白!

】有一个清醒的头脑比有一个聪明的头脑更重要;有一种良好的习惯比有一种熟练的技巧更实用;有一股青春活力比有一副健全的臂膀更有力;有一身勇气和胆识比有一门知识更强劲。

】健康的才是美丽的,合适的才是最好的,常新的才是迷人的,平凡的才是伟大的,坚韧的才是长久的,真实的才是永恒的。

】你可以用投机的方式赚到财富,却无法从财富中获得满足;你可以用欺骗的方法获得女友,却无法从女友心中获得爱情;你可以用作弊的手段获取高分,却无法从书本中获得知识;你可以用金钱买到荣誉,却无法从百姓口中获得名声。

】“虽然我们不能决定自己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宽它的宽度”;虽然我们不能改变容貌,但可以展现笑容;虽然我们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虽然我们不能预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虽然你不能样样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力。

】梦虽虚幻,却是自己的梦想;位虽低微,却是自己的岗位;屋虽简陋,却是自己的家;志虽渺小,却是自己的追求。

】“做人可以不高尚,但不能无耻”;为人可以不伟大,但不能卑鄙;头脑可以不聪明,但不能糊涂;生活可以不乐观,但不能厌世;交友可以不慷慨,但不能损人。

】生活的真谛在于创新,生活的理想在于远大,生活的艺术在于选择,生活的步履在于踏实,生活的乐趣在于追求,生活的安乐在于平淡。

】过于欣赏自己,就发现不了别人的优点;过于赞赏别人的优点,就会看不见自己的长处。

】如果你盼望明天,那必须先脚踏现实;如果你希望辉煌,那么你须脚不停步。

】每一个人都拥有生命,却并非每个人都能读懂生命;每一个人都拥有头脑,却并非每一个人都能善用头脑。只有热爱生命,善于动脑的人,才算得上真正拥有生命。

】“财富是一种寄存,你不能将其带走”;荣誉是一道亮光,你无法将其留住;成功是一颗硕果,你无法四季品尝;生命是一种过程,你不能让其停步。

】事物是辩证的,当你得到一些东西时,同时也会让你失去另一些东西;当你失去一些东西时,同时也会让你得到一些东西。

】弱者只有千难万难,而勇者则能披荆斩棘;愚者只有声声哀叹,智者却有千路万路。

】你可以忘掉失败,但不能忘掉教训;你可以忘掉昨天,但不能忘记历史;你可以忘掉苦难,但不能忘却艰辛;你可以忘掉伤疤,但不能忘却耻辱。

】一切皆可以变,唯有我们的理想不能变;一切都可以长,唯有我们的傲气不可以长;一切都可以老,唯有我们年轻的心不能老;一切都可以退,唯有我们前进的脚步不能退。

】失去的我们不妨让其失去,因为它可让我们少些惆怅;得到的我们不妨少些满足,因为它可让我们多些清醒。

】如果你的童年不游乐,少年不好学,青年不立志,中年不创业,那么,你的生命就将随着年老而逝去。

】生命因运动而精彩,生活因乐趣而充实,学习因思考而深刻,交友因真诚而持久!

】当你对自己微笑时,世上没烦事能纠缠你;当你对自己诚意时,世上没人能欺骗你。

】活在别人的掌声中,最易迷失自己;处在别人的关爱中,最易弱化自己。

】敢于面对困境的人,生命因此坚强;敢于挑战逆境的人,生命因此茁壮。

】我们要为快乐而生活,为自信而前行,为辉煌而攀登,为理想而奋斗,为事业而尽力,为祖国而献身,这样才不枉此生。

】人生没有真正的完美,只有不完美才是最真实的美;人生没有一帆风顺,只有披荆斩棘才能路路顺;人生没有永远的成功,只有在挫折中站起才是真正的成功;人生没有永恒,只有闪光的人生才算是生命的永恒。

