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办公室有哪些禁忌风水知识,领导办公室风水禁忌主要有哪些

2021-03-22 06:03:48 字数 5927 阅读 1376

1楼:微视艺术

现在很多人的生活基本都是两点一线的,上班办公室,下班回家,而办公室基本都是呆的最久的一个地方,尤其是上班族最是深有体会,因此办公室风水有重大意义,下面我来介绍下办公室风水的宜与忌,助你事业顺丰顺水。

一、正面不对柱,做事不出错

坐位的正面有柱子,就好像受到当头棒喝,必然在事业上出大错,平常也容易有头痛的毛病。

二、前面开阔,前途无量

办公桌前方正面要开阔,不可逼窄。如果是面对墙壁,前途也会像被墙阻挡一般,运气无法。

三、正侧无走道,升迁无阻碍

办公桌的正、侧面不可为走道,有如路冲般冲来。就像在室外的路冲一样,这样的室内路冲也会有不好的影响。

四、距门太近

坐位安置在门边办公效率较差,进进出出的人会影响一个人的工作效率,所以办公室内,职位越高要离大门越远。职员也相同,依照职位高低,作一个相当的配置。

五、冲门、冲路,宜置屏风、矮柜

办公桌冲到门或路,影响身体健康,容易有意外灾害。工作及升迁都有很大的阻碍。

六、老板办公桌比员工大

一般老板的办公桌要比员工大,如此才为正确。如果不够大的话,要在旁边安置几个柜子,来增加气势。如此一来才能够顺利地指挥员工。

七、顶上压梁

办公桌若刚好在梁下则要特别注意。容易心神不宁,头昏出差错。长期坐在下面工作,总会感觉到来自横梁无名的压力,心情压抑,办事效率必然低下,这样的情况下,想要大放异彩恐怕很难,事业中节外生枝的事情会频繁发生,补救之法则是把座位尽量移开避开吊灯或横梁之下,如果位置不允许没法移开的情况下,专门解决横梁压顶的风水物品是五帝钱,其五行属金铜制吸收气场的力量比金银都好,历史上处于国力强大的五个朝代铸造的铜钱,带有兴旺发达镇压百邪的朝代信息,处于流通的货币经过千万商人与民众的手,集中了众人的力量并凝聚了盛世的祥瑞气场,可以为房间或者办公场所的使用者抵挡化解横梁冲煞,如果自己要求不高,可以自己去配五个铜钱,横梁两边各用一套,如果是要求比较高的话,就需要用用懂风水的人专门配制的久遇五帝钱这类强势化解横梁煞的物品,这类懂风水的人生配制的风水物品,专门针对比较厉害的风水家居问题,自然从风水角度的功用也是最佳的。

八、背后有靠,升官有靠

安置办公桌第一为后方要有靠。如果后方是走道,办公会比较不安稳,心神不宁,直观地说,也因为走道上人来人往会影响一个人的思维等,从而影响到一个人的事业。后面可是墙壁,或配置桌子、矮柜都可以。

九、老板金库、座位宜隐密

每日有现金收入的场所,最好将金库安置在隐密之处较不易破财,而且最好收在靠近自己座位的后方。

十、座位逢切角

坐位不宜被不对称的走道及座位切到。就如同一个丁字路口,如果坐在这个位置办公,工作会不顺利同事之间的关系容易发生摩擦误会。

2楼:匿名用户

不要背门而坐

如果办公桌靠近门摆放,人背门而坐,这是办公桌摆放第一要避免的基本点,门是人进入的必经之处,是办公室的气口,也是纳气之所,包括生气和煞气。人如果背着门口而坐,座后没有依靠,背后有人来人往的杂气冲击,长期如此,坐于此位的办公室人员会时常都处在一种潜意识的紧张状态之中,有时总觉得似乎有人窥视,导致思绪杂乱,决策失误,不能安定的做好每件事,总觉得浮燥,甚至会出现肾功能不好,腰疼,工作上遇小人、事非等等。这种情况在风水上叫“冷风吹背”。

