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决议是什么,美联储利率决议是什么意思,对外汇有什么影响

2021-03-22 05:26:25 字数 2045 阅读 3503

1楼:匿名用户

利率决议就是相关权威机构针对利率,经会议讨论通过的决策。它确定了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利率走向。

例如:美联储利率决议就是美联储根据市场情况调整基准利率。

在金融市场中,一系列的事件风险尤其以美联储利率决议最受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由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并将公之於众以引导市场。美联储增加、削减或维持基准利率不变,都会显著影响外汇市场。

2楼:黄伟好人

利率决议,即相关权威机构针对基准利率问题,经会议讨论后通过的决策。

利率决议的由来

利率决议一般由各国央行组织讨论决定。以美国为例,利率决议由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按照惯例,议息会议每年举行八次,其中四次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对基准利率,也即官方利率的调整。

这就是利率决议。

利率决议的作用

利率决议决定了未来一段时间内利率的走向。各国央行会综合经济成长状况、国内的通货膨胀以及失业率等多方面因素,制定货币政策,形成利率决议。

若决定降低利率,则未来现金存款的收益减少,会导致资金从银行流向市场,鼓励投资与消费,促进经济恢复和发展。因为现在大多数国家将利率控制在较低水平,一般来说,若维持利率不变,也有“准降息”的作用。

若决定提高利率,则借贷成本会相应增高,市场上流动资金相应减少,因此有压抑消费,遏制通货膨胀的作用。

美国因处于世界经济中的领导地位,在金融市场上,美联储利率决议最受关注。若美联储决定降低或维持利率不变,一般来说,美元疲软,与美元呈负相关的***和****可能会**。相反,如果美联储决定加息,则促进美元**,**和*****有可能**。

2016年6月,英国决定与欧盟分开过。7月中旬,英国央行发布首个利率决议

3楼:匿名用户

决议是指领导机关就重要事项,经会议讨论通过其决策,并要求进行贯彻执行的重要指导性公文,一般具有权威性和指导性。

利率决议就是相关权威机构针对利率,经会议讨论通过的决策。它确定了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利率走向。

4楼:匿名用户

就是利率 的决议

美联储利率决议是什么意思,对外汇有什么影响

5楼:匿名用户

是对美国经济的一个研讨性总结,然后对美元是否加息做出决定,美联储利率决议就是围绕美元是否加息,加息美元指数抬升,美元**,**,欧元**。

美联储利率决议是什么?

6楼:天使小女孩

美联储利率决议就是美联储根据市场情况,调整基准利率。 调整利率就表示未来美国将会采取怎样的货币政策。

希望对你有帮助

7楼:绍伦景月

美联储利率决议就是为确定基准利率而举行的一次投票表决。

什么是美联储利率决议

8楼:化工仪表交流

美联储利率决议就是美联储根据市场情况调整基准利率。

在金融市场中,一系列的事件风险尤其以美联储利率决议最受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由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并将公之於众以引导市场。美联储增加、削减或维持基准利率不变,都会显著影响外汇市场。

9楼:no无尽之海

美联储利率决议就是美联储根据市场情况,调整基准利率。

调整利率就表示未来美国将会采取怎样的货币政策。

10楼:岸蓝爱的海角

决定美联储存贷款利率调整的决定,利率高:提高民众储蓄积极性,抑制投机、减少信贷、降低投资规模。利率低:鼓励投资,有利于企业扩张,提高国家的生产力。

美联储利率决议有什么重大意义?

11楼:秋天的束草

美联储加息之後,美元将会越来越强,美元兑换别的币种将会越来越多,比如美元可以兑换越来越多的日元、欧元。与此相反,****的避险需求下降了,因此降价了,而且**也会跟著降价。而美联储都加息了,大家都看好美元了,都看好美国经济了,热钱都转移到美国去了,中国的房价也会**。

我保守预计,五年内,中国的cpi也会**。最基本的,****,汽油是跟著跌了。

美联储利率决议一般是什么时候公布

1楼 我妻黄雅讯 不求采纳,但是利率调整是控制市场上的货币量的,因为某种原因要减少货币 就调高利率,不是某年的几月份特定时间公布,而是根据经济状况来制定相应的货币政策 美联储利率决议是什么时间公布的 间隔多久 2楼 平凡后飘散如烟 大概在4月份,他们一直都是光吆喝不做出实际行动,我们只能听风是雨! ...

美联储利率决议是什么时间公布的?间隔多久

1楼 平凡后飘散如烟 大概在4月份,他们一直都是光吆喝不做出实际行动,我们只能听风是雨! 美联储利率决议一般是什么时候公布? 2楼 我妻黄雅讯 不求采纳,但是利率调整是控制市场上的货币量的,因为某种原因要减少货币 就调高利率,不是某年的几月份特定时间公布,而是根据经济状况来制定相应的货币政策 美联储...

外汇汇率是什么意思,外汇汇率是什么意思?美元汇率和人民币汇率又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货币外汇汇率 foreign exchange rate 是一个国家的货币折算成另一个国家货币的比率 比价或 。也可以说,是以本国货币表示的外国货币的 。外汇买卖一般均集中在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 它们买卖外汇的目的是为了追求利润,方法是贱买贵卖,赚取买卖差价,其买进外汇时所依据的汇率...