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松龄倒戈张作霖的时候,日本人帮助张作霖有什么附加条件

2021-03-22 06:00:33 字数 4051 阅读 3654

1楼:漫阅科技

张作霖知道,关东军是不会轻易做出这种承诺的,一定会附带条件。可是,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张作霖除了依靠日本人以外,已别无他途。

他咬了咬牙,说道:“土肥原君,当前,郭逆太过猖狂,已遭到全体东北人民的反对,只要能把郭逆赶出东北,有利于东北人民,也有利于保持住日本国在满洲的利益,我想只有这样一种办法了。”

土肥原知道张作霖上钩了,他慢条斯理地说:“如果阁下认为可行,那么,我方将警告郭军不得在满铁线二十里内落下一枚炮弹,必要时,日本关东军还可出兵保护您,并担负维持奉天省城的治安。这份文件请您过目。

”说罢,拿出了一份早已准备好了的文件,文件中提出了5项要求:

(1)日本臣民在东三省和东部内蒙古均享有商租权;

(2)间岛地区(即延边地区)行政权的移让;

(3)吉敦铁路(吉林到敦化)延长,并与图们江以东的朝鲜铁路接轨和联运;

(4)兆昌道(指奉省西北部一带)所属各县准许日本开设领事馆;

(5)以上四项的详细实施办法,另由中日外交机关共同协商决定。

郭松龄倒戈张作霖时,在关东军帮助张作霖的情况下,郭松龄有什么下场?

2楼:漫阅科技

12月24日,在日张军队的联合夹击下,郭松龄部溃败。郭松龄与夫人被张作霖部下抓住,并按张作霖的意见当场枪毙。张作霖指使部下将郭的肠肚挖出,去祭他的“阵亡将士”,然后将郭暴尸三天。

土肥原将即将溃败的张作霖扶持起来,使他杀了反叛郭松龄,张作霖不禁对土肥刮目相看。郭松龄始料不及的是,他的反叛不仅没能扳倒张作霖,还将张作霖更进一步地推进了日本人——明确地说就是土肥原的怀抱。

郭松龄倒戈事件对张作霖有什么影响

3楼:司徒家的南瓜

郭松龄倒戈事件导致张作霖的奉系军阀与直系军阀联合对抗冯玉祥的国民军,国民军退往西北。在郭松龄起兵之初,日本人明里打着“严守中立”、“不干涉”的幌子,背地里却与郭松龄接触,企图乘机取得过去没有得到的利益。拉拢郭松龄失败后,日本人转而与张作霖接触。

在此危急时刻,张作霖慌不择路,也希望日本人能够拉自己一把。张作霖向日本人表示,只要能保住他的地位,“一切要求都好商量”。日本人乘机提出增筑吉会等7条铁路、获得商租权等侵害中国国家主权的要求,张作霖为一时之急,同意了日本人的无理要求,双方订立了反郭密约。

战事结束后,张作霖对日本人所作的承诺全部反悔,作为补偿,张作霖亲自携带私款500万现大洋酬谢日方有关人员。但此举并没有起多大作用,日后被炸身亡,即源起于这个没有兑现的反郭密约。

郭冬临为什么要倒戈张作霖?

4楼:齐东人也

是郭松龄吧?郭冬临是演小品的,和张大帅没什么关系,再说他们差着辈呢,郭冬临想倒戈也倒不了。郭松龄倒戈是因为不满张作霖在直奉大战后的一系列错误,想推倒张作霖而扶植张学良。

5楼:匿名用户

楼主,吓我一跳,我忍不住惊呼:郭冬临?他穿越了?

6楼:手摸历史

我以为这个问题是 三国木剑客那厮 问的

7楼:御水擎山

有感于全国革命形势且受冯玉祥诱骗!

8楼:老天爷我最大

郭算爱国将领吧,张在内战而不对外

9楼:玖爱小楠

你要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郭松龄不倒戈,张作霖会不会死

10楼:匿名用户

在郭松龄起兵之初,日本人明里打着“严守中立”、“不干涉”的幌子,背地里却与郭松龄接触,企图乘机取得过去没有得到的利益。拉拢郭松龄失败后,日本人转而与张作霖接触。

张作霖向日本人表示,只要能保住他的地位,“一切要求都好商量”。日本人乘机提出增筑吉会等7条铁路、获得商租权等侵害中国国家主权的要求,张作霖为一时之急,同意了日本人的无理要求,双方订立了反郭密约。战事结束后,张作霖对日本人所作的承诺全部反悔,作为补偿,张作霖亲自携带私款500万现大洋酬谢日方有关人员。

但此举并没有起多大作用,日后被炸身亡,即源起于这个没有兑现的反郭密约。

某种意义上讲,如果郭松龄不倒戈,日本不可小觑奉军实力,而通过双方战斗,日军发现奉军不过如此,才能下定决心炸死张作霖。某种意义上讲,郭松龄如果不倒戈,张作霖可能不会死,如果死,最起码也要延后多年!

