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排燃气热水器与平衡式热水器有什么区别

2021-03-22 06:52:12 字数 5946 阅读 6962

1楼:最爱彩虹糖

1、结构不同。强排燃气热水器结构不是密封的,与室内空气是联通的;平衡式热水器结构是密封的,与室内空气不联通。

2、燃烧氧气**不同。强排燃气热水器燃烧所需氧气来自室内;衡式热水器燃烧氧气来自室外。

3、安装地方不同。强排燃气热水器不可以安装在浴室和卫生间内;平衡式热水器对室内空气既不消耗,也不污染,则可以安装在浴室与卫生间内。

扩展资料

燃气热水器有烟道式、强排式、平衡式及户外型四大类,用户购买时可根据住房条件加以选择。通常烟道机以装在阳台或宽敞的厨房上为宜;强排机则装在厨房或阳台均可;而户外型机器则必须安装于室外外墙上或通风透气的别墅。

家用燃气热水器一般6至8个月就要清理一次,减少有害物质的排放量,还可节约燃气。定期清洗内胆,长期使用时,因水中含有的微量杂质和矿物质长期沉淀下来以后,如不定期清洗的话,会影响出水水质以及使用寿命。

电热水器内胆应该每半年清洗一次,清洁方法是首先切断电源,关闭进水阀,然后开启出水阀,安全阀上的排水开关逆时针旋转90度,自然排净热水器内的水和沉淀物。然后再用自来水清洗。清洗完毕,再将排水开关恢复原位,注满水后方可通电。

长期不使用时,要关闭电源,将内胆的贮水排空;如淋浴花洒出水量减少,要及时清理堵塞的杂物,保证出口通畅,对延长热水器的使用寿命有帮助。如果长期不使用热水器,首先应拔掉电源插头,使热水器处于断电状态,这样主要是为了安全,长时间不使用,却使热水器处于工作状态,这样会导致热水器里的部件加速老化,缩短电热水器的使用寿命。

2楼:匿名用户

平衡式与强排式的区别:

1、平衡式热水器

较前三类实现了一个很大的飞跃,外壳是密封的,和外壳联成一体的烟道做成内外两层,烟道从墙壁通向室外,热水器运行时需要的氧气从室外通过烟道的外层**,燃烧后产生的烟气从烟道的内层排到室外,所以它对室内空气既不消耗,也不污染。但安装这样的热水器需要像装空调一样预留通道。

2、强排式热水器

在烟道式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排烟气马达,通过烟道将废气排到室外,运行时,烟气通过烟道被强制排到室外,但燃烧时所需的氧气仍取自室内。

平衡式热水器是目前最安全的燃气热水器,和直排式、强排式两类热水器相比,平衡式热水器的最大不同是它可以与配套烟道一起组成一个与室内空气隔离的密封系统,即不消耗室内空气,也不会造成烟气污染。

平衡式热水器燃烧所需要的氧气是从室外吸取,所产生的废气也是排出室外,这样就不会消耗室内的氧气,不会造成室内缺氧等情况,因此,平衡式热水器可以安装在卫生间或者浴室内。

3楼:匿名用户

现在热水器基本都是强排式的了。有普通强排燃气热水器和平衡式强排燃气热水器。

强排式燃气热水器的特点就是利用电机强制把热水器燃气燃烧后产生的废气排出室外。

普通强排燃气热水器因为用的是普通的不锈钢排烟管,所以此种机器的燃烧形式是需要电机不断抽入和消耗室内的空气来进行的。为了安全,普通强排燃气热水器是不允许安装在浴室内的,而且使用时也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相反平衡式强排燃气热水器是全封闭式结构的。因为使用的是对流式不锈钢排烟管,机器燃烧所需的氧气来自室外不会消耗室内空气。所以这种机器可以安装在浴室内使用。

以上就是两种机器的区分,不到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4楼:唐山家装好设计

我们千盼万盼,终于交房了、终于装修完了、终于该入住了。在买家具家电的过程中,又会遇到很多难题。就比如最近有朋友向我提出的问题:

买燃气热水器的时候才发现,竟然有强排式、冷凝式、平衡式等等这么多产品,它们之间究竟有什么区别呢?今天我们就来解答这个问题。

强排式燃气热水器

我们先来看一下燃气热水器最基本的工作原理▼

冷水进入热水器,经过螺旋管道(主交换器)后排出——与此同时,空气混合燃气点燃,对螺旋管道进行加热。由此一来,水就被加热了。

但是只要有明火,就肯定有废气。废气会向上升,集中在集烟罩内,再顺着烟道(烟囱)排出。

这样的一台燃气热水器,叫做“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又叫“烟道式”)。它有一个致命的缺陷:烟不会主动留在集烟罩里,当排烟速度不够快时,烟会顺着空气进风口飘入室内。

一方面,任何燃烧器都不可能将燃气充分燃烧,未经充分燃烧的废气内含有大量一氧化碳,是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罪魁祸首。另一方面,废气从进风口反涌,会影响新鲜空气进入,导致燃烧更加不充分,废气中的一氧化碳含量再度增加。