】一个人只有保持快乐和满足,才能远离痛苦;一个人只有保持青春活力,才能激流勇进;一个人只有坚持学习,才能与时俱进;一个人只有坚持奋进,才能永远年轻。

】生活中可以没有诗歌,但不能没有诗意;行进中可以没有道路,但不能没有前进的脚步;工作中可以没有经验,但不能没有学习,人生中可以没有闪光,但不能有污迹。

】积极人生看到的世界是一片阳光,消极人生看到的世界是一片黑暗;积极人生感受到的生活是无比快乐,消极人生心里感觉到的仅是一丝丝悲凉。

3楼:匿名用户

【名言警句】

宽以济猛,猛以济宽,政是以和。

意志坚如铁,度量大似海。

尊敬别人,才能让人尊敬。

不会宽容别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别人宽容的。 ——(俄罗斯)屠格涅夫一个伟大的人有两颗心:一颗心流血,一颗心宽容。

——(黎巴嫩)纪伯伦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孟子·离娄下》

●最高贵的复仇是宽容(雨果)

●生活过,而不会宽容别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别人的宽容的。但是谁能说是不需要宽容的呢?(屠格涅夫)

●正义之神,宽容是我们最完美的所作所为(华兹华斯)●只有勇敢的人才懂得如何宽容;懦夫决不会宽容,这不是他的本性(斯特恩)

●宽容要么对人有益,要么对人有害(伯克)

●损着别人的牙眼,却反对报复,主张宽容的人,万勿和他接近----(鲁迅)

●欲温而和畅,不欲察察而明切也〈晋书〉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严是爱,松是害,不闻不问要变坏

●宠是害,严是爱

●训你是爱你,宠你是害你

●爱之深,责之严(法国)

【成语】

清正廉洁,

高风亮节、

刚正不阿、

铁面无私、

一身正气、

执法如山、

正大光明、

大义灭亲、

兢兢业业、

克己奉公、

遵纪守法、

不耻下问、

大义凛然、

威风凛凛、

彪炳史册、

闻鸡起舞、

谦虚谨慎、

助人为乐、

只争朝夕、

自知之明、

孜孜不倦、

蒸蒸日上、

凌云壮志、

足智多谋、

忠贞不渝、

中庸之道、

做一日和尚撞一天钟 、

专心一志、

专心致志、

学以致用、

修身养性、

自始至终、

知书达理、

正人君子、

朝气蓬勃

给分吧 撒花·~·

4楼:婷子

宽以济猛,猛以济宽,政是以和。

意志坚如铁,度量大似海。

尊敬别人,才能让人尊敬。

不会宽容别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别人宽容的。 ——(俄罗斯)屠格涅夫

一个伟大的人有两颗心:一颗心流血,一颗心宽容。——(黎巴嫩)纪伯伦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孟子·离娄下》

著名作家房龙在他的名著《宽容》中曾经引用《不列颠百科全书》关于宽容的定义:宽容即允许别人自由行动或判断;耐心而毫无偏见地容忍与自己的观点或公认的观点不一致的意见。我国现代汉语词典中对宽容的解释是:

宽大有气量,不计较或不追究。

1. 宽容别人,其实就是宽容我们自己。多一点对别人的宽容,其实,我们生命中就多了一点空间。

有朋友的人生路上,才会有关爱和扶持,才不会有寂寞和孤独;有朋友的生活,才会少一点风雨,多一点温暖和阳光。其实,宽容永远都是一片晴天。

2.宽容就是忘却。人人都有痛苦,都有伤疤,动辄去揭,便添新创,旧痕新伤难愈合。

忘记昨日的是非,忘记别人先前对自己的指责和谩骂,时间是良好的止痛剂。学会忘却,生活才有阳光,才有欢乐。

3. 宽容就是不计较,事情过了就算了。每个人都有错误,如果执著于其过去的错误,就会形成思想包袱,不信任、耿耿于怀、放不开,限制了自己的思维,也限制了对方的发展。

即使是背叛,也并非不可容忍。能够承受背叛的人才是最坚强的人,也将以他坚强的心志在氛围中占据主动,以其威严更能够给人以信心、动力,因而更能够防止或减少背叛。

4. 宽容就是潇洒。“处处绿杨堪系马,家家有路到长安。”宽厚待人,容纳非议,乃事业成功、家庭幸福美满之道。事事斤斤计较、患得患失,活得也累,难得人世走一遭,潇洒最重要。

