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的农家乐旅游在利用民俗文化进行旅游开发注意哪些问题

2021-03-22 06:04:54 字数 1395 阅读 5773

1楼:匿名用户

一防止民俗文化利用过度,纯粹为了旅游而旅游;

二是防止游客形成对民族文化的庸俗化理解,误读民俗文化的内涵;

三是民俗文化成为一种表演性质的文化,失去了自身立命的土壤。

农家乐旅游越来越火,在利用民俗文化进行旅游开发时应注意哪些

2楼:匿名用户

民俗要原汁原味,旅游要返朴归真。

3楼:匿名用户

民族文化有优良的内容和一些低级趣味的要提炼精华的健康的给消费者。

“旅游+”背景下 民俗文化旅游发展面临哪些问题

4楼:匿名用户

1、民俗文化出现舞台化、商品化,甚至庸俗化的倾向为了发展旅游业,旅游地为了满足旅游者猎奇的心理,急功近利甚至一味迎合游客,把一些地方民俗文化特色的东西任意移植仿照,使民俗文化失去其赖以生存的文化底蕴,舞台化明显,甚至出现“伪民俗”。

2、民俗文化的独特性逐渐消失

旅游地的文化传统遭到异地强势文化的冲击和同化,地方文化的独特性逐渐消失。随着交通的改善,地理的封闭性被打破,旅游地文化的独特性也必然受到冲击,这使得民俗文化的独特性削弱。

3、利益分配不公平阻碍

由于民俗文化乡村旅游在发展的重点是招商引资,缺乏统一的机制平台协调各方利益,分配机制不公,导致社区参与不够,居民积极性不高,甚至存在抵触情绪,阻碍了旅游的长期健康发展,也不利于民俗文化的保护和发扬。——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国农家乐旅游越来越火,请利用民族文化进行开发利用时应注意那些问题?

5楼:冬季小猫

旅游是一个地方快速发展的产业,但是也极具破坏力,因为人多,人的素质也不同,文化差异等也会带来很多问题,如果真的是利用民俗文化就要把民俗文化发扬并传承下去,但是旅游毕竟是以经营和赚钱为目的的项目,这样一来民俗文化就有些变了性质,想一想只有钱没有文化该多可怕呀。

6楼:匿名用户

亲而不媚,乐而不俗。

“农家乐”在进行旅游开发时应注意哪些问题?(从保护、开发、利用一体化等方面考虑)

7楼:匿名用户

作为乡村旅游设计与乡村度假开发的专业机构,山合水易拥有多位国家级休闲农业

一、发展乡村旅游的意义 发展乡村旅游应注意自然生态、地方特色文化众多、民族

利用民俗文化进行旅游开发时应注意那些问题

8楼:匿名用户

一是要防止庸俗化趋向;

二是要防止过度包装;

三是要防止变调、走样;

四是要做好传承和发扬;

五要引导游客理解并尊重民俗文化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