所以,这种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已经在2017年1月1日正式被淘汰了(相关国标《gb6932-2015》)。取而代之的,是在此基础上的升级产品——强排式燃气热水器。

所谓强排式,指的是在燃烧器内部装了一个风机——可以把它理解成排风扇,一边加速排放废气,一边防止废气到处乱串,把废气主动集中到集烟罩内(有些是把风机装到下部,把废气吹到集烟罩内;有些则是装在上部,把废气吸到集烟罩内)。

目前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就是这种强排式燃气热水器——这种热水器,也是目前市面上结构最简单、**最便宜的一种产品了。

冷凝式燃气热水器

强排式燃气热水器还存在两个问题,冷凝式解决了其中一个——能源浪费的问题!

废气经过燃烧,从烟道里排出。但是此时的废气还有很高的温度(200℃),就这样排走,未免有些浪费,于是就出现了冷凝式燃气热水器。

上图中的绿框部分,是冷凝式热水器的特色——它改进了进水管道方向,让冷水先在冷凝交换器内预热。这样一来,主交换器内的加热压力就会大大降低。说白了,就是更节能了!

不过这样做也会产生一点***:冷水在空气中直接接触较热的废气,势必会产生冷凝水。所以这种机器在安装时,需要比强排式的多引出一根冷凝管——冷凝管你知道吧,就是空调外机往外滴水的那根管。

冷凝管的处理,往往最让人头疼——往**排水,需要你自己找地方,一般都是排在室内▼

平衡式燃气热水器

平衡式燃气热水器解决了强排式热水器的另一个问题——消耗氧气的问题!

上面说到的任何一种热水器,都会在最底部留一个进风口——否则没有氧气,明火也无法点燃。这件事情放在其它房间里根本不算事,但是放在卫生间里就不一样了。

卫生间里湿度大、温度高、氧气含量低,人在里面洗澡的时候,本身就容易胸闷气短。如果再把这样一台热水器放在里面,势必会导致室内氧气含量下降,对用户安全造成威胁。因此,国标中也有规定,前面提到的那些燃气热水器,都严禁安装在浴室里。

平衡式热水器解决了这个问题——它的烟道分为两部分(过去是两根管,现在合成一根双层管了),一部分排气,一部分进气——进气管,代替了原来的进气孔。

进气管的气,是从室外进入的。所以它避免了消耗室内氧气,是唯一一种允许被安装在浴室里的燃气热水器。

5楼:匿名用户

强排燃气热水器的排气管是单层的,直径较小,燃烧后产生的废气通过热水器内的排气扇强行排放出去,而平衡式热水器的排气管是双层的,直径较大,内层排气(就像强排式的一样),外层进气,所以它可以装在室内,而强排式的要是装在室内,它会消耗掉室内的氧气造成缺氧,

6楼:娄思宁说装修

强排式和平衡式虽然**相差不大,但是平衡式其实是强排式的升级版,不止是烟管粗一丢丢,它还不会使用室内的氧气,可以直接装在浴室里,而且抗冻和防风性能更佳哦~

7楼:燃器具维修

强排燃气热水器装在浴室外```平衡式热水器可以装在浴室里面,但是烟管要排到室外去.

8楼:匿名用户

一样的,没区别,都不好用

平衡式,强排式热水器有什么区别?

9楼:娄思宁说装修

强排式和平衡式虽然**相差不大,但是平衡式其实是强排式的升级版,不止是烟管粗一丢丢,它还不会使用室内的氧气,可以直接装在浴室里,而且抗冻和防风性能更佳哦~

10楼:匿名用户

现在热bai

水器基本都是du

强排式的了。有普zhi通强排燃气热水器和dao平衡式强排燃气热水器。内

强排式燃气热水器的特容点就是利用电机强制把热水器燃气燃烧后产生的废气排出室外。

普通强排燃气热水器因为用的是普通的不锈钢排烟管,所以此种机器的燃烧形式是需要电机不断抽入和消耗室内的空气来进行的。为了安全,普通强排燃气热水器是不允许安装在浴室内的,而且使用时也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相反平衡式强排燃气热水器是全封闭式结构的。因为使用的是对流式不锈钢排烟管,机器燃烧所需的氧气来自室外不会消耗室内空气。所以这种机器可以安装在浴室内使用。

以上就是两种机器的区分,不到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平衡式热水器和强排式热水器哪个更安全

11楼:林内燃气具专家

平衡式热水器,进气和排气全在室外。

强排式热水器,进气在室内,排气在室外。

理论上看是平衡式热水器热水器更安全,但实际上,存在即有道理,只要热水器本身质量及安全性没有问题,加上安装的规范性,规避安全隐患,都是安全的!