张作霖手下有哪些军官?张作霖部下后来如何了

张作霖的将军们都是什么结局?

张作霖收到情报,得知日本暗杀计划,为何仍执意要坐“死亡专列”?

11楼:匿名用户

结合历史背景可知,张是多年的东北王,属于那种经验老道的老油条,深知日本人的能力,但是因为部队出身不正规,根据马斯洛需求金字塔可知,会相应的注重面子上的得失,如知道日本人有意暗杀自己,自己不去,相当于是对日本人在某种程度上的认输,损失面子,故不可能,再其次,因为张对日本人的了解,即使这一次暗杀不成功,也会有以后千千万万次的暗杀,也有一定的侥幸心理,认为日本人对东北的了解没有他熟 三种原因都有

望采纳,谢谢

12楼:匿名用户

尽管是张作霖在事先已经得到情报,可是那个年代的人还是很迷信的嘛!在决定回奉天(沈阳的旧称)之前的前几天记不清楚了,张作霖在决定走公路还是铁路的选择上犯疑了!于是自己做了两个纸团,上面分别写着‘火’和‘汽’两个字,代表着火车和汽车。

在自己抓阄之后抓到的字团上面写着‘火’字,所以最后选择坐火车了!

13楼:匿名用户

虽然,张作霖是东北王,但是绿林出身的他,虽然得到了情报,也更换了时间,但是也摆脱不了死亡命运,就算他过了初一,也过不了十五,这就是命运。

14楼:痕水月

因为一方面这辆车虽然被日本定为暗杀计划中的一部分,但是也不得不坐这辆车才能到达另一个地方,而另一方面张作霖对自己十分的自信,觉得不怕日本人这些阴谋诡计。

15楼:匿名用户

因为我经常坐从沈阳到大连的动车,两者相比,从沈阳到北京的这段动车稳定性不佳。也更换了时间,但是也摆脱不了死亡命运,就算他过了初一,也过不了十五,这就是命运。

16楼:匿名用户

张作霖作为当时的日本在华利益代表人,自己认为是不会碍着日本人,自然也不会认为会招来杀身之祸,当时为躲避北洋军阀的北上,他选择乘火车退回奉天,却遭日本坑杀。

17楼:匿名用户

因为它是一辈子非常的傲慢,一意孤行,所以他导致了它的覆灭

18楼:匿名用户

尽管张作霖行前曾接到部下的密报,说“老道口日军近来不许人通行”,希望多加防备,张作霖也三次变更启程时间,以迷惑外界,但他并未料到会有此杀身之祸。

19楼:再想你到了你

因为他低估日本的能力,主要是汗奸太多了,不认为鬼子会炸火车,想通过迷惑鬼子胜利归来。

20楼:匿名用户

无知。毕竟是个绿林草莽,小聪明可能有点儿,大智慧那就另当别论了,就算他不坐这趟车,早晚也还得死在日本人手上。

21楼:匿名用户

因为他知道自己怎么躲,也是躲不过的了,以其畏畏缩缩的去做事情不如大大咧咧的去。这事所以呢她也许知道自己死期比较近了他也不会说刻意的去回避什么反正该面对的还是得面对它有着大

22楼:匿名用户

因为他觉得东北是他的天下,不会出什么问题的,另外他也几次变更自己的出行时间,以为万无一失了

23楼:匿名用户

他自以为东北是他的天下,太平无事。

求东北王张作霖和日本人的关系!奉系是靠日本人起家的为什么张作霖被日本人炸死?少帅918时为什么不报仇

24楼:用户超载

张作霖骗日本。拿了援助不办事,最后被日本暗杀。

少帅的东北军真打的话,最后也会因为没有支援而拼光。

25楼:翘嗒宝

奉系的确是靠日本人起家的,张作霖不是日本人故意炸死的,是日本人埋了炸药,张作霖路过那里被炸死的。奉系隶属于国民党统治,少帅不得不执行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