不要坐靠走道的窗边

窗是房屋的一个进气口,会纳入生气或煞气,但是窗外有行人走道的窗,不但会纳入来来往往的杂气,还会有行人的脚步声,喧哗声,以及其它的噪音一类的声煞干扰自己的工作。如果将办公桌设于行人窗道下,就等于将写字台置于一些形煞之下;如果需要研究公司的机密,自然会担心有一些闲杂之人窥视。在这种靠近窗口的办公桌上工作会安不下心来做事的。

办公桌布置有讲究

老板派下来任务一个又一个,往往让你忙得不得停歇,在桌面上堆着不少文件,但是不管你如何繁忙,一定记住在你的办公桌上,最前方的位置要保持宽阔明亮,文件可以多放在左右的位置,这样就相当于你的明堂宽阔了,也就容易得到老板的赏识,易有晋升机会。

领导办公室风水禁忌主要有哪些

3楼:尤老師

办公室的布局关系到我们

领导办公室风水布局的禁忌

现在很多人都在做私企经营公司,还有很多在单位做领导的人,最重要的是什么?办公室的位置,一般办公室在摆放的时侯,坐的人一定要禁忌后面不能有窗户。

你看现在很多人为了方便,背后就有一个窗户,我经常在讲,你要发展你的这个事业,但是后面有窗户,你看四方框里一个人是什么?囚犯的囚字,它是从形状上来说都不是很利。

你要一个人坐那儿四肢伸开就是一个困,困难的困字。再加上窗户是入气口,你经常坐在窗户这个地方,久而久之颈椎会生病,腰椎3—4的骨节也会生病,这个是我们要注意。

行政级别的领导,在选办公室的时候,一定要离楼道和厕所远一点,这个是要禁忌的。尤其是公共厕所和楼道,要稍微远一些就比较好。

另外我们后面靠墙的时侯,这个空调的安放,尽量不要壁挂式的出现在头顶,在头顶要压的话,久而久之人做果断决定性的事情就会出现纰漏,就会出现差错。还有主位都不适合装空调,这个我们大家也要禁忌一下。

一个公司重要的是老板的办公桌,还要注意的是左侧不能有窗户,要是我们在背后是墙左侧要有窗户,容易经常犯小人,无缘无故就会被人举报或者是有小报告这一类的事情,就会发生的比较严重。

领导办公室的布局有哪些禁忌

一:忌背门而坐

在办公室风水之中,人如背门而坐,座位后方没有了依靠,门也是人进入的必经之处,长时间将会受到人往的杂气冲击,使办公室人员时常处在一种紧张的状态之中。

二:忌靠走道的窗边而坐

窗口是办公室另一个进气口,同样纳入了生气与煞气,如靠走道的窗边而坐,不仅会纳入来来往往的杂气,同时窗外的脚步声等等噪音也将影响其坐在窗边的工作人员的思维。

三:忌被镜子照射

一些爱美的工作从员常常放张镜子在办公桌上,其在办公室风水之中,镜子的的出现,不仅会让人出现头晕眼花、体质虚弱等等毛病,同时还会有是非、破财以及血光之灾。

四:忌横梁压顶

横梁与吊顶出现在办公座位之上,在办公室风水之中称之为“横梁压顶”,长期横梁压顶,不仅容易产生心理压抑感与颈椎疼痛,同时还会因横梁阻碍而带来的不良气场会令人在工作中心生无形压力。推荐阅读:如何布置办公桌风水

领导办公室布局的风水禁忌

办公室风水布局之位置:

办公室的座位宜有靠山,宽大辽阔。有靠山好主贵人,支持力大,行事稳当,后继力足。从静宫八卦的角度而言,办公室正前方的明堂位,正属于离位,离卦在八卦中乃事业的象征。

因此明堂,亦即办公室正前方的位置,可说直接指涉这个单位的前程吉凶。

办公室风水禁忌之光线:

办公室禁忌阴暗不明,光线不好,这些都将影响全体事业的成败,往往带来阻碍与不顺,以及小人当道、失职怠忽、员工们士气低落的运势。所以办公室风水布局一定要是采光足,明亮的。象征事业的蒸蒸日上,全体员工各尽其长的同心协力同步进步。

老板的办公室要注意什么风水禁忌?