5. 宽容是一种坚强,而不是软弱。宽容要以退为进、积极地防御。

宽容所体现出来的退让是有目的有计划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无奈和迫不得已不能算宽容。宽容的最高境界是对众生的怜悯。

6. 宽容就是在别人和自己意见不一致时也不要勉强。从心理学角度,任何的想法都有其来由。

任何的动机都有一定的诱因。了解对方想法的根源,找到他们意见提出的基础,就能够设身处地,提出的方案也更能够契合对方的心理而得到接受。消除阻碍和对抗是提高效率的唯一方法。

任何人都有自己对人生的看法和体会,我们要尊重他们的知识和体验,积极吸取之间的精华,做好扬弃。

7. 宽容就是忍耐。同伴的批评、朋友的误解,过多的争辩和“反击”实不足取,惟有冷静、忍耐、谅解最重要。

相信这句名言:“宽容是在荆棘丛中长出来的谷粒。”能退一步,天地自然宽。

8. 宽容也需要技巧。给一次机会并不是纵容,不是免除对方应该承担的责任。

任何人都需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何人都要承担各种各样的后果。否则,对方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犯禁(错),显示出软弱。

9. 有关宽容的格言:

紫罗兰把它的香气留在那踩扁了它的脚踝上。这就是宽怒。” ——马克吐温

君子之道,忠恕而已矣。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不欲人之加诸我也,吾亦欲无加诸人。 (论语)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 (李斯)

“宽容就像天上的细雨滋润着大地。它赐福于宽容的人,也赐福于被宽容的人。——莎士比亚名剧《威尼斯商人》中一段台词

●宽容是文明的唯一考核(海尔普斯)

●智慧的艺术就是懂得该宽容什么的艺术(威廉·詹姆斯)

●宽宏精神是一切事物中最伟大的(欧文)

●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场合:你打算用忿恨去实现的目标,完全可能由宽恕去实现的目标,完全可能由宽恕去实现----(西德尼·史密斯)

●诚挚地宽恕,再把它忘记(英国)

●宽宥是人性的,而忘却是神性的(詹姆斯·格兰)

●宽容的人最为性急,耐受力强的人最不宽容(贝尔奈)

●最高贵的复仇是宽容(雨果)

●生活过,而不会宽容别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别人的宽容的。但是谁能说是不需要宽容的呢?(屠格涅夫)

●正义之神,宽容是我们最完美的所作所为(华兹华斯)

●只有勇敢的人才懂得如何宽容;懦夫决不会宽容,这不是他的本性(斯特恩)

●宽容要么对人有益,要么对人有害(伯克)

●损着别人的牙眼,却反对报复,主张宽容的人,万勿和他接近----(鲁迅)

●欲温而和畅,不欲察察而明切也〈晋书〉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严是爱,松是害,不闻不问要变坏

●宠是害,严是爱

●训你是爱你,宠你是害你

●爱之深,责之严(法国)

●家不严招贼,人不严招险

●教不严,师之隋

●欲成方圆,规矩必严

●君子爱人以德,小人爱人以姑息

●责人要宽,责已要严

●严以律已,宽以待人

●以情恕人,以理律已

●刻苦自己,厚待别人

●以春风待人,以寒风自待

●待人要丰,自奉要薄;责已要厚,责人要薄

●以责人之心责已,以恕已之心恕人

●尽量宽恕别人,而决不要原谅自己(西拉斯)

●得放手时须放手,得饶人处且饶人

●人有不及者,不可以已能病之(明·薛宣)

●人们应该彼此容忍:每一个人都有弱点,在他最薄弱的方面,每一个人都能被切割捣碎(济慈)

●为了能同所有的男男**和睦相处,我们必须允许每一个人保 持其个性(叔本华)

●宽以济猛,猛以济宽,宽猛相济〈左传〉

●宽猛相济,恩威并重

●宽猛相济能成事

●宽而栗,严而温〈淮南子〉

●治国之道,在乎猛宽得中(宋·朱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