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海峡,霍尔木兹海峡,苏伊士运河中,战略地位最重要的是哪,理由是其次是什么,理由是

2021-03-22 06:42:18 字数 1892 阅读 5710

1楼:匿名用户

苏伊士运河

通航量最大,航程比绕非洲好望角缩短很多,以及与之相关国家众多

2楼:公子牧云

苏最重要,它沟通了地中海和红海,缩短了大西洋与印度洋的航程,是世界上最重要运河,但局限性也明显,苏只能允许25万顿级别运船通过。其次是土耳其海峡,他是黑海通往地中海的门户。而霍则是进出波斯湾的门户,对石油运输起巨大作用!

3楼:匿名用户

重要的 主要的 关键的......

4楼:都是食堂惹的祸

最重要的应该是苏伊士运河,那是石油要道,运往欧洲和北美的石油大都要从那里过,是连接欧亚的最近海上通道。另外两个相比苏伊士运河不怎么重要了

印度的铁矿石由加尔各答运往中国湛江,途中经过的主要海峡或运河是(  )a.土耳其海峡b.苏伊士运河c

5楼:国鑫苑

马来半岛与苏门答腊岛之间的马六甲海峡,是沟通太平洋与印度洋的天然水道,也是联结欧洲、印度洋沿岸港口与太平洋西岸港口的重要航道.马六甲海峡长1080千米,呈西北宽、东南窄的喇叭形,水深25~150米,浅滩暗礁不多,大部分时间风平浪静,有利于航运.

故选:d.

苏伊士运河与土耳其海峡其中哪一个为西欧重要石油运输航线

6楼:invictus天蝎

苏伊士运河 土耳其海峡是俄罗斯的航线

7楼:天少

当然是苏伊士运河了,土耳其海峡主要是俄罗斯进口石油的航线

为什么苏伊士运河和土耳其海峡被称为海上运输的咽喉

8楼:伯言兄

土耳其海峡,是地中海通往黑海的唯一海峡,故又称黑海海峡,所以又称为“天下咽喉”。

苏伊士运河是沟通欧、亚、非三洲的交通咽喉要道,具有重要的战略价值和经济价值。运河是埃及人民血汗和生命筑成的。

读下图完成下列各题。 小题1:e处的一批物资要运到f处,走水路依次要经过: a.苏伊士运河、曼得海峡

9楼:td哥哥

小题1:a

小题2:c

小题1:本题考查世界的航运。根据图示:e位于地中海,从e到f需要经过苏伊士运河回、红海、曼德

答海峡、阿拉伯海、霍尔木兹海峡。所以本题选择a选项。

小题2:f地为热带沙漠气候,降水稀少,限制农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主要是水源。所以本题选择c选项。

连接地中海和黑海的重要水上通道是(  )a.土耳其海峡b.苏伊士运河c.霍尔木兹海峡d.马六甲海

10楼:手机用户

土耳其海峡是亚洲与欧洲的分界线,该海峡沟通了黑海和地中海.

故选:a.

下列海峡或运河中,沟通印度洋和大西洋的是(  )a.霍尔木兹海峡b.苏伊士运河c.巴拿马运河d.马六甲

11楼:血刺熊猫

连接地中海和红海,沟通印度洋和大西洋的咽喉是苏伊士运河,该运河是亚洲与非洲的分界线.依据题意.

故选:b.

土耳其海峡 霍尔木兹海峡 曼德海峡 苏伊士运河的地理意义

12楼:匿名用户

土耳其海峡:连接地中海与黑海的唯一水道,欧洲与亚洲的分界线。

霍尔木兹海峡:连接波斯湾与阿拉伯海的唯一水道。

曼德海峡:连接亚丁湾与红海的唯一水道,隔开索马里半岛与阿拉伯半岛的海峡。

苏伊士运河:亚洲与非洲的分界线,西奈半岛与埃及本土的分界线。

13楼:林ai萌

都是重要的枢纽,而且是地理分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