4楼:百度用户

企业老总作为企业的带头人,除了本身应具备长远的战略眼光,核心领导力外,从风水角度来讲,其本身具有的“气”也会影响整个企业的动作,而“气”分为两方面,一是与生其来,二是周边环境的影响,特别是办公室,所以许多的老板办公室都很讲究风水

老板办公室布置风水策划原则

一、座位与门的风水安排

不能将写字台正面对着进门,但一定要能看到进门,不宜让门开在紧挨着与老板的办公桌相近的侧面,更不能开在老板座位的后侧,从风水学上说,门是水口也是气口,理想有风水佳地都是水顺着从穴地侧面或从穴地前面的某一前侧流走,不会从穴地的两侧向外直流而去,更不会从侧面直冲穴地流入,门开在老板办公桌的侧前方,正与这种格局相合,而如果开在侧边,就变成了直冲水,开在后侧,就成了淋头水,都是不好的风水。

老板办公室布置风水策划原则

二、宜座后有靠

风水学讲究坐实有靠,好风水的第一大原则是“山环水抱”,背后有山作依靠,这是旺人;前面有水来环绕,这是旺财。所以,有靠乃办公室风水的要务。无靠就是无坐实之格,在办公室里,所谓有背后有靠也就是背靠坚实的墙面。

所以,老板办公室最理想有座位,便是背墙而坐,而且座位要尽量靠着墙壁,墙壁与座位之间最好不要留太多的空间,减少来自身背后的虚空和不踏实之感,增加可靠性,老板座位切忌背窗。

为了增加后靠的厚实感,可在老板座位后边安放一些书柜、装饰柜等。但忌放展品柜,否则容易引起人去**,犯了主位的大忌。

老板办公室布置风水策划原则

三、座位前方要开阔

老板办公桌前方正面要开阔,不可逼仄。按风水的说法,前方是明堂之处,是一个生气区,宜开阔,这样的办公室结构可使人的胸襟变得宽广,这样,公司的前途也才更开阔,如果是面对墙壁,前途也会像被,墙壁阻挡一般,运气无法,从实情上说,写字台距离门较远。而且门又是位于写字台左前方的斜角上,可以避免他人从门外直接窥视和来自门外噪音。

理想的老板办公室设计的格局是这样的:写字台之后是踏踏实实的墙,左前方是窗,透过窗是一幅美的自然风景,这就形成了一个景色优美,采光良好,通风适宜的工作环境,这就很切合风水学上所说的玄武耸立、明堂开阔、左青龙、右白虎的理想格局,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就会才思敏捷,工作热情高、效率高。

5楼:匿名用户

第一,颜色方面,老板办公室主要是以黑白色调为主,这样装出来的效果会很大气,简单又不失庄重。

第二:绿植选择,新装修的老板室最好放些可以除甲醛的绿植比如绿萝,发财树,元宝树等,不仅可以净化空气,还有很好的寓意;绿植也可以缓解压力,使人放松心情,这样可以使老板更好的工作学习。

第三,字画方面,老板室一般都会选择放一些名人的字画,这样可

领导办公室摆放风水需要注意什么

有谁了解老板办公室风水的,有哪些禁忌呢?

