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总体布置意义是什么?或者是汽车总体布置的背景以及意义

2021-03-22 05:47:18 字数 4445 阅读 6361

1楼:匿名用户

这个意义,我觉得还是比

较好回答的。

通常汽车由车身和底盘两大部分组成。车身又分为白车身、开闭件、内外饰等等,底盘又分为动力总成、传动、转向、制动、行走等等,再加上电子、电器、空调等等,这就是所有汽车开发过程中的不同专业。每一部分都由不同的专业人员完成开发,但是不同的专业人员怎样实现交互,并共同完成一辆汽车呢?

显然,这就需要整车部门/总布置部门,对各个专业的工作进行一下整体的规划,不同的专业,责任是什么,权力是什么,需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等等。

这就是意义。

汽车底盘的总体布置形式有哪些?

2楼:匿名用户

前置前驱,前置后驱,中置后驱,后置后驱,前置全驱

汽车底盘的总体布置有哪五种?

3楼:广州万通修车

一、发动机前置后轮驱动

二、发动机前置前轮驱动

三、发动机后置后轮驱动

四、发动机前置全轮驱动

五、发动机中置后轮驱动

4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汽车底盘是一个系统,并不是单指某个零部件,它是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底盘的作用是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的总成。并接受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保证正常行驶。

一、传动系统

汽车的传动系统结构非常复杂,它主要是指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的动力传递装置,是由离合器、万向转动装置、以及驱动桥等零部件组成。传动系统的主要作用是能在车辆行驶的各种条件下,保障车辆所必需的牵引力、车速、以及车速之间的协调变化。也就是说可保证汽车能倒车,以及左、右驱动轮能适应差速要求。

二、行驶系统

汽车的行驶系统就比较好理解,它是由车架、车轮、以及悬挂等部件组成。一般我们所说的车辆操控性就是由汽车的行驶系统决定的。主要作用是通过车轮与路面之间的附着作用,使传动系传来的力矩变为汽车行驶的驱动力矩。

并且支承汽车总质量,能起到缓和冲击,减小振动,保证汽车的行驶稳定性。

三、转向系统

一说到汽车的转向,我们就会联想到方向盘。其实,汽车的转向系统主要指的是用来改变或保持汽车行驶或倒退方向的一系列装置。比如说转向操纵机构、转向器、转向传动机构等,这些都是转向系统的一部分。

它的主要作用是能按照驾驶员的意愿来控制车辆的行驶方向,对车辆的行驶安全至关重要。

四、制动系统

为了保证汽车安全行驶,提高汽车的平均行驶车速,以提高运输生产率,在各种汽车上都设有专用制动机构。这样的一系列专门装置即称为制动系统。它指的是汽车上能够产生制动力的一系列专门装置。

比如说刹车片、制动踏板等。主要功能作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可以减速、停车,并且下坡时能保持稳定速度。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望采纳谢谢

汽车总布置设计需要掌握什么?

5楼:匿名用户

总布置包含人机布置,机舱底盘布置,主要工作内容包含前期造型硬点确定,人机设计法规分析,机舱底盘硬点布置,这些并不是单纯的摆积木,要做到布置合理美观,达到性能要求,静动态布局合理,需要了解零部件布置要求,同时也要协调车身,底盘,动力等专业进行工程可行性分析,并做出合理方案,沟通协调能力要强,软件运用熟练。

6楼:水价方案

汽车设计是一门实战性很强的工作,汽车设计主要包含汽车造型设计和工程设计,造型设计难度在于对于三维造型把握,工程设计在于在满足各种法规后还得满足各部件之间不干涉,再综合强度、结构、成本等因素,一定要有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设计能力、工艺能力、团队建设和管理能力,项目控制能力等等,熟练掌握软件就是必须的了,如果要进入汽车设计行业,建议到启飞设计看看。

汽车总布置设计工程师做什么?

7楼:莉莉

汽车总布置工程师的工作主要是进行新车开发中的整车总布置设计,以保证各部件设计工作协调进行,实现整车总布置的持续改善与优化。

工作内容

学习国家整车方面法规,对设计方案及设计结果进行法规分析,以保证最终设计的产品满足法律、法规的要求;

了解客户需求并对其进行量化分析,提出能够满足客户需求的整车产品概念与方案;

参与汽车整车的产品定义,策划并负责整车主要总成的几何布置设计与运动校核,协调各系统方案的设计;

负责整车动力匹配、电子装配以及整车开发可行性分析;

协调**商、客户及部件设计间的技术工作,使整车总布置达到各方面要求;

绘制整车总布置图(2d、3d),协调部件安装,使整车虚拟装配协调完整,完成电子样车组装;

完成整车各项计算工作,分析参考车型各项性能及结构;

负责汽车总布置方面的技术把关,参与汽车总布置方面员工的培训和人才培养。

职业要求

教育培训: 汽车或机械设计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工作经验: 具有汽车设计、汽车构造、汽车动力学等专业知识背景;熟悉汽车总布置的工作流程及工作方法;熟悉汽车尤其是底盘的总体结构,熟悉汽车法规标准;了解国内外整车技术发展动态以及竞争对手产品的技术水平;具有较好的计算机技能,能熟练应用catia、ug或pro-e等三维工程设计软件;具有较强的分析统筹能力,能对汽车总布置进行持续优化改进;具有项目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责任心和敬业精神。