家用燃气热水器强排式和平衡式的区别

12楼:匿名用户

最简单bai

的方法是看烟

管,du普通强排式的是单zhi层烟管,所以烟管较细dao;平衡式(规范称内谓是容强制给排气式)的是双层烟管,其中里层较长、用于排烟,外层用于供给新鲜空气,烟管整体也较粗。

从烟管的差别上就能看出,前者燃烧所需空气取自室内,因而不能装在浴室中;后者的空气取自室外,所以也可以安装在室外。就市场实际看,平衡机在国内的市场份额相当小,基本上不中足1%,所以平衡机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看作是概念机。

平衡式和强排式热水器的区别是什么

13楼:交个话费的故事

平衡式恒温燃气热水器热效率更高

相对于传统排气的烟道式和强排式燃气热水器而言,因其密闭式燃烧室设计其热效率大大提高,符合国家二级能效热效率,可以节省能源、提高安全性能。

平衡式恒温燃气热水器的优缺点是什么?

优点:一体化密闭性燃烧室,全无氧铜热交换器、加热快、出水量大、温度稳定,结水垢少,而且占地小,不受水量控制。

对于水压问题,用户误解很多,实际上,国内销售的燃气热水器,基本都已实现低水压启动,在0.03mpa水压下,热水器即可工作。

缺点:安装要求较高,必须要求烟管通向室外保证空气畅通,要在墙上打较大通向室外的排气孔;不同的燃气,其燃烧器y形状、喷嘴喷气方式、燃气增压通道截面积都不一样(好比汽车发动机的直缸和v缸方式)

平衡式恒温燃气热水器与强排热水器的区别

强排式燃气热水器

必须保证机身装在空气充足的通风环境使用(包括室内),在烟道式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排烟气马达,通过烟道将废气排到室外,运行时,烟气通过烟道被强制排到室外,但燃烧时所需的氧气仍取自室内。

平衡式燃气热水器

可以安装在室内使用(安装在浴室外更没问题),较前两类实现了一个很大的飞跃,机身是密封的,和外壳联成一体的烟管做成内外两层,排烟管从墙壁通向室外,热水器运行时需要的氧气从室外通过烟管的外层**,燃烧后产生的烟气从烟管的内层排到室外,所以它对室内空气既不消耗,也不污染。

但安装这样的热水器需要像装空调一样预留通道。

特别提醒:燃气热水器关键在于安装,必须确保烟气一氧化碳的排出;北方地区冬天气温较冷(5 °c摄氏度以下),推荐使用防冻能力很强的平衡型式燃气热水器;其它地区(5 °c摄氏度以上),则推荐使用室外安装型热水器,非常安全,如安装在室内,则推荐使用强排型燃气热水器(必须保证室内空气畅通)。除平衡型燃气热水器,其它燃气热水器不允许安装在浴室或其它有人生活的封闭空间内。

三分段燃烧的特点:

分段燃烧的通俗表达就是根据设定出水温度的要求而控制气源供给的燃气流量和功率。

智能三分段恒温燃气热水器采用智能电脑分段优化燃烧技术,数码控制系统可根据设定的出水温度和当前水压水流量、进水温度与出水温度之差来控制燃气比例阀开启或关闭的流量,以实现输出燃气量的自动调节,即根据热负荷的大小决定分段燃烧器燃烧的排数和火力的大小,精确调节火力;使燃气在燃烧室内达到稳定燃烧,从而使热水器工作过程所输出的热水达到设定的温度值,使热水器达到最佳稳定燃烧状态、降低燃气高低差波幅燃烧的运行损耗。

平衡式智能三分段恒温燃气热水器与机械强排式相比,多重采用欧美先进技术和高品质零部件,更因其全密闭结构和复合型平衡烟管,大大降低燃烧热流的噪声和风机的风流量噪音。分段比例是适合在夏季进水温度过高而自动控制的给气功率 非分段燃烧的比例阀在夏季进水温度过高情况下会有频繁点火现象。

平衡式热水器如何改成强排式的呢,直排式热水器可以改造成强排么?

1楼 匿名用户 不用改。 只要外接的烟管不用同轴烟管就行了。 买个细的但烟管直接通到烟道,不要粗管就可以了。 2楼 家园布艺 没必要改造,平衡式的也能排气。 3楼 匿名用户 平衡机一样可以装在厨房 直排式热水器可以改造成强排么? 4楼 匿名用户 直排机是没有办法加烟管的!烟道机也是尽量少加烟管!但是...

买燃气热水器时怎样识别热水器的类型呢

1楼 公匠杉 市场上现在以强排 式燃气热水器为主,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略次,所以在买燃气热水器的时候需要通过产品能效标识上的产品型号来识别类型,以阿里斯顿的jsq26 ti9 12t燃气热水器为例,其中的js是 燃气热水器 的缩写,q是 强排式 的缩写,26是最高热负荷 单位是千瓦 ,ti9是产品型号,...

海尔燃气热水器型号,海尔燃气热水器,型号:JSQ24-A2,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20

1楼 你问我来答 jsq24 a2就是型号为a2 额定热负荷为24kw的强制排气式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 其中js代表 用于供热水的热水器,q代表排气方式为强制排气式即强排式, 24代表额定热负荷为24kw a2为厂家编制的型号。 2楼 匿名用户 多重安全保护及双重过热保护,专业技术,贴心呵护 3楼 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