总经理办公室风水禁忌有哪些

6楼:翰林学库

一、一个公司的总经理必须坐在旺气生财的位置,才能具有整体的领导统御能力。

坐东朝西的房子,必须以正东方及西北方为总经理办公室。

坐东北朝西南的房子,应以西北方及东北方为总经理办公室。

坐东南朝西北的房子,应以东南方及西南方为总经理办公室。

坐西朝东的房子,必须以西北方及东南方或正南方为总经理办公室。

坐西南朝东北的房子,应以正东方及西南方为总经理办公室。

坐西北朝东南的房子,应以正西方及西北方或正北方为总经理办公室。

坐北朝南的房子,必须以正北方及西南方为总经理办公室。坐南朝北的房子,必须以正南方及东北方为总经理办公室。

做为企业领导者,不仅要善于谋略管理,精通业务,还要思维远瞩,眼光**。但是万变不离身边办公环境,倘若身边办公室环境风水有问题,就算你再努力,也是“漏洞”频生,好比竹篮打水,进的多,出的快。

二、总经理掌管公司的政策,需具有绝佳的决断力和精准的判断力。

1、进入总经理房间的路线也应顺畅。

虽然总经理房间大都在后面,但从大门走到房间的路线也不可弯弯曲曲,或杂物阻碍,或曲径幽深。这样财气不易进入房间,反而会使业务发展困难重重。

2、总经理办公室的位置。

一个房间因为坐向的关系,会形成不同的位置区域划分。有贵人位、财神位、凶煞位。顾名思义,总经理办公室一定要坐落在房间的贵人位置上,这样才能得到贵人的帮助,办事工作、经营、生产顺利;管理下属员工才有威严,获得众信。

倘若办公室落在凶煞位上,则老总就会失去应有的尊严,以及贵人的庇护;员工不服从管理,阴奉阳违的情况;公司易出现内、外劫,挥霍无度、事业无成的情况。

3、总经理办公室的位置是企业成败的关键,原则上宜在办公室的后方,犹如军队的指挥官在后面掌控、指挥调度。反之,倘若将总经理的位置摆设在近门口处,犹如小兵打前阵,产生劳君逸臣的现象。总经理位置可设在西北位,因西北为“乾”卦之位,乾卦取象主事者也。

总经理办公室的大小很有讲究。有的老板为了显气派,把自己的办公室弄得很大,有的为了节约地方,自己没有办公室,这两种情况都是不可取的。总经理的办公室,犹如人的头部,过大过小都不行。

办公室过大,象一个大脑袋放在一个小身体上,犹如侏儒一样。这样的办公室,会造成公司整体的运转不灵活,各项事务不能协调。

倘若相反的情况,公司面积大,经理的房间小,犹如一个恐龙,身体运转不灵活,面对各种错综复杂的商业情况不

办公室的风水禁忌有哪些,办公室风水禁忌

1楼 翰林学库 办公室六大风水禁忌 一 老板办公室可以冲,员工办公室忌冲。 一说到这个冲,许多人听了是毛骨耸然的,都以为冲就一定不好,一定有事,一定出问题。其实,这绝对是未深入了解风水学而形成的误区。就生活中很多能见到的风水,也有很多是直冲是很旺的地方,并且是越冲越旺。 而在办公室风水学里,老板或管...

办公室风水的几种禁忌,有哪些要注意的办公室风水禁忌

1楼 匿名用户 一 办公室门与门对冲惹小人 门与门之间的对冲,则会造成小人光顾,尤其是门与办公桌的对冲,引起小人冲中破坏好事,特别在事业上,一旦和门口对冲,也容易和同事发生纠纷,在事业上遭到小人的暗算,升职加薪屡屡遭到破坏。 二 办公座位无靠惹小人 办公座位也直接影响到人的气场,背后没有靠影响到贵人...

老板办公室设计风水有哪些禁忌,办公室装修有哪些风水禁忌?

1楼 14江少爷 在风水学上,老板办公室是老板平常办公的场所,对整个公司的运营有着很大的关系,所以对于办公室风水禁忌和老板办公室风水的考究是很重要的,一个老板为了让自己的公司能够有一个好的发展,相信办公室风水禁忌还是没有什么坏处的。下面我们就一起从下文中了解一下老板办公室风水有哪些禁忌吧。 1 禁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