薪资**

月薪通常在4,000-8000元左右,较高的可达15,000元。

职业发展

目前全球知名的汽车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差不多都已经进入中国,越来越多的竞争者加 入到此行业中来,这必然带来人才需求的大幅增加。汽车研发、销售和服务将进入更高层次的竞争,汽车总布置工程师虽然将面临更大的工作压力,但其就业前景仍然很广阔。

8楼:匿名用户

到汽车厂,干总布置干上几年就成为了。

轿车车身总布置内容有哪些 设计原则是什么

9楼:匿名用户

一、产品开发的前期工作,是分析各方面的影响因素,明确产品开发的目的和工作方向。

二、汽车初步设计的主要任务是构造汽车的形状设计,内容如下:(1)汽车总布置设计总布置设计(又称初步造型),是将汽车各个总成及其所装载的人员或货物安排在

10楼:酆闳贰幻儿

轿车车身总布置的

按要求来。啊给

汽车总体由哪四部分组成?每部分功用是什么?

11楼:人设不能崩无限

(1)发动机

发动机是汽车的动力装置。其作用是使燃料燃烧产生动力,然后通过底盘的传动系驱动车轮使汽车行驶。发动机主要有汽油机和柴油机两种。

汽油发动机由曲柄连杆机构、配气机构和燃料供给系、冷却系、润滑系、点火系、起动系组成。柴油发动机的点火方式为压燃式,所以无点火系。

(2)底盘

底盘作用是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总成,形成汽车的整体造型,并接受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保证正常行驶。底盘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

(3)车身

车身安装在底盘的车架上,用以驾驶员、旅客乘坐或装载货物。轿车、客车的车身一般是整体结构,货车车身一般是由驾驶室和货箱两部分组成。

(4)电气设备

电气设备由电源和用电设备两大部分组成。电源包括蓄电池和发电机。电设备包括发动机的起动系、汽油机的点火系和其它用电装置。

12楼:沈阳万通汽车学校

常用汽车的总体构造基本上由四部分组成:发动机、底盘、车身、电气设备。

一:发动机——发动机是汽车的动力装置。作用是将燃料燃烧的热量转变为机械能,为汽车提供动力。

二:底盘——底盘接受发动机动力,使汽车运动,并保证正常行驶。底盘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制动系组成。

传动系:由离合器、变速箱、万向传动装置、驱动桥等组成。作用是将发动机动力传给驱动车轮。

行驶系:由车架、车桥、车轮、悬架等组成。作用是布置、安装、连接汽车各总成,起到支持全车保证汽车行驶。

转向系:由方向盘、转向器及转向传动装置组成。作用是保证汽车按照驾驶人所定方向行驶。

制动系:由制动器,自动传动装置,制动助力辅助装置等组成。作用是行驶中减速、停车。

三:车身——用以安置驾驶员、乘客或货物。客车为整体车身,货车分驾驶室和货箱。

四:电气设备——为汽车启动、行驶及汽车附属设施提供电源。主要由电源、启动系、点火系,以及汽车照明、信号、辅助电气设施等组成。

以上只是普通汽车的构造,用于不同用途的特种汽车还会更复杂

13楼:hdp汽车我最懂

汽车通常是由发动机、底盘、车身和电气设备4大部分组成。

如果觉得动力无法满足,可以看看hdp特调程序,能提升不少马力和扭矩,还给提供华泰保险,专业靠谱。

14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1、接受发动机的转矩,并通过驱动轮与地面之间的附着作用,产生驱动力以保证汽车行驶。

2、支撑汽车总重量。

3、传递并支撑路面作用于车轮上的各种反作用力及其所形成的力矩。

4、尽可能地缓和不平路面对车身造成的冲击和振动,保证汽车行驶。

汽车维护的意义及目的是什么?详细点

1楼 匿名用户 汽车维护,目的在于一是清楚各机件的积尘,油污,以便于在下一次维护或车辆出现异常的时候能迅速判明是哪个机件,那根管路漏油漏水之类的,二是在于检查车辆的技术状况,看有没有哪个螺栓松的, 漏油漏水之类的,保证车辆发挥出其最佳状况,三是外表维护,具体目的 ,谢谢,望采纳 汽车日常维护的意义及...

大家总说的车牌号是什么意思,汽车的车牌号是什么意思?

1楼 tm红衣少侠 选择车牌号码七大注意事项 1 阴阳要互见。车牌号的数字要有单有双,不能全单或全双,因为 孤阴不生,独阳不长 。也就是不能纯阳,也不能纯阴。 2 三才要得配。指天 地 人三者的关系要处理恰当,人生活在天地之间,一定要尊天敬地。若三位数,其中间数不要全大于前后的数,若四位数,其中间两...

汽车参数黑点是什么意思,看汽车网站参数配置上的黑点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汽车参数上空心代表选配,黑点代表标配,蓝点代表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黑点就是表示此配置该车有,空心的圆点表示选配,叉叉表示不提供 3楼 认真的涟漪 意思是该车型有参数介绍页面上的配置 4楼 匿名用户 一楼答的好。长见识。 看汽车 参数配置上的黑点是什么意思 5楼 匿名用户 黑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